唐念堯知道自己不該逃避。

他只是廷軍的僕人,應該要一生一世照顧他、保護他,卻不該對他有非分之想,多年來他一直苦苦壓抑,生怕自己對廷軍所懷抱的慾望不小心洩漏,卻沒想到最後,還是自己毀了這一切。

他居然親吻了廷軍……居然……,廷軍應該要推開他、應該打他,無論廷軍怎麼對他,就算是要了他的命也可以,就是不該回應他的吻。

到底這一切是怎麼了?

自己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跑回自己房裡,唐念堯不斷來回踱步,腦袋亂的不像話,唇瓣彷彿還殘留著剛剛廷軍的柔軟溫度,停下腳步,唐念堯想起剛剛……廷軍那張素淨的臉蛋,離自己是那麼的近、那眼神又是那麼無辜。

下腹發熱,唐念堯在同時再度陷入無止盡的沮喪。

真該死,為何只是想起也能夠有慾望?要說是青春期的欲求不滿,那也早該過了,這麼多年來……爲什麼這樣的慾望不但沒有淡化,反而一年比一年還要升騰?

敲門聲傳來,唐念堯身軀不自覺僵硬了起來,「誰?」不會是廷軍吧?

「總管先生,您在忙嗎?」門外傳來熟悉的女音,讓唐念堯鬆了口氣,走到門邊打開門,如自己所料的,是若娟站在門外。

「妳來的正好。」他將若娟拉近房裡,性急的將唇瓣湊向她,門被關上,若娟被他壓在牆上,未出口的驚呼被含入唐念堯的嘴裡……。

唐念堯閉著眼,明明吻著的是若娟,腦子裡浮現的卻是廷軍的臉。

若是自己這樣親吻著唐念堯,他會是什麼樣的表情?若是自己撫摸唐念堯的身體,他會不會像若娟一樣,柔軟的喘息?若是自己……

「夠了!」揮開若娟,唐念堯低喘,背過身子,「妳出去。」

「總、總管先生?」若娟無助的看著他,不明白他爲什麼忽然就發怒了。

「出去!」唐念堯的語調是如此憤怒,讓若娟顫了一下,站起身,若娟臉色蒼白又一臉受傷的離開唐念堯的房間。


唐念堯原本想躲著廷軍的。

從小到大,只要是自己無法解決卻又開不了口詢問別人的問題,唐念堯就習慣以逃避解決一切……話雖如此,會出現讓他無法理性判斷的情況也都是跟廷軍有關的事而已。

以往只要他落荒而逃,廷軍事後就會像沒事的人一樣,從不會主動提起自己窩囊的行為……然而這次,廷軍卻像是鐵了心要唐念堯面對似的,一大清早就來到唐念堯的房間。

唐念堯再想逃避,也不能放任自己的主人在門口不停的等待,所以才會演變成現在這種……兩個人看著彼此卻又不知該說什麼話才好的尷尬情況,不!也許不知該說什麼的只有自己吧?

「念堯……」廷軍的神情已經不像以往那樣單純無知,反而是另一種陌生的表情,就算如此,唐念堯卻一下就接受了這樣子的廷軍,到底是因為一直以來早就隱約察覺此事的關係,或者是因為對於廷軍的旖念讓自己什麼也不在乎了?

「是?」拘謹的應聲,就算廷軍一臉的冷靜,不知為何唐念堯卻覺得他是緊張的,就像現在的自己一樣。

「念堯,我要對你坦承……一直以來我都瞞了你很多事,也許你會生我的氣、也許你覺得很受傷,但其實……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對你坦承了。」廷軍雙手交握擺在腿上,垂下眼說著。

唐念堯看著他,有些口乾舌燥,「爲什麼瞞我?」沒錯,就算早有預感,但一直以來,唐念堯都認為自己是廷軍最信任的人,卻沒料到廷軍竟然瞞著自己這麼長的時間。

「我只是想保護自己,我不知道誰可以相信,我也不想相信任何人。」廷軍咬著唇瓣,似乎帶著焦慮,「等我知道你不會害我、也知道我可以信任你的時候,我卻沒有勇氣告訴你,我怕你生氣、怕你難過,一直瞞著你,可是瞞的時間越長,我就越提不起勇氣說了。」

難過是必然的,就算廷軍這麼解釋,他畢竟不相信自己哪!不相信自己無論他是什麼樣的人都會守護他,在廷軍心裡,大概也是充滿不安的吧?

「既然以前瞞我,爲什麼不繼續瞞到最後?」

「如果不讓你知道這些,你就會離我越來越遠了!你會以為我沒有你什麼也做不了、以為我很脆弱,你會想用各種方法讓我獨立,但我其實什麼都會!殺人、算計還是使心眼,我什麼都會。」廷軍強調著,唯恐他不相信,還補充道,「那天被羅叔叔抓走,我不也讓他心甘情願送我回來了嗎?」

唐念堯瞪著他,臉色陰晴不定,想到他滿身是傷的回來時自己的難過,原來都只是廷軍要做給自己看的嗎?

最後,他臉上只有沮喪,「既然如此,您其實並不需要我。」他下了個結論,悲哀的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其實並沒有必要,就算沒有自己,廷軍一樣可以過得很好,而自己多年來的煩惱,如今想來就只是庸人自擾罷了。

「不!」聽了唐念堯的話,廷軍音調高昂,忽然抓住了唐念堯的手,大概是怕他像之前的每一次落荒而逃,他緊緊的握住唐念堯的手,「念堯,我很需要你的!很需要你!」

唐念堯心中苦澀,皺著眉苦笑看他,「你需要我什麼?」如果不是那樣脆弱需要人保護的廷軍,到底會需要自己什麼?他還真是不明白。

「我……我只有你在我身邊才可以冷靜的處理事情,我在這個世界上只相信你,雖然我騙了你,可是我知道你永遠也不會背叛我、我也知道你不會生我氣……我知道你會一直守護我,念堯,我不能沒有你、不能沒有你的!」

聽到這裡,雖然唐念堯還是不明白自己到底能為他做什麼、也不明白廷軍需要他什麼,但至少他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廷軍在乎他!不管面前這個孩子是多麼能幹、多麼強悍,他都壓低了姿態死命的挽留著自己。

就算自己做出了對他如此不敬的舉動……那樣子親吻了他,廷軍也不在乎嗎?還是希望自己留在他身邊嗎?

唐念堯忍不住帶著苦澀的心這樣想著。

然而,他卻沒有勇氣開口詢問,只因為他擔心若是自己問出口,廷軍就會想起那不堪的事、覺得自己噁心……對於自己那個吻,廷軍也只是反應不及所以沒有推開自己而已吧?若不是他正要開口時的動作喚回自己的理智,唐念堯自己也不敢想像自己會做出什麼事來。

「我不會離開您的。」將那些雜念全都拋到腦後,唐念堯這麼說著。

「只要您還需要我,我就永遠都是您最最忠心的僕人。」看到廷軍喜出望外的神情,唐念堯覺得自己似乎並不那麼難受了。

「需要需要,我一輩子都會需要你的!」廷軍猛點著頭,聽出他話裡的意思,露出笑臉。

「……」原來自己真的是很在乎廷軍的呢!只是廷軍需要自己,就能讓自己感到快樂。

沉浸在這樣的思考裡,忽然又想起不久前廷軍和那個老王送來的女人調情的樣子, 接著想起自己對廷軍那越來越嚴重的旖念……,「我想結婚。」

「啊?」廷軍愣了一下,看著他。

「只要您需要我,我就不會離開您。」他先是又強調了一次自己的立場,略頓,別開視線不敢看廷軍的眼睛,「最近我喜歡上一個女孩子,我想跟她結婚。」

「……」廷軍看著唐念堯沉默了好一會兒,而後燦笑,「好啊!如果念堯喜歡,我也一定會喜歡她的。」

唐念堯呼吸停了幾秒,莫名的覺得有種酸澀的苦意。

他在期待什麼?說出這番話時不就是下定決心要壓下內心不該有的念頭了嗎?為何卻希望能被阻止?為何看到廷軍這樣無所謂的時候胸口悶疼了起來?唐念堯,你到底想要怎麼樣?

廷軍問得好,連唐念堯自己,如今也不知自己想要什麼了?

「等到最近這些事忙完以後,我再讓人替你籌辦你的婚禮吧。」廷軍還是那樣燦爛的笑著,一股腦的說著,卻不自覺咬了咬唇瓣,「你也得找時間好好把你喜歡的女孩子介紹給我喔!最近這裡發生的壞事太多了,也真的該辦辦喜事。」

注意到廷軍的動作,唐念堯視線又停在他略腫的唇瓣上,「時、時候不早了,屬下要去處理事情了。」一面說著,唐念堯退到門邊。

「……念堯,說說正事吧!」黑廷軍在此刻將身體靠向門,擋住他的去路,卻像是要化解他的不安,廷軍面容嚴肅了起來,「我用了些方法,讓羅叔叔和我站在了同一邊。」

聽到正事,唐念堯也認真了起來,「可靠嗎?」

「至少這段時間裡,他是不會有異心的。」老羅生性多疑,即使做了再多的檢查,他也檢查不出個什麼的時候,就算可能會懷疑毒是假的,他卻也不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反而會想像廷軍用的是什麼厲害到檢查不出來的毒,只要看這些天在老羅身邊的奸細傳回來的結果就知道了,「所以,我想要趁著這段時間,把這裡整肅完成。」

「你想怎麼做?」看著廷軍成竹在胸的樣子,唐念堯內心有點複雜。

即使相處這麼多年,這樣的黑廷軍卻是唐念堯幾乎沒有看過的。

「先下手為強。」他那雙眼裡閃著精光,說的話成熟冷靜,和自己一直以來心目中的少主完全不同,但那形象卻又重疊了起來。

廷軍終於對自己坦承,唐念堯是很開心的,不管是什麼樣的廷軍,在自己心中都是該要守護一生的人,即使是這樣的廷軍,也沒有影響自己內心的感覺……自己對他依然有止不住的邪念。

在心中暗暗嘆息。

等到把內部穩定下來以後,就盡快和若娟結婚吧!

唯有如此……才能將內心這股焦躁鬱悶抒發吧?

= = =
這篇的開始和結尾我打了三年= =
令人吃驚的跨年度
說真的一直很卡很卡啊
寫到中間時一度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剛好自己一直以來發文的鮮網倒了QQ
加上自己雜務很多
我就順勢把文章擺一邊
是到最近開始在POPO發文
才又興起要把這一系列包括番外補完的念頭

包括番外這系列會超過100萬字嗎(遮臉
真的是超級瘋狂龐大的系列
本篇寫了十年
番外也寫了三年(喂
人生有幾個13年啊 囧
希望這次開工可以好好把這系列完結QQ

坑真是超級無敵霹靂多
(包括還沒寫出來的腦坑XDDD
話說剛開始的時候還想十篇結束
現在是確定不可能了QQ
盡量吧盡量吧

arrow
arrow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