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繼母(下)


這是一個狹小的巷子,此刻,巷子裡的一棟小房子卻被好幾輛黑色的轎車給包圍,附近的人似乎都沒見過這麼大的陣仗,經過的總是多看幾眼,然而一見到為在周圍那些面目凶惡的黑衣壯漢,每個人卻又都不敢太過靠近。

從中間的轎車走出了一個白衣男子,那白衣男子臉上擒著笑容,那笑溫和無比,眼底卻是一片冷然,他領著幾個黑衣人走向那間小房子的門邊。

「裡面只有她一個人?」再向身後的壯漢確認了一次。

「是。」

得到了肯定的答覆,白衣男子點了點頭,「你們全部在外面守著,沒有我的吩咐,不能讓任何人進屋裡來。」話落,他逕自推門走了進去……。

◎◎
即使屋外的大陣仗引來眾人的側目,屋內卻是一片寂靜,白衣男人緩緩上了階梯,走進了一間房門微敞的臥室,床上躺著一個睡的正沉的中年女人,床鋪是一片凌亂,男人走到床邊坐了下來,靜靜的打量她。

不知過了多久,床上的女人才微微睜開眼。

「您還是一樣,這樣的不修邊幅,生活顛倒。」那白衣男人這才開口說著,臉上仍是當初的那一抹笑。

床上的女人先是迷惑,而後彷彿觸電一樣的從床上坐起。「你!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唉呀!嚇到您了嗎?」輕輕笑著,「也對哪!畢竟當初,是您將我賣給別人的,對吧?親愛的繼母。」最後幾個字他說的輕巧,卻讓床上的女人不寒而慄。

「你、你到底為什麼會在這裡?」女人緊張的問著。「你逃跑了嗎?」

「……如果是,您會怎麼做呢?」白衣男子仍然笑著,並不那麼快回答繼母的問題,反而對這個逃跑的問題很感興趣。

似乎認為那白衣男子真是逃跑出來的,女人猝不及防的嘲白衣男子臉上狠狠甩了一巴掌。

白衣男子看見了她的動作,卻沒有避開,清脆的巴掌聲響起,而後女人惡狠狠的朝他怒道,「馬上給我回去,我的麻煩已經夠多了,你不要再來給我添亂了!」

「……」沉默了一會兒,回過臉再度看向床上的女人,白衣男子笑了,「這些年來,我一直很好奇,當初把我給賣掉,不知道繼母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會不會像我做了壞事時一樣,午夜夢迴總會因為那些無法回頭的事而感到懊悔不已。我是真的很好奇。不過,現在,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我聽不懂你的話!你到底是來做什麼的?」

「從窗戶看看下面吧?看看妳自己現在到底處在怎麼樣的情況和立場。」男人輕聲說著,看見那女人依言向窗戶看去之後白了一張臉,「說起來,我白卿峸可以有今天,像這樣呼風喚雨的日子還是拜您所賜呢!親愛的繼母……,您一定沒想到您當初把我賣給了一個多麼厲害的大人物吧?」

「你、你是來……」

「討債。」峸閒聊一般的說著,「當初妳把我賣了,我就知道妳是迷上了賭,否則,像我那樣沒日沒夜的辛苦工作,妳自己也有點收入,沒道理無法扶持整個家。不過我還是說服自己,妳是要讓弟弟們過些好日子,才會這麼對我。」

女人恐懼的看著他,打從剛才看向窗外以後態度跟一開始比起來,就有了極大的轉變。

「可是,親愛的繼母,妳可不可以告訴我……」一面說著,峸忽然伸手,動作極快的掐住了女人的頸子。「我不是你親生的孩子,妳可以這麼對我,把我賣了……甚至是打我罵我,然而……為什麼弟弟們會出現在我的視線裡?」女人脹紅了臉無法喘息,峸卻仍是緊緊的掐著她,「被賣到黑先生那裏,若是運氣好受寵,變成屬於他一個人的玩物也就罷了,如果黑先生看不上眼,甚至會淪為手下們無聊時的發洩對象!請妳告訴我,為什麼連自己的親生兒子,妳也忍心下手?」

雖說問著話,峸卻緊勒著繼母的脖子,讓她連話也說不出口,「妳可知道這些年來,我活的多麼辛苦?在這個吃人的世界裡,我殺人,不然就只能等著被殺!妳可知道……,我天天害怕著自己沒有明天、夜夜噩夢纏身,而妳,竟然忍心把自己的兒子推入火坑?」

「當看見卿曜出現在我的面前時,妳可知道……我是多麼的震驚?」門外忽然一陣騷動,峸卻置若罔聞,掐著女人的力道沒有絲毫的放鬆。

「碰!」地一聲,門外一個人跌了進來,身後跟著幾名試圖攔住他的黑衣壯漢。

「你想對我母親做什麼?」那人朝峸衝了過來,「放開她!」

峸鬆開了手,繼母跌坐在床邊乾咳著,就見一個少年衝到了繼母身前,將繼母擋在身後,嚴然是保護者的姿態,惡狠狠的瞪著他。

「……」峸垂下眸,聽見身後辦事不力的下屬們求饒的聲音,「全都出去。」峸沒有回頭,卻發出了命令,那些屬下們立刻向逃命似的都離開了這間房間。

峸這才看向少年,綻出笑容,「好久不見,卿曜。」

少年瞪著他,好半晌,那充滿敵意的眼光忽然放軟,「卿、卿峸哥?」

「你長大了啊。」仍是笑的溫和。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為什麼你要對母親……?」卿曜愣愣的說著,上一次見到峸,是在一個陰暗的監牢,那時候的峸看起來是那樣的生氣,對了!那時他還說了,是母親賣了他,他說……說自己變成了別人的玩物!

當時自己終於被放出來以後,曾問過母親,母親卻一概否認了他的說法……說大哥是自己跟別人私奔了,說大哥受不了三個弟弟……,雖然說,對於母親的話,卿曜知道不能全部相信;雖然說,卿曜很清楚,當初那個冷酷無情的大哥一定是真的遭遇了很多殘酷的事情,可是,畢竟是自己的母親哪!他不可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哥殺掉她的!

「呵……久別重逢,就不要用這種悲傷的表情看著我了。」輕聲笑著,峸溫柔的看著卿曜,「你過的好嗎?」

「……」抿著唇,卿曜才猶豫的說,「我們…都很想念大哥。除此之外,雖然生活辛苦,卻還過的下去。」

峸看向卿曜身後正發著抖的繼母,看來…當初自己給卿曜的錢,還是沒過多久就被繼母給敗光了!真是個花錢如流水的女人,想當初,父親死的時候,峸的家庭還非常的富裕,父親一手打下來的基業,也是被繼母搞成這個樣子的。

「我沒打算出現在你面前的,卿曜。」輕輕嘆了一口氣,「久別重逢這種感人熱淚的戲碼,我可是一點也不想經歷。」冷笑著,峸的拳卻收緊,似乎在掩飾內心的波瀾。「我今天來,是有話想單獨對母親說,你可以迴避一下嗎?」

「……」卿曜看著身後緊抓著自己猛搖頭的母親,再看向峸,「你保證不會傷害母親嗎?」

「我保證。」微微笑著,「只是想說幾句話罷了,很快的。」

「不要……曜!阿曜!不要丟下我!」繼母慌亂的說著,緊緊攀著他。

卿曜點了點頭,將母親緊抓著自己的手扳開,安撫著,「沒關係的,大哥不會傷害妳的。」說完,他默默的離開了房間。

房裡又再度剩下峸和繼母兩個人,峸盯著她,她慘白著一張臉,此刻正發著抖,和從前的盛氣凌人有著天差地別,心中湧上莫名的快意。

「放心吧!親愛的繼母,我答應了卿曜不會傷害妳的!」雖說自己打一開始就只是要嚇唬繼母罷了。「我說了我是來討債的,妳知道妳欠了我們賭場多少錢嗎?上億元哪!母親……聽說除此之外,妳還有在別的地方賭,也同樣欠了錢,我沒說錯吧?」維持著溫和的笑意,「不過,要那些討債的人去找卿曜他們討,繼母妳也未免太過才忍無情了吧?」

峸看著抖的更嚴重的繼母,笑著,「妳不必這麼害怕呀!親愛的繼母,我可是個疼愛弟弟孝順母親的人。」從口袋裡取出了一張紙,攤開來讓繼母看見,「這是妳欠下的債務,」緩緩的,峸將那張紙撕成了兩半,再將那兩半撕成了一片片的碎紙片。「從今以後,妳欠下的債務全都一乾二淨,包括妳在其他地方欠下的錢,我也會把他們處理乾淨。」

繼母瞪著他,「你……」遲疑的開口,卻被峸打斷。

「啊!我差點忘了提醒妳一件事,親愛的繼母。」峸笑著逼近她,「妳不覺得,是時候戒賭了嗎?我身為妳的長子,當然會盡力幫妳的。」

繼母看著他的神情由溫和轉為陰鷙,立刻又退回了牆角。

「所以果再讓我知道繼母妳仍然在賭,雖然說妳是我名義上的母親,但是我也不會放過妳的。」峸笑著,卻讓人不寒而慄。

「你、你要殺我?」繼母顫抖著。

「我怎麼忍心讓三個弟弟沒有母親呢?」笑的輕巧至極,峸漫不經心的說,「這些年來待在那樣的世界,我學會了很多事情,我才知道,原來,不讓一個人死,卻讓她每天生不如死的方法其實很多!妳知道嗎?原來那樣才是最可怕的!」又朝繼母綻出笑花,「也許哪一天,妳會有機會試試看也不一定哪!」

繼母瞪著他,「你、你這個瘋子。」

「……如果是這樣,想必也是妳害我變成這樣的吧!」峸恢復成原先那淡笑的神情,「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親愛的繼母,下次見面,也許會是妳美好生活的終結也不一定唷。」說完,又綻出笑容,峸這才緩緩轉身離去。

◎◎
走向外頭正等待著自己的那群黑衣壯漢,峸走向車子的方向。

「大哥!」卿曜卻在此刻將他拉住,「你又要離開我們了嗎?別走好不好?」

「……」看向他,峸面無表情,「你是哪裡來的小鬼,我不認識你。」

「大哥?」卿曜呆了呆。

「還不快把他給我拉到一邊去?擋路!」峸冷冷的命令著屬下,究建幾個黑衣壯漢忙不迭的將卿曜拉開。

「大哥!」卿曜望著他,峸的神情沒有一絲變化,車門打開,他就要上車。「我會救你出來的!大哥!我一定想辦法救你!不會讓你一直待在那個地方痛苦的!」卿曜幾乎是用嘶吼的說著。

微乎其微的揚起唇,峸坐上了車,車門關上,「開車。」

從後照鏡看著漸漸遠離視線的屋子,峸緩緩的閉上眼……。

◎◎

「收帳順利嗎?」黑夜,進入自己房裡的男人這麼問著的時候,峸只是抬起眼看他,沒有回話。

百合花的香味隱隱滲入鼻中,峸靜靜的看了他許久,男人也逕自坐下,直直盯著他,垂下眸,「那帳,大概收不回來了。」

寂靜,就見男人揚眉,「峸,如果我沒記錯,你幾乎從未有收不回帳的情況發生過吧?」

「……嗯。」峸看著他,沒有否認,也無從否認。

「那麼,今天是怎麼回事?」

「……我不想收。」猶豫了一下,峸這麼說著。

「心軟?」峸沒有應聲,男人於是低笑,「峸,你太容易心軟。」靠向峸,在他耳邊輕喃,「心軟的部份,你就用身體來償吧。」

峸瞪著他,抿住唇瓣,好半晌,默默的替他解開了他衣衫上的鈕釦,刻意不看男人灼熱的視線,只是低著頭解著釦子。

這人……總是這樣!說著這些奇怪的話!明明……就算自己沒有心軟,只要黑先生想要,根本不可能抵抗的呀!

嘆氣嘆的微乎其微,在同一瞬間,男人已經低下頭,吻住他的唇瓣,而後,將他整個人燃燒殆盡……。

#######
噗~好可怕的4000字
應該拆成中和下的
但是因為我要搬家了
大概要7月初才會回來

新家的’網路比起原本這裡可能會爛很多
到時候就真的不知道還能不能像這兩個月這樣熱切的發表文章了 囧
話又說回來
這篇存在的意義就是
埋下某些伏筆
(有人感覺到了嗎~<<<結果埋了之後就不寫了= =噗)

我腦中還有好多點子啊
有點子歸有點子
但真的要寫時有時又很容易遇到瓶頸
有時候還得硬是衝過瓶頸(然後就寫的很卡)

我真希望瓶頸這種東西可以消失啊

雖然說是暑假
可是感覺比平日沒比較輕鬆啊啊(都要哭了)

大家趕快鼓勵我吧
有什麼感想要跟我說喔QQ

7月初見了 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