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

我整個很遲到 囧
大家看看就好別見怪XD


一、引導者

這是一個關於七夕的故事。

每年的這個季節,就是族裡最忙碌的日子,為了那一年一度的盛會,族裡的大大小小都會忙得不可開交,不只有喜鵲一族要忙碌,其他各種鳥類也都會參加這場盛會。

話要說到從前牛郎織女相會的那日,靠著眾多喜鵲築成了一個銀河使的他二人得以相會,但是有人注意到後來怎樣嗎?每個傳說都說每年的七夕,喜鵲會再度成為銀河,使牛郎織女每年都能相會對吧?

每年都有銀河是真的,都能相會也是真的,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牛郎織女兩個人在那幾年裡到底踩死了多少隻喜鵲,喜鵲們為了一時的善心,承諾了每年幫助牛郎織女相會,但是喜鵲那麼小一隻,就算眾鳥合力也耐不住人的重量啊!七夕過後許多喜鵲紛紛因內傷而死,幾乎搞的整個喜鵲快絕種了。

不堪這種折磨的某任喜鵲族長終於向玉帝發聲,告訴玉帝這個困擾,玉帝也非常能夠體諒喜鵲一族的感受,然而因為喜鵲一族早跟牛郎織女許下承諾,每年必定使他們相會,因此玉帝雖通融喜鵲們不必親自搭橋接送牛郎織女,但必須自己找到願意替他們代勞的鳥類,只要有其他的鳥類願意代勞,喜鵲們就只需負責引領牛郎織女相會就行了。

聰明的喜鵲族鳥們想出了一個方法,就是派族中第一美女當引領者,請其他各鳥族幫忙,而哪一族的鳥為喜鵲族出力最多,事成之後就能娶到美嬌娘,喜鵲雖在百鳥中長的不是最好看的,可不知為何這個活動引發了眾鳥族的鬥志,大家爭著要當那個第一,希望可以娶到喜鵲族的美嬌娘,我們的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
「就決定是你了!」當族長指著自己的鼻尖這麼宣布時,阿喜完全傻住了。

「什麼鬼?」心裡罵完了族長的祖宗十八代一遍以後,阿喜瞪著族長,「族長大人,請問您剛剛只的是不才在下阿喜我嗎?」鳥臉僵硬。

「當然是啊!不是你難道是旁邊這些長老嗎?」放眼望去,族長廳裡也只有族長、自己和一堆老的只剩骨頭的長老們了。

「族長大人……容我提醒,我是公的。」唇角顫抖。

「大家都看的出你是公的啊!」頓了頓,族長忽然苦口婆心了起來,「阿喜啊!你也知道,現在是少子化的年代,我們喜鵲族的少女已經夠少了,到了這個每年一度的祭典,少女怕被選出來當引導者,有心上人的早早就嫁人了,你看看,這一個月來嫁人的少女足足有三百七十六個啊!估計在那天以前數字還會陸續增加,這種情況要我們怎麼辦呢?」

「總是有沒嫁人的吧?」阿喜瞪著他。

「沒嫁人的不是染上重病就是出國深造了!我能勉強她們嗎?」族長苦哈哈的說。「唯一一個沒嫁人又沒事的適婚少女只有阿香一個。」

「阿香……」有沒有搞錯?阿香可是斷了一隻翅膀的,要她當引領者是要她的命嗎?

「是啊,你也知道阿香的狀況的!所以我們百般無奈下只好找你了!阿喜你可是我們族裡最漂亮的公鳥啊!這一年一度的盛會怎麼可以讓上不了臺面的鳥丟我們一族的臉呢?」族長一開口,身後的長老們都猛點頭,好像不怕把自己那張老臉點斷一樣。

「……我可以拒絕嗎?」為什麼自己堂堂一個男子和要受到這種待遇?

「這……」族長垮下臉,「我們當然不能勉強你!……不過你要是不答應,我們就只好派族裡的眾鳥們上前線了……哀!族裡人口越來越少,恐怕到最後連長老們也要下海去幫忙啊!」族長越說越難過,幾乎就要留下眼淚了。「是我引領無方啊……長老們我對不起你們……」

顫抖著身軀,阿喜深深抽了一口氣,「夠了!我去!我去就是了!」

族長喜出望外的看著他,「真的嗎?阿喜!你真的願意嗎?」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絕對不要餵了當引導者而娶妻!否則就拉倒!」阿喜瞪著族長,堅持的不能再堅持。

「當然當然,已經拜託你這麼多了,這件小事我一定會幫你搞定的!」族長信心滿滿的承諾著,於是乎,今年的領導者就決定是阿喜了。

 


二、黑鳳

「今年的引導者是阿喜你啊?」坐在窗檯邊的是一隻體型比阿喜大了不知多少倍的黑鳳凰,此刻,他正端詳著阿喜的滿面怒容,露出陶醉的笑,「那一定非常漂亮!阿喜一定會盛裝打扮對吧?」

瞪向黑鳳,「我是公的!打扮的漂亮幹嘛?」

「啊!按照慣例,贏的就可以娶阿喜,那我會有很多對手呢!」黑鳳喃喃自語般的說著。

「什麼什麼?你說什麼贏了就可以娶我?別說笑了!」阿喜看向他,「阿黑,不要說你和我都是公的,我理想中的女性是必須有火焰般的紅髮的漂亮女孩的,你看你一頭黑的不能再黑的頭髮,還有這一身的黑,第一個就不及格了。」雖說喜鵲也是黑色,但好歹還參雜著一些深藍色和白色的羽毛,可阿黑是一身黑耶!

「阿喜你真殘忍……雖然這樣,但是我對你的心意是不會變的!」將阿喜一把抱住,阿喜卻迅速掙脫。

「神經病啊你!如果不是看在你是我小時後的玩伴,我早就不知道把你敢出去多少次了,總是說一些莫名奇妙的鬼話。」阿喜拍了拍翅膀,冷哼著。

「哀,不管阿喜你接不接受,反正這場比賽我們黑鳳族是贏定了!阿喜就等著嫁給我吧!」黑鳳說著,把喜鵲族長公佈的單子交給阿喜。

那單子上清楚的寫著,『得勝者一族可迎娶本族阿喜。』

「什麼?這是什麼?」阿喜簡直快昏了。

「就字面上那樣囉!」黑鳳聳了聳肩,就見不遠處飛來另一隻黑色鳳凰,停在他面前跪下。

「族長,族中大會要開始了,您該回去了!」

黑鳳戀戀不捨的看相神情陰晴不定的阿喜,「啊!該回去了呀?那……阿喜我先走囉!你等我。」再阿喜臉頰上偷了一個吻,阿喜上來不及多做反應,黑鳳已經一溜煙的離開了。

什麼鬼?這一切是怎麼回事?誰能告訴他?

 


三、牛郎織女

由於事後找喜鵲族長追究之下,族長說那只是寫好看的,不會有人當真的,而且族長也再三保證絕不會讓阿喜的忠生幸福毀在這場儀式下,所以阿喜只好認真的準備引導人的工作。

終於到了七夕這天,阿喜一早就盛裝打扮,把自己扮成了最華麗的喜鵲,準備晚上的引導工作。

出乎意料的,這次參加的鳥族比往年都還要多,尤其是阿黑帶領的黑鳳族,因為鳳凰大隻又強悍,往年黑鳳族從沒參加過這場盛會,今年不知怎地全族出動,因此搭橋的過程出乎意料的無比順利。

橋搭好了,阿喜負責的舊識到牛郎織女住的地方引她們到橋中間相會。

於是乎,阿喜到了織女的房間,織女並不像印象中的古樸,沒在織布,應該是說,看到織女的第一眼,阿喜幾乎要懷疑這女人是別人假扮的。

「妳……妳是織女?」這個一身熱褲,穿爆乳裝又濃妝艷抹的女人是織女?騙鬼啊?而且織女沒在織布是沒差,但為什麼織女竟然宅在電腦前上網?

「啊!喜鵲啊……我都忘了今天是七夕了!」織女漫不經心的笑著說。

「痾……織女大人,我叫阿喜,是要帶妳去和牛郎相會的……」

「相會?不用了吧?」織女打斷了阿喜的話,「有沒有搞錯啊!我們相愛已經是幾百萬年前的是了,你還以為世界上真的有天荒地老啊?」

「妳、妳說什麼?」阿喜大驚。

「好吧!其實我和牛郎也是有感情的,畢竟當夫妻這麼久了,前幾年我們也用視訊打得火熱,不過你也知道網路上的誘惑這麼多,隨便找都是帥哥美女,我們都已經達成共識不要打擾對方找自己的第二春啦!事到如今也不用相會了吧?視訊就看膩啦!」織女撇著嘴說。

「可是……可是我們一定要讓你們相會才行!你們沒相會,等於我們違背承諾了啊!」喜鵲族會被降罪的!

「……好吧!你自己跟牛郎說。」織女說著,打開電腦視訊,視訊另一端出現了一個翹著二郎腿,怎麼看都像是混混的削瘦男人。「牛牛,你快跟他說說我們的情況,這隻喜鵲快把我煩死了。」

『什麼?喔~喜鵲啊!好久不見啦!我們不用見面沒關係啦!我正在玩網路遊戲走不開,織織也不想出門啊!』

「……拜託……你們能不能稍微符合傳說裡的形象一點……」阿喜快哭了,「我一定要完成任務才行,不然我們一族會遭殃的!拜託你們移動尊駕好嗎?」

「喂!你不會要哭了吧?」看著阿喜,織女稍稍正經了一些,「那……其實要我們出去也不是不行,不過你要答應我們一件事。」

「什麼事?」阿喜喜出望外,「我一定盡力辦到!」

「明年的七夕,我們會出去相會,但你們得把我們送到凡間,天亮前我們就會回來了,不過我無論如何都想見一下我的網友杰克!噢……牛牛他想去看一下他最喜歡的女星。只要你答應,我們就出去,如何?」織女笑著,牛郎也在視訊另一端笑著,阿喜這才發現,原來他們是早有預謀!

「我不能做主……」

「喔!這樣啊……那就請回啦!抱歉沒辦法幫你。」織女沒什麼誠意的說著,便要把阿喜趕走。

「等等!等等啦!」阿喜急急的阻止織女的動作。「我答應妳們就是了!這樣可以了吧?」

現在這樣,也只能先答應在想辦法了。

當阿喜這麼一說,牛郎織女相視而笑,一轉身就變成了另一副模樣,牛郎變成了一個英俊樸質的青年,織女則是氣質優雅的古典美人,「帶路吧!小喜鵲。」織女盈盈的笑著。

 

四、最後

當牛郎和織女在銀河上的鳥橋感人重逢,不知內幕的喜鵲一族全都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只有阿喜一個欲哭無淚。

一切就在這片混亂中圓滿落幕。

回到族裡,當阿喜告訴族長這件事,族長立刻跳了起來,「你說什麼?怎麼可能有這種事?那也就算了,你、你竟然還答應了他們?」

「不然我應該怎麼做?」阿喜苦著臉。

「哀!原本如果一切順利結束,我已經特別要求天帝讓你有自由婚配的權力了,結果卻出了這個紕漏……看來你也只好依照約定嫁給黑鳳族的族長了。」喜鵲族長嘆著氣。

「什、什麼?」阿喜腦中一片空白。

「阿喜!我來接你了!」熟悉的聲音從外頭傳來,就見黑鳳興沖沖的進入族長廳,他深情的握住阿喜的手,「你放心吧!阿喜,我會給你幸福的!」

「你、你、你、你、你……」阿喜腦中一片空白,半句話都說不出來。

「你看阿喜,為了你說喜歡紅髮,我還特別去把頭髮染紅呢!還規定我們族人全都得跟我一樣!連玉帝也覺得好看,把我們一族改叫赤鳳族了!今天真是雙喜臨門呢!咦?阿喜你怎麼了?你怎麼翻白眼了?」驚呼一聲。「哀呀!怎麼還口吐白沫了?快跟我回族裡,我們全族都在等著我接你回去呢!我再請最好的鳥醫幫你看病,你撐著點啊。」將阿喜一把抱起,阿黑看向傻在一邊的喜鵲族長和長老,「我把阿喜帶走囉!再見了。」

不一會兒功夫,黑鳳已經消失無蹤,留下喜鵲們面面相覷……。

「天哪!那明年又該怎麼辦才好?」眾鳥又開始搖頭嘆息,苦惱著明年的七夕該如何是好了。

◎◎◎◎◎◎◎◎◎◎◎◎◎◎

這是一部傻眼的小說
寫的很匆促
所以也沒管她的語句是不是太白話了
該不會沒人看的懂吧

原本打了一篇古代文要當賀文
沒想到快寫成七夕悲文= =
只好轉手寫這個很無言的梗

而且糟糕的我連七夕賀文都慢了一拍

之前承諾的文章也拖了好久
唉 最近完全不知該如何下手寫文了

發現我們國家真是多災多難啊
另外的文章還在進行中
當初說七月初會發
沒想到如今已經八月底了

不是沒打
是還沒結束
怕大家看一半等續文等到昏倒
不過已經快了

如果有等待著我的黑色男人的人(結果沒人在等……囧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
我整個超汗顏了

這篇奇怪的七夕賀文就請先補一下吧 噗

有感想就請回文吧,掰掰。


附上喜鵲資料(奇摩知識找的
喜鵲(Pica pica)Magpie
生境:平原、山區、村庄附近的林緣和田野。
捕食:在地上用嘴啄取食物。
食物:昆虫、蛙、蜥蜴、鳥卵、農作物種子。
體型:全長45厘米。體重185~250克。
習性:常見留鳥。成對或結小群活動。鳴叫聲為簡單而響亮的“卡、卡、卡”聲。在大樹上用樹枝搭建極為精致的球狀巢,巢頂用泥土、苔蘚覆蓋。3~5月繁殖。中國民間歷來將喜鵲視為報喜的使者,俗話說“喜鵲叫,客人到”。其實喜鵲的叫聲只是它們彼此之間進行通訊聯系的方式,同人類的禍、福毫無關系。
分類:鳥綱雀形目鴉科。
分布:云南各地。中國大部分地區。
保護:未列入保護動物種類。
學名:Pica pica Gould
英名:Magpie
分類:燕雀目 PASSERIFORMES
鴉 科 Carvidae
形態特徵:身長 45 公分,翼長約 20 公分,尾長 23 公分。嘴和腳黑色;頭至頸部、背、胸黑色,肩、羽、腹部白色,翼暗藍色;尾甚長,藍綠色;尾下覆羽黑色。飛行時,初級飛羽內瓣及背兩側白色,皆甚醒目。
生態習性:棲息於台灣西部之平原、山丘、鄉鎮附近有高大樹木的地方,常成對活動。是一種很機敏的鳥類,覓食時常有一隻在高枝處觀望,替覓食中的同伴守衛。以昆蟲、蜥蜴、青蛙、小型鳥類、哺乳類,植物之果實、種子和嫩葉等為食。在台灣係於清康熙年間自大陸引進,至今己有200多年歷史,為台灣鳥類中之歸化種。
面臨問題:棲息環境為易受開發及人為破壞之平原低地。築巢所需之大樹不易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