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重逢1


『我一直想要個弟弟,往後我們好好相處,就把我當成姊姊一樣吧!』美麗的女人朝自己笑著說。

接著,一陣槍響自遠而近,女人的身上多出了個槍孔,那傷口正流出泊泊鮮血,原先佈滿笑容的臉龐轉青,女人瞪著他,露出悲傷的表情,『峸……我好痛……』一面說著,女人走向自己,自己想逃,卻彷佛被定住雙腳,動彈不得。

女人逼近,忽然之間,那悲傷的神情變的猙獰,她張牙五爪的朝自己撲來,『我做鬼也不會放過你!』

◎◎
「啊!」自夢中驚醒,峸冒著冷汗低喘著,良久,緩緩轉過臉,看向身邊空無一人的床褟。

黑先生不常睡在自己身邊,起碼在他身邊一半以上的日子,峸都是自己一個,有時黑先生夜裡來這裡,一陣歡愛便會離開。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峸漸漸發現,男人在自己身邊時,自己便容易有噩夢纏身,因此今夜驚醒後的直覺便是看向身側,往往,男人會用嘲笑般的神情笑著自己的軟弱,噩夢從未停止,從自己來到黑先生身邊的那日起便不斷出現。

也許是因為男人那強烈的存在和冷酷的氣息,才使的自己總在他來臨的夜裡被噩夢驚醒吧……,峸苦笑了一下,今夜,噩夢卻來的反常,翻開被褥,下床走向窗邊,自窗簾間的小縫看向外面那彷彿沉睡的街道,一片寂寥,沒有半個人煙。

閉上眼,想起夢中的女人,抿住唇。

已經……多少年了呢?

七年?還是八年?自己殺了安琪是哪時候的事呢?自己竟已記不清楚。

即使,如今因為歲月的沖刷和改變,已然不會為了殺人而感到大驚小怪,但卻仍是無法忘懷自己殺的每一個人。

即使滿手血腥也要走下去!即使有一天會不得善終……即使是自己愛的人,只要威脅自己的生命,也要先下手為強,因為自己想活著,即使只能困難的呼吸、即使心中愧疚、即使踩著人群的屍體,自己也想這樣子生存下去。

當自己對安琪開槍,峸就知道自己會成為這樣的人,只是無法接受自己是這樣可怕的人而逃避著,安琪是他很喜歡的女人,也是自己第一次開槍對付自己那樣真心喜歡的人。

在那以前,峸總以為自己即使遭受背叛、甚至更無情的對待,絕對會悲傷難過的坐以待斃,多年後的今天,峸早已明白自己是個為活下去不擇手段的人,因而對當初的自以為是感到格外諷刺。

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峸明白這夜自己將再也無眠,於是抽起書櫃裡的一本書,在桌前坐下,就著外面照射進來的微弱路燈,心不在焉的翻起書來。

◎◎
一大清早,那個男人就來到自己房裡,仔細的盯著自己的臉孔,像是想觀察什麼似的,然後,他微微揚起眉毛,深邃的瞳眸依然沒有情緒,伸出溫厚的掌撫摸自己的頰,「病了?」

峸停下手中正在看的書,回視他,然後搖了搖頭。

「你和醫生預約了。」男人這麼說著,當然是聽唐總管說的吧?

峸淺淺的笑著,「我想治好容易發暈的習慣……」這麼說的時候不免有幾分尷尬,自從上次和黑先生搭船搭飛機以後,峸才知道自己原來是容易暈車的體質,就算能強悍的跟在黑先生身邊,卻沒辦法抵抗這種弱點,真是諷刺。

男人看著他,然後笑了,想必也是覺得這樣的自己脆弱的好笑,「我記得上次醫生來的時候,你就要他幫你檢查了,還治不好嗎?」

「醫生說這裡沒有足夠的儀器,不過上次粗略的檢查以後,已經確定我是比較容易暈的體質,所以他介紹我去一家大醫院裡給其他更專業的醫生檢查。」沒想到光是要治療暈車,也得弄得像是生什麼大病一樣。

「嗯。」男人點頭,沉默了一會兒,抬眼看向峸,「那麼,讓唐總管陪你去吧,讓他順便了解一下狀況。」

「是。」

男人撫摸著他面頰的手掌托住他的後腦杓,低頭吻了峸一下,「雖然脆弱的樣子讓人憐惜,但想克服弱點時故作堅強的模樣更討人喜歡哪!」男人低笑著,轉身離去。

看著男人的背影,峸嘆了口氣。

他並不想討男人喜歡,不過,真是討厭自己如此脆弱,即使過了這麼久,還是無法像男人那樣,彷彿沒有弱點一樣的篤定,堅持走著這條血路,自己果然還是不夠堅強哪!

就算是暈車暈船那樣子的小弱點,在遇上危機的時候,也可能因此送命的,所以,自己才努力想辦法試著克服這個弱點……。

還在想著,門外傳來敲門聲,緊接著是唐總管那平板的聲音,「白先生,預約的時間要到了。」

「我知道。」閤上手中的書,峸帶著唐總管往醫院出發。

◎◎
醫院很大,一連串檢查的過程其實很乏味,醫生告訴峸,他的症狀跟耳朵裡的平衡系統有關,因為平衡系統不好,所以比一般人容易暈眩,如果自己能從舒緩的訓練開始調整平衡系統,也許狀況會較為改善。

當然,如果有坐船或飛機的情況,在那之前也可以試著先吃暈車、暈船藥,雖然不可能到完全改善的狀況,不過多少還是有幫助。

諸如此類的話,峸聽聽就算。

醫生的意思大概是說自己沒救了,所謂改善,充其量也不過是稍微減緩,表示沒辦法完全避免,雖然自己一開始就沒抱多大期望,還好遇到坐船、搭飛機的機會也不太多,很多事情,黑先生一個人也能應付。

停下腳步,峸盯著醫院裡某個角落的身影,那人坐在輪椅上,背對著峸的方向,可是峸的視線卻半點也無法從那人身上移開。

「白先生?」緊跟在後的唐總管上前幾步,順著峸的視線看過去。

「唐總管……」看著那熟悉的身影,峸的喉頭緊縮,有種被什麼東西掐住脖子的窒息感,回臉看向唐總管,雖然只是背影……但是卻如此熟悉,「你看那個人,像不像是……」

話還沒問完,那人滑動了輪椅,朝著右前方的轉角移動,身影消失,峸顫了一下,邁開步伐就要追上,卻被唐總管從身後拉住。

「白先生,讓我去吧。」唐總管說著,讓峸留在原地,自己則走向剛才那人消失的方向……。

沒多久,唐總管就又原路走了回來。

峸咬著純瓣,眼裡有著某種激動與不安,「怎麼樣?」

唐總管垂下眼,「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應該是您眼花了。」

聽著唐總管的話,峸莫名的鬆了一口氣,卻又有著淡淡的失落,終於回歸平靜,搖了搖頭,「是嗎?果然是我自己太敏感了吧……。」

所以,才會誤以為自己看到了那個人……。

一定是因為自己最近太過操勞,所以才會胡思亂想吧。

◎◎
書房裡,黑衣的男人坐在屬於他的大椅上,聽著唐總管報告著醫生診斷的結果。

好看的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對這樣的結果並不訝異。

抬起眼,看到還站在原地的唐總管,「還有什麼事?」以往,只要說完了該說的事,唐總管就會自動退下了,像這樣欲言又止的情形實在是少之又少。

「不,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只是……今天去醫院的時候,白先生似乎在無意間看到了那位……」猶豫再三,只因為黑先生曾交代過,絕不要在峸面前提起那個人。

「安琪?」撇了撇唇,淡淡的接話。

「是。」唐總管恭敬的彎身,等待著男人的反應。

「結果呢?」

「白先生只是看見背影,所以屬下暫時瞞過了。」唐總管皺著眉頭,「雖然如此,白先生看見的時候看起來非常激動。」

「是害怕?」男人笑著,帶著些許興味。

猶豫了一下,唐總管搖頭,「也許……是開心。」

當唐總管這麼說完,男人忍不住又笑了起來,「開心?是開心她沒死嗎?就算是事隔多年,峸還是對當初開槍的自己感到愧疚吧?真是太天真了,難道他以為安琪是那種會念舊的女人嗎?他就是學不乖哪!」

說到最後,實在不知道是該氣還是該笑。

就算安琪在峸的生命中出現的日子那麼短暫、就算從前的安琪在峸的面前作戲、甚至想殺了峸,峸還是對她念念不忘。

不只安琪,如果殺的是自己認識的人,峸每個都記在心裡,深深覺得自己罪孽深重,卻又無法脫離這個泥沼,彷彿在等待報應降臨的那天一樣。

「唐總管,你說,為什麼死去的人總是可以讓峸這麼痛苦呢?」目光看向窗外,「對我來說,死了就是消失了、就再也不存在了,什麼報應、什麼鬼魂,那些東西都只是人的妄想、是人讓自己懦弱的藉口。」

就算擁有堅強的外表和行為舉止,峸的內心還是如此懦弱,說到底,峸其實半點也沒變哪!

等到自己死去以後,峸是不是也會如此牽掛、希望自己沒有死去呢?

看著陷入沉默的黑先生,唐總管猶豫了一下,「先生,我們是否要採取什麼行動?」如果對白先生有所危害的話,黑先生是絕對不會坐視不管的。

「沒有必要,」冷笑著,他看向唐總管,「她也是個聰明的女人,都已經沉寂了這麼多年,也消失了這麼多年,如果沒有突發狀況,她絕不會輕舉妄動的。」

何況,對她來說,如果能這樣平靜的生活直到老去、死去,未嘗不是件好事。

忽然又想到峸,跟在自己身邊多年,不但峸了解自己,自己對峸也還是有一定的了解的,所以,儘管暫時壓下了疑慮,峸還是會重新調查安琪的事的。

畢竟當年,說安琪已死的事也只是自己告訴峸的推斷,為了逃避這件事,峸一直沒勇氣去調查這件事,既然看到貌似安琪的身影,那峸一定會抱著安琪沒死的希望去調查的,只是不知道知道真相以後,他究竟想要怎麼做。

= = = = = = = = = = =
這篇離上一篇隔了好久
沒想到一直還有人記得這對
雖然名義上這篇是不會有結局的系列文
但我還是很擔心哪天他結局了還有人跟我催文應該怎麼辦(冏RZ

安琪這人還真是陰魂不散
雖然這梗是安琪出現之前就已經想好的
可以說是超主線
不過我還是可以因為寫的FU還沒到而拖了這麼久
希望這篇能順順利利的寫完
然後繼續下篇……

是說
難道咱們的小花兒魅力不足嗎
怎麼大家還是比較喜歡這對??
是他們比較刺激??還是肉慾(掩面)

最近這陣子文章有點停擺了
和前陣子生病有關
當然也和工作太累有關
不能說是勞心 也不算太勞力
可是每當結束卻有一種濃濃的疲倦感
大概是我這人天生就沒啥鬥志?

關於夢想 最近也考慮了很多
像現在這樣
有一個發文的小園地 就一直默默無聞的和支持我的人一起度過
其實是一種溫暖的感覺
不過未來 一直用這種模式走下去是不是好事呢?
是不是應該認真的寫出長篇文章 去投稿
或者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東西?

到底要專心拍影片還是專心寫文
或者專心考試?? 有很多的選擇
人總是這樣
在面對岔路時 因為不確定的未來而徬徨
不知道該選擇什麼
因為不知道哪條路才會成功
不知道哪條路才不讓人後悔……
儘管徬徨迷惑
卻始終要有所決定
所以慢了 思考了很多
雖然不管最後選擇了什麼
我一定不會忘記寫文這件事
因為這是我的夢想 也是我的愛
但是這種像烏龜一樣的發文速度也是在所難免
只能感謝大家願意等待包容 也謝謝一直陪伴我的你們
我能告訴大家的 也只有
在我再也拿不起筆寫作、再也沒有任何故事可以訴說前
絕不會放棄寫作
唯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