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重逢2


峸的心不在焉是那麼明顯,明顯到男人不需特別留意都可以察覺到,以往自己接近他的時候,就算沒有回頭,峸也可以敏感的察覺男人的接近。

就像是一種直覺,他會全身緊繃,連呼吸也變的小心翼翼,腦海裡推測著男人的目的,究竟是會這樣自身後摟住他,或者是會站在原地等自己回過身。

這晚黑先生的手搭上他肩頭時,他卻和往常的戒備不同,驚嚇到整個人彈了起來,回過臉看清來人時,這才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的鬆懈下來。

看著這樣的峸,男人只是撇了撇唇,「想什麼這麼出神?」

儘管從唐總管口中已經多少知道了,還是有意無意的開口詢問。

峸看著他,猶豫了一會兒,「今天,到醫院去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一直到開了口的現在,峸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應該開口問他。

黑先生不曾說謊,自己可以派人去調查,只要安琪活著,他總會查出一切,從男人口中只是可以更早一步知道真相,但自己實在不習慣將自己的觀察或發現向男人吐露,也實在不喜歡從男人口中聽到一個又一個殘忍的真相。

「我不確定是不是,但是那個人影真的很像……很像……」峸看著他,唇瓣張了又閉,該問黑先生安琪是不是活著嗎?還是問他一切是不是自己的幻覺?

男人看著他,淡淡的、緩慢的冷笑,「她沒死。」倒是沒想到峸會開門見山的問自己。

「您說什麼?」峸抬眼,看著他深邃的眼,顫了一下。

「不是問安琪嗎?」依舊冷笑,男人回望著他,一面觀察著他的反應,「我說她沒死。」

瞪著他,峸半晌無語,「您為何從沒告訴過我?」

「告訴你?」揚眉,「知道以後你打算怎麼做呢?」

「我……」峸張口欲言,卻臨時又頓下話語,猶豫的看著他。

「讓我猜猜……是去探望她嗎?她說你像他的弟弟一樣,所以你還是要再次選擇相信她?就算我告訴過你她是個滿口謊言的女人、就算你被她背叛過,你也要冒著這樣的風險,選擇相信那樣的女人?」

瞪著他,雖然不知黑先生的說法是不是和自己最後選擇的一樣,卻沒由來的一股氣悶,「就算是那樣,我就沒資格知道這件事嗎?」

男人瞇眼,對峸難得的反抗沒有多餘的反應,臉上依舊冷笑。

「這麼多年以來,我以為安琪姊死了,為了這件事,我做了多少年的噩夢?她是我印象裡第一個……第一個我親手殺了的、我那麼喜歡的人,那是我一直忘不了的痛苦,每次想起,我就覺得我像個冷血動物,為了自保,連喜歡的人也可以傷害。」峸說著,眼眶浮上水霧,想起了每晚的夢,總是驚醒的夜。

「一般的人,早就麻木了吧?」不知沉默了多久,男人才彷若喃喃自語的說。

峸愣愣的看著他。

「從我第一次殺人,我就知道自己是多麼冷血,這麼想以後,殺多少人似乎都無所謂了,喜歡的人、不喜歡的人,終究是要死的人,提早結束他們的生命,我半點也不感到愧疚,你可以說我麻木不仁,活在我世界裡的人,多半都是如此。」說著,深深的看著峸。

這就是自己對峸如此執著的地方吧?

明明身處污穢的世界卻硬是有一顆澄透的心、明明痛苦難當卻為了生存讓自己污濁不堪,就像是墨水裡的白蓮,這麼矛盾、卻這麼清雅誘人……。

「我和您,從一開始就不一樣!」聽完他的話,峸也沉默了半晌,才這麼說著,說話的語氣虛軟了幾分。

自己心懷愧疚,痛苦的始終是自己,卻總是放不下那樣渴望潔淨的心,有時候,連自己也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偽善。

「是不同哪!」男人笑了,這次不是冷笑,「就算告訴你,你也不可能和安琪重修舊好的。」

「這是什麼意思?」峸看著他,咬著唇瓣。

「看到她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不同嗎?」男人墨黑的瞳盯著他,聽他這麼問著,峸皺起眉,而後腦海中閃過了那時的畫面。

「她、她坐著輪椅。」看著男人,峸其實是希望他否認的,男人卻揚起唇瓣,靠向自己的耳畔。

「是啊,她已經無法走路了。」有些刻意的頓了頓,「中了一槍,失血過多加上心臟病發,救治太慢的結果,就是讓她下半輩子都要在輪椅上過活,而這一切,你知道是誰的傑作嗎?」

當男人這麼問的時候,峸的心冷了一大半,回想起當年的景況……。

自己朝著安旗開的那一槍……,安琪倒在血泊之中……,安琪的笑顏……,閉眼,峸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再開口時,語音有些顫抖,「……是那時候弄的?」

「你說呢?」男人輕輕咬住他的耳垂,有幾分惡意的撩撥,「你說,安琪會不會偉大到視一個害她殘廢的人為弟弟?會不會善良的可以盡釋前嫌?」

感覺到耳邊的氣息,峸顫了一下,側過臉面對他,「這幾年……她過的怎麼樣?」

撇唇一笑,對於峸忍不住的關切感到有趣似的,「還不錯,總算是有個視她為珍寶的人認真的照顧著她,除了行動不便以外,可以說過的平凡又幸福吧!她那樣充滿野心的女人,願意這樣的安於平靜也是很令人驚奇的事哪!」

「……是嗎?」聽到這樣,峸這才略略的鬆了口氣。

男人深幽的眼緊盯著他,半晌,「別再去打擾她。」

「什麼?」峸愣了愣。

「我不知道你做什麼打算,安琪已經這樣汲汲營營追求了大半輩子,最終卻什麼也沒有得到,甚至弄得如此下場,現在她已經平靜,別再去招惹她。」就算是安靜的蛇,被逼急了也會咬人,安琪絕不是會坐以待斃的人。

看著他,峸倏地笑了,「說什麼汲汲營營大半輩子什麼也沒得到,您追求的東西,難道不是和她一樣的嗎?」頓了頓,峸看著他的眼神帶了點諷刺,「所以,您最終也會像她,一無所有嗎?」

深深的看著峸,他也笑,「我和她當然不同。」

「在我看來沒有什麼不同。」

「我沒有一個會扯我後腿的父親、而且我是個男人,比起女人在這個世界裡男人更能服眾,除此之外,我還有你。」男人這麼說著,似笑非笑的看著峸。

聽著男人最後一句,峸先是一愣,而後感到自己的面頰似乎微微的熱了起來。

這是什麼意思?

這種曖昧不明的話……。

峸還在思考,那道低沉的聲音又再度響起。

「總之,最後能統一這個地下王國的人絕對是我。」垂下眼簾,男人低低的說著,「你就好好看著吧,峸。」說完的同時,他的唇瓣覆上峸的……。

#####
高高的樓層之上,坐在輪椅上的美麗女人正在窗邊沉思著,陽光打在她嬌柔的臉蛋上,卻在臉的另一邊形成了淡淡的陰影。

女人臉上沒有笑容,臉色是白到近乎透明的顏色,她安靜的俯瞰著下方繁榮的街道……,然後,身後出現溫柔的力道將她的身體圈住。

幾乎是同一個時刻,女人臉上綻出笑花,她的笑清清淺淺,卻溫柔無比,「你來啦?」開口的聲音和人一樣,那樣溫柔似水的音調。

「嗯……」身後的男人將臉埋在她的頸邊,悶悶的說,「在想什麼這麼出神?」頓了頓,「安琪,我不喜歡妳這樣……看起來好像隨時會從世界上消失一樣。」

安琪閉上眼,微笑著嘆息,「傻瓜。」

靜了一會兒,安琪才又開口,「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一個人該怎麼辦呢?」她淡淡的說著,像是在煩惱著什麼。

身後的人聽了她的話,身軀緊繃了起來,不知過了多久,才道,「如果妳死了,我也不會自己活著的,就算到了陰曹地府,我也要跟妳一起。」

聽著他的話,安琪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窗外的藍天白雲,依舊寂靜。

男人忽然緊張了起來,將安琪轉向自己,「怎麼了?妳為什麼突然這麼說?是不是妳昨天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說了什麼?妳心臟的毛病最近嚴重不少……」

「沒事的。」安琪笑著,輕輕打斷他,他沉默了下來,伸手輕撫安琪的臉頰,安琪的手覆上他的,「放心,我沒事的。」

男人鬆了口氣,也微笑了起來,「是我太緊張了,看我,真是會自己嚇自己。」

「是啊,你總是這樣。」安琪說著,眼又轉向窗外。

「在看什麼?」

安琪又是微笑,「在看天空,春天要來了……,好想去看看花海哪!」

「我讓人打聽一下,過幾天我就帶妳去。」男人反應迅速,立刻承諾著。

「嘻嘻……」被他的反應逗笑了,安琪勾起唇,點點頭,「好啊!」說完,靜靜的將頭靠向男人的身軀,就算是坐在輪椅上,也可以利用這樣的接觸溫暖彼此的心……能有一個人,不論自己病痛殘疾都陪伴著自己,其實自己也是個幸福的女人哪!

只可惜……這樣的時間,就算已經過了好幾年,還是覺得太過短暫。

只可惜……一切就要改變了。

這麼想著,安琪又悄悄的嘆了一口氣。

= = = = = = = = = = = == = = 
神秘的安琪
感覺和當初的感覺很不一樣吧
我只能說她真的修身養性了不少
放下一切的話
其實她也不過是個普通的女人
現在又回頭寫這篇
才發現黑先生和峸真的很了不起
只要他們兩個的對話或感情戲
要持續個三五千字真不是問題
不知道是該感動還是該難過
這兩個人 就是因為這麼不老實才看起來總是像是結局不了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