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影5


很白的房間,四周都是一片白,那個躺在床上的女人穿著一身素色衣衫,臉色幾乎就和白牆一樣的蒼白,她看見自己,臉上露出溫柔的微笑,「小峸,過來。」

聽著她的呼喚,幾乎是用飛奔的撲向她,女人身上是熟悉的香味、聲音也是熟悉的溫柔……是夢吧?

一定是夢!

多久沒有在夢中見到她了呢?

如果是夢的話,寧願一輩子都不要醒來……,這樣的話,就可以永遠在她身邊了。


輕輕的將懷中昏迷的峸放到柔軟的床鋪上,回過臉,看向身後已經被緊急呼喚而來的醫生,醫生忙向前幾步,湊到峸的旁邊,替他檢查了一番。

過程中,男人都沒開口,渾身卻都是冰冷的氣息,彷彿床上的人一旦出事,自己也要跟著陪葬那樣……當他們專屬的「家庭醫生」,是不是有點太危險了呢?醫生不只一次的這麼想著,不過薪水很高就是了。

「沒事的。」等到檢查的差不多,醫生退了幾步,鬆了一口氣之餘連忙說著,「白先生只是暫時昏睡而已,那是很像強力安眠藥的藥物,只服用過一次,份量也還可以承受,所以不要緊,好好睡一覺醒來就會沒事的。」

「……嗯。」始終陰沉的臉孔總算稍稍的放鬆幾分,「唐總管,你送他出去吧。」男人一吩咐一旁的唐總管,醫生就連忙跟著唐總管的腳步離開,畢竟男人看起來實在太危險了。

房裡只剩男人和昏迷不醒的峸,男人在他身旁坐下,目光移向了峸始終握緊的拳頭……就算是握緊成拳,還是有一截小小的紙片露了出來,從剛剛就注意到這點,卻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好好弄清楚那是什麼。

雖然峸已經可以算是昏迷了,但還是像怕驚動到他一樣,小心的將那張紙片從他手裡取出,那指片已經皺成了一團,攤開來才發現是一張古老的照片……是一張全家福……裡面有著丈夫、妻子和兒子的全家福。

裡面的丈夫長相威嚴,看起來神情嚴肅,就算是在拍攝全家福照,也沒有露出笑容,那妻子卻相反的是一臉的溫柔……看清了妻子的長相,就算是黑先生這樣的男人也不自覺震了震。

那個女人,長的和亞薇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一樣,不管怎麼看,都像是同一個人……若不是這張照片過於古老,他絕對會認為照片裡的女人就是亞薇的。

回過來再看回那個丈夫……剛剛覺得眼熟,現在終於想起了這個男人在哪見過,那是峸的父親!唐總管前些日子給自己看過照片的,雖然角度有些微的不同,但卻依然看的出和那張照片是同一個人。

那麼,剩下的那個,在兩個人中間露出開懷笑容的孩子,想必就是峸了。

默默的將那張照片擺在桌上放平……從峸進到這裡以來,從來沒見過這張照片,這是他小時候的照片,也許是他僅存、一直帶在身上的……,之所以如此希望能夠陪在那個亞薇身邊,也是因為這樣吧?

如此相似的兩個人哪!

「想讓峸恨我嗎?」黑眸微瞇,會謀劃這樣的事的,只有一個人。

替床上還昏迷不醒的峸蓋好了被子,男人離開了峸的房間,回到自己的書房。

那個女人的屍體已經被處理掉了,唐總管已經送走了醫生,在一旁待命,「讓人厚葬那個女人。」隔了一會兒,男人這樣說著,唐總管恭敬的彎腰,就要退出去,房裡的電話卻突然響起……。

一般來說,如果有電話,總是會先轉到唐總管那裡過濾的。

如果有必要,才會再轉給黑先生或者是峸,沒有必要的話,唐總管就會自行處理,當然,如果唐總管在黑先生的房裡,有人打來,唐總管也會先過濾。

因此,當電話聲一響,唐總管就彎著身走到電話邊,將電話接起。

電話那頭的人不知道說了什麼,就連一向穩重的唐總管都變的神色古怪,抬起眼,就見男人正一瞬也不瞬的盯著自己……,「先生,是找您的。」似乎猶豫了一下,唐總管這樣說著。

男人也不多問,接過電話,語氣冰冷,「說。」

『……還喜歡我送的禮物嗎?』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調,似乎帶著笑,笑中又有著冷,『聽說她失敗了,還連性命都丟了,我實在感到很遺憾呢。』

「……」男人垂下眼,靜默。

『對你最喜歡的白卿峸來說,那女人應該很重要吧?這樣好嗎?這麼輕易的就讓她死去?』電話那頭的聲音笑意更濃。

所以,對方早就知道那個女人長的和峸的母親很像了吧?就因為這樣,才特別派那個女人過來……只因為抓住了峸內心的脆弱。

這麼說起來,像那樣鱉腳的身手,又能夠對自己和峸有什麼殺傷力呢?要是想下毒殺了峸的話,那女人放的藥就不會只是讓峸昏迷而已,而是直接可以毒殺他的藥才對!

打從一開始,對方就沒有要那女人殺了峸或自己,他要的只是那個女人死!為了報仇,就算原本是個溫和的人,也可以變成像這樣子,完全不在意無辜的生命嗎?

「你,就只是要說這些廢話嗎?」男人冷冷的問,雖然聲音聽不出喜怒,也不知道電話那端的人究竟說了什麼,在他身側的唐總管卻感覺到男人渾身上下都散發出陰狠的殺氣。

『當然不是了,你知道的,那個女人是為了她的丈夫和孩子,所以才冒險到你們那裏去的。』當然,是他命令的,『看她為了丈夫和孩子連死都願意,真是讓我很感動呢!所以,剛接到她死去的消息,我就把她的丈夫和孩子一起送去陪她了。你說,我是不是一個好人呢?呵呵呵……』

男人的拳頭握緊,似乎隱忍著什麼,聲音卻依然平穩,「……還以為是什麼大事,原來你只是要說這些嗎?」

電話另一端的人靜了一下,語氣從得意又轉為陰森,『當然,我很清楚你是怎麼樣的人,這點小事,怎麼能夠影響你什麼呢?……如果你不是這樣的人,又怎麼會忍心傷害安於平靜的安琪呢?』

「……」

『你別以為我會就這麼算了!』電話另一端的那人陰狠的說,『這一切只是開始罷了!我要你痛苦、要你跟我嘗到一樣的悲傷!絕對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你!』

電話到這裡終止,男人依舊面無表情,掛上了電話,冷漠的眼眸看向唐總管,「照我剛剛說的,厚葬她。」微頓,「還有,把奸細找出來。」

那女人才死去多久?安琪的男人就能夠接到消息,還能夠這樣子嘲笑著自己,由此可見,自己這裡早就有了他的人!

不管是多是少,起碼絕對是離自己非常近的人,否則,對那個女人的情況絕不會聊若執掌,畢竟,在自己這裡,有接觸到那女人的人並不多。

「我不想要再在我的地方聽到有別人養的狗。」語氣森冷的毫無感情,「找到以後,別讓他死的太容易,我要讓其他人知道,膽敢背叛我,下場將是會多麼悽慘。」

「是。」唐總管恭敬的回答。

「然後,把所有他的據點都給我剿了!裡面的人,能活捉的,嚴刑逼供,一定要查出安琪的男人在哪裡!」

到底有多麼憤怒呢?

從來沒見過男人是這樣的表情,似乎和平時無異,卻渾身上下充滿了危險,好像只要說錯一個字,就隨時會被男人撕成碎片,就像是被激怒的野獸,正瞄準著獵物,隨時準備攻擊……。

所以,才會改變了心意,對那些據點攻擊吧?

「……是。」因為這樣,就算有任何的建議或者其他,現在的他也聽不進去了吧?雖然,就算是攻擊也無所謂,但生平第一次,唐總管懷疑這個男人只是順遂慾望而下的命令,而非是理性之下的判斷。

##########
感覺安琪的男人越來越糟糕了呀
連阿黑都被激怒了呢
雖然這樣 畢竟是一個深沉的人
所以倒還不會做出翻桌之類血氣方剛的舉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