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影6


心軟的峸,對自己母親滿懷思念的峸,當那個女人被自己毫不留情的殺了以後,唯一能夠做的,也就是補償那個女人的家人了……,然而,即使想這麼做,安琪的男人也沒給自己機會,峸會怨恨自己吧?

安琪的男人認為,只要峸怨恨自己,就能夠讓自己痛苦嗎?

看著依舊在沉睡中的峸,難得平和的睡顏,也許是做了一場美好的夢吧?只可惜一但夢醒,就又要面對自己身邊的一切了。

如果會看到的是峸怨恨的神情的話,是不是不要醒來比較好呢?要不,就再睡久一點吧……如果是那樣美好的夢,就讓峸再多懷抱著這份美好久一點。

因為目光始終看著他,一刻也沒有離開,所以,當峸緊閉的眼角滑下淚水的那一刻,男人就知道他醒了。

先是動了動手指,當發現自己手中緊握的照片不在自己手裡,峸立刻就張開了眼。

男人會在自己身邊是意料之內,不過峸沒有搭理他,只是急忙的想起身,卻被男人充滿力量的手掌再度壓回床上,然後,另一隻手遞出那張自己正想尋找的照片。

那是自己身上唯一僅存的……曾經有過的美好光陰的証明。

伸手接過那張照片,峸看著裡面的人,父親、母親還有自己……好不容易,自己覺得已經漸漸能夠想起那一切的美好了。

就算自己是那麼努力的想要阻止他們兩個的衝突,最後卻還是那樣的下場,想怨恨那個男人、想說他冷酷無情,這一切卻又是因為要保護自己……,還能夠怎麼樣呢?就算悲傷,又有什麼立場去怪他?

「峸。」男人低低的呼喚著,峸咬住唇瓣,半點回答他的慾望也沒有。

泛黃的照片在自己眼裡漸漸模糊,胸口是這樣沉重又痛楚著,等自己察覺到的時候,淚水已經滴落,沾濕了那張珍貴的照片。

峸吸了口氣,用手指將照片上的水珠拭去,嘴裡同時嘗到了更多的酸澀。

摸著照片的手忽然被男人抓住,峸一愣,還沒來得及反應,男人的另一隻手已經輕輕的托住自己的下巴,讓自己抬起臉來,只能直視他。

這樣流著淚的自己十分狼狽,想別開臉,男人卻不讓他如願,托著自己的手微微施力,卻沒有弄疼他。

「生氣嗎?」男人低低的問著,墨黑的瞳孔看不出情緒。

「……」看著他,隔了好一會兒,「沒有。」

「那麼,你怨恨我殺了她?」男人又問著,他當然不會以為峸沒有看到自己的子彈射中那女人的事,就算峸真的沒有看到,殺了那女人都是事實,自己也沒必要否認。

「怎麼會?」峸看著他,語調微微顫抖,「她想殺了您,不是嗎?」

所以,男人殺她,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

所以,自己有什麼資格怨恨他?

說起來,是自己一直沒能識破那個女人懷抱著目的接近自己呢!所以才會害的自己和黑先生陷入了危險……應該是這樣的。

「但是,你在哭。」男人還是那樣,沒有太多的情緒,卻一字一句的說著,到底是想要探究什麼?還是想要聽自己說什麼?

「……因為我難過。」

難過自己沒能守護自己想守護的女人、難過著最終還是得面對她的死亡、難過自己太過相信男人會為了自己而不傷害她……終歸一句,自己還是太天真了!以為最近和男人的關係比較軟化,男人就會變的柔和一點、不再那麼輕易殺人。

明明是無辜的人、明明是被逼迫的可憐人,最後卻是這樣的下場……如果是早就知道那個女人長的和自己母親很像的人派來的,那麼亞薇就完全是被自己連累的了!

不管怎麼樣,自己都沒有辦法守護她哪!

「亞薇……她的丈夫還有兒子呢?」想起了亞薇當初的話,峸抬起臉看向他,目光裡隱隱的有一絲希望。

「……死了。」在他還沒醒來之前,也已經派唐總管去調查過了,安琪的男人的確已經把亞薇的丈夫和孩子殺了。

一向不是習慣解釋什麼的人,針對這樣的事,也只是陳述事實罷了。

這麼說完以後,峸看著他的眼神越來越冷淡,最終,只是輕輕嘆了一口氣,「我累了。」

以男人和自己的默契,不會不明白自己話裡的意思,暗示著想要獨處,男人卻還是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那……。

「峸……」不知隔了多久,那低沉的嗓音似乎蘊含著許多情感,讓峸不自覺朝他看去,儘管是冰冷的瞳孔,卻似乎帶著某種柔色,然後,他薄薄的唇瓣再度開啟,「我又做錯了什麼呢?你看看你的表情,原本好像終於……」

終於什麼,男人沒有說清,只是微微嘆息,不知過了多久,久到峸幾乎又想要開口暗示他離開,他才忽然又開口。「峸,成為我的人吧。」

男人說出口的話讓自己明顯一愣,看著他的神情沒有改變,頓了一會兒,輕輕的笑了幾聲,笑中帶著嘲弄,「你在說笑嗎?我不是早就是你的人了嗎?」

不管願不願意、喜不喜歡,打從一開始,自己就是這樣子待在他的身邊,至今為止,雖然漸漸習慣,每次看見他的無情卻總是心冷。

「我指的不是你說的那樣。」男人伸出手,輕輕的撫摸峸的臉孔,專注的看著他,像是在看什麼稀世珍寶,「成為我的人,不管是身體或是心,只在乎我一個、眼裡看到的只有我、只要專心守在我身旁就夠了,除了我,再沒有人可以讓你傷心難過。」

峸的眼神依舊冷淡,臉上諷刺的笑容還在,輕輕的笑了幾聲,「為你這樣的人嗎?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男人卻像是沒看見他諷刺的神情,堅定的、一字一句的說,「成為我的人,我就一輩子守護你,就算犧牲性命也無所謂,只在乎我、只看著我,那麼除了我,就沒有人可以讓你傷心。如果這樣,我也會守護你的心,絕不做任何讓你傷心難過的事,更不會讓任何人有機會傷害你。」

胸口微微刺痛,不知道到底他說的話哪裡讓自己感到難受了,只知道很想說些什麼,打碎他那份沒由來的堅定……來到這個男人身邊以後,自己面對的,總是無止盡的悲傷,說什麼守護、說什麼犧牲性命也無所謂,這樣的男人怎麼可能做得到呢?

「……你說的很簡單,那麼如果,要我真真正正的成為你的,你要放棄現在所有的一切,不管是這片地下王國、現在擁有的財富和權力,通通都要放棄,這樣你也做的到嗎?」峸知道,自己是存心要刁難他的!

他這樣的人,一直以來執著於這一切,為了成為地下霸主,什麼也不顧、冷血無情的殺出了一條血路;他這樣的人,怎麼可能為自己放棄一切呢?

「我做的到。」然而,當那個言出必行的男人毫不猶豫、堅定的這麼說的時候,峸的眼裡終於有了其他的情緒。

「你、你說謊!」身軀止不住的微顫,不敢相信男人輕易的就說出這樣的話,他可是從不說謊的黑先生呢!為了自己,竟然說什麼也可以拋棄,這樣不是太可笑了嗎?

「我做的到。」男人卻只是定定的看著他,重複著剛才的話,「遲早,我可以統一這裡,當初堅持這一切,除了有趣、還有當初領地被瓜分的不甘,說到底,我本來就不認為,世界上有什麼是重要的。」

所以,那些不重要的人事物,只要礙到自己,毀掉殺掉也無所謂,反正都是無足輕重的事物,根本不必放在心上;所以,雖然成為地下王國的統治者挺有趣的,放棄這些卻也無所謂。

「我能夠放棄所有,只守著你。」當男人又一次堅定的這樣說的時候,峸瞪著他,竟不知自己該說些什麼、或者能說些什麼。

如此輕而易舉……這個男人,即使說放棄這一切,也是這麼輕鬆。

說出這種讓自己胸口緊縮、無比難受的話,卻像是理所當然一樣。

「……」咬住唇瓣,不知過了多久,才再度擠出了話來,「你說謊。」

「我沒說謊。」男人這樣說著,看著他的眼神越發堅定,堅定的讓自己心慌,「我能做到,然而你能嗎?」

微愣,看著男人的眼神多了幾分複雜的情緒,「……你是什麼意思?」

「先不要說,你是否能夠只在乎我一個吧。」男人的臉上似乎也有了諷刺的笑,那份諷刺卻不是針對峸的,「若是我放棄這一切,按照約定,你也就會一起放棄了,不是嗎?」

「……」峸還是愣愣的看著他,男人也無所謂,繼續說道。

「那麼,我原先的地盤就會群龍無首,會變成一團混亂的散沙,那將會害死多少人呢?」冷笑兩聲,「就算放棄了這裡,敵人還是存在的,如果只有我們兩個,也許能夠逃離追殺和危險,然而,你的弟弟們也許會成為另外的目標。」

看向猶在發愣的峸,男人還是冷笑著,「對我來說,誰死誰活都無所謂,我只要自己過的開心就好,可是峸,對你來說呢?」

「……我……」看著他堅定的神情,峸覺得好像有什麼卡在自己喉間,不上不下的,讓自己無法順利開口。

男人太了解自己,所以,就算想辯白什麼,也只像是憋腳的謊言罷了。

剛才信誓旦旦的冷笑著,當問題回到自己身上,自己卻是澈澈底底的輸了!自己根本無法像男人說的那樣,成為他一個人的專屬!

沒辦法放下的人事物太多,還有一顆總是搖擺不定的心,這樣的自己,如果能像黑先生那樣什麼也不在乎,那現在也就不會為了誰而傷心難過了。

「你做不到的,峸。」男人笑著,直到此刻,峸終於看清他眼裡的諷刺是為了他自己……沒錯,會說出這樣的話,根本不像是平常的他!會期待自己專屬於他、要求自己承諾於他……平常的他怎麼會這麼做呢?對他這樣的人來說,想要而得不到的東西,只要掠奪就夠了!

「你放不下你的弟弟、無法忍受因為自己讓其他人犧牲……明明在這樣的世界裡,卻還想著殺人是件殘忍的事,你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哪!」

「……」咬著唇瓣,看著男人,明明他是這麼的了解自己,既然如此、既然已經知道了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反應,為什麼還要說出這種話來?為什麼要這樣影響自己的心?

不懂他!

一直以來,似乎總是男人了解他多一些……沒錯,他是個習慣掌控他人的人,因為這樣,男人總是能輕易的看透其他人的心,包括自己……。

自以為了解男人,了解的也不過是他的表面罷了,知道做什麼事,男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知道露出什麼表情是生氣、什麼舉止是心情好……這樣的自己,充其量只是個機靈的人,卻不能說是個聰明人。

明明是這樣子的自己,男人卻說了想要得到自己的一切?

「因為你是這樣的一個人哪!」還在混亂的情緒之中,男人卻又繼續說著,「所以,峸,我也只能漸漸的讓自己學會知足。」

最後的話又讓峸呆了很久,男人留下了這樣意味不明的話、最後又是那樣諷刺的笑,然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學會知足?

到底是什麼意思?

比起男人剛剛出口的震撼言語,亞薇的死忽然像是變的微不足道了,一整個午後,峸都在思考著男人留下的話。

胸口,似乎被什麼東西緊貼著,有種溫熱又陌生的感覺,有時候,卻又忽然的冰冷……,反反覆覆,究竟是苦澀或是悲傷,就連自己也始終弄不懂。

##########
這篇結束了(被巴飛)
好啦 我承認這篇斷的點有點尷尬
下一篇還會接續這篇
不會莫名奇妙的又跳越時空的(被巴)
下面是我的一點小想法 如果不想被我影響可以不要看(喂)
因為我是個連自己筆下人物也不太了解的半調子作者阿~~>”<

該怎麼說呢
反正就是 本來兩個人比較和緩的氣氛因為亞薇的死又僵硬了起來
而且雖然看不出來 但是阿黑心裡也焦急(?)或者是難過(?)了
感覺很不像他會有的情緒
不過 因為這樣 所以才會有這麼露骨的告白吧
我覺得 這真的算告白了
以阿黑來講 能說到這個地步 就可以知道他把峸放在多重的位置上了
這部 總是讓人感覺阿黑喜歡峸比較深呢
阿黑自己也很無奈的感覺到這點吧
所以才開口要求之後 又這樣自嘲般的離去
真難想像這樣不可一世的人會有這樣的情緒呢
只能說峸真的是他命中的剋星?

不過我得說 峸也是有在自己沒有注意到的時候越來越在乎阿黑的
就像是亞薇到黑先生身邊時 他緊張著黑先生的安危那樣
阿黑也是默默的滲透了峸的心了呢(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