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遺孤2


自從那次從鄭其南手上歷劫歸來以後,峸就一直想著關於繼承人的事,黑先生和自己總有一天會老會死,如果不及早打算,若是哪天兩個人都死了,黑先生所經營的一切就會化為烏有,因為這樣而無辜犧牲的人就會增加,所以峸才會一直如此在意著尋找繼承人的事。

雖然緊張,但畢竟是繼承這個地方的人,當然不能隨便,至少也要順眼才行,那以後,峸曾經到人口販子那裡看過裡面的孩子,也試圖在原本內部的孩子裡尋找,但總是沒有喜歡的。

那個叫廷軍的孩子,一方面也是因為他的身世,另一方面則是他散發出來的某種氣息,總讓峸感覺無法放他不管,雖然看不出他的資質如何,但如果有個開始,至少也能讓峸更放心一點。

其實,只要不是太誇張的傻子,有黑先生、唐總管還有自己的幫忙,應該可以好好的長大吧?也不知怎麼的,對於教育孩子成長,峸還挺樂觀的。

當那個廷軍點頭答應以後,帯著他來到黑先生書房外面,唐總管也跟在一旁,先前關於繼承人的事,只有跟黑先生提過,唐總管似乎還不太知情,儘管如此,最近的唐總管對峸挺尊重的,並沒有一下子就阻止峸的決定。

「你們先在外面等我一下。」峸回頭對唐總管說著,低頭對廷軍微笑,臨去前還摸摸他的頭,接著推門而入。

最近進黑先生的書房已經不需要先敲門了,這可是黑先生給峸一個人的特權呢!

一走進書房,原本低著頭審核文件的男人便抬起頭,對峸揚起眉毛,「除了唐總管和你一起,還有誰在外面?」

峸也不想繞圈圈,直接的道,「有一個孩子,我想讓您見見他,我很喜歡那個孩子,若是您看了也不討厭……也許,您能夠答應以繼承的人身分收養他?」

「繼承人嗎?」男人的食指在桌上輕輕敲了幾下,似乎在思考著峸的話,「那孩子是哪裡來的人?」

垂眸,「是當初您被彼特張暗算時,替您引開追兵的手下遺留下來的孩子。」

「……」男人又沉思了一會兒,「若是那樣的孩子……讓他生活在這樣的世界,真的好嗎?」男人難得的這麼問著,讓峸微微一愣。

的確,若是要當男人的繼承人,就必須手染鮮血、必須心狠手辣,對一個孩子來說,那也許是極其殘忍的世界,也許他會害怕、會無法做到、會有很多挫折,而且,沒有一個孩子的父母會希望自己孩子滿手血腥的。

抿唇,峸也猶豫了,「您說的沒錯……也許是我思慮不周,只是我挺喜歡那孩子,不知道爲什麼,總覺得如果是他的話,一定可以克服那些障礙的。」微微一笑,「不過,果然還是讓他保持著天真單純比較好吧?」

如此一來,關於繼承人的事,就必須重新考量了。

如果找一個青少年也許比較適合,但是青少年不管是思想還是心理都已經發展成熟,要找到能夠放心囑託又不會有貳心的人,難度就更高了。

「那孩子在外面?」峸還在思考,男人開口打斷了他的思緒,站起身,走到他身邊,「既然都已經帶來了,不妨讓我見見他。」

「啊!」有些訝異的看向男人,而後點點頭,峸走到門邊,打開門看向外面,唐總管和廷軍還是站在那裡等著,「來,跟我進來吧!」峸對廷軍微笑,牽起他小小的手,將他牽進書房。

男人雙手環胸,站在那裡看著廷軍,臉上看不出什麼情緒。

「這是黑先生。」峸對著廷軍介紹,廷軍看向男人,牽著峸的手默默收緊,雖然神情依舊冷靜,但看見黑先生時手卻藏不住緊張的情緒。

就像黑先生在打量著他,廷軍也正看著黑先生,兩個人都沒有太多的表情,這樣的畫面不知道爲什麼看起來意外的和諧,

峸有些訝異孩子的勇敢,黑先生是個氣勢十足的人,也許是因為這樣,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怕他,只要黑先生那樣面無表情的看著誰,對方總是會害怕的發抖,若是小孩子的話,更是一早就嚇哭了,很少有人像廷軍這樣,這麼安穩的和黑先生對看著卻不會面露怯意。

「你過來。」峸還在想著,黑先生朝廷軍勾勾手指,要廷軍到他身邊去。

峸低下頭看向緊握著自己手掌的廷軍,猶豫著要不要出聲替他說話,廷軍卻先一步放開自己的手,在峸的注視下緩慢的走到男人身邊。

男人一直盯著廷軍,直到廷軍站在他的前方,他還很小,站著的時候才超過黑先生的膝蓋高度多一點,圓圓的眼睛一點也沒有透露出不安的情緒,反而是疑惑的抬起臉緊盯著男人。

男人黑眸微瞇,唇角微勾,喃喃的這麼說著,「……始終是個孩子哪!」

不知道男人想做些什麼的廷軍似乎有些無聊了,想伸手抓男人的衣襬,卻在即將抓到衣襬之前被男人一把抱起。

「啊!」峸有點訝異,卻又覺得一切似乎挺理所當然,不管怎樣,至少是看不出男人有任何想傷害孩子的企圖……而且,像這樣看他抱著一個小孩子,還是第一次呢!

「這孩子,我挺喜歡的。」男人看向峸,這麼說完以後,抱著廷軍走到門邊,用空的著另一隻手打開了房門,對著站在門外守候的唐總管交待,「唐總管,我要收養這孩子,你替我把該辦的事處理妥當,準備好他專屬的房間、還有需要的僕人、老師,從今天開始,他就是我的孩子,也是這裡未來的主人。」

唐總管平靜的聽完男人的一番話,神情沒有半點訝異,等男人交代完一切,立刻便照著吩咐帯著黑先生放下的孩子一起離開,離開的時候,唐總管對廷軍的態度已經從一個長輩變成了下人般的恭敬,適應新身分的速度快的令峸詫異。

雖然早就知道男人只要一決定一件事就沒有辦法改變了,但會這麼迅速的決定要收養廷軍還是讓峸很訝異,等書房的門再度關上,峸才吶吶的開口,「我剛剛還以為……您並不喜歡他。」從男人剛剛的態度和自己對他的了解來看,男人應該並沒有多喜歡那孩子才對,但若是不喜歡,又怎麼會迅速的決定收養他?

「我是沒有多喜歡他。」回過臉的男人出乎意料的承認,讓峸愣了一下。

「您剛剛才說挺喜歡他……」皺起眉頭,峸不能理解男人的意思。

「嗯,我喜歡那孩子的聰明,要是這麼小的孩子已經這樣聰明,長大以後要繼承這裡也會容易的多吧?那也是你的希望不是嗎?」黑先生走到峸身邊,拉他到自己的書桌旁,將筆遞給他,「那孩子叫什麼名字?」

「廷軍……聶廷軍。」峸在桌上的白紙寫下孩子的名字,一邊思考著男人所謂的聰明指的是什麼,在自己看來,廷軍就是個討人喜歡而且特別沉靜的孩子罷了。

寫完了名字,男人接著接過他手上的筆,將孩子的姓氏劃掉。

「從今天開始,他必須跟我姓黑。」男人這麼說著,明明先前關於繼承人的事都是峸提議的,黑先生卻好像早已經規劃好一切,該做什麼、能做什麼,他和唐總管都比峸還要清楚。

「……您是認真要收養他了嗎?」一直以為男人對於繼承人的事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可是看他對唐總管交代的那一番話,又似乎不是這樣。

「當然是認真的。」男人奇怪的看向峸,「你先前和我討論過關於繼承人的事以後,我就告訴過唐總管……他從小就是為了輔佐繼承人、也就是我而長大,對於該做些什麼,他都是很了解的,他也知道這個地方如果有朝一日沒有了領導者,會變成什麼樣子,所以從那以後,他就已經開始準備接受小主人了。」

「不管是房間、下一任的總管還是所需要的資源,他都已經做了準備,只是等著我的指示……那時候我說過,關於繼承人的事交給你處理,所以對於人選,我並沒有留意太多……難得那個孩子討你喜歡了,讓他試試也無妨。」

咬唇,峸擔憂的看著他,「但是那個孩子……現在還這麼小,您將賭注全壓在他一個人身上,真的好嗎?」黑先生說的輕巧,那孩子將來卻必須面對許多殘酷的現實,也不知道到底那麼小的孩子受不受的了。

黑先生小時候是從很多人裡面脫穎而出的,雖然自己並不希望用那樣的方式來淘汰掉不適合這個世界的孩子,但是就憑著直覺就將一切交給廷軍,是否有點太過草率呢?這麼一想就讓峸有點不安。

話又說回來,自己從提出繼承人的事以後,就沒有太多的計畫和想法,就只是單純的想著要找一個順眼的孩子來撫養成人,其他的細節、孩子到底會不會在成長的途中有任何的差池、還有關於繼承人該怎麼教導,峸都一點把握也沒有。

「別忘了有我們還有唐總管,除此之外,唐總管也會爲他找一個可靠的新總管,如果你是要擔心那孩子的安危,關於體能方面的訓練很快就會開始,那孩子很快就會知道自己處於什麼樣的環境的。」男人一邊說,一邊摟住峸,「如果真的死了,就只是再換個人罷了,脆弱的孩子是不能在這裡生存的……別忘了,你跟我都是這麼一路走來的哪!」

想著那孩子的身世,峸內心浮起淡淡的苦澀,「如果那個孩子不適合,無論如何我也想保住他的性命,畢竟那孩子的父親是為了保護您而犧牲……我不希望他受到太大的傷害。」

感覺到峸的鬱悶,男人將他摟的更緊些,語調平靜依舊,「不需要你說我也會這麼做的。」

◎◎
決定要收養廷軍的第二天下午,唐總管就帶來了一個孩子,那孩子看起來大約十歲上下,長的算是清秀,不知道是不是峸的錯覺,總覺得那孩子的神韻與唐總管有幾分相似。

「這就是你推薦的人嗎?」坐在書房的辦公椅上,黑先生深邃的眸微瞇,觀察著那個似乎有點不安卻強自鎮定的孩子,站在一旁的峸也一樣打量著他。

「是,他叫唐念堯,是我姊姊的孩子。」唐總管彎身恭敬的說著。

原來是唐總管的外甥,難怪長相有點相似。

「你姐姐捨得他嗎?」黑先生眉毛微揚。

唐總管點點頭,回頭看向唐念堯,「過去黑先生和白先生那讓他們看看。」

「是……」唐念堯有點戰戰兢兢的走向黑先生,抬起眼勉強和黑先生對望,「黑先生。」接著又看向峸,峸對他回以微笑似乎令他安心不少,「白先生。」

「真是懂事的孩子呢。」峸笑著看向黑先生,「您也這麼認為吧?」

「……嗯。」男人回答的有些心不甘情不願,不過聽到他回應的唐念堯還是因為他的肯定鬆了一口氣,「唐總管,讓他先出去,我有話要私下問你。」

「是。」唐總管抬起臉,看向唐念堯,眼神柔和的讓峸有些驚訝,「念堯,到外面等,我馬上出去。」

唐念堯點點頭,乖巧的退出黑先生的書房。

「賣身契的事處理的怎麼樣?」等唐念堯一走,黑先生立刻問。

峸微微一驚,看向唐總管,明明說的是關於自己外甥的買賣,他的神情卻好像事不關己的平靜,「姊姊方面沒有問題,倒是姐夫似乎不滿意您給的價錢,不過我會盡快說服他。」

「嗯,等拿到之後,就拿去給少主吧!」點點頭,唐總管處理事情的方式,黑先生是很了解的,加上牽扯到他的家務事,黑先生也不想逼的太緊。

「是。」唐總管依然一貫的恭謹。

接著男人又詢問了唐總管一些大小雜事,事情都解決以後,唐總管就離開了黑先生的書房。

「賣身契?」等到唐總管離開後,峸才終於將剛剛隱忍的疑惑問出口。「那孩子也需要嗎?」

知道所有來到這裡的孩子都會有,說是賣身契,其實是父母親人簽下的放棄撫養和斷絕關係的同意書,所以只要來到這裡,以後就算是逃回家,撫養人早就已經掛名在黑先生這裡,黑先生也是有權利將孩子再帶回來的。

不過,對待逃亡的孩子,通常都不需要動用到那些文件,這裡的人手那麼多,待遇也不算差,想逃的人沒有很多,而且只要一逃幾乎馬上會被捉住,被捉回來就會遭受到原本不必經歷的處罰,就像以前的峸,也吃了不少苦頭。

「當然需要。」男人回過臉看峸,微笑著,「這不只是為了保障我們,也是為了那孩子。他在這裡是要工作的,輔佐和保護未來的主人可不是輕鬆的工作,我們也會給他相對的優渥報酬,如果他的親人想分享他的錢,用撫養人和未成年這幾點很容易就可以做到了,所以必須這麼做。」

「還有必須簽下合約,讓他知道自己必須為誰工作、站在什麼立場工作,那也是很重要的。」

恍然大悟的峸點點頭,「所以,唐總管也是有賣身契的?」那麼忠心的總管也需要那種東西嗎?

「嗯,他的合約是五年簽一次的,之前再需要續約的時候,我就跟唐總管提過,他在我身邊多年,我對他有足夠的信任,並不需要合約來約束,不過,他還是堅持要有合約,所以和他的合約我一直保管著。」

「當然,若是像你這樣被迫賣出的孩子,也有所謂的合約的。」

「咦……我也有嗎?」峸詫異的看著男人。

「你來我身邊時還沒有成年,你繼母代替你簽下了一張合約,合約上寫明你是我的僕人,會聽從我的吩咐,不會違逆我,……不過期限只到你成年為止。」說到這裡的時候,男人的語氣有些遺憾,甚至嘆了口氣。

峸有些疑惑,「……您爲什麼嘆氣?」

「合約已經滿了,我的峸隨時都可以離開我了。」聽男人這麼說著,峸臉微紅,難得聽到他說出這種話,好像在向峸撒嬌一樣。

「您知道的,就算沒有那種東西,我還是會一直在您身邊的。」峸一方面覺得好笑,另一方面卻也不希望他不安,於是輕聲保證著。

「那麼,也會聽我的吩咐,不違逆我嗎?」男人墨黑的曈閃著幽光。

「嗯。」本來峸就很少違逆男人的要求了,不過男人既然想要他的承諾,峸也就點頭應聲算是同意,才剛點頭,男人就突然站起身,抓起他的手腕走向書房另一頭的大沙發,逕自的坐下,然後抬起臉看他。

「吻我。」男人這麼說完,總算明白他的想法的峸瞬間紅起臉,看著男人剛毅的臉龐還有性感的唇瓣,猶豫了好一會兒,「現在馬上。」男人抓著他手腕的手收緊,讓峸顫了一下。

緩緩低下頭,峸的唇瓣碰上他的,幾乎在同一瞬間,男人將峸拉向他懷中,而後將峸壓在身下,溫厚的掌摩娑著他的面頰,男人深深的看著峸,「峸,你臉紅的樣子……真是教人著迷啊!」

男人低下頭親吻峸的頸子,手指已經開始解開他衣服的釦子,峸低喘著,一手摟著壓在自己身上的男人,另一手輕揪著男人的頭髮,眼眶濕潤,覺得自己全身都像是要被男人給點燃似的,「……您真是壞心眼!」

這樣被他逗弄,竟也不覺得生氣,峸深深覺得,最近的自己對男人的喜歡已經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了呢!

不過,男人對自己又何嘗不是呢?
= = = = = = = = = =
對於廷軍這個孩子還有小總管
之後不會有太深入的描寫
主要還是阿黑和阿白先解決
之後相關閒雜人等都可能變成番外篇也可能沒有
期待盡快把本篇結束掉
這兩個人已經甜蜜蜜又有愛的結晶(?)
加上敵人一個個傾巢而出
看的出結局的趨勢吧?XDDD
總算我快要可以少一個坑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