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遺孤4


天氣很晴朗,陽光透過窗戶打在峸線條柔和的臉上,他站在窗邊,臉上有著溫和的微笑,半側過臉看向剛才偷偷摸摸來敲門、好像有求於峸而忐忑不安的小總管。

「要喝茶嗎?」揚起唇瓣,峸柔聲問著。

唐念堯搖頭,只是盯著他。

「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峸輕淺的笑著,看到唐念堯點點頭,「那麼坐下再說?」

「不……不用了,我、我只是想求您一件事。」唐念堯像是鼓起很大的勇氣,向前踏出一步。

「什麼事呢?」峸詢問著,內心也好奇這個小總管到底對自己有什麼要求。

「舅舅……總管先生說,若是有任何事要裁決,一定要經過黑先生的同意,不過,由白先生先同意而去告訴黑先生的事,黑先生是很少反對的。」唐念堯僵硬著臉,想來是認為自己即將提出的要求黑先生是不會答應的,所以才避開黑先生找上峸的。

「似乎是這樣子沒錯。」峸燦爛一笑,緩步走到唐念堯面前,低下頭看他,「所以,你到底有什麼要求呢?」

唐念堯忍住擔憂,一鼓作氣的將自己的要求說出口,「可以讓我姊姊來這裡嗎?」

聽到他的要求,峸愣了一下,怎麼也想不到唐念堯會做出這樣的要求,「你姊姊?來這裡……」略頓,「你讓你姊姊來這裡做什麼?這裡可不是什麼觀光景點,也不是遊樂園,怎麼會想讓你姊姊過來呢?」

在來到這裡以前,由於根本不知道黑先生是否會有下一任繼承人,所以唐念堯並不像唐總管一樣從小待在少主身邊,也因為如此,為了擔心他適應不良,這段日子以來,每個禮拜都會讓他回家住個一兩天,大概也是因此,他才會突發奇想的想讓自己的姊姊過來這裡。

目前這樣只是一時的,畢竟唐念堯的母親疼愛著他,不可能禁止他們有所往來,但過段時間以後,他會讓唐念堯回家的次數更少,若是他母親想他,再接她過來相見也就是了。

唐念堯呼了一口氣,聽的出峸話語裡的意思,臉上也沒怎麼失望,反而似乎有點鬆口氣的樣子,老實的回答峸的疑問,「只是姊姊想過來,讓我一定要問問看。」

沉思了一會兒,峸才又問,「我記得你來到這裡的時候,唐總管曾經向我提起過,你的哥哥姊姊和你並沒有多要好……難道是我記錯嗎?」

畢竟年紀還小,加上峸一直很親切,唐念堯不想隱瞞,反而率直的承認,「您沒有記錯,不過,比起其他連看也不看我一眼的哥哥姊姊,四姊算是對我比較好的,所以這次她問我,我才想說問問看白先生。」

唐念堯的四姐……沒記錯的話也才大她兩歲,一個十二歲的普通小女孩,對這裡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危害,不過,有沒有危害是一回事,到底讓她來這裡做什麼又是另一回事,「你姐姐如果來了,你要如何招待她呢?」峸又想了一會兒,才又問道。

「在我的房間裡準備點餅乾糖果……最多帯她去看看那些小孩子的遊戲室……啊!圖書室、餐廳和咖啡廳還有游泳池應該也可以吧?」唐念堯一邊想一邊說,雖然知道這種事不太可能被允許,但似乎還是期待著能將這裡的一切分享給不太親的姊姊。

一直到現在,只要想到未來的總管在家中的地位是如何的低下,峸就覺得不太舒服,唐總管對黑先生可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呢!往後的唐念堯對廷軍也會是這樣,如果因為家人讓他自悲,那可不是好事。

儘管唐總管看起來生活的衣食無虞,但他並不是會炫燿這裡擁有的一切的那種人,所以唐念堯回到家,就算跟哥哥姊姊們提到這裡的環境、待遇和資源,想必他的家人也不會太相信吧?

如果藉著這個機會讓他姊姊看看,也許他們對待唐念堯的態度會更謹慎一點?

「你的房間、遊戲室和圖書室可以,至於餐廳、咖啡廳去的人多,還是別帶你姊姊去吧!游泳池也不行……」那可是黑先生和未來的少主專屬的,唐念堯因為是總管,學習游泳的時間才能跟唐念堯一起使用,平常的時間如果黑先生正好在那裡游泳可就不好了。

「白先生……您的意思是……」唐念堯有點驚訝的看著峸,懷疑著自己的理解有沒有錯。

「就這麼一次,這是看在你平日爲少主盡心盡力的面子上才能通融的。」峸摸摸唐念堯的頭,看見他喜出望外的笑容,心情似乎也愉悅了起來,「你去唐總管那裡挑個日子,再讓人去接你姊姊來玩吧!」唐總管會知道哪幾天不適合讓外人過來的。

「謝謝您!白先生!」唐念堯開心的笑著,「如果沒有其他吩咐,我就先退下了。」

「嗯,去吧。」忍不住又摸摸他的頭,看著唐念堯離去,峸才看向房間另一端的床上,微敞的窗有風探入,白色的床幔飛揚,隱隱透出一道身影。

緩步走到床邊,右手撥開床幔,側身坐上床沿,看見男人赤裸著精壯身軀坐在那兒,下半身蓋著柔軟的棉被……,面色微赧,卻還是故做平靜的微笑,「您會責怪我自作主張嗎?」

男人被透進來的陽光刺到微瞇起眼,伸手一拉就將峸拉到他懷裡,接著又往後躺下,對峸的問題置若罔聞,一臉睡眠不足想賴床的樣子,讓峸不禁好笑。

不管再怎麼忙,黑先生最近睡前一定都要見到自己,孩子們的睡眠時間比較早,固定時間去看完孩子以後,峸和黑先生往往會分開各自忙碌,等到男人真正要睡的時間就又要見峸,就算只是聽峸說句「要睡了」也好。

有時候會要峸去他的房間陪他……通常這就表示要峸那晚要睡在那了,有的時候黑先生則會來峸的房間見他,就看黑先生的心情。

原本很少跟人共枕的黑先生最近似乎越來越習慣身旁有自己的存在了,就像他承諾過的,說要守護峸的心、不讓峸傷心難過,所以他身邊再沒有任何男女來去,就只有峸一個人了。

昨天黑先生的事情比較多,來到峸房裡的時候已經很晚,峸也只是睡衣少釦了一顆釦子,男人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有時候峸真是懷疑到底自己哪裡來的魅力呢!

時間晚了又纏綿了一場,男人理所當然的在峸的床睡下,今早叫他的時候他還說昨晚事情處理的差不多,應該不會有什麼大事想多睡一下,於是峸就先起來了。

接著唐念堯過來,雖然不想吵醒他,不過,唐念堯一進來,峸就知道黑先生已經醒了,既然到如今都沒說什麼,也就表示默許的意思。

在男人的懷裡躺了一會兒,峸才抬起臉,「已經快要中午了呢!再不起來醫生又要嘮叨了說您不注意身體了,我讓人替您送吃的來好嗎?」

「嗯。」男人一應聲,峸就坐起身,男人在同時坐起,輕吻了峸的唇瓣後撩開被子,隨意套上衣褲後走進浴室梳洗去了,留峸一個人紅著一張臉坐在床上。

等男人梳洗完畢,峸已經讓下人把餐點都擺好在桌上了,男人在峸的對面坐下,一邊食用,一邊看向峸,「你對孩子們實在太過寵愛。」男人說這句話的時候是肯定句,當然峸也無從反駁。

不管是對弟弟們還是從前曾經在自己身邊待過一陣子的祐安,峸一向都是溫柔可親的,對於可愛、善良、美好的孩子還是人,峸都只想守護而不願意逼迫或傷害,所以對廷軍和唐念堯也是這樣。

「嚴格的父親這樣的角色,還是您來當比較合適。」苦笑著,峸這麼說著,並不是想在孩子們心裡當個大好人之類的,只是峸比較習慣溫和的誘導,而不是像黑先生這樣施加壓力,不過對孩子們來說,有黑先生盯著,似乎讓他們更有動力。

「不過,讓小鬼的姊姊來見識也好。」聽男人這麼說,峸有點訝異的看向他,男人冷笑著續道,「這裡未來的總管若是被人看扁了,未免也太可笑。」

「嗯,」峸揚起唇,爲黑先生理解自己的想法感到開心,「我也是這麼認為。」

◎◎
這天是劉欣欣期待了好幾天的日子,只因為唐念堯答應了要帶她到他工作的地方去玩,唐念堯雖然是自己的親弟弟,不過家裡除了母親以外,根本沒有人看的起他,誰叫他天生就是賤命,注定了當人家的僕人。

看他每天忙成這樣卻開心的樣子,劉欣欣真的覺得他很可悲,就像整天對主人搖尾巴的狗一樣,沒人將他放在眼裡卻自得其樂著。

要不是覺得哥哥姊姊們把他當空氣也太誇張,其實劉欣欣是根本不想理會唐念堯的!不過,也因為自己平常對他比較好,才有機會到唐念堯工作的地方去看看。

雖然唐念堯幾乎沒有提過做些什麼工作,但看他似乎過的挺開心的樣子,父親和哥哥姊姊們可好奇了,就是沒人想開口問他……聽說對方連唐念堯的撫養權都要搶過去呢!

雖然聽說是跟舅舅做一樣的工作,但讓舅舅個性變成那樣冷漠疏離的工作,一定不是什麼開心的工作吧?真不知道他以後會不會過著悲慘的生活,身為姊姊,表達一下關心想去看看他的工作環境也很正常。

本來只是提提,沒想到唐念堯的老闆真的答應了讓自己過去呢!這可是全家人只有自己擁有的特權呢!想到這裡,劉欣欣就忍不住得意。

一早梳洗完畢,一輛豪華的轎車就等在門口,劉欣欣上車前,司機還先替她開了門,讓劉欣欣感覺自己像是豪門千金一樣的嬌貴,唐念堯已經坐在車上,穿著筆挺的小件西裝看起來有模有樣的……有錢人家的僕人就是不一樣,待遇竟然這麼好。

車子開了好一段路,終於到了唐念堯工作地方的大門,本來以為已經到了,沒想到大門進去竟然還有一大堆建築、花園和道路,等到車子停進車庫已經是經過大門後十五分鐘的事,下車以後,司機和其他穿著整齊的人必恭必敬的目送劉欣欣和唐念堯離開車庫,就只剩唐念堯帶著她往前走。

整棟房子從外面看起來很大,自己走在裡面更覺得大的不可思議,跟著唐念堯走了很久,奇怪的是,中途不管遇到多少人,那些人都會必恭必敬的對唐念堯和劉欣欣彎腰鞠躬目送他們,讓劉欣欣十分訝異,是因為自己是他們主人請來的客人嗎?那唐念堯還真是沾了自己的光呢!

不知道拐了多少個彎,走到劉欣欣腳都酸了,唐念堯才停在一間房間前面,「到了,這是我的房間。」

房門打開,劉欣欣率先走了進去,本來以為會很豪華,房間卻出乎意料的平凡,空間很大,床很大,一組書桌椅、一個大書櫃,書櫃裡有許多書籍,房間裡有獨立的衛浴設備,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什麼嘛!你房間很空啊!」劉欣欣嗤笑著,唐念堯卻好像沒有察覺她的諷刺,點點頭。

「是啊!白先生說,如果我表現的好,以後可以自己決定要怎麼增加擺設!」唐念堯說話的時候充滿了對白先生的景仰,挺開心的樣子。

劉欣欣白了他一眼,唐念堯的主人只是在敷衍他而已,就只有他傻傻的相信,實在可笑,繞著房間,劉欣欣繼續諷刺著,「沒有電視、也沒有什麼娛樂,你這裡還真無聊!」

「啊!要看電視還是電影的話,可以到電影間!妳想去嗎?」

「電、電影間?那是什麼?」劉欣欣有點傻眼。

「就是看電影的房間啊!螢幕很大喔!黑先生設了好幾間給這邊的人當休閒娛樂的!我呢,因為是少主身邊的人,所以和少主有自己的電影間喔!遊樂室也是,不管是玩具電腦還是其他,想玩的話只要說,之後很快就會有了!」略頓,「不過得要少主去要求,而且要表現的好才可以……黑先生很嚴格的!」

「你的主人們到底是多有錢啊……」如果連唐念堯這麼低下的僕人都可以享受這麼好的待遇,那這裡工作的人一定每個人都可以很享受囉?

「多有錢……我也不知道,啊!姊姊餓了嗎?我有請人準備點心喔!」唐念堯走到房間的某一角,按了牆上的一個按鈕,沒多久,有人輕敲房門,唐念堯走到門邊開了門,「是送吃的過來的嗎?」

「是。」門外的人這麼回答以後,唐念堯打開了門。

讓劉欣欣目瞪口呆的是,來的不只一個人而是一群人,首先有幾個人搬了幾張桌子進來排好,接著是椅子,後面則是端著食物的人,有的人端著精緻的蛋糕、有的端著看起來很高級的餅乾、有的則是端著糖果飲料,東西五花八門,很多劉欣欣連看都沒看過的高級食品。

「請問您還有任何吩咐嗎?」送完了食物,其中一個人彎腰詢問唐念堯。

「沒有了!你們可以先去忙。」唐念堯打發了送食物的人以後,這才轉過身對劉欣欣笑著說。「因為我不知道姊姊想吃什麼,就讓他們隨便準備了。」

「你、你平常都過著這樣的生活嗎?」劉欣欣還在驚訝,話都有點語無倫次了。

「當然不是啊!每天要學習的事情都很多、很雜,如果做不好就要一直練習直到進度達到為止,如果表現的好在規定的時間完成進度,那就可以有休息時間!休息時間的話就想做什麼都可以!聽說如果以後接了舅舅的工作會很忙,現在我都只是在學習的階段而已。」

拉著劉欣欣坐到椅子上,唐念堯拿起桌上的餅乾放到她手中,「來,姊姊吃吧!今天是因為妳過來,白先生才允許我招待妳的,等一下我再帶你去遊樂室還是圖書室看看。」

打開餅乾咬了一口,劉欣欣爲餅乾的美味感動的想哭,唐念堯在這裡一直都這麼享受嗎?明明父親就說他是個低下的僕人而已啊!真不甘心!爲什麼明明是同一家人的孩子,唐念堯卻可以享受這麼好的待遇呢?

如果讓他太驕傲可就不好了!劉欣欣一邊享受著美味的食物,一邊下定了決心,她一定要找機會好好整治唐念堯。


= = = = = = = = = = =
唐念堯的姊姊出現
很少在我的小說裡出現這類型見不得人好的女角
一邊寫一邊也覺得新鮮
不過她終究只是個插花的配角而已
大家不需要太過緊張XDD

最近的阿黑越來越人性化了
真是可喜可賀啊~~

上一篇才提起自己很喜歡堯這個字
沒想到今天無意間翻閱自己以前的腦殘舊作就發現撞名了
還好姓不同(重點錯了吧)
發現自己以前很能寫天然呆的孩子阿
現在反而退化了
我需要多培養一點幽默感才行XD

2013.01.10 AM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