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遺孤5


用完了點心,唐念堯帶著劉欣欣到遊樂室,遊樂室裡就像唐念堯說的,什麼東西都有,只要市面上知道的新玩具在這裡全都找的到!

遊樂室裡本來有其他的小孩,看到劉欣欣和唐念堯出現以後,小孩們立刻就自動避開,就算要玩耍也會和唐念堯他們保持一段距離,「看來大家都不喜歡你呢!」劉欣欣嘲笑著唐念堯。

「是這樣嗎?」唐念堯微笑著,其實並非聽不出姊姊的諷刺,但是卻沒想要辯白,對他來說,這些諷刺都是無關痛癢的,何況她所以為的並不是事實。

其他人避開自己,是因為自己的地位比他們高,而非討厭他,總管舅舅也說過,要成為一個好的總管是不能和其他人私交太好的,一旦私交過密,難免會失分寸,所以他也一直謹守著舅舅的吩咐,並沒有試圖和其他人打成一片。

「那也是當然的,你從小就不討人喜歡啊!要不是我心地好,早就跟哥哥姊姊一樣不理你了。」劉欣欣得意的說著。

「我知道姊姊對我好。」唐念堯還是笑著,他其實也挺了解劉欣欣的,在她面前只要少一根筋讓她覺得自己傻,日子就會好過了,畢竟已經相處這麼多年,多少還是摸清了她的個性的。

唐念堯陪著劉欣欣繼續逛著遊戲室,卻在走到房間的某一角時愣了一下,只因為在那個角落躲著一個小小的身影,那小小身影躲在一根柱子後面,卻露出了一截衣角,而且兩顆晶亮的眼睛還忍不住偷偷探出來看他。

「少、少主。」唐念堯驚訝的看他,「你躲在這裡做什麼?」

眼見事跡敗露,廷軍從柱子後面走出來,傻笑了幾聲,「今天老師交代的事我提前做完了,所以現在是自由時間,我就想來看看小唐。」

「喂!這就是你的主人啊?」沒讓唐念堯多說,劉欣欣就開口不客氣的問著,問話的同時也一邊打量著廷軍。

本來以為是個大人,沒想到卻是個這麼小的小孩,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的,五官看起來挺秀氣,矮矮小小的看起來很可愛,而且脾氣好像也很不錯。

「是,他是少主……我服侍的主人。」一看到廷軍出現,唐念堯的態度嚴謹了起來,換上了恭敬的口吻,半點也不在乎叫人家主人的時候自己姿態有多卑微。

「你好啊!」劉欣欣走到廷軍身邊,笑著摸摸他的頭,內心卻和親切的外表相反,思考著如果欺負了唐念堯的少主,一定能害唐念堯被處罰吧?如果能看到他被主人責罰的樣子絕對是件快樂的事,不過也不能做的太明顯就是了。

「你要和我們一起玩嗎?」看著廷軍軟軟紅紅的臉蛋,劉欣欣忍住想立刻欺負他的衝動,邀請廷軍和他們一起玩。

「好!」受到邀請,廷軍開心的點頭,忽然自顧自的轉身跑走,讓唐念堯和劉欣欣都呆了一下,等他啪搭啪搭的跑回來時,手上正抱著一本書,「小唐的姊姊,這本很好看喔!我最喜歡的。」廷軍把書塞進劉欣欣手裡,就像平常和唐念堯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一樣。

劉欣欣點點頭,拿起那本書翻閱……是本精緻的繪本,不過內容非常幼稚,果然是個傻瓜小鬼!

漫不經心的看著那本書,在翻到下一頁時,書勢似乎有點不順暢,一般來說,只要翻回前一頁將紙張順一順,就可以順利翻到下一頁了,不過劉欣欣卻故意硬是翻往下一頁。

紙張破掉的聲音傳來,劉欣欣抬起眼,看見小鬼一臉震驚的看著自己手上的書,「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扁起嘴,劉欣欣露出驚慌的神情,一旁的唐念堯瞇起眼睛,神情冷酷了起來,才想說什麼,卻被廷軍拉住。

「沒關係。」廷軍聲音帶點鼻音,卻沒有像劉欣欣預期的大哭一場,反而僵硬的微笑,安慰著唐念堯似的,「破掉了黏起來就好。」

「真的很對不起。」劉欣欣皺著眉頭,掃了臉上帶著不滿的唐念堯一眼,滿臉的委屈,「不然我賠你一本就是了。」

「不用了啦!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廷軍說著,語氣裡有著沮喪,唐念堯當然知道爲什麼,這本書可是他前幾天表現好,黑先生知道他喜歡而難得送他的禮物,這是他第一次從黑先生那裡得到獎賞,他一直愛不釋手,而今卻被弄壞了。

就算劉欣欣再買,意義也已經不同了。

眞不知該怪廷軍傻傻把自己的寶貝分享給劉欣欣,還是怪自己沒好好守護廷軍重要的東西,唐念堯只知道自己並不喜歡看見失落的廷軍。

「姊姊想逛其他地方嗎?」廷軍很快又打起精神,熱情的問。

以這個年紀來說,廷軍算是口齒很清晰也很聰明的了,似乎因為唐念堯很照顧他,所以看見他的姊姊,廷軍也覺得自己應該好好招待她,因此格外熱情。

「可以嗎?」劉欣欣露出興奮的神情。

「嗯,可以啊!」廷軍露齒一笑,當然他是知道輕重的,哪些地方可以逛哪些不行他都清楚,這裡很大,光是玩耍的地方劉欣欣就繞不完了,也不會帶她去危險還是有秘密的地方,「我去把書放好,再帶姊姊去逛逛。」

「好,那就麻煩你了。」劉欣欣看著那小小的身影從自己前面走過,偷偷伸長了腳……。

「啊!」唐念堯的視線一直緊盯著廷軍,沒有忽略劉欣欣的舉動,一看她伸長了腳立刻緊張的想阻止,卻已經來不及,廷軍短短的腿踩到劉欣欣的腳,驚叫一聲就向前跌去,「少主!」

唐念堯快步上前要拉住他,廷軍的反應卻更快,他雙手觸地一個俐落的前翻,一下子就穩穩的站回地上,讓原本等著看他出洋相的劉欣欣看傻了眼。

他、他是學過什麼特技嗎?明明看起來就要跌倒的啊!

「少主!您沒事吧?」廷軍才站穩,唐念堯立刻湊上前審視著廷軍的模樣,就見他呵呵一笑,搖著手。

「沒事沒事,老師都說我反應很好,你看我剛剛表現的很好吧?」廷軍少一根筋的傻笑著,唐念堯鬆了一口氣,想起剛剛劉欣欣的所作所為,眼裡難掩憤怒。

他將廷軍擋在身後,眼神冰冷的靠向劉欣欣,冷冷的開口,「少主是我最重要的人,姊姊妳對我怎麼樣都不要緊,但妳要是敢傷害少主的話,我絕對……」

話才說到一半,廷軍卻拉拉他的袖子,讓他不得不中止正要說出口的話,「少主您……」

「小唐,不可以對你姐姐這麼兇啦!是我不小心踩到他,應該是我要跟她對不起耶,你怎麼先兇她?」廷軍扁扁嘴,不認同的說著。

唐念堯瞪大眼睛看著他,「您、您真是……」過了好一會兒,他撫額嘆氣,瞪了劉欣欣一眼,眼裡帶著警告意味,劉欣欣卻似乎不以為然的笑了笑,本來該是要好好警告劉欣欣一番的,被廷軍搶了詞,現在倒不好說什麼了。

廷軍放好了書,走回兩人面前,接著甜甜的微笑,「好了!小唐,你要帶你姊姊去哪裡逛逛呢?」

「去圖書室吧。」劉欣欣如果真的要找廷軍麻煩的話,圖書室裡面只是一堆書而已,應該還算是安全的地方吧?這裡可是黑先生的地盤,雖然劉欣欣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唐念堯也不希望自己的姊姊闖下什麼大禍。

看了劉欣欣一眼,再看向始終沒發現劉欣欣故意針對他的廷軍,唐念堯深深的嘆了口氣。

不管怎樣,他都要當個盡責的好總管,一定要保護好少主。

◎◎
說是圖書室,劉欣欣踏進房間以後發覺那根本就是圖書館。

跟鎮上的圖書館比起來,這裡還大的多了……,從外面看起來只是一個房間,結果這個房間和整排的房間是打通的,不只如此,圖書室還有好幾層樓高,裡面的藏書不管是熱門書還是稀有的書籍全部都有,裡面甚至還有專屬的打掃和櫃檯的僕人可以查詢書籍。

「這是讓我們這裡的所有人都可以看書的地方喔!」廷軍介紹著,一面走著,經過他身邊的僕人們一面向他們行禮。

「這裡的人……這裡到底有多少人,需要這麼多書?」劉欣欣還在震撼著,喃喃的問。

廷軍似乎被這個問題考倒了,看向唐念堯,唐念堯也搖搖頭,「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人很多,大人小孩都有,所以什麼樣的書都有,不過地位比較低的人可以借的本數就少了、時間也短,比較稀有的書除非是兩位先生和少主才可以拿,其他人最多只能在這裡看……每種地位的人可以看的書分得很清楚也很嚴格。」

因為始終跟在少主身邊,不管是借東西、使用東西都沒有什麼限制,但整體來說,黑先生對待自己的手下算是很好的……大概也是因為手下都是在幫他賣命的人吧?

雖然廷軍還小並不了解,但總管舅舅已經讓唐念堯逐漸開始了解這裡內部的黑暗部分……像是殺人、經營賭場等等,一開始雖然很震驚,但不管是黑先生、白先生還是廷軍都不像是壞人,對待他甚至比家人對他要好……也許唐念堯本身就是為了守護廷軍而存在的,他總是這麼想著。

廷軍以後要繼承的是多麼龐大又可怕的勢力,而黑先生和白先生卻願意將小少主的未來交給唐念堯,讓他內心感到無比的滿足卻又無比的惶恐,當體悟到這一點以後,唐念堯就下定決心絕對要不顧一切守護少主了!

「好了!我要看這本!」挑好自己想看的書,廷軍看向劉欣欣,「姊姊妳也自己看看想要看什麼書吧!」說完以後,他自顧自的走到一旁的沙發上坐下,低頭看起他挑好的書,唐念堯看了劉欣欣一眼,隨手抽了一本書也跟著走到廷軍對面的沙發上坐下,這個角度能看到廷軍,如果有什麼事也足夠立即反應吧?

連沙發都那麼大、那麼舒適呢!還有沙發旁邊矮桌上插著美麗花朵的花瓶……看起來好像很貴的樣子……,劉欣欣咬著嘴,內心無比忌妒那個憨傻小鬼所擁有的一切資源。

等等……花瓶?

視線停留在那個花瓶,劉欣欣勾起唇笑了。

如果不小心把花瓶推到那個小鬼身上,他一定會被裡頭的水淋濕而狼狽不堪吧?雖然無法作出更過分的行動很遺憾,畢竟這是那個小鬼的地盤,這樣也夠讓自己解氣了。

主意一定,她走到廷軍旁邊的矮桌旁,伸手輕摸那花瓶裡的花,在同時間,唐念堯瞇著眼瞪著她,渾身戒備,「這花好漂亮喔!」劉欣欣一邊笑,一邊將花瓶推倒,花瓶就如同預料的倒了,唐念堯在同時已經放下書撲了過來。

「少主!」隨著唐念堯的呼喚,廷軍回過臉就看見花瓶朝自己摔落。

「啊!」幾乎是反射動作,廷軍小小的拳頭打向花瓶,也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力氣,花瓶應聲碎裂,讓在一旁看好戲的劉欣欣大驚失色。

本來如果花瓶掉到廷軍身上,最多就是他被淋濕而已,怎料到他打碎了花瓶,花瓶的那些碎片反而滿天飛散,朝著廷軍落下。

「啊!」廷軍和劉欣欣不約而同的驚呼著,在同時,唐念堯已經將廷軍抱住,將他小小的臉蛋壓進他的胸懷,自己也低下頭避免頭臉受到傷害。

少量的水打濕了兩人的頭髮和身體,還有許多的碎片掉落在唐念堯身上,廷軍想抬頭,卻被唐念堯壓住了頭,「少主請等等。」唐念堯環住他的雙手鬆開,動作很小的開始解開自己衣服上的釦子,廷軍還搞不清楚他想做什麼,他已經脫下外衣,俐落的將衣服上的碎片用衣服包起來,接著把大片碎片也放了進去,順便小心檢查自己和廷軍的褲子和身上是否有其他碎片。

等到覺得萬無一失,他才摸摸廷軍的頭,「少主,您沒事吧?」

廷軍抬起臉對他微笑,卻看見唐念堯後頸處正流著血,「我沒事……啊!你的脖子流血了!」

順著廷軍的視線隨手摸了摸傷口,看到自己手染鮮紅,傷口微痛,想到自己剛剛如果沒有及時反應,受傷的就是廷軍了,「這沒什麼。」

一旁的僕人被剛剛的聲響驚動,看到兩人一身狼狽,很快的過來清理地上的殘骸和包著碎片的衣服,除此之外,也有女僕拿著布巾上前替廷軍擦拭濕掉的頭髮和衣服。

回過臉看向還處於震驚的劉欣欣,唐念堯神情陰冷了起來,他一步一步的走向劉欣欣,劉欣欣只能一步步的後退,「我、我不是希望你受傷的!」從小和唐念堯一起長大,劉欣欣哪曾見過好脾氣的唐念堯生氣?卻不知道自己今天的舉動竟然徹底的激怒了唐念堯。

「我已經提醒過妳不要傷害少主。」唐念堯冷冷的說著,直到把劉欣欣逼到了牆角,才終於停下了腳步。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劉欣欣尖銳的嗓音透露出她的緊張,她轉過身想跑,卻被唐念堯先一步抓住,接著,唐念堯的右手已經捏住了她的頸子,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他的體能早已經比一般孩子好多了,也不知道用多大力氣,劉欣欣被他半舉到空中,整個臉都因為無法呼吸而漲紅,「唔……」

劉欣欣覺得自己就要被唐念堯給殺了!勉強看向他後方的僕人們,驚訝的發現竟然沒有人敢開口阻止他。

「小唐,不要這樣,你會把她殺死的!」反而是廷軍一臉擔憂,靠了過來,拉拉唐念堯的手。

「危害到少主安危本來就該死!」唐念堯說著,不自覺加重手的力道,劉欣欣的臉已經由紅轉青,好像隨時都會斷氣那樣,「就算是您的命令,如果會危害到您的生命,我也不聽的。」

「小唐……」廷軍皺著眉頭,神情可憐的哀求著他,唐念堯卻無動於衷。

眼看著劉欣欣臉色越來越慘澹,忽然一隻手抓住唐念堯的右手,也不知用了什麼方法,一下子就將狠掐著劉欣欣的手給拉開,「夠了,難道真要殺了你姊姊嗎?」

唐念堯回過神來,看見劉欣欣跌坐在地上猛咳,抬起眼就看見那個掛著溫和微笑的白衣男子,「白、白先生!」躬身退了幾步,唐念堯低下頭。

白卿峸輕笑了幾聲,似乎認為他剛剛的所作所為並非什麼大事,只是轉身對後面的僕人交代,「好了,少主受到驚嚇,念堯也沒好到哪去,你們還不快帶他們去換件衣服,順便好好休息壓壓驚?」

「是。」僕人們領了命,帶著廷軍和唐念堯很快退離了圖書室。

圖書室裡一下子就只剩下劉欣欣和峸兩個人,等劉欣欣終於緩過氣來覺得舒服了,這才有心情抬頭看看拯救自己的人是什麼樣子。

一抬頭她就傻住了。

那個人看起來大概二十多歲……看他沉穩的樣子年紀也可能更大一點,一身白色的衣服,五官精緻斯文、身形修長,好看的像是從畫裡面走出來一樣,他的笑容是如此的溫和有禮,有一種天生的貴族氣息,此刻,他正笑著對自己伸出修長的手,磁性的嗓音煞是迷人,「妳還好吧?」

像是著了魔一樣牽住男人的手站起,劉欣欣覺得自己整張臉一定紅的不像話,她搖搖頭,害羞的說,「我沒事。」

「沒事就好……啊,妳的脖子都腫了,我帶妳去擦個藥再走吧?」畢竟是唐總管的外甥女,雖然不討人喜歡但是在自己的地盤受了傷害就好像是自己的責任一樣,峸也不希望唐總管在自己姊姊、姊夫面前為難。

點點頭,「好,謝謝你。」劉欣欣任眼前的男人牽著離開圖書室,跟著他走了一段走廊,進了另一個房間,男人帶著她坐上柔軟的沙發,自己則拿了一個醫藥箱坐到她身旁。

「這裡的人常受傷,就連我房裡都有專屬的醫藥箱呢!瞧,裡面東西多齊全哪。」男人溫柔的微笑著,聽出了這是他的房間,劉欣欣忍不住向四方看看。

這個房間比起唐念堯的房間更是大的令人乍舌,不只大,東西還一應具全,房間的主人將整個房間佈置的很素雅也很舒適。

「來,我替妳擦藥吧。」還在環顧四週,身側的男人喚回她的注意,溫柔一笑,接著用沾上藥的修長指間靠向她的頸子。

藥是冰冷的,但那手指卻是溫暖的讓人暈眩,如果可以每天都見到這個優雅的人就好了,劉欣欣忍不住這麼想著。

一邊擦藥,那男人一邊開口,「念堯這孩子剛剛下手有點重了,不過他也是緊張他的少主,妳是他姊姊,應該不會介意吧?」

「當、當然不會介意……他不過是個低下的人,一出生就註定要當人家的僕人的,看他像條狗一樣的對著那小孩子搖尾巴,我只覺得他可憐透頂。」劉欣欣這麼說著,一方面想表現自己的寬大、另一方面也想讓對方知道自己並非和唐念堯一樣的低下。

「是嗎?」男人微微嘆氣,接著抬眼看她,溫柔的指尖在她紅腫的頸子上推著藥,劉欣欣卻不知道面前的男人是個隨時可以奪走她性命的可怕角色,「其實,這裡並不是像妳想像的那麼美好的地方呢!」

「什麼意思?」

「如果是一般人家,傷害客人的人都會被責罰,但是剛剛念堯為了保護少主的那股狠勁,反而是會受到讚揚的。」如果不是看在她是唐總管親人的份上,就連峸也很想教訓她一番。

「爲什麼?」劉欣欣還是一臉錯愕。

「在這個地方,只要有人想傷害主人,就該死。」溫柔的語氣在說到死字時莫名的陰冷了起來,收回手,峸轉身將醫藥箱歸位,回過臉時已經恢復笑容,「好了,也該請唐總管送妳回去了。」

「咦?可是我還想……」劉欣欣還想多和面前的人相處,聽到他的話,有點手足無措,試圖想留下來,話語卻被開門聲給打斷。

門外走進了一個黑衣男子,他的五官也是好看的,可是全身上下卻散發出一種可怕的冷酷氣息,他一進門,沒看向白衣男子,反而是朝著劉欣欣走了過來。

「就是妳在胡作非為的嗎?」黑衣男子粗魯的抓起劉欣欣的手,力氣大的好像要把她肩膀扯下來一樣。

「你是誰?好痛,放開我!」劉欣欣驚慌的大叫,看向那位白衣男子,希望他拯救她,卻發現他始終淡然的微笑著。

她還在尖叫著,卻被忽然對準她額頭的槍給嚇到,黑衣男子冷冷笑著,「總算懂得閉嘴了,聽說妳想謀害少主、還害我們的小總管受了傷……」

「唐念堯只是個無足輕重的下人,你瘋了嗎?那是假槍對嗎?你別以為我會這麼簡單就被你嚇到,我……」

「碰」地一聲槍響打斷劉欣欣未盡的話,瞪著眼前的槍管,感覺到脖子一陣刺痛,原來剛剛的子彈竟然精準的擦過她的脖子,「這只是警告,如果不是看在唐總管的面子上,我早已殺了妳。」

劉欣欣瞪著他,全身顫抖,腿軟的跌坐在地,她喃喃自語的說著,「瘋子!你們全都瘋了!」

意外的,黑衣男子笑了起來,他走到白衣男子身後,將他擁入懷中,「峸,你以前好像也說過這樣的話呢!什麼殺人不應該、還有我是個瘋子這種話。」

峸也笑了,笑裡有些無奈,「我的確這麼說過。」

「不過,這麼說的你,卻和我一起……殺了那麼多的人,真叫人意想不到哪!」男人旁若無人般的輕吻著峸的頸子,這樣的畫面看起來不知為何帶著無比的妖異,讓劉欣欣震撼的說不出話來。

「大概……我也瘋了吧。」峸輕輕的笑著,看向劉欣欣,眼神淡漠。「我們將來的總管也會是這樣的人喔!殺人不眨眼、什麼都做的出來的人。」

「胡、胡說!」畢竟是自己的弟弟,劉欣欣不願意相信唐念堯會變成那樣。

「不管你相不相信,念堯可是很重要的人,若是有人敢看輕他、還是欺負他,我們都有辦法讓那個人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就算是他的家人,我也不會手軟。」峸揚起唇瓣,「如果妳不相信,我也可以讓妳試試生不如死的滋味喔。」

原本看起來親切的白衣男子,現在看起來卻和那個黑衣男子一樣的可怕,明明是溫柔的話語,卻讓劉欣欣打從心裡發冷。

以為面前的兩個人會傷害自己,黑衣男子卻對著門的方向沉聲呼喚,「唐總管。」

門再度開啟,舅舅彎著身走進來,原本覺得他是個低下而且陰沉的人,此刻卻覺得他的出現像是救星一樣,儘管舅舅進門以後就連看也不看自己一眼,「舅舅!」

「你的親人,就由你帶走吧!」黑衣男人這麼說著。

「是。」唐總管抬起臉走向劉欣欣看她,「走吧。」

「舅舅,我腿軟了!」劉欣欣帶著鼻音這麼說著,看向舅舅,很怕他就此丟下自己不管。

「……」靜了一會兒,唐總管彎身將她抱起,就算抱著她,還是維持姿態恭敬的退了出去。

離開了那間房,劉欣欣總算鬆了口氣,忽然覺得能在那兩個可怕的人手底下辦事的舅舅英勇了起來,「舅舅,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他們真的殺了很多人嗎?警察怎麼沒抓他們?你也殺過人嗎?唐念堯以後也會這樣?」

靜默了好一會兒,唐總管才這麼說著,「……兩位先生殺過的人,就算是我也算不清楚了。」神情依舊平靜,「就算是我也是一樣的,這裡的人,沒有一個人手是乾淨的。」

劉欣欣看著他,一方面驚訝,卻又很快的接受了他的論調,「所以,剛剛那兩個人就是舅舅你的主人嗎?他們是這裡地位最高的人?」

「是的。」微微嘆氣,此刻已經到了車庫,總是等在那裡的司機將車門打開,讓唐總管將劉欣欣給抱上車放下,「念堯的主人以後也會這樣的!但無論如何你們也是他的親人,如果可以,希望你們以後不要再為難他,真的要怪罪誰的話,這一切都是我的問題。」

劉欣欣看著唐總管,第一次覺得那個總是陰沉的舅舅看起來十分的帥氣,吐了一口氣,她讓自己放鬆的躺上柔軟的坐椅,「呼!今天還真是像場夢一樣。」

「……希望不會是場惡夢。」唐總管難得的微笑,摸摸她的頭。

劉欣欣一直以來都跟自己的舅舅不親,可一直到此刻,她才發現舅舅一點也不介意自己從前怎麼對她……唐念堯也是這樣的,其實,小心眼的是父親吧?不停的說著唐念堯和舅舅有多麼的低下,卻不知道舅舅其實有很多方式對付他們,但是無論受到怎麼樣的對待,舅舅和唐念堯總是逆來順受,不爲自己辯解半句。

一放鬆,就覺得開始想睡了。

看著舅舅做到司機旁的副駕駛座、車子緩緩駛離了這棟自己根本不該有機會來的豪宅,劉欣欣知道,以後的自己會和唐念堯越來越遠的……大概也不能再來這裡了。

不過,她會告訴父親和哥哥姊姊的,讓他們知道,唐念堯以後是不能夠小看的!雖然說這好像不是什麼正當的地方,但是那兩個兇神惡煞和舅舅都很帥氣啊!能夠當這麼厲害的人,也夠她這個姊姊驕傲了。

好吧!也許她會考慮在下次見到唐念堯的時候好好向他道歉,也許會……。

昏昏沉沉的進入夢鄉,劉欣欣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到家,回到自己的床上了。

不管怎麼樣,這都會是她一輩子永遠難忘的記憶。

◎◎
看著鑲進牆上的子彈,峸揚起眉毛看向黑先生,「我開始考慮不要讓工人來補彈孔了。」

有鑑於這裡時常有槍戰發生的可能,每次有子彈在牆壁裡,之後就會找工人把子彈挖出來、把洞補好、接著再重新上漆,至少看起來要像是正常的房間才不會嚇到客人……如果有一般的客人會來的話。

「說不定您打在牆上的子彈多起來的時候可以當做什麼藝術品鑑賞呢!」如果面對一個普通小女孩也要開槍嚇唬的話,應該很快就可以把彈孔拼成一幅畫了。

「這是最快的方法。」當然不會聽不出峸話中的責怪,男人撇了撇唇,神情不屑的看著峸,「你以為用那種溫柔煽情的音調能警告那女孩什麼嗎?別開玩笑了。」

「……煽情……」峸有點錯愕的瞪他,「我並沒有……」

「你總是用那種語調說話。」男人打斷他的話,神情似乎挺不悅的,「一直如此。」

沉默,峸皺起眉,怎麼也不覺得自己平常說話哪裡有問題了。

「走吧。」還在思考,男人已經走到門邊回頭看他。

「去哪?」愣了一下,直覺的問。

「兩個小鬼,你一向不是最關心他們的嗎?」男人神色有點不耐,卻說著令峸感動的話。

對兩個孩子他一向不怎麼上心,說不定把這裡交給那兩個孩子以後,就算這裡腐敗分裂或者混亂,男人也不會在乎的……雖說如此,他卻願意為了峸而去庇護、照顧這兩個孩子,儘管方法很嚴厲……但也許是他的極限了,想一想,以他的個性,剛剛對劉欣欣也夠仁慈了,實在也無法要求他更多了。

「你不去嗎?」打斷峸的思考,男人依舊不耐。

搖搖頭,峸對他微笑,「不,當然要去。」

◎◎
醫生說傷口無礙,不過最好還是好好休息一下,後續再觀察,如果沒有不舒服就沒事了。

因為這樣,唐念堯被少主壓著上了床,本來不想睡的,但為了避免少主做出為自己唱晚安曲這種不合宜的舉動,唐念堯迅速閉上眼假寐,沒想到就真的睡著了。

所以,醒來的時候看見兩個主人、少主、醫生和總管舅舅都圍繞著自己的時候,他嚇得差點跌下床。

「不必緊張,你受傷了,先躺著好好休息吧。」白先生的語調一如既往的溫和,少主跟著在旁邊猛點頭,至於黑先生則是雙手環胸倚在牆邊瞪著他,總管舅舅也跟平常一樣半垂著眼睛看不出在想什麼。

「只、只是小傷。」還是想下床,卻被醫生制止。

「不要以為是小傷就覺得沒什麼啊!不好好調理的話,細菌感染還是傷到身體裡去可就麻煩了!你們的黑先生以前不是總逞強嗎?結果每次受傷躺在床上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還以為自己挺強壯的呢!」醫生一邊讓唐念堯轉過臉去審視他的傷,一邊碎念著。

「醫生,你太囉唆了。」黑先生冷冷的說,醫生抖了一下,嘴巴瞬間像被拉鍊縫起來一樣,一句話也不敢多說了。

其實,唐念堯有時候真的覺得醫生很勇敢,說出來的話連總管舅舅都不敢說,也不知道是有白先生在可以壓制黑先生的關係還是醫生的地位特殊,總之說了那麼多冒犯黑先生的話還能活蹦亂跳的,他算是唐念堯見過唯一的一個。

「醫生說的對,不能因為小傷就忽略了。」白先生笑著附合,醫生立刻猛點頭,「念堯你今天做的真好,多虧你不顧一切保護了少主,少主才能平安無事。」

「唐總管總算是沒找錯人。」難得的,黑先生讚美似的說著,讓唐念堯驚訝又開心的看向他,卻被他下一句話澆熄了喜悅,「不過,光有忠心,若是不懂得保護自己,那也只是個廢物。」

「您說話一定要這麼尖銳嗎?」白先生苦笑了幾聲,摸摸唐念堯的頭,「念堯,你要記住,保護少主是必要的,但如果沒辦法保護自己,也是會造成少主的負擔的……自從我來到黑先生身邊以後,從沒看過唐總管受傷呢!也因為這樣,唐總管才能讓黑先生從無後顧之憂。」

黑先生勾起唇,看像彎著腰的總管舅舅,語氣裡似乎帶著驕傲,「唐總管是我最優秀的總管。」

總管舅舅的腰更彎了,「先生過獎了。」果然,自己還是有很多很多地方都要向總管舅舅學習呢!

有些沮喪,又因為大家的關心而感到開心,唐念堯樂觀的想著,自己總有一天一定也可以成為像總管舅舅那樣能保護少主、也能夠幫助少主的人的。

「還有你。」黑先生忽然看向少主,目光冷淡,「如果是個連自己也保護不了的廢物,就別妄想能繼承這裡。」話落,黑先生轉身離去,總管舅舅也跟著他離開了房間。

黑先生的話很重,少主似乎抖了一下,看著黑先生漠然離去,神情充滿不安,反倒是白先生,他嘆了口氣,摸摸少主的頭,溫柔的微笑,「廷軍,你父親只是希望你能夠更敏銳、更強悍一點,他不希望你受人欺負。」

「……我知道。」少主慘白著臉微笑,伸出小小的手抓住白先生的手,「白叔叔,我會更努力的!絕對不會讓父親失望的。」

「嗯,我知道你做的到。」白先生說完,拍拍少主的手,「沒事的話,今天就早點休息吧!明天開始又要認真訓練了喔!」又跟少主寒喧了幾句,白先生也和觀察完自己傷勢的醫生一起離開了。

唐念堯看向身旁看起來比自己更沮喪的少主,內心也跟著黯淡了起來。

若不是自己受了傷,少主也許就不會受到責罵了……以後一定要更努力才行,絕對不能連累少主才好!

= = = = = = = = = =
完全爆字數ORZ
這篇字數大概一萬
本來我是很想拆成兩篇發的
但是總覺得要馬會一篇很短一篇很長
要馬要斷在中間
所以乾脆直接塞在一起發表
滿滿一萬字我都要哭了
就算這樣我還是認真的維持三天一PO
我的2013年1月真的很認真你們說是吧?

這篇的劉欣欣完全改邪歸正(?)
我實在很怕我寫的兩個小鬼個性不像小孩
不過其實他們在設定上就是很早熟的了
所以所以~~~將就看吧

這篇難得提到了阿黑別苑的奢華
我也好想住豪宅(嘆)
我的雜物讓我的房間變的好窄(orz)

想到光是一個小篇章就佔據一萬字我就發抖
現在還不敢計算這部小說的總字數
但是應該非常之壯觀= =
讓我前幾天煩惱起如果印成本要全部收錄有點困難

就在昨天我忽然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方法
其實我自己在這部小說裡還是有比較喜歡的篇章的
(不過也不知道跟讀者一不一樣XDD)
至少我知道重要的篇章有某幾篇
所以如果到時候要印成本的話
乾脆把有重要劇情的照時間順序排列 然後我花點時間合體
讓它變成完整獨立的故事好了
至於其他可有可無(被揍) 噢不是 是可以各自獨立的就當成是番外篇吧
那要印不印到時再說 主篇我自己是很想印成冊的(就算好像很少人要買<<拭淚)
不知道有意願購買的看倌覺得如何?

像人口販子 交錯之心 繼母 和船 其實都是獨立篇章 跟主線劇情比較無關
考慮不收(ORZ 個人倒是挺喜歡船的)
把祐安整個人刪掉的話 倒是可以把賭徒和祐安兩篇刪掉
不過我其實挺喜歡賭徒的XDD 因為有兩人一開始的互動
其他很多篇章都或多或少跟重要人物有關
想歸想 如果真的做了還真是大工程啊
而且還牽涉到修改後只要放書還是要PO網的問題
還有會不會越寫越走味的問題 啊 想起來好麻煩啊
我還是先努力更完本篇再說吧
我對小總管和少主其實也有愛XDD
也想交代一點關於唐總管的事 還有所有人的未來
鄭其南、阿黑和安琪的愛恨情仇史也老早放在腦子裡……
如果我是千手觀音打字應該會很快(喂)
話雖如此等到有一千隻手的時候 我大概還是會把手拿來玩樂吧= =
因為我是個懶惰鬼阿(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