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島2


鄭其南是個孤兒,自小在孤兒院裡長大,即使聰明和善,卻因為無父無母而時常受人嘲笑,對於自己遇到的挫折他並不以為意,然而他卻不願意見到孤兒院一起長大的弟妹們受人欺侮,為此他跑去學習了武術,用以捍衛那些共同長大的弟妹。

因為他對那些弟妹們領導有方、規矩也嚴明,崇拜他而加入他手下的少年漸多,當年的老黑先生也就是欣賞他的手段和能力,因而將他網羅,從此成為了效忠老黑先生的得力助手。

在清楚鄭其南對黑先生的敵意以後,峸為了知己知彼,蒐集了所有關於鄭其南的資料,也詢問了認識鄭其南多年的黑先生。

「鄭其南是個聰明人!任何事情只要交給他,就不需要擔心太多,不管怎麼樣,他一定能夠妥善處理。」峸還記得,黑先生是這麼說的,能夠讓他這樣驕傲的人所讚美,表示鄭其南的確有他的本事,「可惜,他一輩子都是爲別人而活。」

「您這話是什麼意思?」微愣,峸立刻追問。

「為了他想照顧保護的人,他自己建立了一個組織,後來被父親網羅,也只是為了讓他保護下的孩子受到更好的對待,一直以來他做的所有事都只是為了保護他重要的人。」男人冷笑著這麼說,「簡單來說,他是個好人,雖然處在這個地方,他卻不願意被污染,為了他想保護的人,他願意終其一生都效忠父親,你說他是不是挺傻?」

雖然一直知道鄭其南這個人,但對於他並沒有多深的了解,因此,聽到黑先生剖析鄭其南的性格,讓峸感到有些意外,「跟我以為的他還真是不一樣……。」

「嗯,他是個正直的人,就算在父親手下,他也希望能夠負責父親旗下飯店或是正常的產業營運,因為他能力好並且忠心,父親也盡可能滿足他的需求,所以那時候,父親手上很多產業的營運都是由他支撐的。」

「……真是了不起呢!那時候他還很小吧?」看資料上寫的,鄭其南比黑先生大七歲,那時候的他竟然已經獨力支撐了那麼龐大的產業,足見他能力的確很強悍。

「哼……如果當年你不是來到我身邊,而是到他身邊的話,也許你也可以像你期待的那樣正直的生活哪!」男人突然這麼說著,讓峸愣了一下。

「以前的我怎麼期待我已經不知道了,現在的我倒是認為在您身邊才是我最期待的生活呢!」略略偏頭想了一會兒,峸這麼說著,看見男人滿意微笑的臉孔,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儘管如此,還是不忘正題,「不過,曹義興那種人都能在你父親手下做事了……也許那些事並不困難吧?」

安琪的父親那樣的人,當初在老黑先生手下竟也能擔當要職,想起來都令人意外。

「曹義興家族從父親小時候就存在組織裡,所以雖然他能力不強,還是擁有他自己的勢力,因此父親也將旗下的賭場交給他管理,事實上,他雖沒辦法做的很好,但也不太差。」似笑非笑的看向峸,「賭場裡那些欠債的,遇上曹義興可也不敢太造次哪!他對於那些人可是一點也不手軟的。」

「……您說鄭其南忠心……他可是背叛過您的人呢!」想到噁心的曹義興,峸還是不想提太多,於是將話題轉回鄭其南身上。

「鄭其南是個沒有野心的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他期望的就只是他想照顧的人平安,而這一切並不難辦,所以父親和我、包括唐總管,當初沒有人料到他會叛變。」男人一直以來都熱愛冒險,那場意外的叛變雖然導致組織整個分裂,他卻一點也不在乎。

「所以,他那樣的人才更加危險哪!」表面正直卻出其不意在背後做小動作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當初,安琪刻意勾引他、也同時誘惑我令我鬆懈,她就像是美麗卻帶著劇毒的花朵,我知道她是那樣的女人,即使如此也想要征服她。」聽到男人若無其事提起那段往事,峸內心仍然淡淡發酸,想就此不聽,卻又想弄清楚一切。

「然後呢?」掙扎了一會兒,峸還是苦澀的問。

「安琪告訴鄭其南她喜歡強者,等到鄭其南成為強者的那一天,她就會心甘情願永遠陪在她身邊,以此誘惑鄭其南、一併也慫恿自己的父親叛變,後來,她成功了。」說到這裡,男人停了下來,峸卻皺起眉頭。

「我不懂……」咬著唇看向男人,「叛變風險有多大安琪姐應該明白,既然她知道您對她有意……如果一直在您身邊不是更有機會嗎?畢竟,您可是未來一切的主宰哪!」

「她不這麼做,是因為我和她都了解彼此。」男人撇唇說道,每每說起安琪,峸就忍不住有些忌妒……只因為他們擁有共同的過去,峸所不了解的過去。「我不會任由她掌控、也不像鄭其南會對她死心塌地,對她來說,我是個不合格的棋子,如果她想主宰一切,就不能從我身上下手。」

「所以,鄭其南就只是爲了安琪而叛離?」如此單純的理由,讓峸怎麼聽都難以置信。

「他那個人……一旦對誰投入了感情,為了他在乎的人是什麼都願意做的。」略頓,「何況那時候,父親身體差得眼看就要不行了,我勢力尚未穩固、與他之間儘管交情不差,卻也未到掏心挖肺的地步,加上曹義興也一起叛變的話,我根本分身乏術,原先在他保護之下的那些人,他也一樣有把握保護周全,這是他判斷之下做出的決定。」

而事實證明,鄭其南判斷的並沒有錯。

一直到過了這許多年,就算其他人已然勢衰,鄭其南仍然穩穩的發展著他的地盤,也許是……一直為了安琪而努力著。

「如果他為了安琪姐能做到這樣的地步……那麼他為了安琪的死如此怨恨您的理由,我也更加能夠理解了。」對鄭其南來說,安琪大概是比他自己的性命更重要的女人吧?

可惜世事總無法盡如人意。

一方面佩服安琪的狡詐、另一方面也重新了解了鄭其南的性格,對於和鄭其南之間的死局,峸不禁又苦惱了起來,「如果可以,我真不希望和他敵對。」

「若是能乾脆的死去,對他來說也未嘗不是好事。」男人伸手輕撫身旁的峸的面頰,神態漫不經心的續道,「倒是你,如果先我而死的話,我可是會將你三個可愛的弟弟送到地府陪葬的哪!」

似乎微微愣了一下,峸輕輕一嘆,「……您不需要太過擔憂,我不會再拖累您的,如果真到了生死相搏的時刻,我是絕對不會心慈手軟的!」絕不會再讓任何人威脅到自己的性命,這也是為了一直以來總是守護著自己的男人哪!

◎◎
小型飛機上,鄭其南坐在其中一張椅子上,神態悠閒的看著峸和黑先生,看到渾身緊繃的峸,他揚唇笑著,「別緊張啊!先坐下吧!」用下巴指了指飛機上空著的座位,示意兩人坐下。

身上的槍早已經用完丟棄,就算是從軍人身上奪過來的槍也在剛剛爲了輕便而丟掉了,如今身上只剩下貼身的武器,如果鄭其南有槍,那麼自己和黑先生就危險了。

「你想怎樣?」峸瞪著他,回臉看向一臉平靜的黑先生,不知他到底是胸有成竹還是有其他想法……大部分的時候,黑先生總是能很快的掌握某些訊息。

鄭其南咧嘴又笑,「不坐下嗎?聽說你容易發暈,別忘了我們現在可是在充滿飛彈的環境呢!」他話未說完,飛機忽然急速的轉圈,那幾乎是三百六十度的旋轉讓峸差點飛出去,是被身側早已抓住機柱的男人穩住了身體才倖免於難的。

「呵……放心,我不會傷害你們的。」鄭其南眼裡含笑,聽到他這麼說以後,男人便拉著峸面對他坐下。

「能活嗎?」男人簡短的問著,讓還在發暈的峸蒼白著臉訝異的轉向他。

「誰知道呢?」鄭其南聳肩微笑,「機長是退休的空軍將軍,他參加過大大小小的空戰,卻是少數活下來的人,他的技術絕對是很優秀的,不過能不能活命還是得看運氣哪!」

男人撇唇,視線移向玻璃窗外幾乎要擦過機身的飛彈,飛機迅速的閃避著,爲了閃避飛彈的攻擊,旋轉完全是家常便飯,當機身倒過來的時候,男人便會緊抓住峸,讓他不至於跟著機身滑動。

剛上機時因為緊張,似乎並不覺得難受,然而一坐下,感覺暫時沒有危險而放鬆以後,那種暈眩難受的感覺就不約而同的席捲而來,讓峸懷疑著自己是否會這樣難受致死。

這樣的劇烈晃動好像應該沒有持續很長,但是峸卻覺得好像過了很久……,等晃動稍停,峸的目光看向窗外,就看見幾台小型飛機從自己搭乘的飛機旁掠過,那飛機上有著熟悉的標誌,是唐總管派出的飛機到了!

「看來是你們的救兵來了。」鄭其南揚眉笑道,看著外頭屬於黑先生的飛機,還有幾台標誌著各個電視台的專機當空飛過,「真聰明!就算是國家的元首,也沒有辦法在記者的眼皮下對著民眾發射飛彈的。」

唐總管派的援軍到了以後,那些軍機果真如同預料的停止發射飛彈,這也表示自己和黑先生不會再有被飛彈炸死的危機了,峸勉強忍住不適思考著。

就算逃過被炸死的危機,也不知道鄭其南究竟打算怎麼做……飛機載著自己和黑先生到鄭其南的地方以後,他們只有兩個人,自己又是這種虛弱的樣子,死在鄭其南手上的機率還是很高吧?

唉!至少……死在鄭其南手上比起死在陰險的元首手上感覺好些。

大概是因為身體不舒服的關係,峸的想法悲觀了起來。

飛機晃動了幾下……似乎降落地面正在滑行,行駛的速度也越來越慢,最後停下。

「看你這虛弱的樣子,實在很難跟那個一向沉穩冷靜的白卿峸聯想在一起呢。」飛機已經降落,鄭其南還是雙手環胸,悠閒的看著峸。

峸有點不甘心的想開口回嘴,卻覺得自己也許開口說一個字就會忍不住吐出來,因而作罷,摟著自己的黑先生似乎還是很悠哉,隱約還聽的到那沉穩的心音,他輕撫峸的背,黑眸微瞇,「鄭其南,你我認識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冒著連自己也可能被炸死的危險費盡心思救出我們,總不會要告訴我,你只是為了親手殺我吧?」

鄭其南笑容微斂,淡淡嘆息,接著站起身,緩慢的走到黑先生和峸面前,雖然已經不復之前的憔悴,但仔細看的話,還是能讀出他眼中深沉的痛,他盯著兩人,緩慢的開口,「安琪的死是因為她的病,了解了一切以後,我已經沒有了怨恨你們的理由。」

原本還有些緊繃的峸在聽到他的話以後終於放鬆了下來,接著就聽男人語帶笑意的詢問,「所以,你是要用今天所做的一切,把你欠我們的一筆勾消?」

「……不是。」鄭其南撇唇一笑。「你了解我,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我一直以來就沒有野心……安琪從前總說我太溫和、胸無大志,而我的確也是如此。」

「你、你到底想說什麼?」峸勉強開口,瞪著他問。

聽峸語氣不善,鄭其南也不惱怒,只是微微彎下腰,一字一句清楚的說,「請允許我……帶著我所有的部下回歸到您的身邊、效忠於您。」

他的話一出,讓峸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抬臉看向黑先生,發現他還是那抹了然於心的微笑,內心不由得隱隱失落……總是這樣的,對安琪、對鄭其南都是,他們從前就認識,有太多峸不知道的過往、對於對方也很了解,在這樣的時候,自己就覺得和黑先生距離非常的遙遠,好像怎麼樣過不去他的世界。

「那麼,你就繼續帶領你原本的屬下吧。」男人乾脆的這麼說著,讓峸又忍不住瞪大眼。

黑先生這麼說,意思是讓鄭其南擁有原本的手下和權力,只有再黑先生有指示的時候才遵守他的命令……如此一來,鄭其南若是想要叛變就變的更加有威脅了!如果想要,他能清楚得知黑先生的行程和決策,更可以知道許多秘密情報哪!

即使是信任鄭其南的人格,放給他如此大的權力完全令峸不能理解,儘管如此,這卻是黑先生的決定。

咬著唇瓣,還在猶豫要不要出聲反對,鄭其南卻先一步開口了,「不,請您務必親自帶領那些手下,我已經說過我並沒有野心,如果可以的話,請讓我像以前爲老黑先生工作時那樣爲您工作。」

從前的老黑先生並沒有一手掌握所有權力,而是將權力分給下面幾個人,讓他們互相牽制也互相幫忙,老黑先生自己則是負責發出命令給他們。

所以老唐總管並不像唐總管那樣萬能,反而比較像是老黑先生的隨身侍僕,是因為後來那些人叛變導致分裂以後,黑先生才改變策略,一切親力親為,而唐總管也跟著輔佐著他。

從前的鄭其南負責的是管理老黑先生旗下的飯店、餐廳和一些相關附屬產業,他所指的像以前那樣工作,應該也就是要重新回到以前的位置上吧?

「嗯,就照你說的做吧。」男人對於鄭其南的話顯然沒有意見,很快就答應了他的要求,接著便轉過臉來看峸。「覺得怎麼樣?」

峸愣了一下,這才發現自己剛剛只顧著擔心如何處置鄭其南,身體上的不適反而沒有那麼令人難受了,「……不要緊。」

看向鄭其南,他已經讓人打開了機門,順便去和飛機駕駛寒喧了幾句,之後才回過頭看向兩人,「這裡是我住的地方,若是白先生還不舒服,可以暫時先在這裡休息一下。」

「我要回去。」幾乎是在鄭其南話一說完的下一秒,峸就這麼說了,速度快的讓身旁的黑先生微揚起眉,面對他探究的神情,峸卻只是咬著唇瓣不說話。

沒有繼續追究,男人只是轉向鄭其南,命令道,「連絡唐總管,讓他立刻過來。」

「是,我知道了。」果然一下子就把鄭其南完全當成是自己的人了呢!不只是黑先生而已,明明前段時間彼此還是敵人,鄭其南態度變換的速度也快得不可思議,好像就只有峸一個人跟不上他們的步調。

看著鄭其南離開機艙的身影,峸忍不住這麼想著。

◎◎
唐總管過來的時候,對於情勢的大轉變似乎半點也不驚訝,也出乎意料的完全不反對,好像早已料到鄭其南會這麼做似的,這讓峸更加無所適從,即使安全的回到黑先生別苑,這件事還是讓他耿耿於懷。

稍微關注了這幾天的媒體,關於那天的軍事操演,記者們顯然也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息,因此不停的在深入調查,元首則是低調不回應,並且加派了身邊的人手,應該是擔心著黑先生的報復吧?這幾天也取消了所有公開的行程。

儘管面對元首的挑臖,黑先生卻不打算立刻處置元首的事,而是積極的安排鄭其南回歸一事,唐總管收編他屬下的速度挺快,沒幾天功夫就處理的差不多了,接著就是關於黑先生旗下產業管理分配的事。

以往這些事都是由峸負責的,因此,轉交的事便由峸來負責。

爲了將一些資料和現況交給鄭其南,他來到了峸的房裡……早在一開始,峸就不贊同黑先生如此草率的決定讓鄭其南加入,雖然沒有對黑先生表達自己的不滿,但在鄭其南面前,他並不想繼續隱忍。

「我並不信任你。」所以,鄭其南一踏進峸的房裡,峸批頭就是這句話,「就算黑先生毫無異議的將你收歸為部下,我也會緊緊盯著你,只要你有一點背叛黑先生的跡象,我就會直接殺了你。」

鄭其南原先正要從峸的手上拿起相關的資料,聽見他的話,動作略頓,而後抬起眼,眉眼帶著溫和的笑,就如同當年第一次見到他那樣,儘管面容依舊難掩憔悴,他卻已經不再因安琪的死而瘋狂,「我很意外。」

峸瞪著他,不明白他指的是什麼。

「有句話叫『關心則亂』,我對安琪是如此,沒想到冷靜自持的白先生遇到了感情事也是如此。」鄭其南笑著道,「你的確不需要相信我,不過你未免也太過小看您的黑先生了,儘管他說要讓我回來,難道你認為他不會留一手嗎?雖然我和他有著多年相識對彼此的了解,但人總是會變的,就如同當年嫩稚的你也變成了現在的白先生一樣,他不說,並不代表他沒想過那些事。」

「防著我、不信任我是必然的事,不過對於一個要投誠的人表現出不信任的態度無疑是不智之舉……雖然我的確是真心投誠,依然對你感到很意外呢!」頓了頓,鄭其南饒富興味的看著峸,「到底是什麼事讓你如此焦躁不安呢?」

僵硬著身體,峸回瞪他一眼,「……我找不到任何理由信任你,就算那天你救了我和黑先生,一樣可能是你的詭計。」鄭其南分析的如此有條理,峸知道自己的確做的不對,但就是忍不住賭氣般的說著。

鄭其南撇唇輕笑,「我早已說過,安琪的死既然與你們無關,我就失去了恨你們的理由……若你真要我找一個投誠的原因,那麼,就當這是安琪最後的心願吧!就算安琪已經死去,她也是我心中最珍愛的女人……我相信,回到這裡輔佐黑先生是他最後的希望,既然如此,這也會是我的希望。」

聽到安琪,峸冷硬的神情稍稍軟化,不由得感到無比沮喪,到底是為了自己的無理還是那股沒由來的焦慮,他自己也弄不清楚,只是對鄭其南露出苦笑,「既然你認為我說的話並不是出於冷靜的考量,爲什麼又要解釋那些?」

「不管如何,既然我已經要回到這裡,勢必還是得要讓你和黑先生打從心理信任我才行……當然,所謂忠不忠心,還是得要經過時間的考驗的。」說到這裡,鄭其南還是微笑的,「從前我曾為了安琪而叛出,也是為她而回來,現在,我心已死,我想,世上再不會出現第二個能讓我為她做盡一切的人了。」

直直的盯著鄭其南,讀到了他眼裡的痛苦和遺憾,峸的胸口不知為何也隱隱作痛了起來。

他知道,鄭其南有多麼的重視安琪;他也知道,無論自己相不相信鄭其南,黑先生決定的事,自己是不能也不該反對的……既然如此,也就只能像鄭其南所說,等待時間來證明一切了。

◎◎
這幾天的峸很反常,男人猜想大抵是因為鄭其南的關係。

畢竟不善言詞,在試圖探究卻感覺到峸的迴避以後,他就沒再堅持,只因男人也十分了解峸,若是他不想說的事,再如何去探究,他還是不願意說的。

自從察覺了自己內心深處對他是如何無法放手以後,他就越加不願勉強峸,因此在這段時間裡,面對峸的反常,男人也只是裝作無所謂。

然而,儘管再如何無所謂,當峸忽然的來到自己的書房裡,彎身從身後環住坐著的自己、將臉靠在自己的頸項,男人就知道,已經不能再繼續無所謂了。

舉起左手輕撫靠在自己頸邊的峸柔軟的髮,還在考慮該怎麼開口,就聽身後傳來悶悶的聲音,「我很抱歉。」

有些意外的轉過臉,峸也在同時抬眼看他,四目交接,男人撇撇唇,「為了什麼?」

原因似乎有些難以啟齒,峸的面色微赧,隔了好一會兒才再度開口,「……我覺得很不安,只因為您和鄭其南共同的過去都是我不曾參與的。」咬著唇,「你們互相了解、有足夠的默契達成很多共識,甚至是唐總管也有同樣的默契。」

男人垂眸,斟酌了一會兒,「你所謂的默契,是指在鄭其南加入這件事?」

「不,」峸輕輕嘆息,「不只是這件事……現在想起來,從以前我就已經感到不安,只要是跟安琪、跟您的過去有關……我什麼都不了解,只能從您和唐總管的口中得知。」

偏偏男人對於過去願意說出口的又是這樣少的可憐,到底這樣的感覺是出於忌妒還是其他,峸也弄不清楚,「我真希望能早點來到您的身邊……。」最後,他只能滿臉沮喪的歸納出這個結論。「如果這樣,我就不需要爲了我所不知道的一切感到焦躁了。」

詫異的看了峸好一會兒,而後露出微笑,「峸……你還真是說出了……十分令人驚訝的話呢!」

「……」感覺男人並不能體會自己的苦惱,峸又嘆了口氣,退了幾步,轉身走到門邊就要離開,卻在觸摸到門把的前一刻被男人給抓了回來。

男人抓住峸的手,將他扯到自己懷中,低笑了幾聲,「有一個早上,唐總管曾經來我房裡稟報,他認為鄭其南對手下的部署和調動隱約透露出投誠的跡象,我也是這麼認為的,所以就讓他繼續觀察、回報,而後來的進展就如同我們所知的,鄭其南的確想要回到這裡來,所以,我和唐總管才會一點也不覺得訝異;所以,他想不想投誠並不是相識多年的默契就能讓我們察覺的。」

抬眼,眼裡有些哀怨的情緒,「既然如此,您爲什麼從沒對我提起過?」

「……唐總管回報的那個早上,你也在我房裡。」男人還是揚著唇瓣,「以往只要有人接近,你就會醒來,我原本以為你也一直知道這件事的,直到你剛剛那樣說,我才懷疑也許那天你並沒有醒來。」

看著峸困窘的神情,男人又低笑了幾聲,「不需要太過擔心,不管鄭其南是否忠心,我和唐總管都會防著他,未來他所掌管的飯店還是其他產業都是正派經營的產業,即使他要做手腳也無法影響到真正的根基,更不要說我不會給他機會那麼做的。」

「你總說擔心我太累,事實上,一直以來你也不停的在處理許多雜務,如今還有廷軍和小唐要操心,我並不希望你累倒……所以,也不需要因為我將屬於你的工作分給鄭其南而不悅。」

聽完男人的一番話,峸更加覺得自己庸人自擾的行為十分可笑,一方面釋懷,一方面又丟臉的想找個地方把自己埋起來。

「雖然過去沒有你在我身旁,偶爾想起也令我感到有些遺憾,不過,只要現在有你在我身邊,我就覺得十分滿足了。」男人最後似笑非笑的說出這一番話,完全就是為了幫峸化解尷尬而說的吧?這種肉麻當有趣的話一向不是他會說的哪!

原先想瞪他,峸卻忍不住先笑了出來,連日來的憂鬱似乎在一瞬間化為烏有了。

男人笑意更深,「如果你認為對我的了解還不夠的話,我會讓你更加了解我的,從頭到腳、甚至是每根頭髮,只要是你想知道的,我都可以讓你知道哪!」這句話就像極男人平日裡的戲語了,「不過,你也得讓我更加了解你才行。」將峸的手放到溫熱的唇畔,不知何時,男人深幽的眼裡已經盈滿了慾望。

好吧!如果男人對自己一直如此的「性」致盎然,自己還感到焦躁不安也實在太奇怪了吧?說來說去,還是因為自己太容易胡思亂想的緣故。

未來也要開始適應有鄭其南的日子了哪!不管怎麼說,他從元首的詭計下救了黑先生與自己的性命是不爭的事實,暫時……他就試著相信鄭其南的忠誠吧!

= = = = = = = = = = =
天哪
這篇我打了快兩個月(還是超過?)

鄭其南的回歸希望不會感到突兀
事實上不管是元首大人的出現
鄭其南的回歸
軍隊梗
這些都是我老早老早以前就想出來的梗
(大概是在寫勾心的時候就已經有了初步的構想了)
但是直到如今才真正的寫到這裡
所以我才總是覺得與其回去修稿不如往新的發展阿阿阿
這中間已經不知道有多少靈感跑掉了ORZ

咳咳,失態了……總之,鄭其南目前已經徹底回歸了
接著要繼續來解決其他事

最近的生活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忙碌阿阿阿阿阿
忙碌到我都沒啥時間+心情打文章了
這篇雖然隔了很久但是有八千字喔!!
(雖然以我澎湃的文字量他其實大概只有兩篇到三篇的量ORZ)
接下來的時間……雖然很不想這麼說
但還是有很多事要忙(驚)
SO~~對大家真的很不好意思ORZ
我會盡力而為的(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