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五>


  小纏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

  好心的酒館掌櫃不忍自己淪落街頭,收留了自己,讓她過了好一段安穩的時光,雖然只是在酒館裡跑跑腿,可終歸是正正經經的工作著。

  可那掌櫃生病過世後,他的兒子卻把自己給趕了出來……那以後,自己就靠著偷搶拐騙過活,在這個這麼大的京城裡,竟好像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一樣,這樣大,卻又這樣寂寞,沒人關心自己,也沒人會在乎別人的死活。

  所以,自己儘管是個女兒身,卻只能這樣裝成一個少年,死皮賴臉的過生活,只要能夠溫飽就夠了。

  雖然偷搶拐騙都是見不得人的勾當,可除了這麼做,自己一個女孩子家,又能怎麼辦呢?

  這回王家鬧鬼,自己在江湖上打滾這麼久,自然看的出除了自己以外,約莫有八成以上的人都只是來這兒湊熱鬧的,真會驅魔抓鬼的,恐怕也沒幾個人,反正王家本來就是城中首富,似乎也不在乎人招搖撞騙,只要在王家的人真正找你去捉鬼之前離開王家便成。

  本來小纏是打著這樣的主意的!

  那對奇怪的父女會不會抓鬼,根本就與自己毫無干係。

  可從一開始,那個鳳八就像總是在找自己麻煩似的,不停不停的試探……自己的確是個騙子,可有必要這樣戳破自己嗎?在場那麼多人都一樣在招搖撞騙,為什麼偏偏要找自己的碴?

  開始是不解,後來甚至有幾分氣悶了,可那些都可以忍耐……小纏在江湖打滾多年,才不會被人輕易的給惹惱了。

  唯一不能忍耐的,是鳳八最後的那一席話。

  『既然如此,可得小心了,那可不是尋常人可以對付的妖魔鬼怪哪!』鳳八那樣像是戲弄自己的神情還清楚的刻在小纏的腦海,也許他是存心要嚇唬自己的。

  小纏是這麼說服著自己。

  然而自己的直覺卻不斷的提醒自己,鳳八並不是在說笑!

  王家的是鬧的人盡皆知,甚至王老爺都不惜花大把銀子找人來抓鬼了,要說真有鬼怪,那也不是什麼驚奇的事,可自己今晚卻是夜不成眠了。

  說穿了,自己就是作多了虧心事,怕極了妖魔鬼怪!

  所以自從回到房裡以後,因為鳳八的話,一直食不知味。

  她相信那個鳳八真有幾分能耐,也許真能抓住王家的妖魔鬼怪也不一定,可在那之前,究竟自己會不會有危險?有沒有被妖魔鬼怪給盯上?這都是未知數哪!

  若是自己就這麼死了的話……想到這兒,忽然全身發抖,看了看寬敞的房間,本來覺得自己一間房是一個享受,現在卻覺得格外可怕,恨不得自己房裡多些人陪自己。

  在房間裡來回踱步,小纏只覺得一陣焦慮。

  咬牙,終於下定了決心,她要去找那個鳳八!

  被他這樣一說誰還敢一個人?

  連自己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人都被弄得這樣害怕,鳳八自然要負起責任,起碼得把自己保護好才行!就算他不願保護自己,自己難道還不會死賴著他嗎?就不信他真是鐵石心腸會把自己給甩開!

  越想越覺得自己的確該去纏住那個鳳八,不管是為了自保還是為了心安。

  一旦決定了,小纏便興匆匆的推門出去,往鳳八他們的房間方向過去。

  &
  雖說打定主意要對他們死纏爛打,可到了他們的房門外,卻又變的猶豫不前了。

  說起來,那個鳳八雖然好似親切,卻又散發出一種不願與人深交的氛圍,自己若是賴上他們,難保不會惹惱那個鳳八……唉,實在讓人好生煩惱哪!

  「爹……我累了……」還在門外徘徊猶豫,就聽房裡傳出軟軟的呢喃聲。

  「累了就先休息吧,難得這兒這樣舒適,妳也很久沒睡過這麼軟的床了吧?」接著是那鳳八低沉動聽的嗓音。

  「嗯……」小姑娘不知又說了些什麼,含糊不清的,聽也聽不懂。

  這個時候,那個鳳八又在做什麼呢?

  不知道為何,好奇心升起,躡手躡腳的戳破那紙糊的門,將眼湊了上去。

  房裡霧氣氤氳,有些模糊,就著小小的洞,初時看不清裡頭的景況,又看了好一會兒,這才看見霧氣迷濛中有著一個身影。

  那是鳳八,他正浸在一個大大的木桶中……可不是在淨身嗎?

  黑黑的長髮溼透垂落,細緻的五官在霧氣中顯得更加俊俏,那雙好看的鳳眼微瞇,露出長長的眼睫,卻不讓他顯得女氣,只是更加迷人……。

  好吧!小纏得承認,早先就發現鳳八是個難得一見的美男子了!

  可一路上被鳳八那樣處處針對,卻也沒心思去欣賞他的相貌,如今難得有機會可以看美男出浴,自然得看個過癮!只可惜他的身子都浸在水裡,要不然可就更精采了!

  雖然這樣,也夠自己欣賞了!

  「爹……」在鳳八後面的屏風後,那軟軟的嗓音又傳來。

  「嗯?」鳳八轉過臉,朝向屏風,溫潤的嗓音微啞,更顯動聽,小纏只覺面上一熱,不知為何胸口竟砰砰直跳。

  「房裡會有鬼嗎?」曉兒這樣問著,鳳八低低的笑了幾聲。

  「不會的,」頓了頓,「就算有,有爹在,妳也無須擔憂哪!……傻丫頭!」鳳八這樣說著,倏地從水中站起身來,濺起了一身水花。

  雖然是背朝著門,小纏還是被這突然的舉動嚇的抽了口氣!

  一發覺自己發出了抽氣聲,小纏立刻伸出雙手捂住自己的嘴,卻似乎已是不及,鳳八黑亮的眸已經轉向她,就算只是那一個小小的洞,鳳八的眼卻仍直勾勾的和她對上,胸口像是被狠狠的撞了幾下那樣,倏然緊縮。

  退了幾步,小纏跌坐在地上,知道自己應該趕快離開,卻覺得自己全身都脫力了!

  沒等她站起身,房門已經迅速的被打開,鳳八站在門邊,長長的黑髮還掛著水珠,身上只是隨意披著一件大袍,用一條繫繩繫在腰間,面無表情的看著她。

  「呃……我……」嚥了口口水,小纏搔搔頭,勉強擠出笑。

  唉!這個人是生氣了嗎?自己理虧在先,該要好好道歉的……糟的是,經過剛剛的一番欣賞,自己竟覺得就算是這樣面無表情,眼前的人還是迷人的無以復加。

  像是感覺到外頭的動靜,原先昏昏欲睡的曉兒也迅速的跳下床,跑到門邊,「爹,你怎麼……咦?」

  「……我只是想來找兩位秉燭夜談罷了!」僵硬的微笑,小纏深深的感到哀傷,自己一向臉皮極厚、騙盡京城裡的人,卻沒想到在這樣的時候,連說個謊也說不好。

  「……秉燭夜談嗎?」鳳八微微揚起唇辦,神情看不出喜怒,厚實的指尖卻輕輕的撫在門上方才小纏偷看他的洞上。

  「對……對啊!就是秉燭夜談!」硬是讓自己態弱自然的站起身,小纏這樣說著。

  「啊!爹!門破了!」就在此刻,曉兒也發現了那門上的洞,滿臉懷疑的看向小纏,「妳……是妳弄的嗎?妳想偷看什麼?爹!她……她她她是不是看到你的、你的身子了?」

  「不不不!我沒有、我沒有!」臉上熱氣升騰,小纏急急的揮手否認,「千萬別誤會,我什麼也沒看到!」

  「曉兒別激動了!」鳳八好笑的看著幾乎要歇斯底里的曉兒,「小纏只是正要敲門,卻被我嚇了一跳罷了。」似笑非笑的看向小纏,鳳八這樣說著。

  「對!就是這樣!」既然鳳八都給自己台階了,小纏當然不會傻的不下,「我正要敲門呢!」

  聽兩人這樣說,曉兒雖好像還有疑惑,卻也沒再說什麼了,只是用帶著莫名敵意的眼神看著小纏。

  咦?雖然自己是女兒身,可應該沒露出什麼破綻才對吧?

  就算看見鳳八的裸身,都是男人的話,應該也不需要太在意的不是嗎?

  「雖然妳要秉燭夜談,可我正淨完身,只能用這樣狼狽的樣子見客,若妳不介意,那就進來吧?」鳳八率先走進房裡,轉向曉兒,「啊!曉兒,妳能幫我去找個王家的家僕,請他們將木桶搬走嗎?」

  「噢……好!」曉兒又看了小纏一眼,這才轉身離開。

  跟著鳳八進了房裡,小纏不禁有幾分忐忑。

  「好了,這麼晚還鬼鬼祟祟的在別人的房門外,妳也該說說妳到底想做什麼了吧?」鳳八背對著小纏,整理著自己披垂的長髮,隨手拿起一條髮束,將頭髮束起,這麼問著。

  「我……我只是害怕……」被這樣直接的問起,小纏也只能硬著頭皮吐實。

  都已經在這樣尷尬的情況下了,若是再說謊,恐怕這個鳳八會把自己擰出去吧?

  「怕?」黑眸微瞇,鳳八似笑非笑的回臉看她,「我以為妳膽子挺大的哪!」根據經驗,習慣招搖撞騙的人,膽子都不會小到哪去才對。

  更不要說是像剛剛那樣躲在房門口偷看的情境了。

  「我、我是膽子大,可那是對人……」聽出了鳳八語調裡了諷刺,小纏也無可反駁,搔著頭有些無奈的承認,「若是對象是妖魔鬼怪的話……我就半點也沒輒了。」

  「……所以妳究竟想說什麼?」

  深深吸了一口氣,小纏像是鼓起全部的勇氣,一股腦的說著,「我想說……其實我、我其實什麼也不會。」

  ====
  其實作者想看美男出浴
  美男子快來(招手)
  
  有種言情小說的FU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