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六>
  
  還是那樣要笑不笑的神情,鳳八揚起眉,「妳告訴我妳什麼都不會做什麼?若是覺得自己招搖撞騙心中有愧了,大可以去向王老爺賠罪,要不連夜離開也行,不需要到我這兒來。」
  
  「我……我……」小纏臉上一陣青一陣白,想不到這個鳳八真的如此淡漠,半點也不關心他人,雖然自己的確和他非親非故,可是總以為人好看,心也會比較好的。「我雖然什麼也不會,可王老爺在這兒可是個大好人,我也想替他做點事。」
  
  鳳八走到桌邊坐下,逕自倒了茶,啜了幾口,「妳想說什麼,一次說清楚吧。」
  
  #
  曉兒領著王家家僕回來的時候,正好看見小纏興匆匆的離開,再看向鳳八一臉若無其事喝著茶的樣子,內心暗暗生疑,待家僕將裝著水的木桶搬走,這才忍不住走向鳳八。
  
  「爹!那個……那個小纏是不是真偷看到你、你的身子了?」總覺得越想越可疑,剛剛那個小纏的表情,怎麼想都很奇怪呀!
  
  聽曉兒這麼說著,鳳八低笑了一聲,「得了吧?曉兒,妳以為妳爹真是什麼驚世天人、人人搶看嗎?一個好好的姑娘家,誰會夜半去偷看人家淨身呢?我看小纏都被妳凶惡的表情嚇傻了呢!淨愛胡思亂想……」
  
  曉兒瞪著他,嘟起嘴,「我只是擔心爹嘛!這世道很不好哪!像爹這種傻呼呼的美男子,誰都想吃幾塊豆腐的!要不……爹你告訴我,她這麼晚來這兒到底是想做什麼?」
  
  傻呼呼嗎?有些無奈的笑了幾聲,總覺得在曉兒心裡自己還真是不可靠到了個極限了,「她方才向我坦白,說她什麼也不會,怕被妖怪襲擊,想搬到咱們隔壁房,要咱們順便照應照應。」
  
  「搬到隔壁?」曉兒皺了皺眉,「那爹……你答應她了?」
  
  「我和她交換了條件,有事需要調查還是準備的,她要幫助我們,我們則是順便保護她的安危。」原本是不打算答應的,只是細細想起,一切並不單純,難保有些危險的事,讓那小纏去調查總比讓曉兒身陷險境好。
  
  雖然這樣想有點對不起小纏,但那也是她自己提起的提議,怪不得自己涼薄。
  
  「……這樣啊。」曉兒繼續皺著眉頭,一時間卻也想不出什麼理由反對這個決定。
  
  「好了,事情已經定下,妳也別多想,明兒個開始就要好好替王家做事了,妳也不想白吃白喝卻沒幫到人家吧?」鳳八將曉兒拉了過來,摸摸她的頭,「時候不早了,快休息吧。」
  
  「噢……」扁扁嘴,曉兒回到床上躺下。
  
  也許是太久沒睡這麼舒服的床鋪了,過沒多久,她就又沉沉睡去……。
  
  #
  因為現在是夏季吧?所以一到了午後總是越來越熱,太陽也越來越大……,迷迷茫茫的睜開眼,就被刺眼的光線弄的又瞇起眼,鼻間傳來陣陣香氣,揉了揉眼從床上坐起,一眼便看見正在悠閒喝著茶的鳳八。
  
  「爹……」
  
  「醒了嗎?」鳳八笑著起身,從一旁的水盆裡拿起一條濕透的白巾擰乾,接著遞給曉兒,「看妳睡的這麼熟,還真是不忍心吵醒妳呢!」總覺像自己苛待了她似的,「已經是午時了,方才僕人送了午膳過來,我正打算叫妳呢!」
  
  曉兒擦了擦自己的臉,從床上跳了下來,一臉驚奇,「午時了嗎!」
  
  「是啊!打理好自己就過來用膳吧,等等可有好戲看了。」鳳八說著,走回擺滿豐盛菜餚的桌邊,微笑著替曉兒添飯,「方才去打聽了一些事情,正好聽說有一位大師午後要開壇作法替王家趨妖辟邪,等等咱們就去湊湊熱鬧吧!」
  
  「開壇作法嗎?」曉兒雙眼發亮,似是覺得新奇,連忙到桌邊坐下用膳,「爹!你再說清楚些,那大師厲不厲害哪?」
  
  「這個嘛,我也正想去見識見識那位大師的功力呢!」鳳八說著,笑看著她,「等妳吃完,咱們就一塊兒到開壇的花園去看看吧!」也許是擔憂那位大師一下子就把鬼給除了大家就得散了,方才在外頭的時候其他人討論的可熱烈了。
  
  裡面有些人看來挺不安的,但還是看好戲的人居多,大抵大家都認為那只是個騙子吧?
  
  不過,自己卻不這麼以為……,若是個騙子,應是能拖且拖的,怎麼會主動提及要開壇作法?雖然王老爺一早把所有人給找去,就是要大家輪流試試自己的方法,看要怎麼做才能讓他漸漸他的夫人,不過那留著鬍子的中年漢子,既然願意一馬當先,想必是有幾分本事的吧?
  
  #
  王家的後花園裡,此刻正擠滿了人群,而人群圍繞的中央,是一個佈滿黃符的神壇,站在壇前的道長手持桃木劍,嘴裡念念有詞著什麼,咬破了手指,在桃木劍上畫了和黃符上一樣的符號,接著,便圍繞著神壇揮舞起桃木劍來。
  
  那姿勢樣貌看起來雖不像什麼江湖俠客,竟也挺有架式的,一旁圍觀的眾人退離了一段距離,就怕真有什麼異相發生。
  
  從剛剛開始,鳳八就一直心神不寧……,這後花園此刻如此異樣的平靜,反而更顯得奇怪,王家老爺明明說了這兒總是十分涼爽的,眼下卻連一陣微風也沒有,還有……。
  
  鳳八回過頭,看向身後那纖瘦的身影,「放手。」
  
  「……」小纏瞪大了眼看他,猛搖頭,就算曉兒一臉氣股股的樣子,她也完全不在乎,只是打從一開壇就緊緊抓著自己的衣襬。
  
  若只是如此,就算心裡有幾分不願,也勉強可以忍受,可越到後面,小纏緊抓著衣襬的手就抖的越來越厲害,弄得自己完全靜不下心來。「我說,放手。」冷冷的重複,臉上的笑容淡去,看來有幾分陰森的氣味。
  
  自己要發怒前總是這樣的神情的,每回看到自己這樣的神情,曉兒總是會乖乖聽話的,可這女人……卻還是咬著唇瓣一臉驚慌的看著自己。
  
  「嘿嘿……鳳兄,我、我很冷啊!」小纏擠出了一抹笑,硬著頭皮抓著他,「你不覺得有股很冷的風在吹嗎?抓著你,似乎就暖了……我剛剛一放開你,立刻就快被凍僵了,你就行行好讓我抓著吧?」
  
  垂眸看著那隻還在發顫的手,再看向她髮間隱約的細汗,鳳八鳳眼微瞇,轉向曉兒,見她也是一臉狐疑的朝自己搖頭,回過臉看其他人,雖然很膽顫心驚,卻似乎只是害怕,並不覺得冷。
  
  「哇啊!」忽然,小纏尖叫了一聲,一把抱住自己的手臂,鳳八還來不及推開她,立刻就聽見其他人的尖叫聲。
  
  「鬼!有鬼!你看那天上!」有誰顫著聲大叫著,緊接著是一團混亂,一些欺世盜名的假術士爭先恐後的逃出後花園,有的則在原地發抖,連動也動不了,只有幾個勉強維持冷靜的站在原地。
  
  抬眼一看,遠處一個黑影朝祭壇飛了過來,那方向竟正好衝著曉兒和自己。
  
  胸口微微一緊,想伸手拉曉兒過來,卻發現右手臂小纏抱的死緊,伸出左臂將曉兒環入懷抱,右手掙脫小纏的糾纏,抱著曉兒就要往旁邊躲,卻在看見小纏茫然無助的神情的一瞬間,莫名的將她一塊兒摟住,旋身,驚險的避開了那差點撲向三人的黑影。
  
  「夫、夫人!是夫人嗎?」王老爺的聲音似是驚訝,卻又帶著某種喜悅。
  
  鳳八抬起眼,就見那道長已與黑影纏鬥了起來。
  
  「道長、道長,您莫傷我夫人哪!」王老爺驚慌的在一旁大叫著。
  
  那道士和黑影糾纏沒多久,就見那黑影漸居下風……也許這道士真能將那鬼怪收服也不一定,就在鳳八心裡閃過這樣的念頭的時候,道士手中的桃木劍倏地起火,燃燒了起來。
  
  在同一時刻,方才道士所佈下的神壇竟也爆出火花,整個沐浴在火花之中。
  
  「哇啊──」站在神壇邊的王老爺嚇了一跳,跌坐在地上。
  
  那道士也趕緊放下手中起火的桃木劍,慌張的滅著火。
  
  就算屈居下風,這樣的時候應該也夠那鬼怪反擊了……然而那鬼怪卻像從未出現過一樣,竟憑空就這樣消失無蹤了!
  
  鳳八瞇起眼,低下頭看向被護在自己懷裡的曉兒,就見她也瞪大眼,愣愣的看著那慌張的道士,視線一轉,落到了還縮在自己手臂邊發抖的小纏,抽回了手臂,「夠了!妖怪已經走了。」
  
  鳳八起身,將曉兒一塊兒攙了起來,見小纏依然愣愣的坐在那兒,撇唇無語,接著便將視線移回那終於救回桃木劍和神壇的道士身上。
  
  「道長哪!這是怎麼回事?那是我的妻子嗎?她……她到底怎麼了?她不是死了嗎?」王老爺在那道士身邊驚慌的問著。
  
  那道士已恢復了冷靜,看了王老爺一眼,再回過眼惋惜著自己被燒的焦黑的桃木劍,臉上的神情有幾分古怪,「唉,此事甚是難辦,恐怕在下已無能為力,王老爺另請高明吧!」
  
  看著那端王老爺還在苦苦挽留著那位道長,這頭的鳳八若有所覺的沉思了起來。
  
  *********
  咦 看來這系列不只越來越又臭又長
  還老走神秘路線(苦笑)
  各位久等了 我 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