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童年之章<一>
  
  
  鄉村的市集很繁榮,一大清早就能聽的到許多中氣十足的叫賣聲,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一個俊雅的少年牽著一個小女孩的手緩步前進著。
  
  少年雖然長相俊儒,穿著卻極為簡樸,甚至可以說是有點落魄了,然而因為他將自己打理的乾乾淨靜,由內而外散發著一種不凡的氣質,所以經過他們身邊的人都會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他牽著的小女孩年紀很小,走路偶爾還有些搖晃,是才會講話不久的年紀,女孩大大圓圓的眼盯著市集一端散發著熱氣的包子店,吞著口水,「爹,餓……」她眨著眼睛看向牽著自己的少年,明明少年看起來最多只能算是她兄長,也不知爲什麼小女孩卻這樣喚著。
  
  少年摸摸小女孩的頭,視線也跟著轉往包子店。
  
  「餓了嗎?」用空著的手掏了掏乾扁的包袱裡理應裝著銅錢的夾縫,取出僅剩的銅錢算了算,只剩下能買三個包子的銅錢,少年微微嘆了口氣。
  
  不是他不想工作,但帶著這麼小的孩子,離的遠了又怕她危險、放在身邊又綁手綁腳,所以自從帶著她以後,兩人的三餐就有一餐沒一餐的,大多都是靠著好心人的接濟,有時候去借住人家家順便幫忙,還能得到幾個銅錢勉強過活,這樣的日子,也眞夠窩囊的。
  
  只能過一餐算一餐了。
  
  這麼想著,握緊手中的銅錢,牽著女孩到了包子攤位錢,對老闆微笑,「大哥,請給我一個包子。」
  
  「好!一個包子是吧?」老闆用紙包好了包子,收了銅錢後將包子交給少年,少年盯著包子,摸摸也隱約發出悲鳴的肚子,嚥了口口水,還是將包子遞給了女孩,「來,曉兒,吃吧。」
  
  接過包子,曉兒抬起眼看向少年,「爹,你不吃嗎?」
  
  「爹不餓,妳先吃吧。」笑著摸摸曉兒的頭,少年──也就是鳳八這麼說著,看著曉兒大大的眼裡隱約有著擔憂,他更燦爛的微笑,「快吃呀!」
  
  看著曉兒終於張開小小的嘴咬下包子,鳳八笑容更盛。
  
  有曉兒在身邊的話,日子再苦,鳳八也會想盡辦法的活下去,也許她並不清楚,可鳳八卻是充滿感激的……感激上天,最後還能夠留下這個孩子的命。
  
  還看著曉兒,身軀卻突然感到一股惡寒,鳳八回過臉,立刻看見不遠處的巷弄上方冒著黑氣,鳳八不是個喜歡多管閒事的人,可那巷子離自己與曉兒並不遠,若是那地方的陰邪接近,難保不會傷害到曉兒,一想到此,鳳八面色緊繃,想過去一探究竟,卻又放不下曉兒。
  
  「大哥,能否請你替我先顧著這孩子,我看前面好像有些不對,想過去看看。」對著包子店的老闆這麼說,卻在邁步前被老闆一把抓住。
  
  「這位小哥,你自己的孩子還是自己顧著吧!我看前頭什麼東西也沒有,你莫非是想將這娃娃丟下,胡亂找個藉口是嗎?上回我就遇過你這樣的人了,丟著孩子害的我不知如何是好的……」
  
  「欸,我沒要丟下曉兒……」鳳八傻了眼,還想解釋,卻被打斷了話。
  
  「我管你丟不丟,總之,你要拋棄這孩子也離我的攤子遠些,可不要給我添麻煩哪!」老闆說完,立刻將鳳八和曉兒趕離了包子店的範圍。
  
  無奈之下,鳳八只得牽著曉兒到不遠處的破廟前,乾脆盡快帶著曉兒離開此處吧,只要自己和曉兒不受到傷害,那黑氣也不干自己的事,還這麼想著,曉兒卻伸出指頭指著方才巷弄的方向,天真的問,「爹!那裡真有古怪,怎麼他都不信?」
  
  「是啊,爹也不知道爲什麼呢!」嘆了口氣,想起這孩子從極小就感受的到妖鬼與邪氣,這樣的體質,不只讓曉兒常分不清活人和鬼怪,也總會吸引妖鬼近身。「曉兒,爹想過去那兒看看,又怕那兒危險護不住妳,妳乖乖在這兒等我可好?」
  
  曉兒盯著他,大大的眼眨了幾下,而後偏頭繼續天真的問,「爹要丟下曉兒嗎?」
  
  鳳八無言了好一會兒,雙手握住她小小的肩膀,保證般的道,「爹不會丟下妳的,別胡思亂想了!就只是去看看,一會兒就回來的。」難道這傻女孩不知道,他如果要丟下她的話,有的是機會嗎?
  
  「曉兒相信爹。」露出可愛的笑容,曉兒點點頭這麼說著。
  
  「嗯,那麼就在這裡等爹回來……千萬別亂跑知道嗎?」鳳八這麼說完,看見曉兒點頭答應,這才往異像的方向移動,不放心的回頭看向曉兒,見她還站在破廟門邊望著自己,忍不住加快了腳步過去。
  
  曉兒還這樣小,實在不放心離開她太久!
  
  ◎◎
  越接近前方,污濁之氣就越重,就連鳳八都有種置身於迷霧之中的錯覺。
  
  那是一條並不寬敞的巷弄,大概只能容納三個人並肩行走的大小,兩排都是略顯老舊的住宅,而如今,其中一間住宅前正圍著一群人,那群人的中心是一個衣著華貴的臃腫中年男子,一個瘦小的老爺爺正攀著中年男子衣服的下襬,不住的求饒著。
  
  「求求您了!范老爺!放過我孫女兒吧!她從小沒爹娘照顧,那樣懂事的孩子,不該受我拖累!我犯的事找我出氣吧!把我孫女還給我哪!」那老爺爺上氣不接下氣的哀求著,說到傷心處不禁老淚縱橫。
  
  「怎麼你以為你養的那匹臭馬衝撞了我的酒館,憑你這臭老頭賠的起嗎?要不是看你年紀大了可憐你,你那孫女又值得了幾個錢?」那范老爺冷笑著,「你還是快閃邊去!別在這兒不自量力了。」說完,轉個身就想走,老爺爺卻死命的抓住他。
  
  「老爺……范老爺,您就行行好……將我孫女放了吧!求您!……我求您啦!她從來沒有離家這麼久過,不管您將她關在哪兒,她一定很怕的!」
  
  「你這傢伙真囉嗦!」范老爺皺起眉頭,一腳狠狠將老爺爺給踢開,還拍拍自己的衣裳,彷彿被抓過的地方有多髒似的,看那老爺爺狼狽的跌倒在地,他冷笑出聲,「既然你這麼想知道你孫女的下落,我便告訴你。」
  
  老爺爺跌倒在地本是痛極,聽范老爺這樣說著,立刻爬起身看向他。
  
  「將你孫女抓走以後,兩天我就玩膩了她,之後將她賞給了下人,本想著之後在賣到青樓去好歹也能替你抵抵債,沒料到她不堪受辱,竟然就這樣自盡了。」范老爺的語調冷漠,彷彿死一個人只是件極小的小事,他半點也不放在心上,「要不你以為我方才爲什麼將你另外的一匹馬也讓人帶走了?自然是因為你根本償不了我酒館的虧損,只拿你的馬抵債,我也真是夠好心的了。」
  
  范老爺說完,自顧自的笑著,那跌坐在地的老爺爺愣在原地,身軀不停的顫抖著。
  
  這樣仗勢欺人的人何處都有,那老翁儘管可憐,鳳八卻也無力插手幫他,冷靜的鳳眸只是隔了一段距離看著在范老爺上方越盤聚越洶湧的黑氣。
  
  「你傷不了他的。」儘管隔的遙遠,鳳八知道自己的嗓音絕對能讓那黑氣感應到,「不需在此多加逗留,時候一到,上天自會給你公道。」
  
  上天給的公道,儘管鳳八自己也不盡信,卻也只能以此說服。
  
  那黑氣稍淡,在范老爺周身圍繞,卻被他身旁的光芒給阻隔……沒錯,明明是這樣作惡的人,身旁卻好似有什麼無形的力量正在護著他,讓黑氣怎麼也近不了他身邊。
  
  鳳八忍不住冷笑著,這就是天給的公道哪!
  
  再看向那雙目含淚的老翁,他依然顫抖,不知和那范老爺又說了什麼,悲憤交加之下,惡狠狠的大叫,「……我就是死也不會放過你!」這麼叫完,他回頭朝自己破屋子的樑柱一撞,之後僵硬倒地,似乎就此死去。
  
  明明是死了人,那些跟在范老爺身邊的手下卻依舊冷靜,其中一人靠向老翁,探了探他的鼻息,「老爺,此人已死。」
  
  「嘖!廢物就是廢物,死得倒輕鬆,我那酒館的帳卻沒人可償了,真真可惡!」范老爺這麼說著,走近那老翁的屍身狠踢了幾下,接著轉身對後頭的僕人道,「拖去餵狗!……只怕這麼寒酸的東西,家裡的狗還吃不慣呢!」
  
  范老爺說完,他的僕人們竟跟著他一塊兒哈哈大笑。
  
  在那老翁死後,似有一團黑氣飛進那原先稍淡的黑氣中,黑氣瞬濃,裡面隱約浮出一張含恨的臉孔,黑氣成爪,朝范老爺直撲而去!
  
  然而,范老爺身旁的光芒不但阻隔了那黑氣的攻擊,甚至發生反嗜,令那團黑氣彈開老遠。
  
  「我早已說過你傷不了他。」鳳八揚起唇這麼說著,那團黑氣在同時緩慢縮小,凝聚成一個人形,最後出現了五官和手腳……那是一個死氣沉沉的年輕男人,他抬起毫無生氣的眼看向鳳八。
  
  「你是誰?」
  
  「過路人。」鳳八答道,冷漠中帶著一絲憐憫的又看了那可憐的老翁一眼,沒再理會黑氣化成的男人,逕自轉身離開巷弄。
  
  
==========

  
  

咳咳
好可怕
轉眼間年已經過了快一半
其實這篇打好了好久......只是想說要多積點稿再放
沒想到過了好久
進度還是沒啥長進orz

明明腦袋裡都有想法
要具像化卻好困難......><
想想還是先把進度放上來好了

最近這段時間內外都有事情忙碌
導致我生活一團亂(又開始為自己失敗找藉口orz)
好啦 我自己也知道忙歸忙
硬要擠還是擠的出時間的......
我再努力......再努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