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的日子,廷軍仍然快速的整肅著內部的亂源,因為展現了該有的魄力,加上老羅、賴昆和唐念堯的通力合作,整肅的行動十分順利,很快地,一切貌似又恢復了平靜。

 

而在那日以後,廷軍就未曾再對唐念堯提起關於那日所說……對唐念堯的情感之類的事情,他只是謹守著主僕分際,見到唐念堯時也未曾多表示過什麼,就算是兩人單獨見面,也都是以公事為重,就彷彿那日的話只是唐念堯的幻覺那樣。

 

因著一直理不清自己該如何是好,唐念堯也不敢像從前那樣去廷軍的房裡找他、服侍他。

 

每個夜晚躺在床上,廷軍的話就會不停的迴盪在腦海。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你,就像父親和白叔叔之間的那種喜歡。」直到此刻想來,還是覺得廷軍的話就像是夢境一般,唐念堯百般壓抑,卻還是忍不住地趕到竊喜,「我喜歡你,就如同你喜歡我那樣。」

 

自小到大,總管舅舅告訴自己忠誠,告訴自己如何守護廷軍,卻未曾告訴自己,如果自己喜歡上了主人該如何是好,直覺告訴自己這是不應該發生的,然而,廷軍對自己的一番告白,讓自己覺得是否一切都是庸人自擾……自己真的可以放任自己那樣的遐思念想,對廷軍為所欲為嗎?

 

每每興起這樣的念頭,就覺得莫名的罪惡感環繞……廷軍小自己那麼多,會不會根本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只是對自己的依賴心作祟而已?如果自己真的對廷軍做了那些……自己一直以來想做的事,哪一天廷軍後悔了該如何是好?

 

若是這段感情不得善終,未來他該用什麼心情服侍廷軍?果然是因為年歲漸長的緣故,才會讓自己對於感情如此的游移不定嗎?

 

若是在一起的是像若娟那樣的女人,沒有利害關係、沒有那麼多顧忌,那麼就不會如此擔心著後果……只是,沒有愛情為基礎的情感,終究薄弱易碎,就如同自己聽說了若娟的死訊,卻一點也不悲不痛那樣吧?

 

若娟的死……雖說是意外,但唐念堯猜想著,也許廷軍正是在幕後操縱此事的人吧?就算如此,似乎也不怎麼重要,對唐念堯來說,若娟一直只是一個替代品,在自己對廷軍的情感無處宣洩時的替代品。

 

明明肯定著自己的心意,明明只是邁出一步就可以有結果的感情,自己卻仍然如此躊躇不前,真的是非常窩囊啊!

 

但又能怎麼辦呢?自己顧忌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身為一個稱職的總管,他應該要對主人效忠,而非對主人有這樣的想望,儘管他的主人也喜歡他,他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拒絕了主人,甚至娶妻生子,最後,他主人因病而離世,他在日記中寫下了無盡的悔恨,每日每夜都痛苦糾結,不停的後悔著當初。」腦海中又不自覺的迴盪當日廷軍的話。

 

若是自己也像那樣……徒留悔恨的話,若是哪天廷軍不在了,只留下自己一人,那該如何是好呢?

 

這麼想著,突然之間就有了想解決一切的衝動,不管最後結局是好是壞,他總要跟廷軍說清楚!

 

他知道廷軍也是一直在等待著自己的答案。

 

下定了決心以後,心中的負擔突然就減輕了不少,他從床上起了身,顧不得此刻已是廷軍就寢的時間,立刻就朝著廷軍的房間走去。

 

= = = = =

這個夜晚,一進到自己房裡,廷軍就發現了詭異。

 

房裡有著其他人。

 

儘管對方隱藏得很好,但是那種冰冷的氣息仍然不自覺地洩漏了他的行蹤。

 

廷軍緩緩的走到自己床邊,隨意得解下自己身上的薄外套,只剩下裡面輕便的衣衫,他動作緩慢而優雅,雙目低垂,卻始終留意著對方的動靜,直到卸下了身上的繁瑣,他才在一旁的沙發上隨意的坐下,「出來吧!我知道你在這。」

 

一陣短暫的沉默後,對方從窗簾的一角站了出來。

 

那是一個素未謀面的男子,長相平庸,年紀大概比唐念堯還大上一些,他一身輕便的黑衣,若沒有仔細注意,和自己房裡的深色窗簾還真能融為一體。

 

「你是什麼人?」儘管自己房裡出現了陌生人,廷軍仍然不慌不忙。

 

這個人的出現能代表著很多事,例如:這裡的守衛還是太過鬆散,導致一個外人也能隨意進入自己的房裡;或者,自己又被什麼敵人給盯上,派出了高手來這裡要殺了自己。

 

不過,這些事情在這個地方都是隨時可能發生的事,廷軍早在很久以前就對此事有了覺悟。

 

對方看著廷軍,面無表情,好一會兒後,這才低沉的問,「你是這裡的新主人?」

 

「是這樣沒錯。」廷軍微笑著。

 

「你的養父……那個黑先生,真死了嗎?」對方問到養父時的神色十分怪異,但廷軍半點也不在乎。

 

「傳言是這樣沒錯,根據之前白叔叔派人調查的消息,也是如此。」

 

「你從未想過,也許他根本沒死?」對方不死心地問著,「你就從沒有再派人調查過此事?」對方的問題十分古怪,好像對養父抱著某種執念。

 

「我沒想過要調查。也許就如同你說的,他沒死……也許真是如此,但就算這樣,既然我都已經繼承了這裡,而父親也一直未曾再出現過,也就是說他已經將這裡交給了我,我的養父,一向是個意志堅定的男人,他一旦想做的事,怎麼也會去達成。如果他還活著,如果他想見我,他總會現身的,根本不需要我費心去找。」廷軍不介意給對方解答,只因為不管是養父還是白叔叔都不是什麼好惹的人物,就算對方真想找他們麻煩,也得秤秤自己的斤兩,如果連一兩個小小麻煩的角色也處理不了,他們倆也不會在這地方呼風喚雨多年了。

 

「白卿峸呢?聽說他失蹤了?」

 

「……你問了這麼多,究竟想知道些什麼呢?」廷軍收起了笑容,冷冷地看著對方,他願意給對方回答,並不代表他願意讓對方順著自己的話去造成白叔叔的困擾。

 

在這個世界上,白叔叔也是極少數對自己極好的人,如果可以,廷軍也希望能好好的守護他,至少不讓人去打擾他的安寧。

 

「你的養父……那個人,他曾經對我說過,會等我變強,等我回來殺了他!」對方的神色突然扭曲了起來,「他是那麼的自負、那麼的強悍,而今卻死了?」

 

廷軍看著他,默默地嘆了口氣。

 

他蠻不喜歡父親那樣自大的,如果是自己的話,就會在對方還是螻蟻的時候把對方給殺了,怎麼會放任對方成長再回來殺自己呢?

 

「既然他死去了,那麼你就要代替你父親承受他應該承受的。」對方的眼神露出了濃濃的殺意……打從看到這個人的第一眼,廷軍就知道他是個沐血而來的人,這種血腥味和神情,都不似一般人那樣,大概是個專業的殺手吧?

 

對方雖然透露出殺意,卻沒有馬上攻擊,而是等自己慢慢地起了身,廷軍稍微伸展了筋骨,「也好,就當是睡前的運動吧?」頓了頓,他笑容燦爛,「話先說在前面,就算是如今的我,一直以來也是無法超越我那強悍的養父的。」

 

到黑先生死訊傳來之前,偶有交手,廷軍也幾乎都是完敗告終,他的養父就像是天生要在這世界生長似的,完全無懈可擊。

 

反倒是和白叔叔交手時,大概能打個五五波……不過,廷軍有時候也會懷疑,是不是白叔叔不忍心打擊自己而時常放水,其實輸給他們,廷軍並不覺得如何打擊,畢竟那兩個人一直以來都是從腥風血雨走來,他會再不停的變強的,只要懷抱著這樣的想法,輸再多次他也無所謂,只是想著,每次每次都要縮短他們之間的差距。

 

「所以,如果連你也擊敗不了,那就更不用說你養父了,你想表達的是這個意思嗎?」對方眼神凌厲的看著廷軍。

 

廷軍還是那樣笑著,「不,我想表達的是,你連我也會永遠無法超越的,就不要妄想贏過他了!」他不喜歡養父的冷漠,但養父的確守護了自己,讓自己一路成長,儘管無意,他卻也和白叔叔給了自己許多美好的回憶,在廷軍心中,他就像是無法超越的天神一樣,面前的男人想跟他比,實在是太自不量力了!

 

在這麼說完之後,對方立刻被廷軍激怒,迅速的朝廷軍攻擊了過來。

 

廷軍旋身迴避的同時也對對方展開了攻勢,他見對方掏出了短刀,自己便也伸手探向一旁擺著餐具的桌上,隨意拿起一根鐵叉朝對方反擊。

 

對方的短刀撲面而來,廷軍一個俐落地後空翻後旋身繞到對方身後,銀叉對著對方的頸項戳刺,對方反應迅疾,立刻便避開了廷軍的攻勢,短刀又至。

 

兩人就這樣你來我往的繞著房間糾纏了數分鐘,難分難捨的一直打到門邊,對方露出了破綻,廷軍立刻便攻上前去,對方明知自己就要輸了,卻避開了要害朝著廷軍猛刺而來。

 

就在這一刻,廷軍的房門突然被推開了。

 

兩人動作頓了頓,廷軍眼神一轉,就見唐念堯出現在門邊,而對方此刻對著自己被避開的刀勢竟是往唐念堯而去!

 

廷軍幾乎沒有猶豫,立刻就檔在唐念堯身前,對方短刀刺進自己左肩的那一刻,自己手中的銀叉也刺進對方的胸口,對方面容扭曲了起來,他向後退了幾步,摀住了自己的胸口,瞪著廷軍。

 

甫一進入廷軍房間,對於這一切變化還措手不及的唐念堯只見廷軍為自己擋了一刀,看著他肩上插著的短刀,唐念堯立刻將廷軍拉向身後,瞪著那個陌生男子,就要掏出武器對對方攻擊的時候,廷軍卻從身後拉住了他。

 

「你知道,你是勝之不武。」對方身手是好,但卻比不上自己,兩人從剛剛的過招裡已經知道了對方的程度,那個人比起廷軍還差了些,若不是剛剛唐念堯突然闖了進來,現在掛彩的只有他。

 

對方沉默了好一會兒,面露不甘,卻知道廷軍所言不錯,「一次、兩次,直到打敗你為止,我會再來的!」話落,對方就從廷軍房間的窗臺躍了出去,消失在夜色中。

 

「那是什麼人?」唐念堯瞪著對方的背影,回過臉看向廷軍,滿臉不解和緊繃。

 

「不知道,大概是父親的仰慕者吧?」廷軍撇撇嘴,對於對方的身分明顯沒興趣也不想多提,隨手將肩膀上的短刀拔出丟到一旁桌上,鮮血飛濺他也蠻不在乎,只想著要快點上床休息。

 

隨意地拿了塊布用力的綑綁住傷處,廷軍打了個呵欠,還朝唐念堯揮了揮手,「明早還有行程呢!快回去休息吧!」

 

唐念堯瞪著他,想著自己不在廷軍身邊時,不知道他究竟遇過多少這樣的危險,居然連受了傷也如此不在意、想著廷軍一直以來在自己的守護之下何曾受過這樣的痛苦?想著廷軍居然這麼不在乎自己的身體,受了傷也不知道該好好處理,他突然之間忘了自己前來的目的,衝上前去將廷軍給橫抱起,踢開門就跑了出去。

 

「念堯?」突然被抱起的廷軍有些驚訝,但並沒有太多的掙扎,「你這是要做什麼?」這麼大的動靜,就算是在深夜也夠引人側目的了,那些守夜的人都用一種詭異的眼神看著他們呢!

 

「找醫生啊!您受了傷,居然連處理也懶就要休息了?」唐念堯的語氣十分的嚴厲,瞪了廷軍一眼。

 

「呃……我是想,明早再處理也是一樣的。」這裡的那位醫生叔叔近年來開始重視養生了,總是早早就休息,畢竟也是個人嘛!總不能叫人家二十四小時服務,而且他目前還後繼無人,如果不小心把醫生叔叔給逼走,還不知道要去哪才能找到這麼稀有的人才,反正是小傷,廷軍也不是沒受過,不知為何唐念堯卻如此緊張。

 

「你就不怕傷口出問題嗎?」唐念堯沒好氣的說著,「為什麼我一不在你身邊,你就這麼不會照顧自己了呢?」就連遇到危險,廷軍也未曾求救,自己應付著一切,甚至是在自己出現時還挺身保護了自己而受傷。

 

這樣的事……這樣的事都不應該是一個主人對下人做的。

 

廷軍被唐念堯這麼說著,忽然覺得有幾分委曲,他悶悶的說著,「要不然我又能怎麼辦呢?我最相信的念堯,根本對我避之唯恐不及,只要我接近他,他就跑得比什麼還快,至於其他的人,我連誰可以信任也不知道……唐念堯,你到底要這樣反覆不定到什麼時候?」

 

被廷軍這麼一說,唐念堯放緩了腳步,神色又複雜了起來。

 

帶著廷軍到了醫生那兒的一路上,唐念堯都沒再說出一句話,直到把醫生吵醒,他替廷軍包紮完成,才又開口問,「先生沒事吧?」

 

「不要緊,傷口差點刺進動脈,不過就是差了那麼一點,所以多休息換藥很快就可以恢復了。」醫生這麼回答。

 

廷軍立刻笑了,「你看吧?我就說不打緊了。」

 

「這一點我倒是站在唐總管這邊。」醫生耐心的微笑著,「你還年輕,恢復力好,但還是得好好保養身體,小傷小病就要根治,才不會像你父親當年那樣大病一場,後來還得長期調養才恢復。」

 

扁扁嘴,廷軍聳肩表示沒意見,卻因為這個動作扯痛了肩上的傷微微皺起眉。

 

「既然沒事了,那我們就不打擾你休息,不好意思深夜還吵醒了你。」唐念堯這麼說著,居然又跑到廷軍身邊將他橫抱起。

 

醫生看著他兩的互動,面露驚訝的神色,但很快就又恢復淡然,笑著朝他們揮揮手,「不要在意,明早醒來記得再來換藥。」

 

離開了診間,廷軍在唐念堯的懷抱裡,不知為何有些面熱,「念堯……我是肩膀傷了,不是腿傷……」多丟臉啊!唐念堯是想幹嘛啊?

 

「您累了,我抱您回房休息。」唐念堯只是淡定的說著。

 

算了,難得可以跟唐念堯撒撒嬌,畢竟,一直以來自己都不停的在忍耐,從鄭其南的事以後,廷軍從未安穩的睡著過,對唐念堯說出自己內心的世界後,他也不再向唐念堯如同以往的撒嬌了……其實,他真的真的很依賴唐念堯啊!

 

有他在身邊,廷軍的內心就不知怎麼的安穩了下來,只是,唐念堯一定無法理解這樣的心情的吧?

 

靠在他的胸膛上嘆息,到自己房間的路並不多遠,但唐念堯步伐緩慢,讓廷軍聽著他沉穩的心跳,不知怎地,居然有些昏昏欲睡。

 

然後,他不知不覺地進入了夢鄉。

 

= = = = =

下一篇可以完結嗎(握拳

希望可以

希望

 

PS那個害廷軍受傷古怪的男子是祐安

就是王德明的兒子

之前被黑先生送到了殺手組織

後來出師以後回到這裡

發現自己的母親和其他家人都被黑先生的人照顧的好好的

大概是看在峸的面子上黑先生有疏通點什麼

在殺手組織裡的日子雖然非常辛苦

但是卻有如神助般的順利

祐安不是傻瓜

當然知道這是誰的傑作

因此不知怎地其實也沒真的想過回來找黑先生報仇了

畢竟如果父親活著

也許過的會是更加困苦痛苦的生活

 

但是聽聞了黑先生死訊以後

卻覺得十分的憤怒

這樣的人怎麼能這麼死去呢

所以就闖了進來

想看看繼承他的到底是怎麼樣的人

不知為何就跟廷軍打了起來

不知為何就起了好勝心

接下來的好一陣子

他都為了打倒廷軍而拼命鍛鍊著

不過他一直到最後都還是無法超越廷軍的(設定上是這樣

廷軍一方面察覺對方其實不是真的想殺自己

另一方面他就把祐安當成一種磨練

所以居然也跟他纏鬥了很多很多年

不過未來的篇幅 祐安也不會再出現了啦

他就是出來要讓念堯和廷軍之間產生點變化的爆點啊

要是沒有啥危機的話

要等唐念堯覺悟大概要等到白髮蒼蒼吧QQ

扭捏的人就是討厭XDDD

總之下回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