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厭的笑

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一家咖啡店中......

少年漲紅了臉,望著面前的男子。

「你真的很欠揍......」少年咬牙切齒的道。

「......」男子臉上始終掛著溫和的笑,他拿起湯匙,輕輕的攪拌面前的咖啡,端起咖啡,啜了一口......「真好喝......喂,小堂,趁熱快喝吧!」那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情彷彿天他下來也不關他的事。

「柳辭......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堂一臉的不可置信。

「當然有囉......要不然我坐在這裡三個小時是坐假的阿。」柳辭的笑容轉為無辜。

「你......你根本一直在喝咖啡!」

「因為我渴啊!」像是想到了什麼,柳辭又壞壞的補了一句,「如果你要犧牲自己,幫我止渴,那我就不用喝咖啡啦!」

「你你你你你......」堂氣的全身顫抖,「你以為我就不渴了嗎?」唸了三個小時,該渴的是他吧?「不然我叫咖啡幹嘛?」

「哦......」依然是那副欠扁的笑,「那我們互相止渴不是更好嗎?既省錢又省時......只是有點費力。」

「我剛剛說的你到底聽清楚了沒?」堂的面色紅了,「我討厭你那張臉、討厭你的笑......還有......」

他的話還沒說完,柳辭已打斷他的話......,「我知道啊,你討厭我的臉,因為我長的太帥;你討厭我的笑,因為我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笑臉;你討厭我的聲音,因為只要是我說出的--甜言蜜語--你就一定會相信......對吧?」他都唸了三個小時了,唸來唸去都是那幾句,他現在,不會被也會唸了啊......

「你既然知道,為什麼還是一副欠扁的笑?」

「嗯......你難道沒有發現嗎,小堂?」柳辭問。

他知道小堂在為他吃醋,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願意收起笑容呢?

「發現什麼?」小堂仍是不大高興,問。

「發現我對你的笑是與眾不同的阿!」

「咦?」堂一聽,細細的打量他,在柳辭灼灼的目光中,他發現了那一抹不易察覺的認真,「嗯......」

「原諒我了嗎?」雖然他覺得自己從頭到尾都沒做錯,但他仍問。

「嗯......」低下頭,堂漲紅了臉......

「那......你可以幫我止渴了嗎?」

「......」瞪了柳辭一眼,他卻沒有說什麼。

柳辭低低的笑了,低下頭......攫住了他的唇......

 


令人生厭的笑PART.2

同樣在咖啡廳裡......

柳辭依然悠哉的喝著咖啡......

「柳辭......你有沒有在聽啊?」堂的臉色比上次更加鐵青......

「有啊!」柳辭不以為然的撇了他一眼,接著看了看手錶。

繼上次3小時之後......這次是5小時......,堂又破了最高紀錄。

「你騙人!」

「我真的有認真在聽啊!」柳辭無辜的道,露出了騙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那你說啊......我剛剛說了什麼?」堂不滿的說。

「不就是說我昨天對隔壁的小李笑了;前天走在路上扶一個阿伯過紅綠燈;大前天教英語系的學弟功課;前天的前天陪隔壁大嬸的8歲兒子玩......」柳辭倒背如流,一個也沒說漏,足足唸了半個小時才說完。

這麼說起......他才發現,堂吃醋的對象涉及大江南北,連7.80歲的老伯和8歲的兒童也不放過呢!

「厚,你對每一個人都記得這麼清楚......你果然是想搞『外•遇』!」堂更生氣了!

「喂喂......是你說過我才記得的耶!」柳辭有一種有理說不清的感覺......,「再說......你當我是什麼?老少通吃也不會連7.80歲的老伯和8歲的兒童也不放過吧?」

「你你你你......你不用狡辯了,我已經看透你了......你每次只要能吃的東西就絕不會挑嘴......」

「等等......這和那有什麼關係?」明明是不同的[吃],堂也能混為一談,他真是越來越佩服他了......

「放心,我再怎麼飢不擇食也不會吃你以外的人的啦!」柳辭淡淡一笑.

「你騙人.我再也不相信你了......」堂生氣的道。

「......」此刻,柳辭一貫的笑容消失,他叫了服務生,結了帳......,手拉著他,往外走去——

「喂......你到底要拉我去哪裡?」堂不肯動,在街上停了下來。

「......」柳辭的目光冷鷙,乾脆將他抱起......

「喂......你幹什麼?瘋子......放我下來!」

柳辭不在意眾人異樣的眼光,手緊抱著他,不肯放手......

反正堂長的很可愛,常有人以為他是女人......,充其量別人只會以為他抱著一個女人......,重要的是,他根本不在意那些......他現在在意的是另一件事!

##########

踢開房門,柳辭將堂丟在他的床上......

「你帶我來你家作什麼?我發誓以後都不再......」

堂未完的話被堵住,被柳辭用他的唇堵住......

「唔......」堂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直到他幾乎呼吸困難,喘不過氣......整個臉都漲紅了。

「我喜歡你吃醋,」柳辭強勢的說,「但我不允許你懷疑我的真心!」

「你......你......」

「如果你不信......我就證明給你看,到底我有多愛你......」

「唔......哇啊啊啊......!」

........

........

.........

........

........

.......

終於,堂明白柳辭有多愛他了......

我想......

令人生厭的笑[情人節特別篇]


一陣涼爽的風吹起——

「喂?」一道低醇的男音話破了寂靜的午後,「嗯......」聽見電話另一頭的聲音,男人的聲音中一絲絲的笑意和寵溺,「這個嗎......可是我有課耶!」

柳辭的職業是大學的教授,因為他是個天才,所以跳級唸書......,在聽見柳辭無辜的解釋後,電話的另一端傳來怒吼聲,「等等......,別衝動喔,小堂!我忽然想到那堂課調時間了......所以......今晚當然沒問題囉!情人節耶!不和你過我要和誰過?」在內心裡嘆息,又得向學校請假了......。

「喔,我知道了,5點去看太陽下山嘛......我不會失約的啦!」掛上電話,有些無奈的笑了笑,誰叫今天是情人節呢......?不過,最近約會實在多的過火了,他大概快破出席率最低的紀錄了,而且請假還得找好理由......,幸好沒什麼人為難他。

不過......堂也真是的......,好不容易考到駕照,竟然要帶他去看夕陽......,好吧!如果堂喜歡的話......,他絕對不會反對的。

想想......這個政府真不體貼啊,情人節嘛,也不放放假,老師也是人啊,也需要約會時間的嘛,害他每回都得請假!

想歸想,能和堂見面,柳辭的心情意外的好。

#################

5點,堂準時到柳辭的家去接他,不!應該是說......到柳辭的家開柳辭的車載柳辭出去玩,沒辦法!誰叫他只考駕照沒錢買車呢?而且柳辭的車才買不久,又是名牌,開起來才過癮嘛!

「堂!你要帶我去哪裡啊?」柳辭坐上車,繫上了安全帶,不可否認的,他對堂的安排有一些期待。

「......這個嘛......」堂望著他的笑臉,笑的很燦爛,「去了就知道啊!」

「......」柳辭笑的十分溫柔,聳肩。

接著,堂開上了山路,彎彎曲曲的道路弄得堂自己都頭昏腦脹了,柳辭只是掛著笑容,見他開了許久,終於到了路的盡頭,那裡是一道斷崖——

原本想,堂既然考到了駕照,當然有一定的水準囉,但誰知都已經看見斷崖了,堂卻絲毫沒有煞車的打算,仍然加速著......

「堂!」柳辭的笑容僵住,「煞車啊!」

「什麼?」堂一呆,這才想起了煞車,立刻使力的猛踩——

疵------刺耳的煞車聲響遍山谷,柳辭的臉色鐵青,鬆了口氣,幸好......只差0.1公厘他和堂就要成為亡命[鴛鴦]了!

想開口罵堂,柳辭又罵不出口,只好輕嘆了一口氣,將堂摟入懷中,「謝天謝地......」

在那一煞那間,他最擔心的竟然是堂......

「......」誰知堂只是緊抿著唇,用力的推開了柳辭,而後下了車......

柳辭跟著下了車,望見天空已有幾點星辰......,咳......難道是因為看不見太陽下山在生悶氣嗎?他暗自猜測......走到了堂身邊,柔和的笑問「怎麼了?」

「......」堂用力的瞪了他一眼,「今天是情人節!」

「我知道啊!」柳辭回答的有些莫名其妙,他不明白堂到底是怎麼了......,早上通電話時明明好端端的啊!

「是我們在一起的第十個情人節了!」堂悶悶的繼續說,他們倆從很小很小就認識了。

「我記得啊!怎麼了嗎?」柳辭依然掛著笑。

「到底什麼時候你才能不要到處放電啊?」堂忽然用力的說,他還是好介意柳辭到處拈花惹草......,可是柳辭又不肯改......。

「啊?」柳辭呆了一下,又是他的笑容出問題了嗎?「那個......堂!現在站在懸崖邊......實在有點危險吧?」

「我不管了!」堂一動也不動,像是下了什麼重大的決定。

「什麼?」柳辭的笑容又僵住,堂又想到了什麼啊?

「我覺得......如果再這麼下去,我想我一定沒辦法和你一起過第11個情人節了!」堂認真的說。

「這是什麼意思?」柳辭的臉色變了。

「就是說......我討厭這種生活!」他喜歡柳辭笑,又不喜歡柳辭對他以外的人笑,但是柳辭又不可能只對他一個人笑......總之,亂七八糟的,他不知道自己再這麼想下去,本來就不靈光的腦袋會不會壞掉!

「......」柳辭靜了半晌,費力的喘著氣,堂要和他分手?......他不能相信,更害怕著這件事的發生.「所以呢?」他有些顫抖的問。

「所以......我決定,在今天把一切解決!」堂果決的說。

柳辭苦澀的笑了,「怎麼解決?」心彷彿被一分為二,那麼的痛楚......,他從沒想過他和堂有分手的一日,而且這太突然了......,他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啊!

「......就是這裡啊......」堂說著,指了指懸崖,「我想過了,今天是情人節,我們一起跳下去吧!」

「什麼?」聽見和預料中截然不同的答案,柳辭呆了很久很久。

「什麼什麼?」堂滿臉的問號,「喂!我很認真的啊!你想想......一嘛,情人節殉情最浪漫啦,二呢,我和你一起跳下去之後就不怕你搞外遇啦,三啊,這一跳下去,粉身碎骨,死的痛痛快快的,應該不會太痛的......我想啦......,四呀,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喔......忘了最重要的,這樣的話......,你就不能對我以外的人笑啦!」

「......」靜了很久,柳辭又泛起欠扁的笑,開玩笑,要他浪費自己的大好前途陪他殉情,太不划算了啦!

也幸好他心臟夠強,這種話多聽幾次,他恐怕就say-goodbye了吧......

「堂......你想想!這懸崖這麼高,摔下去一定痛死好嗎?」柳辭說著,比了個誇張的動作。

「啊......那怎麼辦?」堂手足無措的呆問,他最怕痛了......柳辭這麼聰明,一定想的出好辦法吧?

「這個嘛......我們換個方法吧!」

「喔......換什麼方法啊?」堂問.

「嗯......我看,既然要浪漫,就這樣吧,我先桶你一刀,如果你不死,我就多桶你幾刀,直到你死了為止......重點不是這個喔!」柳辭故意形容的恐怖萬分,「你死了之後啊,我就把你煮來吃,可以加蕃茄醬.胡椒粉.辣椒醬......」舉了一大堆的例子之後,柳辭才說,「總之,吃了你之後,我再自殺,這樣子一來,我們不就永遠在一起了嗎?你活在我體內......我體內有你,多好?」

「......呃......」這個......光聽就覺得好痛喔,想了很久,他才抬起頭......「耶......有沒有別的方法啊?」

「沒有!」柳辭暗自鬆了一口氣,堂的少一根筋實在是很好利用......也幸虧如此,要不然明天他們恐怕要上報了!

「啊......」堂失望透頂。

「別想那麼多了,堂!」柳辭連忙拉他上車,「我帶你去吃一家高級的餐廳!裡面有很多你愛吃的東西喔!」他坐上了駕駛座,發動了愛車。

經過了剛剛的事,他已經不敢再讓他開車了......,說不定剛剛堂就想開車帶著他衝下山崖了呢,越想越恐怖......

「可是......」堂的頭腦還轉不過來,總覺得忘了什麼。

「不要可是了!」他在心中下了決定,無論用什麼方法,一定要讓堂忘了這個恐怖的念頭......,「我明天帶你去遊樂園!」只好再請假一次了啊......,在心中更用力的嘆息。

「真的嗎?」堂的雙眼閃閃發光,轉眼間已經忘了剛才的事了......,「不能食言喔!」

「當然!」柳辭一笑,望見車子駛離了山區,心情也輕鬆了起來,他倏地吻上堂的頰,「情人節快樂......堂!」

 

 

==========

因為寫作這篇時word是壞的
所以要修的話還得再複製到信箱去改......
所以標點符號有點爛......年代久遠我已經懶的更改了

當年的我還真是想法奇怪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