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厭的笑[考大學篇]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堂下了決定,「我要考N大!」

對於這件事,對面的阿婆說:「年輕人就是要這樣,有志向!阿婆我一定支持你。」雖然阿婆的支持對堂來說沒什麼屁用,不過堂還是抱著[感恩的心]道了謝。

隔壁的王大嬸則是用鄙視的目光打量他數十遍,一臉的不可置信。「哎唷,阿小堂唷,你是吃錯藥了唷,我從小看你長大的,你的成績要考大學唷,我看你高中要重讀了啦!」

有那麼嚴重嗎?雖然王大嬸是個包打聽,對那些事情知道的最清楚,不過他應該沒差到那種地步吧?

王大嬸這時又補充了,「阿小堂唷,我看你就別考N大了啦。全台灣那麼多大學,你隨便考就考上了幾間,不過N大可是考大學的前三志願之一耶,你的成績平平,考不上的啦!」

「碰!」為了感謝王大嬸的[抬愛],堂送了她一記鐵拳,也算對得起自己了。

至於後面巷子口的小妹妹,則是用一臉崇拜的目光看著他。「堂哥哥好厲害唷,要加油唷。」

不會吧?還沒考上呢!說什麼厲害呀?雖然小妹妹好像什麼都不懂,不過他還是給了小妹妹一隻棒棒糖。

到處流浪的流浪狗的感言是:「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嗚!」毫無建設性的狂吠,惹的他心煩,忍不住踹了牠一腳。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柳辭的感言,雖然他現在應該還在上課......不過,或許可以打打看柳辭的手機......

@@@@@@@@@@

N大校園中,因為是上課時間,校園可以說是十分寂靜的,看的出是學風良好的優質學校。

以柳辭的年紀,現在其實應該是大三生,不過因為他天資聰明,很早就通過跳級考試,成了大學教授,有時候,他甚至要教比自己還大的學生功課,不過,那些學生也不怎麼在乎年齡的問題,只要人長的好看,談吐幽默風趣,個性隨和,學生自然不會有任何怨言了,而這些優點很恰巧的柳辭正好都有,所以囉!他是個頗受歡迎的教授。

而如今,他很認份的用心在課堂上授課著。

說巧不巧,他的手機正好在此時響了起來......全班忽然一片寂靜,而後......哄堂大笑。

原先,手機響了還算平凡......偶爾,忘記關機其實是可以原諒的嘛!可笑就可笑在他的手機鈴聲......,『哆拉A夢』

「咳,......那個......我接一下電話。」柳辭一貫的笑容仍掛在臉上,但臉卻不自然的泛紅,哎哎......不用想就知道打來的是誰了。

畢竟,他的手機就只有堂和少數的教授知道而已,他一向不輕易告訴別人他的手機號碼的......。

教授們知道上課時間,自然不可能打來囉,他開著手機是怕堂發生了什麼緊急事件,來不及通知他......,不過......哎哎......總之,他實在是很尷尬。

本來想到教室外面再接,沒想到......他的學生們十分團結的擋在門邊,或許......是他平日做人太隨和了,這些學生卻把他吃的死死的,也不想想他可是有權利當掉學生的耶。

迫於無奈,他只好當眾接起電話,堂是個大醋醰,如果太慢接電話或是掛他電話,通常事後他都得解釋三天三夜才能得到他的諒解。

「喂,我現在在上課,回去再說。」他還不等堂說話,立刻開口,打算速戰速決。

「等一下,柳辭。」電話的另一頭,堂截斷了他的話。

「......」哎哎......!知道這通電話沒辦法這麼快解決,他無力的嘆氣。「你有什麼重.要的事嗎?」

「告訴你唷!」堂興沖沖的說。「我決定要考N大了唷。」

「哦,是嗎?」雖然他相信一直以來就不怎麼聰明的堂以現在的實力是考不上的,但他還是不自覺的勾起笑。

堂會想要考N大,大概是因為他在這裡教書吧?

「柳辭,你沒有任何感言嗎?」另一頭的堂有一絲期待。

「嗯......加油囉,我會支持你的。」

「......」聽見柳辭溫柔的回應,堂靜了很久。

柳辭幾乎可以想見堂現在小臉漲紅,說不出話的可愛模樣了,他不自覺的又低笑。

「哦哦~~~~」他這一笑,帶給班上學生無限的想像,大家興奮的討論起來。

柳辭臉又是一紅,匆匆向堂道別,掛上電話。

「哦......教授!你的愛人吧?」其中一名學生代表發言。

「呃......」他一陣語塞,想想......也沒什麼好隱瞞的,他又不打算搞師生戀,也不打算搞外遇,何必隱瞞心中有人的事實呢。

想著,他的笑容又恢復了自然。「是呀,是我的『秘密愛人』唷。」

「啊~~~~」他這麼一說,又少不了有一些佳人心碎了,沒想到連學校最年輕、最英俊,最溫和的教授都死會了啊。

「好了,別說那麼多了,上課吧。」若無其事的,他假裝不知情,直接拉回主題。

@@@@@@@@@@

夜晚,柳辭[奉命]到堂的家為他補習。

能見到堂,他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囉。

「柳辭,你現在幫我補習會不會太遲呀?」補習補到一半,堂忽然問。

「嗯......」笑容僵了一下,哎哎......離考試只剩三個月不到,以他看來,考上的機率其實不高。

但若是說實話,他恐怕會死的很慘,說謊話......又違背他做人的原則。「我說......,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嗯!還是這個答案好,既不給他希望,也不戳破他的夢想。

「嘿嘿......,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堂難得的好脾氣。「那你說,如果我考試考的好,你是不是會給我獎賞呀。」

「......」搞半天,原來他是另有目的的呀。「那表示我這個老師教的好,是你該給我獎賞吧?」要比口才?呆楞楞的堂哪比的上他呀?

「是......是這樣嗎?」

「當然,對了......先向你討學費。」

「咦咦,學......學費?」堂楞楞的說,不是應該[免費教學]的嗎?

「沒錯,而且......恕不賒帳。」柳辭邪氣的笑了笑。

望著他一步步的貼近他,堂也不斷的後退。

「等......等一下,不要衝動......。」

「不能等,你知道嗎......你之前調的哆啦A夢手機鈴聲害我被笑的半死,你知道我一向記恨的。」

「嗚......,救......救命呀!」

夜......還很長呢!這一夜,對柳辭和堂而言應該很充實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