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厭的笑[回憶篇之一]

 

 

每天放學時間,堂都會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間孤兒院,在他那小小的心靈中,還完全不清楚[孤兒院]三字的定義,他只知,那間屋子裡頭住著很多小孩,有的年齡跟他不相上下,有的比他大,也有的比他小。

「小堂,放學後要馬上回家唷。」那一天,他故意忽略了媽媽每天固定的叮嚀,跑進了孤兒院。

但進去不久之後,他發現原本方向感就不好的自己迷路了。

他怕偷偷進人家的房子會被罵,又找不到離開的路,他急的幾乎要哭了,腳步卻仍不停止,直到撞到了一個......竿子,不不不......是個冰冰的人。

「你是誰?」望著面前年約七.八歲上下的男孩,柳辭皺著眉頭,這個小孩他從沒見過。「新來的嗎?」

「我是堂......我現在」堂扳了扳手指,數了又數,「我現在八歲了。」

「沒有人問你幾歲。」柳辭頗為不耐,面無表情的說,這個莫名其妙的女孩子是誰呀,說的話亂七八糟的,還跑到飯廳外面不知道在做什麼。「吃飯時間之外的時間,飯廳是不開放的。你是誰管的?玉蘭姊姊?還是湘意姊姊?」

「我不知道什麼姊姊,我迷路了。」

「迷路?那你果然是新來的囉?」他的表情緩了一些,他才十二歲,但比起同年齡的小孩,他十分的早熟,對於孤兒院裡小孩的變動率他是清楚的,隨時都有孤兒會進來,也隨時有孤兒被人領養。

「我不知道,我要回家。」他想哭。

「回家......」他僵了一下,握住他的手,表情小心翼翼的。「在這裡的小孩......都是沒有家的。」

「騙人,我要爸爸......我要媽媽啦。」他嚎啕大哭。

「咦咦,阿辭,你在這裡呀。這個小孩是誰呀?」就在柳辭無奈而不知所措之刻,孤兒院的固定義工湘意走了過來,望見了小堂。

「湘意姐,他不是新來的小孩嗎?」柳辭詫異地問。

「沒有呀,這兩天都沒有新來的孩子才對呀。」湘意一臉茫然地說。

「那他......」柳辭望向他。

「恐怕是誤闖進來的小孩吧。」湘意說著,彎下腰,「小妹妹,你知不知道家裡的電話?我打電話叫你的家長來接你好不好?」

堂點了點頭,把自己家中的電話說了出來。

「阿辭,你先陪著他好不好?」

「......嗯......」他靜了一會兒,點頭。

等湘意離開之後,柳辭不再說話,連看也不看堂一眼。

「哥哥,你叫什麼名字?」知道家人要來,安心不少的堂開始好奇的問東問西。

「......你沒必要知道,你是有爸媽的幸福小孩,我們一個處於天......一個處於地,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等你回去以後,就不要再跑到這裡來了。」

堂還想說什麼,湘意跑了過來,「小妹妹,你的媽媽已經在路上了,我帶你去外面等媽媽來吧。」

堂點了點頭,「謝謝,但是姊姊......堂八歲,不是妹妹,是弟弟。」

「啊......」湘意尷尬一笑,「對不起唷,小弟弟......我不知道你這麼漂亮,會是個男孩子。」

「那我先走了,湘意姐。」連柳辭也微微的訝異,但立刻道。

「嗯,去做你自己的事吧。」湘意微笑著說。

直到柳辭走遠,堂才望向湘意,「姊姊,那個哥哥怎麼都不會笑?好恐怖唷。」

「是嗎?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耶。」湘意苦笑,「雖然這樣,但阿辭真的是個懂事而且乖巧的孩子。」

「那我以後還可以再來找他嗎?」堂滿臉期待的問。

「什麼?你不覺得他很凶嗎?」她以為堂會被柳辭的冷漠所傷,卻料不到它只是愈挫愈勇。

「才不會咧,他剛剛還安慰我唷。」堂笑的燦爛。

「真的嗎?」湘意訝異的問,想了想,或許這個孩子能使柳辭有所改變也不一定呢。「那......如果你想來,你就過來吧......阿辭也很孤單的。」

「嘿嘿......,啊......媽媽。」先是呆呆地笑了,而後發現了不遠處衝過來的母親,他撲入母親懷中。

「小堂......擔心死我了,你別再亂跑了。」堂的母親幾乎要哭了,向湘意道了好幾次謝,而後才抱著小堂離開。

「姊姊掰掰,掰掰。」堂燦爛的一邊笑一邊說。

湘意微笑的朝堂揮著手,看著堂的笑,她有預感......柳辭會改變的......為他而變。

###########
唔......感覺自己種下了禍根......
不知道回憶篇要回憶多久
一開始這個構想就已經在我腦海裡了
現在才打出來
不過......以前的柳辭實在是讓我無法[搞笑]呀
不要因為這樣就嫌棄這篇文唷
拜託
回文吧
不過......這是柳辭和堂的邂逅......
一點也不浪漫的邂逅......==lll

最近發文應該會比較頻繁了吧
至少應該脫離了淺水狀態
期望二也能快點出生

以前的系列相關文順序
令人生厭的笑
令人生厭的笑part2
令人生厭的笑[情人節特別篇]
令人生厭的笑[考大學篇]
令人生厭的笑[努力用功篇]
令人生厭的笑[誰的香水味]
令人生厭的笑[懷孕篇]
令人生厭的笑[回憶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