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拯救1


在這個混亂的世界,力量就是一切,所有表面的一切只是虛假的美麗外殼,真正握有權力的,是在不為人知的地下的那些隱藏勢力。

而黑先生,想必就是握有這種權力的其中一人吧!

◎◎
警察局外,一名少年在附近徘徊了幾趟,似乎正因什麼事情而猶豫不決著,在百般掙扎後,終於下定決心一般的踏入了警局。

警察理所當然的接待著少年,並問著少年有什麼需要。

「我哥哥被壞人抓住了!」少年說著,拿出了兩張照片,指著其中一張,「這個人就是我哥哥!」那照片上是一個長相清秀的少年,那少年臉上掛著燦爛的微笑,似乎是在非常開心的時候被捕捉了瞬間。「另外這個人,就是抓走我哥哥的兇手!我懷疑他虐待我哥哥,並不顧他的意願監禁他!」少年咬牙切齒的說著。另一張照片上,是一個穿著黑衣的男人,那人臉上沒有半點表情,有著好看的皮相,卻看的出他的淡漠。

警察在看見第二張照片時似乎愣了一下,而後,他笑著要少年等一下,轉身便進了其中一個房間,不久後,那警官折了回來,對少年抱歉的說,「不好意思,這個案件我們不能受理。」

「為什麼?」少年愣了一下。

「請問你哥哥是什麼時候被抓的?」

「……好多年了!」少年猶豫的說著。

「當初你怎麼沒有報警呢?」警察接著問。

「我、我不清楚事情的狀況……」

「那你是否有證據證明當初他確實是被抓而非自願性?」

「……事情過了這麼久了,我不可能有證據的啊!」

「所以說,這個案件我們不能受理。」不知是不是少年的錯覺,似乎隱約感覺那警官鬆了口氣。

「……怎麼這樣……我好不容易終於打聽清楚的!」少年喃喃的說著。

「不管怎樣,先回去吧!阿享!你送他出去吧!」警官隨意招呼了一個同事說著。

「喔!」一旁一個人將少年牽起,將他拉出警局。

◎◎
「找警察是沒用的。」那個叫阿享的男人一出警局就這麼說著。

少年一愣,抬眼看他,是一個長相很平凡的男人,但卻一臉的似笑非笑。

「你大概不知道你剛剛拿著的是誰的照片吧?」從少年手中抽起那黑衣男子的照片,「這人,他姓黑,人家都叫他黑先生,真實身分是這個國家的地下勢力大老之一,別說是我們這小小的警局了,就算是你找總統大人,他也不會為了一個小小平民去得罪這個黑先生的!」

少年目瞪口呆的看著他,「……他……這麼厲害?」

「不然你以為警察局為什麼不會受理?」依舊是似笑非笑。

「那、那我該怎樣才能救出我哥哥?」少年神情無錯的問著。

「找和他敵對的地下勢力吧!不過別抱太大希望哪!畢竟黑先生是個狠角色,凡是聰明人都不會輕易得罪他的!啊!好一點的話也許能救出你哥哥,不過出來的可能是一具屍體吧!畢竟他和地下勢力非親非故,沒必要特別保護他,對吧?」看著少年的面色隨著他的話慘白,男人終於住口。

「沒、沒其他方法嗎?」

「也許你可以找我幫忙!」男人笑著。

「你?」少年皺起眉。

「總是得有些副業才有挑戰性吧!」男人聳著肩,「向你自我介紹,我叫馮無享,是個警官,副業嘛!舉凡保鑣打手各類雜務都有在經營,特別喜歡有挑戰性的事情,順帶一提,我很貴的!」說完這一串,他伸出手,依舊一臉笑意。

「……我叫白卿曜。」猶豫的回握住他的手。

◎◎
一覺起來梳洗完畢,神清氣爽的拉開了窗帘,外面的陽光照射進來,雖亮卻半點也不刺眼,在看見窗檯邊自動被換上的新鮮白百合花時微微的一笑,房門被打開,腳步聲傳來,那步伐太過熟悉,不需轉身就可以知道身後的人是誰,直到那股力道將自己環入,峸才緩緩回過頭,「早安。」

身後的男人看見他臉上一如往常恬靜的笑容,手臂微收,「你今早心情很好?」

揚起唇,難得的坦白,「昨晚做了一個美夢。」

在夢裡,自己和父親母親一起,弟弟們也在,大家生活的和樂融融,這是他企望已久卻永遠不會得到的幸福,縱使如此,卻仍為這場美夢感到愉悅。

「……那我來的真湊巧。」往常都是唐總管在大清早來他的房間告訴峸黑先生的行程的,然後峸就可以告訴唐總管他要不要跟黑先生一起,像今早這樣黑先生親自一大早過來的機會很少,除了偶爾在自己這過夜之外,就算是夜裡的歡愛後,黑先生往往也會離開,也難怪他會這樣說。盯著峸的臉龐,男人撇唇,「今早的交易,你要跟嗎?」

「嗯!我已經都準備好了。」

「那麼就出發吧。」放開了環住峸的臂膀,「今早的交易如果談不攏,很可能會引發衝突,你也順便做好準備吧!」

「是。」歛起笑容,峸的神色不再輕鬆,緩緩的跟著男人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
『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新聞,今早在XX的某廢墟發生一場大型幫派鬥毆事件,警方剛剛趕到現場,正在了解傷亡人數……』

麵館的電視正播著新聞,白卿曜正低頭吃著麵,就聽坐在對面的馮無享說,「這種幫派事件,如果跟那個黑先生沾上邊的話,最後也都會不了了之的。」

「……」抬臉看他,「你到底能怎麼幫我?」

「潛伏在他四周,藉機把那黑先生炸死,只有這樣才能永絕後患!要不然就算是直接把你哥哥救出來,只要那男人想要,用威脅利誘甚至是強取豪奪也好,絕對能再將你哥哥抓回他身邊!」

「……你有把握成功?」

「我已經觀察那人很久了,要殺他這是最好的方法。若是行動的話,有一半以上的機率可以成功實行,就算是失敗,我也有把握安全脫身」

「你既然觀察他很久,也想出了這個辦法,為什麼不趁早阻止他?」似乎對他的話充滿懷疑。

「唉!畢竟他對我沒半點影響呀!」

瞪著他,「你這種事不關己的人還真討厭!」

漫不經心的笑著,馮無享攤了攤手,「別忘了你還在拜託我事情。」頓了頓,「你可以事成之後才給錢,價錢我也說過了,你的答案呢?」

「我沒辦法一次給。」白卿曜脹紅了臉,悶悶的說。

「無所謂,可以分期,只要你不賴帳,我是不會找你麻煩的!」

「……炸死他不是也會危及其他人嗎?」

「換個角度想,在他身邊的可不會是什麼好人!」馮無享提醒著,「一切決定權在你,跟你哥哥重逢,或者是對那些社會害蟲心軟。」

「……」猶豫了很久,白卿曜才再度開口,「請你救他!救我大哥出來!拜託了。」

看著白卿曜認真的臉龐,馮無享不知怎地又笑了,「成交。」


#########
只能說我失約的很嚴重
當初說好的七月初
因為搬家之後網路很慢
還有發生了一堆鳥事
所以讓我非常的延遲
一直到現在才擠出新文

如果有在等待的人
真抱歉(跪)

這一篇是未來篇了
時空已經回到峸來到黑先生身邊很多年之後了
少年那些事已經都發生過了
峸的弟弟認真的要解救峸了
這篇算是接著繼母之後的延續
卿曜之所以到現在才去找警察
就是因為他花了很多時間在打探峸落入什麼樣的人手中
(黑先生的世界畢竟不是小百姓能夠輕易觸碰的)
以上是關於劇情的部份
黑先生有被炸死的危機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