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拯救2

 

這個上午,一如往常的跟著那個一身黑衣,連瞳孔也是深邃的墨黑色的男人出門,男人始終不改冷酷,縱使是身處劣勢談判,也不會顯示出絲毫的猶豫或膽怯,更何況他總是位在高處。

就像往常一樣,若對方順從,就是對象將其攏絡或者給予幫助;若是一言不合,輕則談判破裂,若是對方對黑先生有所威脅,他絕不會手軟!

因此,當今早的彈藥商不知好歹的以將彈藥提供給黑先生的敵手,並不再提供黑先生彈藥做要脅,希望提高價錢時,黑先生也絲毫沒有半點猶豫的開了第一槍。

那一槍擊斃了商人,也引爆了雙方的戰火。

那人雖是彈藥商,但不會笨的不懂保護自己,因此請了眾多保鏢,怎奈防不勝防,如今卻輕易死在黑先生的槍下。

跟在黑先生身旁久了,對他的脾氣不懂十成也懂八成,峸當然知道,那彈藥商是多麼的愚蠢!

若是想抬高價錢,在合理範圍內,黑先生不會不同意的,可他蠢就蠢在以威脅的方式提出!黑先生一向厭惡被威脅,且當商人有此一說,黑先生便有不再信任他的理由,面對一個隨時得防備他背叛的人,黑先生更加不會手軟。

這樣輕易的便引爆衝突,換作從前的峸,必然會感到黑先生的殘忍,但現在的峸,卻半點也不覺這是什麼稀奇的事。

只能說,待在黑先生身邊久了,自然也就漸漸得學會接受這些不時發生的衝突,有衝突便有死傷,這一切都是在所難免,對於那些犧牲的人是否是無辜的,峸也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多想,一旦想了,心底就會難受了。

漸漸的,自己也變的習以為常的麻木了呀!峸一面冷靜的加入戰局,一面在心中感嘆著,畢竟,待在男人身邊已經十年了哪!

◎◎
看著眼前的男人熟練的組裝著彈藥零件,白卿曜瞪大了眼「你這人……哪來管道拿到這些材料。」

馮無享沒回頭看他,只是專注的在組裝著炸藥,「要做這樣的工作,總會跟地下勢力接觸的,一旦有了這一層關係,要拿什麼不容易?」

「你、你跟他們有接觸?」白卿曜抬高了聲調,「你可是警察!怎麼可以做這種事?」

「我只是認真在從事我的副業罷了!我既不偷也不搶,做保鑣但又不殺人,只要別人沒威脅到我,我怎麼說都是個良民,只不過和他們有點關係,到底哪不對了?」馮無享停下手邊的工作瞪著他,「如果好人壞人是這樣分辨的,難道說你為了救你哥哥,就雇用我為你炸死那男人就不算壞人嗎?」

「……」被他堵的說不出話來,白卿曜隔了一會兒才道,「是、是我失禮了。」

馮無享嘴角一撇,「倒是個誠實的孩子。」

一時間,白卿曜又脹紅了臉,不知那男人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你、你既然有那些管道,要弄到炸藥還不容易嗎?幹嘛要自己做?」

「弄得到的炸藥不是威力太強就是太弱,只有自己做的才能控制的剛剛好!話又說回來,就算是能弄到,外型也還是得整理過,總不能讓那些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個炸藥吧?他們那些人對這種東西可敏感了。」說著,馮無享竟笑了,「像那種狠角色,若是能死在我的手上,還真是一件刺激的事!」

「你這樣的工作應該常遇到生命危險吧?」

「還好,若是照你說的,你哥哥是被那個男人抓去,他遇到危險的機會絕對比我大的多了!」像是想到什麼一樣,「你確定你哥哥還活著嗎?那種喜怒無常的人就算是呆在他身邊的人他也不會手軟的哪!」

面色刷白,「我不久前才見過他的……」

聳肩,「我只是說說,沒必要嚇成這樣,反正我已經請人替我調查了,到時候確定了你哥哥的下落,就知道他如今的生死了,既然你之前見過他,就表示你哥哥命硬,只要一確定你哥哥的所在,就由你負責引出你哥哥,再趁著黑先生毫無防備將他炸死,整個計畫說起來很簡單,就不知道到時是不是能這麼順利了。」

「……引出大哥嗎?」忽然又想起了前幾次見到白卿峸時,他冷酷的姿態。

卿峸大哥已經變了!卿曜其實知道,可是,他相信從前那個疼愛自己的卿峸大哥心底還是愛著他們的!他也相信卿峸大哥正承受著很多痛苦,因此才無論如何都要救出他!

這麼多年來,自己始終認真追查著一切,只可惜自己只是個無名小卒,要查到黑先生這樣的人身上對他來說是極其不容易的事,更何況要對付他!

如今,自己也只能將希望寄託在面前這男人身上了。

◎◎
「得重新找個人才行!」殺了那個彈藥商人,並且解決了衝突以後,回程的路上,黑先生這麼說著。

峸望向他,當然很清楚,幹這一行失去了武器供應來源的話是多危險的一件事,是以,即使黑先生只說了這幾個字,峸也明白他在想的是什麼,腦海中搜尋著記憶,「我記得,能夠符合我們需求的商人,大概有四個!不過扣除那些已經供應彈藥給其他勢力的人,還有估計比較難說服的人,就只有那個住在西城的彈藥商比較符合您的需要。」

雖說供應給敵人的彈藥商就算再跟他們交易也無所謂,但畢竟擁有自己專屬的彈藥商還是比較好的!有什麼樣的武器想要研發還可以請他們幫助,也比較能夠讓對手摸不清他們的武器。

原本之前的彈藥商和他們一直合作愉快的,只是那彈藥商錯估了自己的重要性。

「嗯,回去以後,就讓唐總管先聯絡他們吧!」對於峸的記憶力和判斷,黑先生沒有絲毫的懷疑。

「我知道了。」峸微微一笑,黑先生下午的行程是巡視,原先,峸會在學習各種武術和知識與和黑先生一同出門之間取一個平衡,讓自己不至於不了解黑先生身邊一切的情勢,卻也不會忽略了學習,不過,當前一陣子,教自己武術、槍術的老師清楚的告訴自己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傳授之後,峸就變的稍稍悠閒了起來,雖說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可峸有了一定的基礎後,學什麼樣的東西都快了起來,因此學習的時間相對的就縮短了,最近這陣子閒來沒事就跟著黑先生出門走走看看。

黑先生的勢力越來越大,他也越來越忙碌,但還是那樣精力無窮,要是從前,峸會覺得這男人像妖怪一樣,有著無窮的體力、絕對的強勢還有可怕的冷酷,可這陣子跟著黑先生到處走,漸漸的就發現了這男人不是不會疲憊,只是善於隱藏罷了,不管是情緒或者是身體狀況,這男人都是個善於隱藏卻不知節制的人。

「下午也跟著巡視?」男人望向峸。

「我想先休息一下,然後找老師學習。」峸搖了搖頭微笑,相較之下,自己就是個謹慎且重視休息的人。

雖然不懂得這男人為何這麼執著於經營自己的勢力,但不可否認的,這男人非常優秀,可以讓敵人害怕卻也可以讓下屬信服。

「下午茶?」男人揚眉問著,雖說一早談判破裂,卻似乎沒影響到他的心情。

「嗯。」依舊微笑著,「也許您也該找機會試試,感覺很輕鬆、很愉快。」頓了頓,「您把生活排的太緊湊了。」微微皺起眉頭。

「你這是擔心我嗎?」車子不知何時已經停下,他們已回到黑先生的別苑。

「……」峸回望他,輕輕一嘆,若是從前,一定會脹紅著臉急迫的否認的,如今,卻是變的再也不衝動了。「您認為是就是了。」

這樣模擬兩可的回答卻讓男人笑了,走出車外,迎面而來就是等待著迎接的唐總管,「唐總管,替我聯絡住在西城的彈藥商,和他約一個時間拜訪,越快越好。」

「是。」

「還有,我要取消下午的行程。」

唐總管一愣,「先生?」黑先生很少取消行程,也難怪唐總管驚訝。

望向身後神情也是錯愕的峸,男人揚著唇瓣,「好好準備好茶點,可別讓我失望。」說著,他逕自走向了書房,留下唐總管和峸愣愣的看著他的背影。

##########
黑先生好任性XD

這篇反正就是卿曜拯救峸的過程
這已經是交錯之心之後的故事了
所以峸已經很沉穩了
默默的很了解黑先生
也默默的變成那個愛笑內斂而且比較深沉的峸

表面看起來感情似乎也不錯(硬要說是表面)
總之就是
峸適應的很不錯的樣子(囧
雖然說對於黑先生所做的事情不喜歡
但畢竟十年不短
峸也有點麻木了

馮無享本來設定是一個耿直的青年(?)
不知為何寫出來變成這鬼樣子(囧

為我加油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