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拯救3


當馮無享用那種高深莫測的表情看著白卿曜的時候,卿曜只能渾身不自在的左顧右盼了起來,好一會兒,像是終於耐不住那一道視線一樣,卿曜瞪向他,「你看什麼?」

「你大哥,白卿峸?」還是那樣的神情,卿曜這才注意到馮無享手中似乎拿著一份資料,他急急的從馮無享手中將資料搶下,一面翻閱那份資料,就聽馮無享的聲音響起,「原本以為他是命硬才能活到現在,沒想到他可是個狠角色哪!跟著那男人這些年,那些腥風血雨的日子他可沒少過,那資料上的數據,雖說多半是那男人下的手,但你不會天真的以為你大哥什麼也沒做吧?」

卿曜瞪著那份資料,慘白了臉。

「話又說回來,你不是說你見過你大哥嗎?他變的怎麼樣你會不清楚?」冷哼了一聲,「如果拜託別人事情的人根本沒有把事情都說清楚,可是會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和不悅的!」

「你……你少在那裡胡說八道!」卿曜脹紅了臉,渾身發抖,卻朝著馮無享撲了過去,想當然爾,在正要接觸馮無享的那一瞬間,他已被馮無享制伏住了,雖是如此,卿曜仍是朝他怒道,「我大哥他心地善良,絕對不是自己願意做那種事情的人,這麼多年來,他一直被迫做出這些事情,所以、所以才會那麼痛苦!那樣的感受你是不會懂的!」

馮無享盯著他,半晌不語。

「放開我!」卿曜用力朝他一撞,馮無享一時不察,放開了手,跌坐在地,「你如果怕了的話,那就算了,我自己會想辦法的!無論如何,我一定會靠自己的力量救出我大哥!像你這種……像你這種說話帶刺看起來又喪盡天良的人竟然都能當警察,那表示我們的社會已經徹底的腐敗了!我也不會再指望你們這些欺善怕惡的偽君子幫忙了!」一股腦的說了這些話,卿曜又恨恨的瞪了他一眼,這才憤然離去,臨走前還將馮無享家的門很狠的甩了一下。

「……」愣愣的看著傾曜離去的方向,隔了好一會兒,馮無享倏地笑了起來。「哈哈哈哈……竟然用那麼認真的語氣說著那麼無知的話。」緩緩的站了起來,「憑那可笑的身手,竟然說要靠自己的力量?」話語似在嘲諷,卻笑的開懷,將那份被傾曜丟在地上的資料拿起,揚起唇瓣,「有意思……」

◎◎
只是喝個下午茶……。

峸瞪著坐的與自己近到幾乎沒有縫隙的男人,雖說坐的是兩張椅子,但這和兩個人擠同一張椅子已經沒有太大的差別。「……黑先生。」忍不住開口呼喚,語氣仍是那麼態若自然。

「嗯?」男人沒看他,反而盯著兩人身前的小桌子,默默的喝著桌上峸親手泡的茶,另一手拿起了一小塊桌上的糕點吃下。

「只是喝個下午茶。」峸淡淡的說著。

似乎不太明白峸的意思,黑先生看向峸。

「……今天的下午茶,我覺得有點擠。」峸還是那麼平靜,微笑著說,「如果是喝下午茶,我習慣有寬敞舒適的空間。」

「……」看了峸半晌,男人忽然勾起唇,「不只下午茶。」

峸愣了愣,還不及反應,那熱燙的唇已經壓上自己,隨之而來的是那厚實的身軀與熟悉的灼熱。

還以為……男人很認真的品嘗下午茶。

峸在心裡暗暗的嘆了一口氣,倏地,想起剛才男人的變化。

難道,這男人將自己剛才的話當成邀請了嗎?

迎面而來是男人墨黑的瞳,峸不及多想,男人已一如往常的用那強勢的力道將自己抱起,邁著沉穩的步伐走向男人的房……。

◎◎
求助無門了好幾天,為了找到能夠救大哥的方法,卿曜工作也減了一半,努力的打探門路,但沒想到卻是求助無門!

當所有人一聽見卿曜想要從黑先生身邊奪回自己的哥哥,知道黑先生身分的人都退縮了,不知道的人一旦打聽清楚,也都避之唯恐不及,除了馮無享,沒有人答應幫忙答應的那樣乾脆。

如果不是因為自己倔強,現在一定已經回去找馮無享了。

這些天下來,聽了很多人提起,卿曜才越發清楚自己的哥哥到底是被什麼樣的人物給抓走,那些人一提起黑先生,各個都聞風喪膽,但若要說到自己的哥哥……,經過打聽,難發現原來自己的哥哥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每個人都說,黑先生身邊的白先生,總是漾著好看的笑容,脾氣溫和,眉宇間有著憂鬱,雖說若是沒半點手段,是萬不可能爬到今天這個位置的,但對眾人來說,白先生就像是那個世界的一朵白蓮一樣,就算誤沾黑墨,依舊散發著清香。

所以卿曜就更加肯定自己的哥哥並不是自願待在那樣的環境裡的,也因此,拯救哥哥是勢在必得的事。

「白卿峸跟在黑先生身邊已經近十年了,為什麼你這個弟弟到如今才想到要拯救他呢?事到如今不覺得太遲嗎?」惹人厭的聲音在身後響起,卿曜停下腳步。

「不關你的事!」卿曜連看也不看他一眼,冷冷的說著,邁步就要前進。

「看來,你碰的釘子還不夠多?」馮無享似笑非笑的嗓音再度響起,卿曜不覺又止步。「你難道還看不透,雖說我並不是十拿九穩,但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會為了你這樣的無名小卒去得罪黑先生的!」

咬著下唇,卿曜終究回身,「當初……當初媽媽的說法是,哥哥到外地工作了!我沒有想到……事情卻是、卻是這樣。」頓了頓,「等我知道的時候……哥哥已經被他抓走好多好多年了。」想著,卿曜竟紅了眼眶。

「……我之前就說過,我可以幫你,當然,接不接受的選擇權在你,另外,你得要知道,不管你大哥從前是怎麼樣溫和的好人,不管他現在表現的如何溫和平靜,他很有可能已經變了,在那位黑先生身邊,不只是跟著他殺人,你哥哥還得成為他的暖床工具,這麼多年下來,就算是一個正常人也可以變成喪心病狂的人的!」

「……我大哥他……心底還是原來那個他的!我知道的。他從來就不願意待在那樣的環境生活的,如果不是有他,我們家早就四分五裂了!」母親如何好賭,其實他們都看在眼裡,那樣無止境的揮霍……,如果不是有人幫忙,他們兄弟全都會有悲慘的下場的!

「你能這麼相信他,當然是最好。」頓了頓,「所以呢?你打算讓我幫忙嗎?」

「……」瞪了他好一會兒,確定了他的誠意,卿曜這才點了點頭,「拜託你了!無論如何……我都想救出大哥。」

◎◎
雖是這麼冷酷無情的人,但那厚實的身軀卻仍是這麼的溫暖。

似乎是因為自己今早的話的緣故,在激情之後,男人在自己的身旁沉沉的睡著,看著男人俊挺的睡臉,那眉間的皺摺,似乎連熟睡之際也無法舒緩……,這人真是有太多煩惱!雖然那樣的強悍,卻一刻不得閒,究竟在追求些什麼呢?

話又說回來,他踏在這樣的世界裡,身處這樣的環境,就算有一天他真想放棄一切不管,也是沒有辦法的吧!

他的手下得依靠他才能安身立命,若他一抽身,後繼無人該如何?這麼多年來他得罪的人不知凡幾,就算是他要抽身,別人願意讓他抽身嗎?

輕輕嘆了一口氣,別說是黑先生,自己的境地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是黑先生從不掩飾他的冷酷,而自己,將一切藏之於心。

伸手輕撫男人的眉端,忽然一股力道攫住他的手,男人那墨黑的瞳正盯著他,揚起了一抹笑,「你嘆氣?」那笑容帶著一抹平日不易見的性感,剛睡醒的聲音微微沙啞,峸不禁多看了他幾眼。

「嗯……只是不知道您剛剛做了什麼夢。」抽回了手,峸清淺一笑,坐起身。

「夢?」揚眉。

「是啊!不知道在您的夢中,會是些什麼景象。」不是真的好奇,只是順著話這麼說下去罷了,畢竟若要說出為了他連熟睡也不能放鬆而嘆息這樣的話,自己是萬萬說不出口的。

男人也坐起身,隨手拿起一旁的衣服一面套上,「我沒做過夢。」他低低的這麼說著。

峸卻愣了,回臉望他。

「小時候做過,不過我已經忘了內容。」淡淡的說著,「作夢可不是件安全的事。」撇著唇補上了這一句,也在同一時刻,他已套好了衣服起身,沒留意到峸因為他的話愣了愣。「晚上的行程你跟嗎?」

「……不了。」回過神來,望向黑先生,「黑先生。」

「嗯?」男人也盯著他,與他四目相交。

「您所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呢?」忍不住這麼問著,「這些年來,您所做的一切,目的是什麼呢?」

「……」男人先是沉默,而後綻出笑容,「峸,總說我,你總把事情想的很複雜,難道生活的就輕鬆?」

聽出了黑先生話中的調侃,峸別開了臉,還來不及開口說什麼,就聽那男人走向門邊的腳步聲,「為了活著,就只是這麼簡單的理由罷了!既然要活著,就不要過著任人擺佈的生活;既然不要任人擺佈,就只有將別人踩在腳下前進,毫不遲疑,毫不考慮,才不會軟弱。」打開了門,「峸,你自己不也是一樣嗎?」低笑了一聲,接著便是門關上的聲音。

「……」峸終於回臉望向門的方向,卻被他的話震驚的久久不能自己……。

##########
太好了
我失約越來越嚴重了(被打

關於黑先生說的
做夢可不是件好事
是因為峸會為了良心不安而作惡夢
對黑先生來說
那只會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而且
我印象中的說法
聽說做夢要非常熟睡才會發生
熟睡是很可怕的啊啊(遇到危機會起不來XD


然後
我越來越不知所云了
看著我的專欄
還是莫名的有參觀人數
我都要愧疚了
要把這整篇打完不知還要多少字= =
大家有得等……
因為我不想為了分很多天發表
就把劇情拆散>”<
所以想打到一個段落才發
還有因為不希望文章斷頭讓大家等很久等不到屁股
所以起碼要確定打的完才發……
打完這章的現在
我還是很不能肯定多久能打完

我打字速度不慢
但我得琢磨
當我打文章需要琢磨的時候
就是遇到了瓶頸
(順的時候可以一直打不太需要多想)
這算是小瓶頸
應該可以好好度過
(像藥鬼就是大瓶頸……雖然有想法卻遲遲打不順)
不過需要等待
請大家用耐心和愛心對待我吧 囧


最近台灣發生了一個恐怖的災害
颱風
好多人的家鄉淹沒了
我家裡沒有這種情形
但看新聞裡
好多人聲嘶力竭的哭喊著
好多人悲傷難過
好多人失去家園
看了好不忍心
有一個伯伯
他的老婆小孩甚至出生不久的孫子都罹難了
有一個警察忙著救人沒時間找失蹤的老父
當真正找到時已經是一具浮屍了
有一群飛官
為了救災而罹難
還有好多好多我不知道的傷痛
看著那些悲傷痛苦的人
我真是無奈又無力

很多地方很多人都熱心的出錢出力幫助受害的人
讓我覺得台灣處處是溫情
希望大家能快點好起來
希望一切順利
希望未來國泰民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