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拯救5

 

在市郊的一棟規模頗大的商務飯店外不遠的小巷中,馮無享對著卿曜這麼說著,「一切都佈置好了,再來就是等了。」

「你已經把炸藥放進去了?」卿曜懷疑的看著馮無享,畢竟剛剛他才進去不到半個小時就出來了,總覺得有點不可靠。

「嗯,消息沒有錯的話,黑先生會在時點前到這裡,至於你哥哥會不會跟著他,就得看運氣了。」

「嗯……」聽馮無享這麼說,卿曜忽然感到緊張了起來,若是大哥真的出現,自己要如何去引他出來呢?大哥會再像從前那樣冷淡的對待自己嗎?當他知道自己這麼認真的要拯救他離開,一定會很開心吧,終於可以脫離那個讓他痛苦的世界……,他還記得,當初見到大哥時,他流著淚控訴著自己經歷了多少屈辱,若是,真能順利讓大哥脫離這樣的苦難,那就太好了……。

「來了!」馮無享倏地開口,打斷了卿曜的思緒。

卿曜自小巷看向對面方向,幾台車陸陸續續的停在飯店門前,「現在正在下車的,如果沒弄錯的話,應該是那位黑先生今天的交易對象,是個無良的彈藥軍火商,唯利是圖,但很有商業腦袋……。」馮無享壓低聲音介紹著,在此同時,那彈藥商和浩浩蕩蕩的隨從們一起進了飯店。

又過了沒多久,幾台黑色轎車一起停在飯店正門前,其中正中央的車的司機率先下車,為後方的人打開車門,黑衣的男人不疾不徐的下了車,「是他!」卿曜低喊,那個抓走大哥害他痛苦的人!趕忙四處張望其他車陸續下車的人,「沒看見大哥……」卿曜難掩失望。

「不,你看!」

順著馮無享指尖的方向,卿曜看見自黑先生座車的另一個方向,那個身穿白衣的男人緩緩下了車,「大哥!」此刻,峸的臉上擒著一貫的笑,默默的走向黑先生身側,其他的下屬則是非常整齊的跟在他二人身後,各車的司機將車開走,黑先生一行人則同樣走進了飯店。

「現在黑先生他們才剛進去,一切還沒就定位,會很容易引起黑先生的注意,再等一下,你就進去將你大哥引出來。切記,將你大哥引出飯店,我們會合,然後我啟動炸藥,炸藥一啟動,爆炸之後勢必會引起騷動,我的身分敏感,得盡快離開。」

「我知道。」卿曜緊張的幾乎發抖,等著馮無享的指示。

「好了,現在,進去引你大哥出來!」不知過了多久,馮無享開口。

「嗯,我知道了!」點了點頭,卿曜從巷弄中走向飯店,在飯店門口的服務員帶領下,消失在飯店的深處……。

◎◎
原本今天的目的就是要談論關於長期的彈藥交易,雖說峸希望盡量將價錢壓低,但其實即使價錢稍高,黑先生也並不介意,對方原先就是商人,有買賣原先就不會往外推,因此這次交易一路進行都十分順暢,就在交易談到一半的時候,門外不知為何出現一陣騷動。

外頭進來了一名屬下,來到峸的耳邊說了幾句。

峸皺起眉,望向黑先生,再轉向對座的彈藥商微笑,「不好意思,外面似乎出了點事,請容我暫時離開一下。」

「嗯,你去吧。」黑先生若有所思的看了峸半晌,這才點了點頭。

目送著峸面色凝重的離開,黑先生才回過臉,「不好意思,剛才談到長期合作的價錢吧?」

「沒錯沒錯,」彈藥商搓著手,「關於價錢方面嘛……」

◎◎
當下屬來告訴自己,外面有個人硬要見自己時,峸首先驚訝著對方怎會知道自己與黑先生的行蹤,能弄到黑先生的行程,表示有人將事情外洩給他人知道,當時只想著要找出內部的叛徒,卻沒預料到在外頭的人竟會是卿曜!

「你、你怎麼?」峸瞪著卿曜。卿曜他是知道的,以卿曜自己的能力,怎麼可能弄得到黑先生的行程,更何況是找到這來?無論卿曜是為何而來,峸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將他驅離,畢竟對卿曜來說,這裡太危險了,雖說交易目前為止還算順利,但難保不會中途有變,卿曜不該繼續待在這裡。

思及此,峸冷下臉,對著身後的屬下冷冷的開口,「連這種隨便闖進來的人都攔不住,難道黑先生白養你們了嗎?還不快將他趕出去?」

「不!等等……」眼看峸身後的手下就要將自己架走,卿曜焦急的說,「求求你,我有重要的事一定要跟你說!」

「……重要的事嗎?」看著卿曜,「那麼你就說吧。」

有了峸的這句話,原先正要架走卿曜的人停下了動作。

「我、我可以單獨和你談談嗎?」卿曜怯怯的問。「到外面談。」

「……」看了卿曜半晌,「通通都別跟來。」峸對著屬下們說,跟著卿曜往飯店外的方向邁步。

「但是白先生……」一名屬下狀似擔心的瞪著卿曜,「您真的不但半個手下嗎?」

「放心吧。」淡笑著安撫,「這樣的角色我還不致於應付不了。」話落,峸跟著卿曜走向飯店外……。

一出大門,卿曜便一把抓住峸的手,將他拉向對面方向的小巷,因為不了解卿曜想做什麼,所以成並沒有掙扎,只是一面開口,「我的世界對你來說太危險,我不希望以後再以這樣的方式見到你。」

卿曜看了峸一眼,腳步更快的走向馮無享,「我帶出大哥了!」

「嗯!我知道。」馮無享朝峸一笑,「久違了,白先生。」

「……」看著馮無享伸出的手,峸沒有回握,只是看向卿曜,「所以,你到底要說什麼重要的事?」

「我……我是想……」見峸望著自己,卿曜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

「你弟弟是想將你從黑先生的魔掌救出來。」馮無享接話。

「救我?」瞇著眼,「到底是怎麼回事?卿曜?」

「因為,因為大哥一直以來受了很多苦,我知道自己不能體會大哥受的苦,可是最起碼,我還是希望能夠救出大哥你……,大哥,你已經自由了,以後你就回來跟我們一起生活,好不好?」

「自由?」峸嗤笑著,「卿曜,你不是以為將我這樣拉出來,我就自由了吧?光是這樣,黑先生必定可以找回我的。」頓了頓,語調稍軟,「你的心意我了解,但卿曜,聽我的話,不要在出現在我面前了,我能保你一次,卻不能永遠保護你不受傷害,你應該好好的過著原來的生活,至於我,你就不用擔心了。」話說完,峸轉身便要離開,卻被卿曜一把拉住。

「不!大哥,你不能回去,馮無享已經在裡面裝了炸藥,炸藥已經啟動了,一旦爆炸,就可以把那個一直以來折磨你的黑先生埋葬了,你是真的自由了,大哥,所以你不要回去了,你回去會被炸死的!」卿曜一股腦的說著。

「炸藥?」峸面色一變,看向馮無享。

「沒錯,就在你走出來的那一刻,我已經啟動了炸藥,再過五分鐘,炸藥就會啟動了,沒有人會想到會議室花瓶裡的土堆就是炸藥,一旦爆炸,在那間會議室裡的每個人,包括黑先生,都會被炸的屍骨無存!」馮無享得意的笑著。

『把黑先生炸的屍骨無存』?

峸呆了呆,自己曾經那麼怨恨黑先生,怨恨自己到了這個人吃人的世界,總是離不開心機與血腥;因為黑先生的需索,自己從來也無法過著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若是卿曜說的是真的,那麼自由就真的是近在眼前了。

「所以大哥,我們一起走吧,回家。」卿曜牽起峸的手,朝他笑著。

像天使一樣的笑,這是他的弟弟,而自己終於可以回到家裡去,這是自己夢寐以求的事情,雖說心中渴望著,卻早已將這個微乎其微的希望埋葬在內心深處了,如今,卿曜卻費盡心思的來救他。

站在原地,峸望著卿曜。『不管你是繼續待在這兒還是過你的新生活,若我死了,你會因為日子沒了我,而覺得寂寞嗎?』不知為何,腦中浮現的竟是黑先生的這句話,『我無論如何也想活下去,就算踩過千千萬萬人的屍體,我就是這樣的人,你既然在我身邊,就是屬於我保護。』

到黑先生身邊已經十年了,從一開始未解世事的少年,到如今已經習慣了這個世界,習慣了黑先生的溫度,習慣了殺人和血腥,這樣的自己,被黑先生庇護著,卻也同時被黑先生信任著……。

咬牙,峸倏地掙開卿曜的手,「我不能跟你走。」

「大哥?」卿曜愣了愣。

「卿曜,我不會跟你走的,」峸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你是認真的為我著想,才想讓我脫離黑先生的身邊的……」說著,看著站在眼前的弟弟,酸意入鼻,峸稍稍的哽咽了,「但是,卿曜,一切已經不一樣了。」

「大哥……」卿曜也紅了眼眶。

「你看看我,我和從前,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從前的我,軟弱、瘦小、厭惡暴力、性格幼稚,儘管如此,但卻可以為了你們堅強,只要讓你們過的好好的,就算再累,我也可以撐下去。」頓了頓,「如今的我,不會輕易的軟弱,學了好多東西,甚至是殺人,還有很多很多,只要別人一不順從,即使是用武力解決,即使傷人殺戮,我也半點不覺得愧疚……,只要那個人說話,我就會服從他……」抿著唇,像下定了決心似的,抬眼直視卿曜,「我……不在他身邊就不行,卿曜,我不可能回去了!我們早就處在不同的世界裡,即使回去,我也無法回到從前單純的生活。」

「不,不會的!大哥,只要你願意,我們……」卿曜的眼淚掉下來,急急的拉住峸。

「卿曜!」峸低暍,再度掙脫他的手,「你其實心裡是知道的,不是嗎?我和以前已經不一樣了。」垂眸,「我要你知道,我從來沒有恨過你們,我會變成現在這樣,並不是因為你們,而是我自己的關係……還有,從前的白卿峸和現在的白卿峸,只有一點,是從來沒有變過的……。」望向馮無享,「卿曜就暫時拜託你了。」低低的嘆了口氣,「聽我的話,卿曜,別再來找我了。」話落,峸毅然的回過身去,往飯店的方向走回去。

「你要去哪?」馮無享倏地開口,峸的腳步頓下,馮無享指著錶。「炸藥已經啟動了,再一分鐘就爆炸了,你要回去救他是絕對來不及的,不要回去白白犧牲。」

峸回頭看了他一眼,忽地露出一抹微笑,爾後迅速的朝飯店奔去。

「大哥!」卿曜大喊著,卻被身後的馮無享拉住,「你做什麼?我要去阻止他,他會死的!」

「你大哥不會希望你阻止他的。」馮無享仍是拉著他,見峸的背影消失在飯店深處,這才開口,「雖然他很疼你,可是你們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所以,白卿曜,不要再執著了。」

「……」卿曜望向他,還想開口說什麼,就聽見對接轟然巨響,火苗自飯店內竄出,卿曜看著那對街的火海,倏地軟倒在地,「大哥……」眼淚又落了下來,忽然之間,一切似乎都失去了意義……。

**********

總覺得這篇打的很多不順
但我還是兩三天就把他打完了
但我很盡力把我要說的說了
雖說這樣
還是打了快4000字
要發表的話 還是分成兩篇划算對吧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為何就是覺得應該保持當初打的來分段
((個人莫名的習慣))

因為先發了第一篇以抵立自己不能停擺
所以我有更加努力了((盡量啦))


好吧 還是得說說這篇
這篇的最後留這樣
是想把峸進去以後的事情串成一章來寫
預計下一篇應該是要結束的
((如果計劃沒錯的話))
希望可以順利結束= =

如果有人要把峸對他弟弟說的那段話
當成他對黑先生的告白
我想下一篇再看看再下定論比較好XD

話又說回來
兩個人在對方心裡似乎越來越重要倒是真的XDD
應該感覺的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