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 拯救6

從對街的巷子裡奔入飯店之中,峸沒有半絲猶豫的往最深處黑先生與彈藥商談論交易的會議室跑去。

『炸藥已經啟動了,再一分鐘就爆炸了,你要回去救他是絕對來不及的!』

來不及嗎?峸抿著唇,腳步不斷加快,腦中一片混亂,峸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為了自己現在的這個決定後悔,因為時間太過緊迫,導致自己根本沒有猶豫的時間。

終於,峸停在會議室門口,將門推開,目光快速的繞了房內一圈,在剛剛離開前的瞳一個位置上,黑先生盯著喘呼呼的自己,峸走過去將他拉了起來,男人神情錯愕,卻任著峸將自己拉向門邊,眼見峸毫不猶豫的拉著他離開會議室,連重要的彈藥商也置之不理,黑先生依然沒有掙脫他的手,只是默默的跟著峸的步伐。「峸?」

一直在心裡默數著時間,峸忽然低道,「來不及了。」面色慘白,拉著黑先生狂奔到一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口,還沒來得及站穩,一個猛烈的爆炸聲自後方傳來,峸只覺胸口一緊,直覺的將黑先生往樓梯下狠狠一推。

以黑先生的身手,峸半點也不會擔心他因為這一推而摔傷,並且,只要黑先生在樓梯中間,而炸藥的威力並不是能夠將整個飯店都炸毀那麼的強的話,炸藥就不會直接波及到黑先生,峸是賭定那個幫助卿曜的人說的『在那間會議室裡的每個人,包括黑先生,都會被炸的屍骨無存!』,若是威力再大,那人可以說整條街的人都屍骨無存,而不會說是整個房間裡,雖說若自己估錯炸彈的威力,那一切就都白費了,可當自己聽見那一聲轟然巨響,手就不自覺動作了。

看見黑先生反應迅速的站定,從下方抬頭看向自己,身後一股猛烈的熱氣也在同一瞬間將自己吞噬,那氣流打在自己背上,將自己彈了出去,痛和暈眩同時襲上,峸閉上眼,意識在灼熱中漸漸模糊。

「峸!」耳邊傳來男人的怒喊,但身軀卻已經失去了知覺,連睜開眼的力氣也失去了,聽見男人焦急的喊著自己的名字,那聲音忽近忽遠,而後,感覺自己被什麼東西緊緊包覆著,雖說四肢麻木已沒了感覺,卻清楚的感受到那股力量。

是黑先生正抱著自己吧?原來……自己沒錯估炸藥的威力,黑先生真的沒事了。

想到這點,忽然之間,心也輕了起來,意識真正的遠離。

◎◎
隱隱約約,身軀感到極度的痛楚,彷彿一把火正燒著自己,腦袋似乎像壓著鉛塊一樣的又重又難受;意識茫茫,時而清醒,時而昏迷,「這是什麼意思?」那熟悉卻冷漠的嗓音忽地傳入耳中,峸想睜眼,卻力不從心。

「這……白先生的傷勢很嚴重,還發著高燒,若是……若是今晚沒有好轉,恐怕、恐怕會……」另一道聲音聽來又小又模糊,似乎還帶著害怕的情緒,還沒說完,那冷酷的嗓音打斷了他。

「我不想聽廢話,」聲音冷笑著,似乎極度冷靜,峸卻從中聽出了某種壓抑的情緒。「如果峸沒有醒來,那麼你們全都要陪葬,好自為之吧。」原來,男人的聲音是這樣的,從前只知這男人冷酷,從沒仔細聽過,原來他的聲音是低醇動聽的,原來他的聲音裡是會這樣帶著情緒的,說著這些話的男人,想必現在的神態是極度冷漠的吧,冷漠到讓人看不出喜怒,可卻又令人畏懼。

低低的想嘆氣,卻發現連嘆氣也力不從心,接著他們又說了什麼,峸已然聽不清,意識在痛楚中又逐漸遠離……。

◎◎
刺眼的陽光照射到房中,連在床上沉沉睡著的峸也被陽光弄的皺起了眉頭。

緩緩的睜開眼,視線從模糊到清楚,就見床沿邊坐著那個男人,四目相接,峸輕輕一震,想移動身軀,這才發現自己的腕上正吊著點滴,「你……」聲音乾澀,男人不知何時,已將水端到了自己面前,讓那水杯抵著自己的唇,順著微張的口入喉。

「峸,我沒想過,你會拼了命的救我。」男人低低的道,輕輕的撫摸著他的臉頰。

峸一愣,昏迷前的所有事情一瞬間全湧入腦海,倏地別開了臉,峸抿住唇。「我只想知道……你把卿曜怎麼了。」胸中充滿了苦澀,峸沒有天真到認為黑先生不會徹查這件事,卿曜和那個大膽設置炸藥的男人,根本鬥不過黑先生,也無法隱藏自己的身分,所以,當男人知道想炸死他的人的身分時,沒道理不做任何處置……,而自己從沒有一刻這麼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也許就因為自己救了黑先生,反而使卿曜遭受了生命危險,甚至是死亡。

「誰?」男人瞇眼。

「我弟弟。」瞪著黑先生,峸的目光哀傷。

以黑先生的個性,卿曜還能活嗎?

「哼,」冷笑了一聲,黑先生捏起他的下顎,「你弟弟?是啊!就是那個想用炸藥炸死我的小鬼吧?他們幾乎就要成功了,不是嗎?跟在我身邊這麼久,難道你還不清楚我的為人?只要誰膽敢觸犯我,我絕對不會讓他有好下場。」

面色鐵青,峸瞪著他,那黑白分明的眼瞳中浮上一層霧氣,身軀顫抖,峸想坐起身,卻在起身時被背後的刺痛弄得再度躺下,雖是如此,峸仍想掙脫黑先生捏住自己下顎的手,不顧自己右臂正滴著點滴,峸雙手使力,想將黑先生的手扳開。

黑先生卻彷彿知道峸的想法似的,先一步壓住峸的手,爾後,先是瞪著峸,目光移向峸插著點滴的手腕,因峸太過出力,血液自手腕的方向向上逆流了幾分,黑先生似是憤怒,卻轉為冷笑。「峸,在你心中,你的弟弟就那麼重要,重要到你完全不擔心自己是否被炸藥傷的癱瘓或其他,反而先擔心他的地步嗎?」

瞪著黑先生,「你放手。」峸恨恨的說著,「我的每個弟弟,在我心目中,都是比我自己更重要的人,我自己死了無所謂,誰要是動他們,我絕對不會放過他。」

「……所以,你才冒死救我,一清醒便又要殺我了嗎?」看著峸那雙憤怒的瞳,黑先生倏地放了手,坐到床沿上,「放心吧,只要你活著一天,就沒人能動你弟弟一根寒毛,畢竟,就算他們做了再不知死活的事,也會有你這個一心為他們著想的哥哥擋著,不是嗎?」話中帶著某種情緒,似是憤怒,又似是無奈。

聽著黑先生的話,峸停下動作,難以置信的望著他。

所以,這男人並沒有傷害卿曜嗎?像卿曜這樣,試圖將他殺死,男人卻沒有對他下殺手嗎?

「不過,峸,若是你哪天死了,不論是你的弟弟或者是其他的人,該死的人通通會為你陪葬。」男人繼續說著,瞪著峸那張清秀卻蒼白的臉孔,「所以,若是沒把握活著,就別做蠢事。」

聽起來就像是暗示峸多管閒事才會弄得自己半死不活一樣,峸看著他,完全無法理解這男人的思想。

「若我死了,你就自由了,不是嗎?」男人看著他,低聲問道。

「……」別開臉,峸咬著下唇,「當我知道時,只剩下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連讓我思考的時間也沒有,所以我才會救你。」毫不考慮的就選擇救他,這樣的心情如今連自己想來也覺奇怪。

「所以,如果有多的時間思考,你也許會改變心意?」撇唇,男人這麼問著。

峸望著他,隔了半晌,「若是你死了,我哪天想來後悔就無法挽回了,若是你活著,要你死,我還可以親自動手。」

「所以,你為了這心中的猶豫,放棄了你自由的機會?」男人笑了,「你說的沒錯,死人是不能復活,雖說你在我身旁,多的是機會可以下手,可你難道真以為,憑你要殺我,能夠輕易得手嗎?」

「……」沉默的望著黑先生半晌,峸閉上眼,「自由……我曾經好希望自由,和弟弟們一起,回到從前的生活,若是能回到從前的單純,付出一切代價我都願意,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美夢。」雖閉著眼,淚水卻從眼測滑落,也因為閉著眼,所以峸沒有看見,當他的淚水落下時,男人握緊的雙拳,只是開口繼續說著,「可是,我已經回不去了,當卿曜朝我伸出雙臂的那一刻,我忽然發現,我們之間隔著一道好厚好厚的牆,我過不去他的世界,他也到不了我這裡。」

「……那可是你的夢不是嗎?說不定一切只是你杞人憂天罷了,你怎麼會為了自己一時的感覺放棄你的夢呢?。」男人撇唇笑著,好像嘲弄,卻又像在試探著什麼。

「不!」峸睜開眼望向他,「我回不去的,我已經習慣了這一切,習慣了像這樣打打殺殺、腥風血雨的日子,得不到的東西,不擇手段的搶來;不順心的人,就用武力讓他屈服,甚至是殺了他也無所謂,這些對我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卻絕對不是一個正常人該認為自然的事。」頓了頓,「如果不是在你身邊,我現在也許會有個未婚妻,也許已經有了家庭,生活雖然辛苦,可是一切都非常充實,不論過的如何,絕對不會是像現在這樣的生活。想到這些,我就忽然怨恨起您的存在……,因為您,我變成現在這樣,我活著,能自保,甚至能左右他人……,但也因為您……我再沒有美夢了。」苦澀的笑著,峸面露哀傷。

「是嗎?」男人神態漫不經心的應著,像是絲毫沒有為峸的話而有任何情緒一般,隔了不知多久,才又開口,「峸,你轉過身去。」

「……」峸望向他,沒有動作,當黑先生用手掌輕輕將他的身體推向側面時,峸順著他的力道稍微使力,背對著黑先生,感覺到黑先生將自己背後的衣服掀起,「您……」

「別動。」男人在他耳後開口,峸這才發現男人正在拆開自己背後貼著的東西,從自己一醒來,背部就是一陣麻木,剛才只顧著擔心卿曜,一直到如今才真正注意到自己的背又痛又麻,隨著自己醒來的時間,痛楚似乎逐漸增加。「你的背被燒傷了一大片。」男人低低的說著。

背部接觸到冰冷的空氣,卻絲毫不像從前感到寒冷,反而有股灼痛感,涼意透入,男人正在背後,用手指沾了不知名的藥膏推著他的背部傷口,奇異的,藥膏所到之處,涼意似乎將痛覺沖淡了不少。「醫生說,這藥要每隔兩個小時重新上過,否則你會痛的非常難受。」

「我……」峸想回頭,男人卻不讓他動作。

「從事發那日算起,你已經昏迷了整整五天,不能吃也不能喝,只能靠點滴補充營養給你,自從你到我身邊來後,傷的這麼重這是第一次吧?」像是在喃喃自語一般,但話中的情緒卻讓峸想回頭看看男人的神情是否和自己以為的一樣。「唉,不是說了別動了嗎?」

聽見男人低聲的嘆息,峸僵住身子。

這人一向自信,並且做事從來沒有半絲猶豫,更不會優柔寡斷,這十年來,自己從沒聽過這人嘆氣,半次也沒有,而今,他卻在自己身後發出這樣的嘆息?

男人默默的為自己擦好了藥,重新將自己被灼傷的背包紮,「那彈藥商被炸死了,所以,又得重找一個合作對象了。」

「……」

「不過無所謂,誰死都無所謂,」包紮完成,男人轉而握住自己的手,「峸,你可不準比我先死哪!」

終於回頭,那人卻低著頭,將臉靠在自己的被他雙手緊握住的手背上,「您……您在說什麼?」一瞬間,峸不知所措了起來,完全不能理解這男人如今的言行。

男人沉默著,再度抬臉,那面容是一如往常的冷淡平靜,「你傷還沒好,多休息吧,晚點會有人來幫你換藥的。」說著,放下峸的手,男人起身退出房間,臨走前,男人回臉看他,「峸,你可得快好起來,可別讓我寂寞太久哪!」語氣一如往常的調笑著,男人的神情也是一如往常的冷淡,但總覺得似乎有什麼東西,剛剛裂了個縫,因而洩露出了什麼,雖說男人很快的將那個縫補起來了,峸卻已然清楚的感受到剛才那一瞬間的濃烈。

「黑先生!」在男人尚未離開的那一刻,峸喚住他。

男人回頭望他,神情毫無破綻。

「……」峸盯著他,半晌。「謝謝你。」

「謝什麼?」男人撇唇。

「謝謝你沒傷害卿曜。」猶豫了半晌,峸才開口。

「哼。」男人冷笑,「峸,你是活在這裡,而不是活在夢中,既然沒了美夢,那麼,就在現實中活著,看著這一切,又有何不好?」話落,男人又看了一眼峸那呆愣的神情,再度撇唇,而後,門被關上……。

◎◎
看著面前的少年焦急的來回踱步著,馮無享非常清楚少年的緊張,但卻被那晃來晃去的身影搞的哭笑不得,正要開口,電話響了起來,「喂?」馮無享接起電話,「嗯,我是。對!所以現在的情況是……?」

卿曜停下腳步看向馮無享,眼中抱著某種期待,一直到馮無享掛上電話,卿曜立刻急忙的問,「是大哥的消息嗎?」

「嗯!因為之前裝炸藥差點害死黑先生的關係,似乎讓他們那邊戒備了起來,所以更難知道消息,才會現在才告訴我們情況。」馮無享解釋著,卻發現卿曜根本沒認真聽他解釋,只是焦急的看著自己,「放心吧!聽說你大哥還活著,雖然受了點傷,但應該休息一陣子就會沒有大礙的!」

「是真的嗎?」卿曜瞪著他。

「當然是真的!我何必要騙你?」馮無享哭笑不得的看著他。

「太好了!」這才真正鬆了一口氣,卿曜看向他,「不好意思,之前那麼麻煩你,卻讓你做了白工……雖說事情這樣結束了,但我還是會付給你錢的,我有工作,等發薪水,我再分批把錢還給你,可以嗎?」

「雖說是做白工,可卻也還算刺激,帶給我很多樂趣,況且你的委託我並沒有完成,所以,除了炸彈的原料費和我付出的情報費以外,其他的我就不收你錢吧。」馮無享這麼說著,突然想到些什麼似的,「啊!你還得感激你大哥,他是真的關心你,從一開始你來找我那天開始,我就注意到了,你大哥他安排了好幾個人暗中跟著你,想必是要他們保護你吧。」所以,那位白先生說的,自始至中從未變過的事,自然是對弟弟們的愛了。

「大哥?」卿曜愣了愣,紅了眼眶。

「話又說回來,那位黑先生毫髮無傷,我們卻也能毫髮無傷,你哥哥的面子還真大。」

「……我不懂你的意思。」卿曜看著他。

「就是說,你哥哥待在那個人身邊是他的選擇,那個人雖然殘忍無情,可你哥哥在他身邊似乎還混的不錯,像你這種天真的小鬼,還是乖乖的回去過原本的生活,別再想你哥哥的好。」

「……大哥他……我也知道,他不會回來了。」嘆了一口氣,「從明天開始,我會回去工作,不會讓大哥擔心的!麻煩你這麼多,還是很謝謝你。」

「你終於懂了。」像是鬆了一口氣,馮無享撇了撇唇,「那麼,為了慶祝你的開竅,還有大難不死,我們去吃碗麵吧!我請客。」

「大難不死?」卿曜疑惑的看他。

「你不必懂那麼多,走就對了!」拉著卿曜往麵店出發,馮無享內心暗暗的嘆了一口氣。

那樣的白先生,竟會有這麼單純的弟弟,也真是不容易哪!

##########

這篇結局了?((囧
我真的事很不擅長結局這種東西啊
這個篇章算是有史以來這一對感情最外顯的一次吧
雖然是這樣
但是這兩個人總是非常的不老實
加上他們都不懂自己的心
所以如果下一篇他們還是一樣的相處模式
大家也不要覺得太驚訝
畢竟感情是要一點一點累積的

這篇的平均4000字左右
打的我快發瘋了
如果拆成2000字
也許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可是自己就很自然的分段分成這樣
真是自作孽啊

生活開始超級忙碌了
去玩完一趟回來
忽然感到心情豁然開朗
很開心 也有好多回憶
我該多些努力和認真在真正該做的事情上面了

雖是如此
還是希望可以有些進度存在
希望下篇快快誕生
= =((現在都不敢開支票了))

這篇的題目 不只卿曜想拯救峸
峸也拯救了黑先生
感覺很切合提議
話又說回來
本人除了H不擅長也不善命名標題
還有不擅結局 囧

所以說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