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鬼(二)


今天外面下起了濛濛細雨,站在窗邊看向外面的溪水,溪水旁,那個男人的身影緩緩的走向木屋的方向,隨著那人的接近,他也同時看清了他臉上的表情。

那是帶著諷刺笑意的笑容,托斯心一突,直覺的看向男人身後,溪流比往常更湍急,一個身影,在溪中浮浮沉沉。

「……」托斯直覺就要衝出去,倏地停頓了一下。

這男人……他是在試探自己嗎?

上回被那個男人所傷,要說不難過,那只是在自欺欺人罷了,但是那男人是有苦衷的,他並不是真的想傷害自己的!

托斯一直如此的說服自己,然而,這也讓他明白,並不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懂得知恩圖報的!這個人,該救嗎?救了,他又會不會恩將仇報?呵呵…..,曾幾何時,自己也變成這樣瞻前顧後的人了?

抿唇,而後,他對著布拉德綻出笑花,就算如此,那個人他還是要救,絕對不會每個人都對自己恩將仇報的!而後,他奔向外面的溪水邊,將那個昏迷不醒在溪水中浮沉的人救回了他的木屋。

※※※※※
那個被自己救醒的人,是個很愛笑的男人,他叫做克里斯。

克里斯身上的傷,按理說早就會要了他的命,然而在托斯悉心的調養下,還是把他給救起來了。

自從救了克里斯之後,布拉就比之前更加的沉默了,總是用那種帶著莫名情緒,又似乎帶著嘲弄的神色看著托斯。

「托斯,那個布拉德到底是什麼人啊?」在與克里斯聊天之間,他難掩好奇的問著托斯。

「不知道。」

「不知道?」克里斯呆了一下。

「我只是救了他,就像救你一樣,他傷早好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不離開。」托斯說著,無力的察覺到,自己對那個布拉德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任憑他按著他的想法行事,就算要趕他走,只怕自己也沒這個能力。

「那麼,你的醫術是哪裡來的呀?」克里斯又問。

「跟師傅學的。」想到布拉德,托斯顯的有些心不在焉。

「師傅?」

「嗯……師傅早在幾年前死了。」提到過世的師傅,不免又有些傷感。

「這樣啊……?」克里斯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兒,「托斯,我傷好之後,你願意跟我一起離開這裡嗎?」

「咦?」托斯微微一愣。

「我傷好之後,當然是會下山,你救了我,對我無微不至,我想未來像兄長一樣的照顧你,你願意嗎?」克里斯這麼問著。

「但是……」但是啊,望向窗外,原先在溪邊梳洗的布拉德不知道跑到那兒去了,他看著遠方,「我在等人。」

「等人?」克里斯疑惑的問。

「嗯,等一個……我思念的人。」目光更加遙遠,唇畔綻出笑意。

「……無論如何,你都不願意跟我走嗎?」克里斯不死心的問。

「嗯,我不離開,除非我等到了那個……我所等待的人。」忽地雷聲乍響,緊接著,一滴、兩滴……大地落下了雨水……。

屋外大雨滂沱,屋內卻是一片沉寂,沒有人注意到,在那窗外的屋簷下,那已被淋濕的碩長身影,溼透的褐髮覆蓋了那張英挺的臉,滴著水的髮絲間,那雙半垂的眼眸綻出了冷冽的紅光……。

※※※※※
依舊是一個下著雨的日子,屋外是一片灰茫茫的景象,自那日克里斯和他的談話之後,克里斯就變的沉靜了許多,托斯本就不是個多言的人,當四周是一片沉靜,他就將自己封閉起來,開始發呆、思考。

這種事自從師傅死後,自己就只剩一個人了……。

而那個喜怒無常的布拉德,自一早出門,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回來,雖然說自己老早就做了心理準備,那個男人不是甘於平凡的人,隨時都可能離開的!克里斯也是一樣……,沒有人可以一直陪著他的!但是……但是哪……。

身後發出了些微的聲響,然而在發呆的托斯並沒有去多加留意,一直到托斯感覺到身後的凌利殺氣,他才回頭,一把刀已經襲向自己,來不及多想些什麼,托斯直覺的側身迴避,然而,當他看清眼前的人,他愣住了,也就在此際,他的眼前被一片腥紅覆蓋……。「克里斯?」

而後,是極度的痛楚!

躲過了致命的攻擊,托斯仍是沒閃過那銳利的刀刃,在他一愣的瞬間,克里斯手上的刀劃過了自己的左眼,左邊的世界,由鮮紅步入了黑暗……,痛楚,似乎佔據了整張臉;更甚的,卻是胸口的椎心痛楚。

「爲什麼?爲什麼啊!」左手捂住了眼,他用剩下的那一隻眼,瞪著眼前那不再有笑容的人,那個……自己費盡心力救醒,共處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的人,眼中不停的滑落液體,那是血?還是淚?

「別怨我,你救了我,我很感激你,不過,你既然不能為我所用,那麼,難保你有一天不會成為我的阻礙!你的醫術太過高明,我的傷本是必死無疑,卻讓你救了回來,如果未來你成為了我的敵人,就會出現很多的麻煩,所以……你乖乖領死吧!這樣的話,我是不會讓你太痛苦的。」

看著克里斯和從前不同的神情,從那冷硬的臉上,他找不到一絲一毫的溫和。

原先因為自己終於不再孤獨一人而染上溫熱的胸口,慢慢的冷卻下來。

萊諾為了他的主人,克里斯為了自己,這是亂世!是人吃人的世界!就算是隱居在這兒的自己,一樣躲不過那樣的循環……。

這是人吃人的世界!人吃人的世界哪!

不是他死,就是我亡,就算是一起相處過的人,一樣會為了自己的利益,這樣的心狠手辣,連自己的恩人也不會放過……。

是自己太過天真嗎?是這樣嗎?

自己只是想相信這一切,相信他們的心,這樣子……錯了嗎?錯了嗎?

閉上眼,不自覺冷笑,呵呵……既然如此,死在自己的天真之下,也是一種不錯的死法哪!

等待著那即將降臨的痛,心裡卻意外的平靜。

原先,托斯就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一個人。

平凡的出生,平凡的生活,平凡的死去……。

等待了許久,預期的痛楚卻遲遲沒有降臨,托斯睜開眼,就見布拉德手握匕首,抵著克里斯的脖子,「天真的小鬼,如何?還要放過這個人嗎?」布拉德仍然是一貫冷酷的笑,卻再一次以英雄之姿,拯救了托斯。

「讓他走吧?讓他走……」就算世界是如此殘酷,他依然無法,讓曾經愉快相處的人,就這樣死去。

「讓他走?」布拉德冷笑挑眉,「依然是那麼天真哪!」一面說著,他緩緩鬆開了加諸在克里斯身上的力道。「你走吧!」

「……」克里斯緩緩的又看了托斯一眼,自托斯身側經過,往門的方向走去。

目送著克里斯,胸中的酸楚更甚。

「去死吧!」忽然,克里斯回過身,朝托斯撲了過來。

「啊!」托斯大驚,還來不及做出反應,布拉德的匕首已經硬生生的刺入克里斯的心臟。「不--」

心臟緊縮,看著鮮紅的血,像鮮豔的花朵般飄散,血腥味散布在空氣之中,托斯緩緩的走向布拉德的方向……。

「真可惜,這回你連要救他也來不及了吧?」布拉德的神情仍是那樣的輕鬆自在,拔出了刺穿克里斯心臟的匕首,克里斯顫了幾下,顛簸的退了幾步,而後,向後倒去……。

「克里斯!」托斯奔向他,卻發現克里斯已經失去了呼吸,「你殺了他!你怎麼可以殺他?怎麼可以這麼做?」

那帶笑的眼中浮上冰冷,「你搞清楚!」布拉德狠狠的拽住他的衣角,「我不殺他,他就殺你!」

『我不殺他,他就殺你……』像回音一樣,布拉德的話在腦中擴散開來,陣陣回音湧現,眼前遍佈的鮮紅,漸漸的,覆住了眼前的一切。

黑暗,席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