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鬼(一)


這是個春光明媚的好日子,秋高氣爽,適合出外的好天氣。

在懷特國境邊的小山丘上,有著一條小溪順流而下的山地上,矗立著一間被山林所掩藏住的小木屋

站在自己的小木屋外,托斯伸了伸懶腰,緩緩的走向屋外不遠處的小溪邊,蹲下身,將蒼白的雙手浸到水裡,清澈的溪水幾可見底,然而,絲絲血紅順著河流上游而下,「……唉呀!什麼東西?」低呼了一聲,目光不自覺移向上游的方面。

沿著河流飄下來的,是一具屍體......,他的視線跟著屍體移動,本來是呆呆的望著他,看著他就這麼飄到下游去的……他真的有此打算,豈知,那具屍體,緩緩的、緩緩的擱淺在他身旁不遠的沙灘上。

「……」好吧,都已經飄到自己旁邊,總不好讓他棄屍荒野吧?當然,他也不想讓他的屍體在自己的家門不遠散發屍臭。

走近那具屍體,拉住他的一隻手,動作停頓了一下子。

「還活著呀……,」看向那人幾近破爛的上衣,他『刷』地一聲撕開傷者的上衣,怵目驚心的刀痕遍佈全身,有的是新傷,有許多卻是很久了的舊傷疤,看來,是個身經百戰的人哪!

先大略將滲血的傷包紮,托斯打算拉起他,無奈那個傷者實在很壯碩,饒是他用盡了力氣,還是拉不起他半分半毫。

無奈之下,他只好拉起傷者的腳,沿路將那個傷者拖回他所住的木屋。

※※※※※
大概是三天後,那個傷者才醒來。

傷者一醒,托斯才發現他是個多麼俊俏好看的人。

那個人,有火焰般熾熱且燃燒著堅強意識的瞳眸,深褐色的髮,端正俊挺的五官,很漂亮很漂亮!但是一看,托斯就知道他是個少情少慾的人,不!應該怎麼說呢?那並不是無情無慾的眼神,應該是說,要嘛,就是寡情到冷血的地步;要嘛,便是瘋癲癡狂的強烈情緒。

那個人把自己的救助當作理所當然,連聲謝也沒說過。

不!那人到目前為止,連句話也沒說過,說不定根本是個啞巴。身經百戰、身受重傷然後落入溪中的啞巴戰士。托斯自己心中如此推想,從此就隨口叫他啞巴。

托斯反正不在乎這人是否感謝自己,只是就是沒辦法目睹生命在自己眼前消逝,就如此單純的理由罷了。

※※※※※
隔沒幾日,依然是在溪邊,剛剛調配了藥汁,等等就是午後了,要準備吃的了,屋裡還住著一個大爺呢!

淡淡的紅絲,又沿著溪流而下。

目光上移,又是一個不知道從哪裡飄過來的傢伙。那人就像上回的啞巴,一樣身上帶傷,一樣在自己家門口的溪邊擱淺……,靠向那人,哦!還有一樣半死不活。

既然一樣還沒死透,他也依上回的模式,拖著那人的腳,將他拖回木屋裡。這回他有特別留心,不讓那人像啞巴一樣,被沿路的石子給撞的臉上多了幾個洞……雖然那些傷已經復原了,但應該還是挺痛的,說不準啞巴就是為了這個,才死也不開口跟自己說話。

這次這個人,隔天就醒了……,雖然他身上,有著可怕的東西,自己還是把他給救了起來。那個人一醒,看見了啞巴大爺,眼中出現了某種情緒,那時托斯尚搞不清那是怎麼樣的情緒,那人身上的東西,讓他短時間之內動彈不得,就像木頭一樣,因此,這位第二位住進他家的房客,托斯都叫他木頭。

後來,在自己的照顧之下,木頭漸漸的恢復健康的身體,那位啞巴大爺也是奇怪,傷老早好了,卻死賴著不走。

某天,自己到溪邊打水,打算讓啞巴和木頭洗臉,一走回屋子,就見刀光劍影,兩條人影飛竄,定睛一瞧,那兩個鬥的你死我活的,不就是自己千辛萬苦救回來的兩人嗎?

「住手!不要打了!喂!」托思朝兩人吼著,那兩人卻仍是鬥的難分難捨。

又一會兒,木頭手中的武器被啞巴擊落,木頭整個人也被踩在啞巴身下的地上,而後,啞巴大爺將刀高高舉起,眼看就要下殺手。

「住手!」托斯大喊。

刀光閃耀,那把刀停在木頭的頸邊,劃出了一道長長的血痕。

「這人是懷特國大皇子手下的忠僕,他叫萊諾,先前他奉命殺我,帶了幾千個人,把我砍的全身是傷,落入溪中,卻沒料到我大難不死,被你這個莫名其妙的小鬼給救活,那日他一見到我,就已經打算伺機殺我了。」啞巴大爺第一次開口說話,原來,他並不是啞巴啊!

那聲音低沉動聽,但那話語中的含意卻讓托斯愣了很大一下。這人是什麼身份?竟要讓大皇子派幾千人去圍殺他?

不,重要的是,那日他救起這個啞巴大爺,啞巴大爺身上的傷並沒有能致命的,這男人……一開始就把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總、總之,你不準殺他!這裡是我的地方,你如果讓我的屋子染血,我就……,我就……」威脅的話到嘴邊,卻不知道到底有什麼能威脅這個男人。

啞巴像是沒聽見他的威脅,繼續說,「這個人,一輩子忠心耿耿,結果,你猜他得到怎樣的下場?」冷笑了一聲。「他的主人,堂堂大皇子,對他的忠僕下了懷特國最毒的毒藥,那是七色草!就算他為他的主人作牛作馬,到頭來仍是換來一個『死』字,這人,不必我動手,他也會死去!哈哈哈哈……」

「他身上的毒,雖然難纏,但已經被我給解開了!」托斯凝望著啞巴大爺,一字一句,堅決的說,「所以,我費盡苦心救回來的生命,不准你這樣讓它消逝!」

托斯的一席話,讓原本都殺氣騰騰的兩人,瞬間都愣住。

「哼……」那啞巴大爺冷哼一聲以後,手上的刀舞動了幾下,就見被他制服的萊諾身上多了數道傷口,手和腳都各有關結被他給劃傷,「留他可以,我卻不要留個危險的傢伙,讓我時時得防他偷襲。」話落,啞巴大爺將刀隨手一拋,緩步走向托斯。

「你、你想做什麼?」退了幾步,托斯無法不懼怕這個擁有狂傲氣息的男人。

「我叫布拉德,有人稱我是……自黃泉而來的鬼。」他佇立在托斯面前,捏起他的下顎,強迫托斯直視他那雙烈焰般的瞳,近看之下,他才發現,那是一雙鮮紅似血的眸,彷彿想將其他人的靈魂吸入其中的幟熱……,「小鬼,我會留下來!」然而,那薄唇吐露的話語,卻又是那樣的冰冷……,「留下來看看,你這個愚蠢的、無知的小鬼,究竟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盯著那雙血瞳,托斯無法抑止的暈眩了。

布拉德說完,緩緩的退開,走回了這些天來他住的小房間……。

「你沒事吧?」一見布拉德離去,鬆了口氣的托斯才急急忙忙的救起萊諾,審視了他的傷,「啊啊~~一定很痛吧?你放心,這樣的傷雖然嚴重,但是還是可以復原的。」

「……你真的解開了,七色草的毒?」萊諾自始至終,都沒哼半聲疼,只是冷冷的看向托斯。

「那個七色草,並不難解啊。」托斯扶起他,「來吧,我們先回床上,你的傷要好,要再重新來過了。」

再度望向那個男人離去的背影,自己救了布拉德……到底是對,還是錯的呢?

※※※※※
依然是在溪邊,布拉德就著溪水,赤裸著上身,清洗著自己的身體,他的上身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精壯結實的身軀,小麥色的黝黑膚色,還有俊挺的五官,布拉德真的是長的非常好看!

在窗邊看著那個男人的背影,托斯搖了搖頭,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這個男人,有一種吸引人的魅力,會讓人不自覺想把視線停留在他身上。

一面看著那男人的背影,一面搗著手中的藥草,忽然,那個男人回過身來,看向自己的方向,然後,那男人倏地向自己奔來!

托斯的心一突,無法了解那個男人的意圖,皺起眉頭,正要開口詢問,一陣猛烈的刺痛自腹部襲上,「啊……」好痛!緩慢的低下頭,自己的腹部,被一把銳利的刀子刺穿,鮮血直流,而那個拿著刀的人……是那個被自己救回來的萊諾。

「我很抱歉,」萊諾的聲音自耳邊傳來,「我是大皇子的僕人,你能解開七色草的毒,以後就有可能成為大皇子的阻礙,只要有一丁點可能,我就必須要除掉你。」

「呃……」布拉德自窗口靈敏的跳了進來,左手將托斯軟倒的身體支撐住,而後,布拉德的右手不知何時多了一把匕首,劃向萊諾,萊諾立刻向後一躍。

「哼,真沒想到,我小看了你。」布拉德低低的說,在他這麼說的同時,他的視線盯著的,是身受重傷的托斯,「我應該斬斷了他的筋骨,你卻把他治好,讓他能夠像以往一樣活蹦亂跳……」將托斯輕輕放下,他以快的不可思議的動作奔向萊諾,兩人又是一陣惡鬥。

這次依然是一樣的結果,布雷德再次的制服了萊諾,「怎麼樣,小鬼?這次你還是要放了他嗎?」他半帶諷刺的問著。

「嗯!他……他只是忠心為主……」

布拉德似乎愣了愣,而後大笑了起來,「愚蠢!哈哈哈……,好,你要放了他,我就放了他,等他再回來殺你的時候,你後悔就遲了。」說完,他放開了制服萊諾的手,冷冷的道,「現在的你無論如何都殺不死我的,不要再做無謂的爭鬥,要不,我可不保證自己不會失手。」

「……」萊諾起身,又看了托斯一眼,而後緩緩的離開了木屋。

待萊諾離開,布拉德走向托斯,「憑你的醫術,這點小傷應該不至於治不好吧?」

「不、不要你多管閒事!」托斯傷口泛著疼,卻感到一種莫名的怒意,這男人,一直都看不起自己!而自己也窩囊的讓自己落的如此下場,這男人現在的樣子,就像在嘲笑自己。

「還是……」布拉德手握匕首,緩步走向他,「你想死嗎?」

「唔,關你、關你什麼事?」

「你如果想死,我就如你所願,現在就幫你了結你的生命,不是很痛快嗎?」

從他的語氣,托斯感覺的到,布拉德是認真的!但被怒意沖昏頭的他根本不怕了,他咬牙切齒的說,「……要死,你就自己去死吧!」這麼說以後,他就因為無法承受腹部的痛楚而昏迷了。

難道,自己救了萊諾這個決定,是錯的嗎?

再度醒來,布拉德已經熟練的幫自己包紮完成,甚至是很自動的照顧起托斯的起居,明明他什麼都會,一開始卻要當大爺讓托斯照顧。

托斯雖然不想讓這個不可一世的男人照顧,無奈自己真的無法動彈!

想自己從小在這裡長大,從前師傅過世前,就沒見過什麼外人,最近這陣子,因為救了這兩個莫名奇妙的傢伙,反倒讓自己吃足了苦頭,自己曾幾何時受過這種痛苦過?

懷特國外頭雖是亂世,但他向來與世無爭,在這個地方平靜的過著自己的生活的啊!

日復一日,自己的傷勢漸漸好轉,終於能自由行動的時候,他就拒絕再接受布拉德的照顧了。布拉德救了自己,雖然不太願意去想,但這是不折不扣的事實,因此,自己再也沒有立場趕他走了。

================

呼~很久沒給他發文了
整個就淺水了一段時間
很努力的在把以前發的文歸類

最近總覺得寫文功力退化了= =a
很多想表達的東西都表達不太出來......

這篇藥鬼
想走的是
好像激狂
又好像平淡的路線

不過好像有點失敗了(汗)

總之~各位大人如果有什麼高見
就請回文給我指教吧^^

我覺得......我的文章真是難歸類
這是異國的
但是我自己把它寫得很像古裝......= 0 =
劇情要說的話
我覺得還是武俠歷史好了~囧
真難決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