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船(下)


悄悄跟在船醫身後,一離開船醫的船艙,峸立刻便見到那個一身黑衣的男人,他面無表情的走向船醫,身後的黑衣壯漢朝他示意後,他就擋在船醫身前,冷冷的看著他。

「你是誰?我好像沒見過你。」船醫疑惑的望著他,似乎認為現在還能自由在船上行走的都是他們的同夥。

「就是你帶走峸的嗎?」黑先生沒有半句廢話,右手一伸,扣住了船醫的頸子,只用一手就將他高高舉起。

船醫猝不及防,整個被他掐住了脖子,雙手在空中揮舞著,試圖想搬開黑先生的厚掌,卻徒勞無功。

峸大吃一驚,「住手!」他奔向黑先生,「請您不要傷害他!他幫助了我,事情不是像您想的那樣!」

黑先生看向峸,「峸,我聽說你昏了過去,原本還有點擔心,現在看來你還健康的很哪!才短短的功夫,你已經跟其他的男人這麼要好了,嗯?」一面說著,他一面加重右手的力道。

峸面色刷白,瞪著黑先生,看見船醫的臉孔從脹紅轉為青紫,倏地,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回身朝黑先生的臉狠狠踢去!

黑先生措手不及之下,收回了右手,將峸的腿當空抓住,船醫跌坐在地上。

「你快走!」峸沒有回頭看船醫,只是瞪著黑先生,如今,那雙墨黑的瞳孔蘊滿怒意,看似就要發作,他內心焦急,表面去仍是冷靜,「他救了我,而你卻要殺他。」峸靜靜的解釋,在同時聽見身後船醫逃離的聲音,原先還擔心男人會讓手下將他抓住,如今看來,他的擔心並沒有發生。

「所以,你為了其他男人對我出手?」黑先生的聲音緊繃,放開了峸的腳,卻在同時竄到他的身後,將他雙手反制,唇瓣靠向他的耳際。「我如果想殺一個人,他逃的了嗎?」

峸回過臉瞪他,在極度不適的感覺和對黑先生行為的忿怒之下,難得的動怒,「你到底要我怎麼做?我是真的不舒服,想回房休息你卻在和女人打情罵俏,他好心幫我,讓我吃藥,還借我地方暫時休息,他幫了我,你卻要殺他!我身體不適的時候,你在做些什麼?為什麼要怪別人幫助我?他有什麼錯?我有什麼錯?」一面說著,一面想掙脫黑先生的箝制,卻力不從心,剛剛那一段話,彷彿將他全身好不容易恢復的體力都用盡了一樣,讓他瞬間又暈眩了起來。

黑先生被他這樣怒罵,先是一愣,卻在峸向後軟倒過去之前反應極快的將他衡抱起,看見峸明顯蒼白的臉色,眸中閃過一抹惱意,抱著峸,他回過身朝著身後的手下低道,「先回房去。」率先走在前方,手下們忙不迭的跟在身後,黑先生步伐迅速的朝房間的方向走,卻極小心不震動到懷中的峸,一轉眼黑先生就回到他們的房前,一腳將門踢開,筆直的走向床邊,這才將峸輕輕的放下。

峸雖然連開口的力氣也幾乎沒有了,眼神卻倔將的別開來不看他,黑先生盯著他,「感覺怎麼樣?」

峸動也不動的看向房間的另一端。

「還很不舒服嗎?」黑先生輕輕的將他的臉轉向自己,要峸看著他,峸卻索性閉上眼。

靜默,「峸,我不會傷害他」男人這麼說著,看見峸緊抿的唇瓣似乎鬆動了些,他俯身輕輕吻了吻他的額心。「現在,告訴我,你覺得怎麼樣?」

靜默了很久,「不是很舒服。」

跟在自己身邊久了以後,峸就越來越擅長忍耐和隱藏,黑先生對這點也很清楚,因此會承認自己的不適,表示峸真的已經十分不舒服了。「你先待在這好好休息,我出去一下,等等就回來。」一面說著,一面站起身,卻忽然停下腳步,目光移向峸拉住自己的手。「放心吧,我說了不會傷害他。」面無表情的這麼說著,峸這才緩緩鬆手,又看了峸一眼,黑先生才慢慢的離開房間。

◎◎
才踏出房門,就見外頭的幾名手下全身戒備的瞪著前方,視線移動,立刻就看見離房門不遠處站著七八個人,那裡頭有男有女,而那個栽在他手上的女子和剛才的船醫也在其中。

黑先生朝手下們揮了揮手,黑衣壯漢立刻明白他的意思,都默默的退向兩旁,黑先生從他們中間走向前,目光掃過那幾個人,停在一個男人身上,「你就是指使這次劫船的人?」雖是問句,黑先生卻問的極其肯定。

「沒錯。」男人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從八點開始,整艘船就已經落入我們的掌控之中,就只剩你們了,所以,你還是乖乖的讓你的人都投降吧,我們要的只是錢,只要拿到錢,我們是不會傷害你們的。」

「哼,」撇了撇唇,「該投降的是你們吧!我不想廢話,兩個選擇,一是劫船可以,但船得聽我的指示航行,二嘛,就是讓我殺了你們全部,船的控制權仍然在我手上。」黑先生話還沒說完全,那個帶頭的男人就面露怒容。

「你似乎還沒搞清楚狀況,那些貴族子弟早就被關起來,各個嚇的屁滾尿流,你難道還以為自己會有機會贏過我們嗎?」

黑先生露出了笑容,笑裡卻冰冷的沒有半絲溫度,「啊!結果,峸就算是身體不舒服,也還是自己回到我身邊了,我們的賭局是妳輸了,對吧?」說著,黑先生看向那位面色發白的女人,「按照約定,妳的命我這就取走。」一面說,他已經緩緩的邁開步伐朝著女人前進。

女人害怕的退了幾步,退到那個帶頭的男人身後,卻在此際,黑先生的身影已迅如閃電的竄到女人身旁,在眾人還來不及反應之前,他右手一張,將女人抓起,狠狠的甩向一旁的木門,「啊!」女人發出尖銳的慘叫,不知黑先生用多大的力氣,她的背撞壞了木門,整個人摔進那間房裡。

「你!」男人回過神來,就要發作,卻在同時,黑先生的右手搭上了他的肩膀,然後,男人顫抖了起來,不知黑先生究竟用了多大力氣,只知道那股壓在自己肩頭的力氣大的驚人,讓他幾乎要用盡全身的力量支撐,才能阻止自己不要被那股強勁的力道壓倒在地。

「如何?」冷冷的笑著,「你們還是可以不妥協的,那個女人只是先體驗你們拒絕我的提議後的下場罷了。」這麼說完,身後的其中兩個像是打手的男人忽然撲向他,黑先生臉一側,先避開其中一人的攻擊,接著左手揮向那人,那人中拳,還在吃痛著,黑先生立刻將他絆倒在地,一腳已經踩住他的胸膛;另一人從身後試圖勒住黑先生的脖子,卻被黑先生的手肘擊中臉,暈倒在一旁。

黑先生所有的動作全都一氣呵成,快的讓人看不清,當眾人反應過來時,那兩人已經一個暈一個倒,黑先生的右手卻還壓在那個帶頭男人的肩上,半點也沒有動搖。

「等……等等!你說,只要船照你的指示航行,就算我們要劫船或是其他,你也不會阻礙我們,對吧?」似乎震懾於黑先生那股萬夫莫敵的氣勢,帶頭的男人這麼問著,這也難怪,畢竟他們一開始的目的就只是劫船,並沒有殺人放火這類的惡行,因此黑先生的殘酷對他們來說,必定十分可佈。

「沒錯。」黑先生揚起唇,若不是因為心軟的峸在這艘船上,自己絕對血洗這艘船,哪會有耐心和他們說這麼多廢話呢?「不過,得再多給我一個人。」左手指向船醫,「這個人得跟我走。」

船醫嚇的面色慘白,瞪著他,卻半點也不敢開口反抗。

「好,成交,我們和你合作。」帶頭的男人沒有猶豫太久。

「識相的人才是聰明人。」微微一笑,「你現在就去告訴船長,要他不管是哪裡,讓船在最近的地方靠岸,然後讓人回來告訴我,船還要多久能靠岸,會停在哪裡,順便先聯絡那裡最好的醫生,船一靠岸,我就帶著我的人離開,只要你們不再試圖算計我們,一切就會平安無事。」

「好,我答應你,我們走。」男人說著,黑先生終於放開搭在他肩上的手,儘管男人整個肩已經發麻了,他還是洋裝沒事的帶著手下離開。

黑先生則是將船醫抓了過來,拉著他走回自己的房裡。

「你、你想對我做什麼?」船醫驚疑不定的問。

「過去,」黑先生粗魯的將他推到峸正在休息的床邊,「你給我仔細看清楚,他到底得了什麼病。」

船醫愣了愣,看向床上正盯著他的峸,「他……」還來不及說什麼,一旁傳來女人的呻吟聲,就見兩名黑衣壯漢架著剛才被黑先生摔出去的女人站在門邊請示。

「先生……這女人該怎麼處理?」其中一人猶豫的問。

「丟下海餵魚吧。」黑先生波瀾不興的說,又想詢問峸的病因,就見那女人不知哪來的力氣,忽然甩開兩名黑衣壯漢就要逃跑,卻被自身後拉住了頭髮。

「啊!」女人一邊尖叫一邊掙扎著,「放過我!求求你放過我,我不想死,不要殺我!」她的叫聲淒厲無比,令船醫聽著膽顫心驚。

正在女人掙扎的同時,峸從床上坐起,抬眼看著黑先生,開口,卻是在對船醫說話,「醫生先生,請你去看看那個女人的傷吧。」他的聲調無比溫和,卻又帶著某種強硬。

「但、但是……」船醫猶豫的看向一旁的黑先生,遲遲不敢有動作。

「我只是暈船罷了,沒有必要弄的好像我要死了一樣嚴重。」頓了頓,「您認為呢?」一面說著,一面朝黑先生綻出微笑。

「暈船?」瞇眼瞪著峸,神情中有著詫異,又看向船醫。

「痾……是的,他是因為暈船的關係才會那麼不舒服,我能做的就只有讓他服用暈船藥,但如果本身是很容易暈車暈船的體質,就算吃藥也可能不會有太好的效果。」船醫這麼說著。

「您已經知道我的病因了,是不是可以讓醫生先生去看一下那個女人的情況了呢?」緊接在船醫的話尾之後,峸瞪著黑先生,對於黑先生對那個女人的粗暴似乎有些不諒解。

「……峸,不管是什麼時候,你對別人總是滿懷慈悲呀!這該說是優點,還是致命的缺點呢?」男人笑了,像是喃喃自語般的說著。

「還不快出去。」峸回頭看了船醫一眼,又看向仍扯著女人頭髮的黑衣壯漢,「你們也是,黑先生不過是一時氣話,不必當真,把她放了,讓船醫好好看看她的狀況。」聽著峸的話,男人似笑非笑的盯著峸,卻默許他的一切作為,只在最後補上一句,「若沒有重要的事,就別來打擾。」

「是!」所有手下恭恭敬敬的退了出去,包括船醫,眾人似乎都鬆了一口氣。

「峸,你倒是很能替我轉達我的意思嘛。」黑先生話中有幾分諷刺,峸卻假裝聽不懂的朝他微笑。

「我以為您當初說的是要出門度假。」峸臉上帶著清淺的笑,「就算是政務官度假,也會放下政務好好的放鬆,更何況是我們這樣的人?如果連度假也要手染血腥,不是太可悲了嗎?」峸才說完,船卻在此刻搖晃了幾下。

見峸面色又再度慘白,幾乎就要倒向地上,黑先生及時扶住了他,將他壓向自己的懷中,「若是你總是像剛才為其他人說情時那麼有精神,我想我會更喜歡這趟度假的。」說著,忽然低笑,饒富興味的看著峸,「暈船哪……,峸,跟在我身邊這麼久,我幾乎要以為除了重感情之外,你沒有其他弱點了呢。」

聽著黑先生的話,峸微微紅了臉,似是感到丟臉,卻只能虛軟的靠在黑先生的胸膛之上,暗暗的嘆了一口氣,就聽上方那低沉的嗓音傳來,「放心吧,再不久船就靠岸了,到時你也就不會這麼不舒服了。」

「……」聽著男人的話,峸不覺濕了眼眶,第一次感到自己這麼不舒服是件很委屈的事,也是第一次這麼放鬆的任這個男人摟著自己,聽著他像是安慰一般的話語,就算還有三天的旅程,不舒服的感覺似乎還是稍稍淡了些,這裡雖然不是黑先生的地方,但無論自己發生什麼事,他似乎都能頂下一切,想著,莫名的心安,接著,是濃濃的倦意,和著耳邊沉穩的心跳聲,意識漸漸模糊。

◎◎
再度醒來,是在一張溫暖的大床上,那種不是的感覺似乎隨著自己的休息而煙消雲散了一樣,峸環顧四周,發現這並不是船艙上的房間,打開房門,兩名黑衣壯漢正守在門邊。

「白先生,您醒了?」其中一名黑衣壯漢似乎因為看見自己的清醒開心的笑了,「您睡了整整一天了呢!就連下船的時候也是黑先生親自抱著您下來的。」

「下船了?」峸愣了愣,「不是還要三天嗎?」

「因為白先生您身體不適,先生才決定提早在這座較近的島下船。」另一名壯漢補充著,看著峸錯愕的神情,「黑先生他剛才離開不久,交易的對象已經到了,他帶著其他人去接待他了。」

「帶我過去。」峸咬著唇瓣,這麼說著。

兩名手下餘是恭恭敬敬的領著自己穿過了一個小亭子,走進一個大廳旁的小門,「先生就在裡面。」手下指了指大廳的方向。

「知道了,你們先回去等我。」將兩名壯漢打發掉,正猶豫著是否要進去參與談話,就聽裡面交易對象爽朗的大笑聲。

「哈哈哈哈,雖然早就知道您的手段,但這次我是真的佩服的五體投地了!明明遇上了劫船,您卻還是能強迫船先行靠岸,大刺刺的離開,您也才帶幾個手下?真是不得了。」那人一面讚揚著,一面又說,「聽見下人們說您遇上了劫船的事件,我這顆心可真是跌到谷底了,沒想到好意招待您,卻讓您遇上這樣的事情,幸好最後您和白先生都一路平安,而交易也非常順利。」

「我們已經交易這麼多年,也算是老朋友了,你這麼熱情的招待,雖然發生了突發事件,我還是感受的到你的心意的,我雖然不是什麼好人,可也不至於到是非不分的地步。」緊接著是黑先生的聲音,那音調十分平淡。

「您能這麼想真是太好了!既然交易已經順利完成,我也不便打擾您太多時間,您在電話裡要的飛機,我已經讓人準備好了,您想要的話,隨時都能出發回去……」聽另外那人說到這,峸悄悄的離開了小門,往原先房間的方向回去,像是在想著什麼事情一樣的緊咬下唇,而後緩緩的吐了一口氣,神情回復原先的平靜。

◎◎
坐在十多年來總是搭乘的黑色轎車上,峸靠在黑先生的肩上,面色仍是鐵青的,黑先生不動聲色的看了峸一眼,卻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峸,先是暈船,再是暈機,我還真不知道,你這麼容易發暈哪!」一面說,一面笑的可惡,「今天我才知道,老陳的開車技術其實很不錯,坐他的車這麼多年,開再快可也從來沒聽你暈過車。」前方開車的司機老陳受寵若驚的看了黑先生一眼。

峸瞪了黑先生一眼,卻仍是無力的靠在他的肩上。

老陳的車轉了個彎,從慢慢打開的電動大門駛進,開過了峸熟悉的花園,停在大宅子前面,回頭看向黑先生和峸,「先生,已經到了。」

「嗯。」外頭的手下替黑先生開了車門,黑先生下車以後,倏地又彎身上車,將峸整個人環住,橫抱而起。

「啊!」峸吃驚的看著他,原先慘白的臉染上一抹不易察覺的紅。

男人態若自然的抱著他走過階梯,朝峸的房間走去,走到峸的床邊,才將他輕輕放下,「好好休息,我先去辦點事,晚點再來看你。」又是似笑非笑的看著峸,「這幾天看你病奄奄的樣子,我都提不起『性致』了。」

「……」峸將自己埋進棉被裡,悶在裡頭粗聲說著,「你要出門就快去,不要囉囉嗦嗦的。」

揚眉,「看來你恢復的挺快的,晚點再來的時候,想必你會恢復平常的生龍活虎了吧。」又是低笑,而後,腳步聲遠離,門被輕輕的關上。

##########

結果果然爆表
5500個字呀
這篇的黑先生可以說是超級壞心眼XDD

不會有人因為沒有床戲而失望吧?
畢竟 峸已經很虛弱了XDD

話又說回來
峸真的是搭機暈機
搭船暈船
真可憐

默默的就出現了這種弱點


這篇打的算順利
之前都是先打了很多篇才一天發一篇
這次邊打邊發
也差不多才打一個禮拜
以我忙碌的程度加我每一篇爆表的字數
進度算快了(我真的這麼覺得)

可能是因為有人請我至少一個月一篇
讓我忽然之間有了一點鬥志吧XDDDD
(不!!別誤會 我不是鼓勵大家催我稿 囧RZ)

那 還是下次見吧(還是不敢開空頭支票XD

這是題外話 前幾天我無聊的時候
忽然興起算一下這系列到底打了多少字的念頭
結果 只算到離的那篇 結果就出乎我的意料
從第一篇到離的那個單元為止
我已經累積了43000字了

加上後面的其他篇章
應該已經夠變成一本小說了吧 囧
結果我還是一事無成

一直以來都有想要出個本的念頭
(不過我又沒錢又沒時間)
如果哪天 這個願望能實現的話應該很不賴吧
(以這個故事來說 如果把全部都放下去 應該會不得了的厚呀XDDD)

好吧 我又自得其樂了
還是認真創作實在

寫多了凝重的故事(這系列對我還說還是偏凝重的)
有時又想回頭寫搞笑了= =
剛剛看到了兩個舊坑
說不定哪天有機會可以一邊把他們填一填
(不用懷疑 我就是那種開了坑十年後還是可能填完他的人……<<<不知該不該自豪)
不過 那些都只是期待啦
如果哪天我可以不用工作不用上課光打小說就可以養活我自己
順便孝順爸媽友愛姊弟 那我可能就可以專心創作了吧XDD
(硬是要做白日夢)

結果又廢話了500字……總之下次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