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第一天


「反正你長的那麼清秀,前面也好!後面也好!隨你賣!」在長相嬌媚的中年女子這麼說的同時,一個男人舉起一旁的花瓶,從少年的身後狠狠的將花瓶砸在少年的頭上。

花瓶在碰撞少年後腦的瞬間碎裂,發出了「鏘啷」刺耳的聲響,少年瞪大眼,看著面前表情冷漠的女人,緊接著,暈眩,昏迷。

「他昏過去了?」女人這麼問著,舉起腳踢了倒在地上的少年幾下,確定他毫無反應,才看向一旁的男人。

「嘿嘿,不是我說妳,你這騷女人還真是毒辣啊!好歹他也是你名義上的兒子,他賣了也就罷了,賣他之前還要把他打的這樣頭破血流的,早跟妳說不需要花平也能讓他昏過去的。」

「你嚐了我的甜頭,為我辦事不是理所當然嗎?」女人走向男人,細長的指尖撫觸,在他面頰上一吻。「這人雖說是我亡夫留下的兒子,跟我可是一點也不對頭哪!每次看他盯著我的眼神,就覺得他恨我,更何況,我亡夫指明留下來的錢有一半是他的,我把他賣了,從此你不讓他出現,錢就是我的了,呵呵,麻藥,你幫了我,事成之後,我當然也會給你好處的!」

「若是沒好處,我怎麼會願意幫你弄傷他?要知道,這樣子的孩子,再漂亮也沒什麼人會買的,嘖嘖,你看看,頭都破了!」地上昏迷的少年,後腦正流出鮮血,兩人卻仍是毫無知覺一般的談笑著,緊接著,麻藥隨意的將少年扛起,「好了,我得快將他帶去賣了,若是等到他死了,可真的沒人要買了。」朝女人微微一笑,「往後有機會,再來找妳。」

「那我就不送了。」女人回以微笑,在麻藥離開後,微笑從臉上消失,「像你這種噁心的男人,最好從此跟那孩子一起從世界上消失!」嫌惡的看向地上殘留的血跡,拿出手帕捂住鼻子,皺著眉離開了。

##########
寬敞的房間裡躺著六七個昏迷的少年,麻藥指著那些少年們,對著一旁的男人說,「喏,這幾個少年,聽說你們的黑先生,最近發展的不錯呀!剛剛進來的時候看見花園好像在整修呢!聽那些工人說,你們的花園要擴建了,想必也會增加一些人手吧,唐總管?你如果一次把這些小鬼都買下來,我可以算你七折。」

唐總管掃了一眼昏迷的少年們,「花園之後會缺人手,這次的貨就都收了吧。」走向那群昏迷的少年,看見其中一名少年的頭被用白色的繃帶隨意的包紮住,後腦卻似乎隱隱滲出鮮血。「這是怎麼回事?」

麻藥臉不紅氣不喘的笑了笑,「聽說是在擄來的過程中掙扎被打傷的,雖然如此,聽說本來是個非常勤奮的孩子呢!長的也挺清秀的,連他一起才能算你七折,就算最後他死了,這筆生意你也是賺的不是嗎?」

靜默,「成交,你跟我去帳房領錢吧。」對另一旁的幾個男人吩咐著,「把這些貨送去花園給照顧花圃的李伯管理。」

「是,總管。」一旁的幾個男人恭敬的回答,總管雖然看起來年紀挺輕的,但說話似乎頗具威信,男人們目送著唐總館離開,而後將昏迷的少年們扛上了肩,穿過常常的走廊走向花園的方向。

##########
鮮血順著昏迷少年頭上染紅的紗布緩緩滴落,像在為少年的生命倒數計時一樣。

男人們扛著少年穿過了迴廊,正要踏出前廳,迎面而來一名中年女子,女子與他們擦身而過,卻在錯身而過之後停下腳步,「等等!」

男人們頓下,帶頭的男人回頭看她。「有什麼事嗎?」語氣不是恭敬,也不是不敬,是一種平板的聲調。

「你們要把這些孩子帶到哪裡去?」中年女子問。

「唐總管吩咐我們將他們交給李伯。」帶頭男人這麼說著,中年女子走近,看見那個頭上包著紗布卻猶在滲血的少年,「他在流血!應該先為他請醫生!」

「唐總管沒有交代。」男人這麼回答著。

唐總管沒有交代,也就是說任他死活,沒必要浪費那個心力的意思,如果想救他,唐總管就會事先交代,這就是規矩。

「你們瘋了嗎?管理花圃的老李對送去的孩子都那麼嚴厲,總是又打又罵的,這孩子不先醫好就送過去,不是要他死嗎?」中年女人雙手環胸,擋在男人面前,「要不這樣吧,等花園人增加以後,我們廚房也會缺人手,這個孩子就先來補位吧!把他留給我照顧。」

「但是唐總管……」

「唐總管管的了你們吃的嗎?你們三餐是大魚大肉還是清粥小菜,可全部都要看我心情呀!如果惹的我不開心,我在你們的飯菜裡全部都下瀉藥,絕對夠你們受的!」冷冷的笑著,女人打斷他的話這麼說著。

「好吧好吧!怕妳了!小鄧,你就把這孩子送去廚娘那吧!」帶頭的男人無奈的說,廚娘終於露出笑容。

「這就對了,我會好好關照你們的伙食的,你叫小鄧是吧?跟我來吧!」廚娘領著小鄧來到廚房,廚房左側的門打開,裡面是一個擺了三張床的房間,「把他放到中間那個床上吧!」小鄧依言將少年放上床,接著便離開了。

廚娘探了探少年的額心,即使透過紗布,也感覺到驚人的高溫,「天哪!怎麼會燙成這樣?」皺著眉,一旁不知打哪竄出一名少年,「阿姨,這人是誰啊?」

「他是以後要在這裡工作的孩子,我剛剛帶回來的,你看他,真可憐,又瘦又蒼白,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啊!我得去幫他請醫生才行,你先幫我照顧好他,等我請了醫生回來,在開始準備晚餐也來得及。」

「噢,我知道了」少年眼中閃過了什麼,廚娘沒有發現,只是憂心的離開廚房,請醫生去了。

等廚娘走了大約五分鐘以後,少年將床上受傷又發燒的少年拖下床,動作粗魯,「還沒醒來阿姨就讓你躺了我的床,我的床都讓你的血弄髒了,你如果醒來,還不搶走我的位子嗎?」冷笑著,將少年拖行到走廊的另一端,接著將拖行少年造成的血跡清乾淨,而後看也不看少年便轉身離去。

##########
一身黑衣的年輕男人正走在長長的迴廊上,後面則是跟著必恭必敬的唐總管,忽然,走在前面的黑衣男人停下了腳步,只因一向清淨的走廊邊,倒著一個細瘦的身影,黑衣男子深邃的黑眸定在那一個身影上,面無表情。「唐總管。」

「……是。」唐總管趨前一步,目光隨著男人的視線望去,面色微僵,「是屬下失職,屬下立刻處理。」說著,向前將倒在地上的少年扛起,就要離開。

黑衣男子盯著唐總管的動作,在他即將扛著少年離去的那一刻,突地開口,「等等!」

唐總管的動作停下,回頭看向黑衣男子,「先生?」

黑衣男子走近,伸手將那個昏迷不醒少年的臉托起,深邃的瞳眸緊緊盯著那張雖沾上血的痕跡卻依然掩飾不住清秀的臉龐,瞳眸閃過幽光,「留下來。」

「先生?」唐總管愣了愣。

「把這孩子留下,送到書房隔壁的房間裡,請最好的醫生為他看病,給他最好的照顧!我要他活下來,明白了嗎?」男人說著,視線始終沒有離開少年的臉龐。

「……是。」唐總管緩緩垂下眸,低聲應道。

男人撇了撇唇,而後,邁開步伐,朝著書房走去。

這是,峸來到這裡的第一天。

◎◎◎◎◎
這篇只是單純想描述峸被當成肉球到處丟(?)的過程罷了
好像也沒什麼重點

11月27是我的生日
話說原本在那一天打算打個生日賀文(自己祝賀自己這樣XDD)
不過非常慘的是
那天開始大概連續一個禮拜
我出現了嚴重的腸胃炎
還被懷疑是新流感而做了快篩
快篩的滋味超爛 雖然號稱快篩
卻要等一個多小時才有結果
我一個發燒的病人只好攤再醫院裡等
最後沒事以後 醫生還超傻眼的亂開藥
最後我就回家靜養了(回家=沒電腦)
第一次體會到坐食宿20公理的機車就可以喉嚨發甜超級響吐的滋味
這簡直不是段好的回憶= = 我這種人似乎常在生日發燒= =
我一直在想該不會是因為我把峸寫的太可憐所以自己反而變這樣了 囧

然後我必須說 我覺得興趣太廣泛也不是一件好事阿
最近因為姊姊和弟弟的關係迷上了風色幻想ONLINE
為了當我姐的女僕(??)我可是努力了好一段時間
如果有人有在玩 就去朱里安找我
(可以叫我下線打小說 被打XDD)

然後因為我要繳交作品必須在1月初前拍好一部影片
這也頗讓人困擾 還好是興趣所在 但要喬演員時間讓我好煩悶阿

再來是因為一時的提議 跟朋友關起門來做遊戲
所以我默默的要進行企畫和劇本
事情還真多XDD 但我很期待
等有點成果也許就會有公開的訊息了吧

真希望我自己可以只做這三件是其他都不必做= =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
我還真愛做白日夢XDD

我不知道下篇會啥時出來
所以也不敢開支票= =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的……
(最近比較想優先作多一些劇本 所以文章的速度應該會更慢)
我還是希望盡量一個月以內會有一篇以上的作品啦
等我學校的是稍微忙完 還有多些靈感的時候 說不定產量會大增吧XDD

加油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