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 ──毒藥1

在這個國家裡,有一個掌控國家大半地下勢力的男人,他強悍、冷酷無情,總是一身黑衣,黑色的瞳孔之中從不會有多餘的情感,他是黑先生。

從某一天開始,黑先生身邊,就總是跟著白先生。

◎◎
警察這個名詞,對自己來說一向沒有太大的意義,儘管在黑先生身邊多年,儘管自己所處的是違反律法所規範的道路,在黑先生的世界裡,警察這種東西,只是一種裝飾性的存在,他們表面維持著社會安寧和秩序,實際上只為了某些人工作;表面上拘捕壞人,卻因為上級不敢得罪黑先生,一直以來都沒有辦法對黑先生的勢力有太大的動作,頂多只能找些較不重要的地方開刀讓人民看看,做做樣子證明警察不是什麼都不管。

警察的意義大概只在於此吧。

那一天,這個曾有一面之緣的怪異的人(後來經過調查,才知道他的身分是警察)到自己的地方指名想見自己的時候,自己怎麼也想不到會是他,那個曾經受卿曜所託,曾試圖將自己拯救、甚至差點讓黑先生喪命的馮無享。

「你怎麼會到這裡來?」遣退了所有人,峸才開口問。

「有事想請你幫忙。」馮無享倒是很直接,開門見山的這麼說著。

「幫忙……」峸撇了撇唇,「這裡不是慈善機構,你要找人幫忙,是不是找錯地方了?更何況……你自己也挺厲害的,又有警察的身分,我想,我應該沒什麼可以幫你的。」

「不,只有你能幫忙。」馮無享沒有半點驚慌,也半點不畏懼,也對,他私下的生活可精彩,保鑣、打手什麼都沾過,當然不像一般小角色。

「就算是這樣,我憑什麼要幫你?」峸饒富興味的笑。

「你大可以先聽聽我要你幫我什麼,絕不是什麼難事,以你的身分,要幫我輕而易舉。」

沉吟了半晌,峸又是微笑,「好,我聽你說。」

「謝謝。」馮無享回以笑容,忽然又嘆了口氣,「老實說,我想請你幫我找一個人,不!也許是救一個人。」

「救人?」

「嗯,那個人其實和我非親非故,說起來很可笑,只是因為他太不懂人情世故、太單純了,所以更讓人覺得要多照顧他一點。」頓了頓,「就像你知道的,我是個警察,前鎮子,我們局裡來了一個新人,他剛成為警察,滿腔熱血的想為這個國家、為百姓做好事,因為這樣的個性,他進局裡後不久,就想要向你和黑先生這樣的地下勢力宣戰,決心一定要把你們抓起來。」

聽著馮無享的話,峸噗哧一笑,「真是個天真可愛的孩子哪!」

「然後,一個月前,他拿走局裏你和黑先生的照片,留下了話,說是一定要將你們倆抓回來,之後就失蹤了,我們動用過局裡的資源,都沒有找到他,私底下我也一直請人在找他,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馮無享說著,皺起眉頭,「他是個很有正義感的人,也許不知輕重,可是卻是個好孩子、好警察,再加上他家裡只剩下一個老奶奶等他照顧,於公於私,我都不希望他那樣的人受到任何傷害。」

「……」峸看著他,「我憑什麼幫你?」

「就憑即使你弟弟白卿曜還欠我一屁股債,我也會好好保護他,要知道,你白先生有這個弟弟的事早晚有天會被人知道,那個時候,能在他身旁就近保護他的只有我,雖然你不一定信任我的身手,但就憑我曾差一點讓你和黑先生命喪黃泉這一點,起碼可以相信我的頭腦吧?」

「哈哈,這個生意,我好像做的很吃虧啊!」峸笑著,「即使我不答應你,我相信你也會好好照顧卿曜的,不過,像你說的,如果那個人是個好人的話,我也不希望他的一生就這麼毀在可怕的地方。」一面說,一面朝馮無享伸出手,「給我關於你要找的人的資料吧,我會幫你這個忙。」

馮無享將手中已經準備好的資料遞給峸,「謝謝你,你是在這種地方我少數見過的好人。」

「呵,」峸接過資料,淡淡的笑了,「別說傻話了,我可是別人口裡的笑面閻羅呢!說我是好人,未免太可笑了點。」頓了頓,「你的要求,我答應幫忙,就一定會把那個人找到,有任何消息我會通知你,可以的話,我希望你不要再出現在這裡,這可不是好玩的地方,不是每次來,都可以好好的出去的。」

「我當然知道,我這就離開,事情就麻煩白先生幫忙了。」最後又看了峸一眼,馮無享在僕人的引領下離開了。

峸拿起了馮無享給的資料,順手拿起一旁的照片,看了一會兒,照片裡的少年長的頗清秀,資料上就跟馮無享剛才說的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

將照片隨意擱在桌上,峸回過身站到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差不多該是黑先生回來的時間了吧……。

◎◎
身後傳來沉穩的腳步聲,是屬於那個男人的,雖然沉穩,卻猶如黑豹一般的矯健,峸沒有回頭,就可以感覺到他強烈的存在,男人在自己的桌前稍稍停頓,「這是什麼?」

「嗯?」峸回過臉,愣了一下,看向黑先生,「噢,那是下人給我的,說什麼照片上的人誇下海口要把我們兩個抓進警局,所以給我看了看。」

「哼。」冷笑,男人將手中的照片隨手丟下,「愚蠢。」

揚起唇瓣,峸微笑,「是啊,我原就打算把它丟了的,只是剛巧想到最近關於下面毒品交易的事,就把它給忘了。」

「交易?」男人將峸拉向自己,逼峸非得進入他的懷抱,「有什麼問題?」

「嗯……似乎有人不安份,偷了一些貨。」臉上一熱,峸這麼說著。

「是嘛?」瞳眸瞇起,裡面有著危險的光芒,卻是微笑,「我到想知道誰這麼大膽?」

「我會查清楚。」峸回過臉,定定的看著男人。

男人低笑,薄唇印上,充滿力量的雙臂輕鬆的將自己橫抱起,而後迎接的,是柔軟的床、結實又溫厚的軀體和男人的灼熱。

峸閉上眼。

黑先生沒見過那人。

那麼,那個天真的警察會上哪去呢?


##########
出乎意料的
我的電腦被特赦寄回家了
沒想到的是
回到家竟然是徹底墮落的生活
連文章都遲緩的誇張
只能說人真的是有惰性的

自從我家小老弟買了三國群英傳
他就整天都想用我的電腦統一天下
我也跟著他想一統天下(被巴
說實在FACEBOOK的魚缸還是種菜
對我來說還真是個無聊的遊戲啊
這麼空虛又玩不完的遊戲
跟ONLINE是同等的
結果我在這半年間默默的還是玩了……
是說要我不養也可以啦
不過一上線就是想說花個幾分鐘餵一下
就是這些啊哩不搭浪費我的時間 囧RZ

唉 我越來越預感
寒假會一事無成了(掩面
我要振作啊……

人生總是不斷要面對不同的抉擇啊~
最近又到了面對抉擇的時候
有時候抉擇還真討厭
這篇的1已經打好很久
只是在打2的時候又卡關了
實在是不希望沒辦法打出來變成單元坑還硬是發出來
直到現在終於覺得應該是打的出來了才敢發
雖然以很慢的速度在進行
這次沒趕上月更(囧rz)
我的頻率果然是看靈感來決定的
會可以日更慢可以年更這樣
總之 我會努力的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