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毒藥2

這天午後,刺眼的陽光從窗外照射,打在峸的臉上,讓他好看的臉上層次分明的出現了一道光彩和陰影,「黑先生要出門嗎?」

「是。」在面前的唐總管恭敬的低著頭,詢問著他。

「你剛剛說,已經查出少貨的事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峸看著唐總管,牛頭不對馬嘴的問。

唐總管頓了頓,「是。」

「嗯……」沉吟了一會兒,峸才抬起臉,「那麼,我今天不跟黑先生去了,我想去查清楚貨的事情,順便,有件事想請你替我轉達給黑先生。」

唐總管抬起眼,在聽見峸的吩咐以後,微微皺起眉。

◎◎
在郊區的一個廢棄大倉庫外,幾個正在抽菸的男人瞪著眼前戴著普通的帽子,穿著普通夾克、隨意的牛仔褲有著大眼睛的青年。

青年看起來年紀不大,好像十多歲的小毛頭,又好像超過二十歲卻還沒經過大風大浪的富貴子弟,此刻,他的眼睛正靈活的轉動,在那些男人觀察自己的同時,他也正在觀察著他們。

猶豫了一下,他遲疑的開口,「請問……」

「你被放逐了嗎?」問句還沒說完,其中一個粗獷的男人冷笑,「我們的老大是那個黑先生沒錯,但被分配到這種他媽的荒涼的鬼地方,根本見鬼的沒可能出頭天,黑先生把你調過來這裡,八成是你做什麼蠢事被放逐了吧?」

「痾……」是這樣嗎?青年露出尷尬的表情,「所以,我可以待在這嗎?」

雖然好像理解自己被放逐到此,青年卻沒怎麼在意般的憨笑,實在是個讓人無法討厭的傢伙。

將菸隨意的丟到了地上,腳率性的將菸頭踩熄,粗獷的男人聳了聳肩,「那是當然,黑先生是老大,我們怎麼敢不聽老大的吩咐?」頓了頓,「這裡一向沒缺人,你也看到了,這種荒郊野外,也沒什麼大事業好幹,除了交『貨』之外,大家都在嗑牙聊天,最多打打雜,等等我找人隨便安排個工作給你吧。」

「啊!謝謝。」還真是……隨性哪。

「你叫什麼名字?」男人隨性的問著。

「啊……?我嗎?」少年向左右看了一下,發現粗獷的男人和他身後的人都盯著自己。

「廢話!不然是跟鬼說話嗎?」男人粗聲粗氣的罵著。

「對不起,我以為、以為你是在問別人。」青年慌張的搖著手,「我、我叫阿青。」

「哼,知道了。」粗獷的男人轉身走進倉庫,青年遲疑的愣在原地,一直到男人又回頭。「還不跟過來?王八蛋,你腦子是沒長好啊?嘖!」

「啊?對不起對不起。」青年慌忙的加入男人身後的跟班群裡,跟著進入了倉庫。

◎◎
這個地方的頭頭就是那個粗獷的男人,他叫賴昆,大家都叫他昆哥,個性大剌剌的,是個直腸子,但人挺重義氣,因此這裡大多的兄弟都對他心悅誠服。

這個晚上,阿青和一個叫阿廣的人守夜,阿廣人挺熱心的,從阿青進來的這幾天就熱心的為他解釋各種該注意的事,「平常其實是沒什麼人在守夜的,不過最近又有新的『貨』來了,在『貨』運走之前,還是得派人守著,這是規矩。」

「貨?什麼貨?」阿青疑惑的看著阿廣。

壓低了音量,阿廣的目光裡難免有著驚訝,「當然是毒品啊!」這青年竟然連這點也不知道?

「啊!這、毒品不是很傷身?」

「不是要自己用啦!負責買貨的是別人,買家也是早就交涉好的,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存放站而已,何況,上面曾經規定過不准我們擅自使用的,你就不要再大驚小怪了,再這麼笨下去,如果連昆哥都嫌你礙事,你就只能回家吃自己了。」阿廣對著阿青說。

「噢……」搔了搔臉,阿青吐了一口氣。

「怎麼,你不習慣啊?」

「嗯,是有點啦!要不是家裡沒錢,我就不必來混這裡了,雖然這裡也有很多好人,像阿廣哥你就很照顧我,不過還是很難適應這種事情。」

所以才會被派到這種三不管地帶吧?阿廣暗暗的想,嘴裡卻還是關心的說著,「一開始都會這樣的啊,久了就習慣了,這裡算好的了,在昆哥這可以不愁吃穿,又不必打打殺殺,日子倒挺清閒的。」

「嗯。」阿青笑著正要說什麼,卻看見一旁似乎有到黑影閃過,立刻推了推一旁的阿廣,「阿廣哥!剛剛我好像看見有一個影子往裡面跑過去啊!」

「什麼?八成是那個混蛋!快進去看看!」阿廣說著,拉著阿青朝倉庫裡的隱蔽地下室奔去。

「咦?阿廣哥你在說誰?」被動的跟著阿廣,阿青愣愣的問。

兩人已經進入了地下室,阿廣打開了手電筒,就見一個人站在裝著毒品的箱子前,正在忙著拆解箱子,當燈光一亮,那人僵住了身子,緩緩的回過頭,瞪著面前的兩個人。

「放下手上的東西!」伸手指著那人握在手上的數瓶針劑,阿廣大聲的說。

「嘖!」那人站在原地好一會兒,忽然向出口的方向迅速的奔去。

「站住!」阿廣立刻邁步追上,卻被那人隨手拿起一旁的石塊向他丟去!「哇!」阿廣閃過了石塊,想再追的時候,那人已經跑遠了。「可惡。」

「阿廣哥,你沒事吧?」阿青皺著眉頭跑向阿廣。

「沒事,不過被他偷走了一些貨……,這下昆哥一定又會生氣啦!」

「那是誰啊?這麼隱密的地方他也知道,而且還動作很快耶。」阿青若有所思的看著那人離去的方向。

「你最近才來不知道,大概半年多前,咱們這裡發生了內部分裂,一直以來都是昆哥領導我們大家,再來就是聽劉哥的,那個劉哥跟昆哥比起來實在是陰險狡猾多了,他不服昆哥,就煽動了一群人,帶了一批貨離開這裡,那件事上面也知道因為他們帶走了很大一批貨,差點害買賣開了天窗呢!還好昆哥處理的不錯,很快的通報,很快的行動,搶回了大半部份的貨,減少了很多損失,要不我看這早就散了。」

「原來還有這種事啊?」若有所思的點頭,「不過這跟剛剛那個人又有什麼關係啊?」

「剛剛那人就是劉哥的手下了,他們人多、也得過日子,這裡這麼偏僻,他們只好每回都派人來偷咱們的貨,一次偷一點,只派一個人,這麼長久下來,搞的雜們一堆守貨的人都快心力交瘁了,那群卑鄙小人,總是在背後做小動作……我還聽說劉哥很喜歡到處隨便擄來一些良家婦女還是老人小孩之類的,把她們凌虐的很慘,雖然咱們是做黑的,可是很多人都有家有子,他這麼做,昆哥和我們都很不認同,我想也是因為這樣,當初才會鬧分裂的吧。」頓了頓,「話又說回來,阿青你傻歸傻,觀察力倒很好耶!改天我在去昆哥面前為你說幾句好話,看能不能讓你稍微受到賞識一點。」

「哈哈,阿廣哥你人真好,不過我怕我笨,會壞事。」

「謙虛什麼?我只會說實在的,誇大其辭的東西要我說我也說不出口。」阿廣爽朗的拍了他的背一把,差點害阿青嚇的跌向後頭,「看你,這樣也嚇到?還得多練練呢!」說著,阿廣笑了,阿青搔了騷頭,也靦腆的笑了。

◎◎
阿廣沒有騙阿青,關於或被偷和一切發生的經過,第二天阿廣立刻就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昆哥,昆哥卻只是不屑的看了阿青,冷冷一笑,而後什麼也沒說的就離開了。

尷尬的阿廣看見阿青略略失望的神色,只好到一旁拍拍他的肩安慰他。

「沒關係的,阿廣哥……,謝謝你,我也知道我能力不夠。」雖然落寞,阿青仍然是勉強露出微笑,佯裝毫不在乎。

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天的晚上,這天又輪到了阿青和阿廣守夜,因為交『貨』的日子快到了,這幾天的戒備加強了許多,就連昆哥都親自加入守夜的行列,加上阿青和阿廣,這晚守夜的人起碼十個人,以這種小地方來說,人算是多的了。

整個晚上,昆哥都坐鎮在『貨』的附近閉目養神,阿廣和阿青則守在最外面。

「我說咱們今天加強了戒備,應該不會有人來了吧?」阿青悄聲的說。

「這你就錯了,雖然裡面加強了人手,可在外面站崗的還是只有我們倆,所以只要他們還缺錢缺貨,就隨時有可能會來。」阿廣也是壓低聲回答。

「噢,是這樣啊……」也算是聰明的方法呢!有些陷入沉思,卻被一道微渺的聲響打斷了思緒,他回臉想叫阿廣,卻見阿廣比了個別出聲的手勢,呆了呆。

那黑影進了倉庫地下室,阿廣這才說,「咱們也跟進去,雖然昆哥應該沒問題,但總有個照應。」

「好。」阿青點點頭,和阿廣一起往地下室走去。

◎◎
漆黑的地下室,在箱子旁正忙碌的人影,在燈光忽然亮起的瞬間停住。

回過臉,這才發現四周已經站了好些個人,似乎早有準備。

阿廣和阿青這時也跟了進來,堵住了地下室通道的出口。

「看你還能往哪裡跑。」昆哥盯著那三番兩次來偷貨的人,徐徐的點了根菸,「你這傢伙從以前就什麼都不會,只有手腳快,那時我和老劉鬧翻,你跟他走我沒意見,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原本以為老劉會給你們好日子,卻變成像現在要做這種偷雞摸狗的事?」

似乎是因為分裂事件是在半年多前,昆哥他們似乎很熟悉這個人。

那人看向昆哥,面紅耳赤,卻咬牙說,「廢話少說。」他眼觀四面,包圍他的眾人,似乎只有其中一個看起來嫩稚又笨拙的青年看來特別好打發,而且他還站在出口旁,也就是說,只要把那少年制住,就可能在一瞬間的機會下逃脫。

主意已定,那人忽然朝著阿青衝去,「咦?」阿青由愣愣的呆在那,已被那人衝撞的坐倒在地,簡直毫無反應力可言。

昆哥和其他人卻也在同時都有了反應,聯手將那個人包圍,而後輕而易舉的把那人制伏了。

制服那人後,阿廣馬上走向還坐在地上的阿青,「傻了啊?」朝阿青伸出手,「不過是那樣輕輕一撞,該不會你也受傷吧?」

「啊?」回過神,阿青有些慌張,卻也伸手回握住阿廣的手,藉著阿廣的力道站了起來,「不不,我沒事……我只是嚇了一跳。」站起來的瞬間,某樣東西從阿青身上掉落。

「你東西掉了!」阿廣說著,順手替他撿起,不禁意瞄了一眼,似乎愣了愣,看向昆哥。

因為阿廣的這個神情,原先已經打算休息的昆哥走向阿廣,看向他手中的東西,而後從阿廣手中接過那東西,「所有人都離開,把那個小偷先關起來,你!留下!」一面說,一面指向阿青。

阿青愣了愣,「我?」還在懷疑,就見左右的人們都各自退出去了。

地下室裡只剩下他們兩,明明是昆哥自己要阿青留下,當剩下他們兩,他卻又徐徐的繼續抽著他未完的菸,阿青在一旁坐立不安的看著他,完全不知道他心裡有什麼打算。

良久,昆哥的菸落地,率性的用鞋跟輾熄,昆哥才終於看向他,「前陣子,在交貨的時候,忽然開始遇到許多王八條子,雖然大部分都驚險過關,但從那以後,就他媽的覺得老子的運氣真是差到了極點。」

「痾……昆哥?」阿青一愣一愣的問,不太懂他話中的意思。

「從你出現開始,我就已經覺得你看起來他媽的奇怪。」笑了笑,「說你是上頭黑先生派過來的人,可卻又無憑無據,雖然有認識的人帶你過來,可是那些人都可以收買,所以我才會有點懷疑,而且一開始我就說了,這裡根本是鳥不拉屎的鬼地方,要把你踢來這,哪需要黑先生親自指派?」那笑容轉冷,他舉起手中剛才從阿青身上掉下來的東西,「更何況,我是這裡的龍頭老大,也不過親眼見過黑先生一次,而且還是很快的看了一眼,你這種沒出息的貨色,身上卻帶著黑先生的照片?那是什麼居心?」這裡的人,除了他和當初跟他一起見到黑先生那短短一面的阿廣,沒人認的出黑先生的樣子,雖然有些手段就可能可以弄到黑先生的照片,可這小鬼……橫看豎看就是可疑。

「你、你說我嗎?」阿青狐疑的看著他。

「看起來確實是個蠢貨,可我總有一種直覺,你絕不是外表看起來這麼蠢……,所以,你進到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

阿青盯著他,沉默。

昆哥也不逼問,只是緩緩走近他,忽然,迅雷般的一腳掃向阿青的臉,若是來不及反應,阿青絕對會被那一腿踢的腫半邊臉,甚至可能掉幾顆牙;若是他真沒反應過來,昆哥便會重新評估這人是不是內奸的可能性。

在那一腳即將碰上阿青的臉的同時,阿青忽然向後一躍,動作靈巧,及其快速的閃過了昆哥即將到來的攻擊,在離昆哥一段距離的地方站穩,阿青看向昆哥,昆哥也同時盯著他。

不知過了多久,呼了一口氣,阿青露出微笑,「本來我是想再多觀察一下的呢!一開始,還以為你不過是個大老粗,沒想到你的心思還挺細的。」一面說著,他從口袋裡掏出另一樣東西,在昆哥的面前晃了晃。

昆哥看向他手中的東西,微微一震,「你……你是……」

阿青看著他震驚的神情,緩緩的說,「我要你替我辦幾件事,事成之後,會給你好處的,當然,我不希望你說不。」

昆哥聽著他的話,只是瞪著他,久久不能言語。

##########
這篇又再度報表了
字數好多啊~
是說在打昆哥的時候
發現我沒辦法讓他顯得很粗俗= =
原來我很不會塑造滿口粗話的人……(掩面)

結果農曆新年和假期已經快結束了
我還在無所事事
真是蹉跎青春啊>”<

這個故事想了好久
這第二篇的這段就是我卡住的地方
我發現要我寫非兩個主角以外的角色總是特別吃力= =
不知是該悲該喜啊
還好沒卡很久(被巴
痾~發現我真是個廢話很多的人
很多人發文都只是單純發文
我都會加上廢話(掩面

總之 下一篇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