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河伯之章<十七>

 

 
  
  從山洞後方的密道快速的向外奔跑著,曉兒捧著奄奄一息的黑鯉魚,一面回頭看那個可怕的村長是否有追上,一面又憂心著黑鯉魚的生死。
  
  「小黑……你振作一點,我要怎麼樣才能幫你?」曉兒焦躁的喃喃自語,「對了,小黑是魚,魚要在水裡才能生活!」這麼一想,曉兒改變了逃跑的方向,朝離山洞最近的湖的方向移動!
  
  不知道跑了多久,曉兒終於跑到了湖邊,雖然氣喘呼呼的,但她仍然先小心翼翼的將手裡捧著的黑鯉魚放在溼潤的草地上,掬起湖水,慢慢的澆到他身上,「小黑,拜託你快點醒來,不要這樣一動也不動的,小黑……你忘了你說過要跟我們一起走的嗎?我是要保護你的啊……,你是笨蛋嗎?自己這樣保護我……,你之前的傷勢不是還沒有好嗎?」見黑鯉魚仍是動也不動,曉兒將雙手平舉在黑鯉魚的上方,金色的光芒自她的雙手緩緩流向黑鯉魚。
  
  一陣微風從湖面刮來,曉兒打了個冷顫,望向身後……,就見黑河村的村長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曉兒身後了。
  
  「你、你不要靠過來,不然我就算是死,也要跟你同歸於盡的!」因為剛才奮力的奔跑加上使用異能的緣故,曉兒幾乎已經沒有力氣再做抵抗了,但她還是強打起精神,希望能夠嚇退村長。
  
  「就憑妳?要跟我同歸於盡,也太自不量力了!剛剛那一招是嚇了我一跳,畢竟發出了這麼刺眼的強光,我還以為是什麼可怕的力量呢!沒想到卻是中看不中用,放心吧!殺了妳以後,妳那個爹我也會一併送下地府,黃泉路上妳都不會寂寞。」村長冷笑著走近曉兒,也就在此刻,一旁出現了一道男聲。
  
  「你說要送我下地府?」
  
  聽見聲音,村長微微一愣,回過臉,就見一名漾著笑容、五官柔和,有著好看的丹鳳眼的男子緩緩走到兩人之間。
  
  「爹!」曉兒喜出望外的喚。
  
  「爹?」村長審視了眼前的男人半晌,「原來你就是這女娃的爹嗎?得來全不費功夫,我現在就將你們全都殺了,整個黑河村從今以後就歸我了。」
  
  「村長大人,原先我以為黑鯉魚是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卻沒想到你才是真正恐怖的人,如今你既然露出真面目,趁這個機會,就讓我為民除害吧。」鳳八微微笑著,「方才曉兒用的那招叫作『華光』,曉兒年紀太輕學藝不精,沒辦法讓你看見它真正的威力,『華光』確實有震懾敵人的功效,可它真正的效果卻是淨化妖邪之物,現在,我就讓你見識一下它真正的威力吧。」
  
  話一說完,鳳八身上爆出了金光,那金光將鳳八和曉兒包圍,而後撲向村長,村長急忙想抵擋,卻在一瞬間已被金光包圍。
  
  「啊啊啊啊──」村長淒厲的叫聲傳出,在金光之中,隱約可以看見黑河村村長掙扎的身影,神奇的是,那道身影在金色光芒之中逐漸縮小,最後變成了一道黑色圓形的光芒,那道黑色的光芒在金光之中移動,而後,忽然從金光中竄出,網另外的方向飛離。
  
  「想跑?」鳳八冷冷一笑,邁步就要追上,身後卻一股力道抓著自己。
  
  「爹!」曉兒焦急的看著鳳八。「你先救救小黑吧!他快死了……他已經一動也不動了,你救救他吧!」
  
  瞪著地上的黑鯉魚,鳳八淡淡撇唇,「黑鯉魚先前作惡多端,和黑河村村長同流合污,這是他應得的報應,以人的生命當做精氣修行,魂飛魄散也是仁慈了。」
  
  「爹!」曉兒眼眶泛淚,「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是!小黑是做錯事,可你知道當初他遭遇過什麼嗎?變壞是他不對,但如果當初他身邊的人對他有一點點的慈悲,他又怎麼會淪落到這個下場?他會變壞,是被大家逼的!你看那黑河村村長,他這麼可怕,利用小黑、利用村民……該死的是他!小黑的本性是善良的!我看的出來,他是真心要悔改的!」
  
  「……」即使曉兒這樣聲嘶力竭的說著,鳳八卻仍是無動於衷的看著曉兒。
  
  「爹,我曾跟小黑說過,等他傷好了,我們就帶著他一起離開……,我們一起,再不會有人認為他是妖怪,認為他是害人的罪魁禍首,他好相信我的話,那麼開心的相信……」深深吸了一口氣,「就算……爹認為我是錯的,我也還是要救小黑,如果小黑不是為了救我,根本不會變成現在這樣,爹你鐵石心腸,我卻不可能放下他不管。」曉兒說著,將黑鯉魚抱起,就要離去。
  
  「妳去哪?」
  
  頓下腳步,「爹不救,我就去求別人,總有人……總有人可以救他的!」
  
  「……他已經被打回原形,再不將他元神凝聚,他元神一散,就算是大羅神仙也救不了他了。」鳳八走到曉兒跟前,伸出雙手,在離黑鯉魚不遠的地方,隱約中,似乎有透明的光芒漸漸浮現,在鳳八手中凝聚,那光芒一下凝聚,一下彷彿又消散了些,每當光芒消散,鳳八似乎就又多加了一份力,額上滲出汗珠,面色也微微發青。
  
  「爹……」曉兒動也不敢動,一方面心急黑鯉魚,一方面又擔心鳳八的臉色。
  
  過了不知多久,在鳳八雙手周圍的光芒終於凝結成一個半透明的圓,鳳八於是將那圓向下壓進黑鯉魚的體內,等光球終於完全進入黑鯉魚體內,鳳八這才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看向曉兒。「這黑鯉魚屬水……要將他的元神凝聚,果然得費很大的勁。」
  
  「爹?」曉兒忐忑的看著鳳八,「所以小黑他……?」
  
  「起碼死不了。」苦笑,這女孩這般心軟,怎麼會是跟自己這樣硬心腸的人一起長大的呢?「我以為黑鯉魚原先已經很有修行,應該不會這麼輕易元神俱滅,沒想到他的修行似乎沒什麼成效,在他體內,我根本感覺不出他的修行,救他比我想像的還費勁。」
  
  「……」曉兒低下頭,「那是……那時,我被野獸攻擊受了傷,加上逞強幫他治療,所以他為了救我,才會這麼虛弱吧?」
  
  鳳八瞇了瞇眼,一手抓起她的手腕,探了一會兒,這才神情複雜的望向曉兒,「這黑鯉魚莫非是瘋了?竟用他數百年的道行救妳。」不可思議的看向曉兒仍捧著的黑鯉魚,「他無所不用其極的修行,卻願意為了妳全部放棄?」更何況曉兒還有陰陽族的血啊!這怎麼可能?
  
  「爹,小黑他是真的願意悔改了!」聽出鳳八口中的不可置信和懷疑,曉兒忍不住開口。
  
  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這才從懷裡取出一塊透明的玉珮,「這塊玉珮是千年罕見的天地精華彙聚而成的玉雕琢成的,是我們的傳族之寶,讓黑鯉魚進去裡面養傷,對他會很有助益。」說著,鳳八將玉珮掛上曉兒的頸子,在曉兒掌上的黑鯉魚彷彿被玉珮吸了進去,緩緩的從曉兒手上消失無蹤。
  
  「爹……玉珮變黑色了。」看著透明中泛著黑色的玉珮,曉兒驚叫。
  
  「玉是很敏感的,佩帶或者是住在玉珮中的人,都會影響玉的色澤,黑鯉魚作孽太多,所以玉珮才會變黑。」頓了頓,「若他真心悔改,總有一天,玉珮會回歸透明,或者變成更繽紛的顏色。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黑河村村長逃離這裏之後,會到哪裡去……」
  
  鳳八皺著眉,憂心的看向凝聚起層層烏雲的天空,心中隱隱浮出不詳的預感,希望一切只是自己的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