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毒藥3


賴昆在這個地方當大哥已經好幾年了,這個地方雖然沒什麼前途,可也沒什麼大麻煩,最適合像自己這種並不太想管太多雜事的人。

不過,自從半年前內部分裂以後,賴昆就覺得自己的運氣實在很糟,不時的遇上條子不說,常常還得應付分裂出去的叛徒回來偷貨的大小事件,搞的他頭都痛了。

而如今,這個被他懷疑是條子或者其他地方的奸細的青年仍然是那副輕鬆的打扮,傻愣愣的站在一旁,當自己開始試探他的時候,看著青年原先靈活的眼裡隱隱浮現出某種深幽的光芒時,他就知道這個青年絕對是個麻煩。

青年從懷裡拿出來的,不是賴昆以為的警察證明或者是槍枝一類的武器,而是另一張照片。

和黑先生的照片很相似的照片,照片裡,是一個白衣的男子,再怎麼腦子不清楚,即使是沒見過這個白衣男子,賴昆卻也清楚的知道,照片之中的那個男子就是長年跟在黑先生身邊的白先生。

這並不讓人覺得驚訝,畢竟,這人既然有黑先生的照片,也一定會打聽白先生,若是想藉由滲透這裡去對付他們,那也不奇怪,畢竟這種被忽略的地方才容易下手。可讓賴昆感到這麼驚訝的理由,卻是因為照片中的白衣男子和這個叫阿青的青年擁有同樣的臉孔。

「你是白先生?」賴昆的聲音微顫,死死的瞪著面前的青年。

青年微微揚起唇,「我是白卿峸。」阿青阿卿,唸起來是一樣的,在很久很久的從前,還很多人這樣叫著自己呢!

賴昆深深吸了一口氣,「你……你為什要來這種鬼地方?還裝成什麼也不懂的樣子?」一道破他的身分,這人的氣質就和原本那個傻愣子般的阿青差了十萬八千里,自己在心中做了數種假設,卻從來沒想過這個小鬼會是白先生。

「這個嘛,」垂下眸,似是考慮了一會兒,「我就老實的告訴你吧,因為你們總是丟『貨』,雖然只是少許,可累積起來的數量也夠引起注意了,我原以為是你們這邊的人不安份,私自偷了貨,所以才喬裝成這樣,想確認事情的真相。」

賴昆顫了一下,皺眉,「白先生,丟『貨』是我們護衛不力,可是整個事情的經過我都有派人往上面報,不管是哪天丟了多少貨,都記的清清楚楚,而且我們也已經盡量阻止那些傢伙的行動了,我不認為這些地方我有做錯什麼!」

「喔?雖然你這麼說,可我們卻沒有收到任何關於少貨的事情的解釋哪!」峸挑眉微笑著,「看來即使已經分裂過一次了,裡面還是有人胳臂向外彎啊。」

峸的意思很清楚,從紀錄到上報資料的人裡面,一定有對方的奸細,不想將事情鬧大,讓上面的人徹查或反應,這樣才能確保他們隨時能偷到貨品。

賴昆苦笑了下,「白先生,畢竟這裏的人已經被分出去一半,要我一個一個分辨下面的人是不是有貳心,實在是強人所難,就算是你們那裏,也說不定會有其他地方的奸細吧?」

峸聽著他的話,笑意更深,「賴昆,我沒要責罰你們裡面的人,我只是要你好好處理善後,不要讓那樣的人繼續待著,撇開這不提,你這人講話還真是直爽的過頭了。」回身背對賴昆。「你似乎一直對我這樣的小鬼這樣高高在上有點不滿哪!」

賴昆聞言,神情僵硬的抬臉看他。

緩緩的打開裝著「貨」的箱子,視線在「貨」上移動,雖仍帶著笑,眼神中卻有著冷意,「要知道,像我這樣的小鬼,能爬到現在這個位置,還能坐穩這麼多年,光憑這點,你就不應該小看我。」頓了頓,「賴昆,你是個人材,人挺精明的,辦起事來也沒什麼大差錯,不過,我可不喜歡你光看外表就斷定一個人的實力啊!」賴昆沒小看自己,畢竟看出了自己是有目的的,可賴昆也沒將自己看的多厲害,否則就不會把其他人都遣出去,自負自己能夠應付這一切,甚至是到自己身份揭露的現在,賴昆也沒對自己表現出半點下屬該有的樣子。

賴昆額上留下了冷汗,不只因為面前的青年看穿了自己的想法,更因為他身上散發出的那股無形的壓迫,那種壓迫感,絕對不是普通人能夠散發出來的氣勢。

將「貨」看過一遍,峸滿意的閤上箱子,回身,「怎麼了?賴昆,難道你想跟我較量較量,試試誰的能力強?」峸雖帶著溫和的微笑,卻讓賴昆感到全身發冷。

「不!」賴昆彎下腰苦笑,白先生有多年輕、多有手腕,這是裡面的人都知道的事,如今看著面前的男人,他無形中散發出來的氣勢、還有剛才面對自己攻擊所做出的反應,都顯示出面前的白先生絕不是泛泛之輩,賴昆再不敢懷疑關於白先生的傳聞了,「不必了,我當然不是您的對手,因為您這陣子給人的感覺實在是太……太不一樣了。」斟酌了字句,賴昆小心翼翼的說著,「一時間,讓我難以相信。話說回來,白先生既然已經知道了咱們裡面的狀況,不知道您有什麼打算?」

「嗯……」沉吟了半晌,峸才嘆了一口氣,這時,剛剛峸身上散發出的壓迫已經完全消失,剩下的只是那一臉的溫和,「看來,得好好處理那群不安份的叛徒才行。」

賴昆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隔了一會兒,才猶豫的開口,「白先生……」

「嗯?」

「您身上怎麼會帶著自己和黑先生的照片呢?」雖然這問題似乎不重要,可賴昆就是覺得奇怪,就算是自己這邊的人也有聽說,白先生和黑先生並不是尋常的關係的傳聞,若是因為這樣,身上帶著黑先生的照片排解思念一類的也無可厚非,但卻不必要連自己的照片也隨身帶在身上才對。

靜了一下,峸這才開口,「這不是我的,」頓了頓,「這是我撿來的。」

「撿來的?」賴昆愣了一下。

這麼說,除了白先生自己之外,還有其他人混入這裡面想要針對黑先生和白先生嗎?

「詳細情況,我想要先見過所有人再說,我現在還不能肯定事情究竟是怎麼樣。」面無表情的看向賴昆,「我要你現在馬上把這裡所有的人召集起來,一個人也不能少,全都召集起來。」

「是,我立刻去。」賴昆不敢再有疑惑,立刻走了出去,留下峸一個人在裡面。

再度掏出黑先生和自己的照片,腦中隱約回想起那日,那個叫馮無享的人說的話。『一個月前,他拿走局裏你和黑先生的照片,留下了話,說是一定要將你們倆抓回來,之後就失蹤了。』

原先只是為了處理『貨』的事情才來到這裡,派了可以信任的下屬私下調查過那個莽撞的警察的事,卻還沒有消息,如今看到這照片,讓峸不禁懷疑起那名年輕的警察是不是已經混進這裡,展開他的行動了。

原以為自己的計畫萬無一失,沒想到卻因為這撿來的照片而露了餡,還真是可笑哪!

沒多久,剛才出去的賴昆就進來了,他小心翼翼的開口,「白先生……已經照您吩咐的把所有人都叫來了。」

「嗯,讓他們都進來吧。」峸輕輕的說。

在賴昆的指示下,駐守在這裡的所有人都進到了這間狹小的地下室。

人數不多,大概四十人上下,先前分裂的時候,就聽說跟著那個劉哥離開的人大概有一半,難怪這裡的人丁單薄,應該可以說是最小的一個據點了吧。

暗暗嘆息,目光卻從下頭聚集的人臉上一個個的審視過去,雖然不是兇狠的目光,卻讓下面被審視的人都如坐針氈,將所有人的神情都看在眼哩,包括那一直挺照顧自己的阿廣複雜的神色,裡面並沒有那個刑警哪!

舉起黑先生的照片,「這裡有人曾經看過這張照片嗎?」

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照片上,峸還在打量所有人的目光,就見一個人猶豫著似乎想說什麼,卻又不敢開口,那人一臉的焦躁不安和猶豫吸引了峸的目光。「你想說什麼嗎?」

那人被峸一問,看向四周,這才發現峸看的是自己,下了很大一跳,這才勉強開口,「我……我見過。」

挑眉,「喔?」

「大概……」那人猶豫的開口,神色不定,又充滿了一種驚慌,「大概一個多月前,有一個男的,他曾經拿照片來這裡,要找……要找照片上的人。」他話一出,下面的人似乎暗暗的騷動,這也是當然,畢竟那可是一向高高在上的黑先生,連昆哥也才見過一次,更不用說是那個男的那樣大言不慚。

「哼,」嗤笑了一聲,峸還是淡淡的開口,「然後呢?」

「然後……然後我當然是告訴他,這不是我們這樣的人見的到的,要他死心,之後他就走了。」那人一面說,一面竟發起抖來。「那之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峸盯著那人,沉默了好一會兒,峸沒開口,其他人自然也不好開口,只好繼續都低著頭等待峸的反應,就見峸緩走向那人,瞇起眼,揚著唇瓣朝那人說,「就這樣?」

「……是。」不知道為什麼,那人在峸接近後越發的緊張,連聲音也顫抖了起來。

峸盯著他,好半晌,才幽幽的嘆了一口氣,「唉,你這麼緊張做什麼?你剛剛說的話沒什麼可疑的,為什麼你卻說的這麼心虛呢?」看那人別開視線,峸緩緩的道,「如果不是你的態度太奇怪了,我本來也不會懷疑你,但是現在,你最好把你隱瞞的事說出來。」

那人刷白了臉,唇瓣顫抖,卻遲遲不敢說話。

峸微笑著,卻忽然將那人的手臂向後扭去,那人吃痛,哀叫了一聲跌倒在地,還沒來得及起身,峸已經一腳踩在他的背上,仍是那副笑吟吟的樣子,「要知道,我雖然不是個沒耐性的人,可卻也沒太多時間跟你耗在這,如果你不老實說,我有的是辦法讓你開口,你如果不相信,我們現在就來試試看。」

「不……不不,饒了我吧!我什麼都說,什麼都說!」那人被峸這麼一嚇,驚慌失措的大叫。

峸撇了撇唇,「說清楚!」這人的神態,一看就知道神智不是很清醒,八成是染了毒癮,既是這樣,他是內奸的事實就幾乎可以確定了,經過這番折騰,他應該多少會清醒點。

「那個……那個人是個警察,他、他離開以後,我想到劉老大喜歡可愛的男孩子,就故意引他過去劉老大那,只要他開心,就可以多分到一點藥……後來、後來,那個警察被抓住……他們給他打了、打了……」那人說的支支吾吾,後面不必說,聽到的人都已經暗暗的抽了口氣。

落到老劉手上能打什麼?自然是毒品了!這麼聽來,那少年豈不是凶多吉少?

峸聽著他的話,鐵青了一張臉,「該死的東西!」狠狠的踹了那人一腳,那人大叫著饒命,峸卻置若罔聞,他轉向賴昆,「把他暫時關起來!一定要嚴懲!」

「是!」感受到峸的怒意,賴昆戰戰兢兢的回答,讓幾個手下把那人先押到一邊。

峸接著面色不善的看向在場的其他人,「雖然你們這兒算是邊陲地帶,可是該遵守的規矩一樣也不能少,這是一開始就清楚的事,毒品這種東西,一旦你用了,你就變成了一個廢物,嗜毒成癮、難以戒除,一旦被人抓到了這個把柄,那豈不是任人魚肉嗎?我們賣毒,是賣給那些廢物,你們要跟別人去、要吸毒都可以,可在黑先生手下,我決不能容忍廢物存在,你們之中如果有人還染上毒癮,最好自己離開,要是讓我抓到,我絕不會輕易放過你!內奸也是一樣,不要以為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內神通外鬼,一旦被我發現,你只會死的更難看!」

峸的聲音並不兇狠,甚至可以說是平靜的,但他話裡透出的冷意卻讓所有人都打了個寒顫,沒人敢試驗激怒白先生最終的下場會是什麼。

看著一室寂靜的眾人,峸深深吸了一口氣,這才緩下臉色,「聽清楚就全都出去吧。」頓了頓,「賴昆,你留下來。」

「是。」賴昆也是戰戰兢兢,讓下屬陸續離開以後,他才走向峸,「白先生?」

峸靜靜的站在那,隔了大約三分鐘,他才溫溫的說,「我要剿了那些叛徒。」

賴昆愣住。

「你先讓信任的人把他們的地點、人數、最近在做些什麼還有能查到的事都查清楚,我只給你兩天,兩天後我就要去剿了他們,這計劃除了你我,不能洩漏給其他人知道,兩天後早上我自然會跟大家說。」頓了頓,像想起什麼似的,「還有,弄清楚那個警察的下落,他對我有用。」

「是……」賴昆苦笑,這裡的人哪能有這麼高的效率把事情做的像白先生說的這麼迅速又完善,可這氣勢萬鈞的男人雖然表面無害,卻是個危險份子哪!也只能盡力把事情做好了。

◎◎
這個夜晚,在白先生的震懾之下逃走的「內奸」竟然有五人之多,因為白先生的出現,很多人都抱著惶惶不安的心情難以入眠。

兩天後,在這樣緊張的氣氛之下,賴昆的手下出乎預料的將對方調查的挺清楚的,連賴昆自己都吃了一驚,看了調查的資料以後,峸迅速的決定了攻擊的方式和擊破的點,讓賴昆帶著十個比較能打的手下從他們總部擊破;峸自己則是帶了另外十個人往他們囤貨和關著那個警察的倉庫去,根據消息,那個老劉作息規律,攻擊的時間他應該是待在倉庫沒錯,若是有意外,峸急迫倉庫後也能去支援賴昆,至於其他比較不擅長打架和用槍的人,就讓他們守在據點,一切決定的十足匆促,雖是以寡擊眾,可因為是用偷襲的方式攻擊,人數上他們也佔不到什麼太大優勢,更何況老劉那還有些染上毒癮沒戰鬥力的人,峸有九成把握能剿滅他們。

在這樣的策劃下,峸和賴昆帶著二十個下屬往老劉的據地出發……。

##########
這篇……竟然大概5000字了
快吐血了
要拆兩篇卻又沒斷點(囧

是說 一開始我就有想誤導大家讓大家以為峸是那個警察的預謀
當初打的時候覺得自己沒很成功
不過看到有人回覆 就發現原來還是有成功的XDDD
果然峸裝的蠻像的吧 好像沒人發現

所以說第二篇一開始峸要唐總管轉達的就是他要出遠門
一陣子以後才會回來的事 所以唐總管才會有神奇的反應
在時間點上我也沒有隱瞞大家啊~
峸離開之後阿青出現 阿青出現時 警察早就已經被抓走一段時間啦
那照片 就姑且當作是當初警察來到這裏遺落的吧

說到那個警察 聽起來他好像是個悲情人物啊
嘖嘖……最近又開始忙碌了
我還是會盡量多打文章的
話又說回來
一開始預計這個章節4篇會結束……
現在看來我高估了我自己
起碼要到5篇吧
不……也可能是六篇
之所以沒用4之1,5之1之類的標題就是因為我一邊打一邊發啊
之前有打的時候是因為那時都會先累積稿子到確定第幾篇會結束才發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方法(是說好像對大家來講沒啥差?)

新年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但還是不能免俗的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是說 看到某網討論版討論關於清水文不會紅 或是大家很多人喜歡激H的文章
讓我很驚悚
個人不是很喜歡整場都在做不知所云毫無劇情的色情小說(原諒我把他歸類在色情)
尤其是把器官寫的很露骨 一點潤飾也沒有的H
不過因為劇情很自然的就進展到床上 那我倒是不排斥
說是這樣說 我實在還是有點擔心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定位是怎樣
我的某朋友曾經說過我的小說超激情……(掩面
我還覺得 我寫的技術不好……(重點是這個嗎?)
我也以為我還算含蓄(原來不是嗎<<<遠目
就覺得比起激情的文章我還算中間份子
我也喜歡好看的清水文 也會想寫清水文
純粹是這個系列比較激情一點點……我想是這樣

所以……看到我疑問的大家 可以回答我
我的小說 真的算激情嗎(QQ<<<至今不太願意把自己歸類激情的某人)
難道 那天我紅了(自以為XD)
別人介紹給朋友的時候是會說
“作者寫的很色”還是”小瑣是個情色作家”或者是”有激H喔”是這樣嗎
我不要呀~(掩面

所以 大家有看到的話
幫我排解憂慮吧 (囧RZ
起碼讓我不要那麼疑惑(要死也要明明白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