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 祐安5

峸的房間並不狹窄,然而在這樣的時刻,峸卻覺得空氣出乎意料的稀薄,看向那個正等著看好戲的男人,峸胸口微悶,終於還是回過臉看向等待著自己答案的祐安。

自己該怎麼說?

殺了王德明是已成的事實,儘管後悔,卻也覆水難收。

對自己來說,重要的是祐安對自己的看法……,就因為害怕他知道真相以後會恨自己,所以才一直不敢對祐安承認這早該告訴他的事情。

「卿峸大哥……」祐安盯著他,神情泫然欲泣,似乎從峸的神情隱約感覺到真相,卻又不願相信,「他說的都是騙人的對不對?我父親沒事,對不對?」

深吸了一口氣,峸咬牙開口,「是真的。」

在話語吐露時,祐安顫了一下,退了幾步。

「黑先生說的是真的。」峸低低的承認,垂下眼,「我殺了你父親。」

祐安聽著他的話,眼淚掉了下來,「你騙人……」語音顫抖,「你騙人!」衝向峸,拉住他的手,「所以你對我好,是因為我父親的關係嗎?因為你要彌補我?因為你騙我,所以心裡愧疚嗎?一直以來你都在騙我……為什麼?」

峸抿著唇瓣,看著祐安緊緊抓著自己,卻只是一動也不動的僵在原地,「我很抱歉……」

「說什麼抱歉?道歉可以讓父親重新活過來嗎?」祐安怒目瞪他,壓抑著那股從心底深處浮上的憤怒和哀傷。「為什麼要殺掉父親?為什麼?父親哪裡得罪了你?哪裡害了你?你告訴我到底為什麼?」

要說義正嚴詞的理由,峸根本沒有,當初會那樣決定,只是因為自己覺得那個人該死,那樣的人活著,只會害了他的親人、只會傷害愛他的人,所以,當自己下手的時候也沒有半點猶豫,這樣的理由,任誰也不會接受的吧?

然而,當被祐安含著淚水憤怒質問的時候,一種沒由來的恐慌和痛楚洶湧而上,不是因為自己殺了王德明,也不是因為黑先生故意洩漏了這個自己極欲隱藏的秘密……。

看著這個孩子這樣怨恨的瞪著自己,峸才終於發現,自己是多麼寡情的一個人。

當初就是因為自己把親情看的太過淡薄,所以以為那樣的人沒有生存的價值,卻沒想到對於至親來說,儘管是拖累大家的存在,卻還是有他的價值。

若是換成自己早已過世的親生父母……,被人這樣殺掉的話,就算再怎麼爭執、再怎麼讓自己討厭,想必自己也會受不了吧?

自己竟然是這樣子傷害了一個孩子,毀了一個原本可以擁有幸福的家哪!那是自己一直以來最盼望的東西,如今他親手毀了別人的家……,這樣的感覺卻讓峸感到自己徹底的失去了擁有的資格。

這一切一點也不讓人快樂。

比起毀掉別人的幸福,自己是更希望看到別人幸福的哪!

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呢?

想到這,一股酸意湧上鼻端,峸看著他,語音顫抖,「祐安……,是我的錯……。」

祐安瞪著他,眼淚又滴了下來。

「我恨你!」狠狠的把峸一把推開,峸向後退了幾步,直到被身後那雙有力的臂膀穩住了身軀,他還是那樣哀傷的看著祐安,祐安卻一字一句的繼續說道,「我恨你,像你這樣可怕的人,我一輩子都不要再見到你!」

說完,祐安回身頭也不回的跑離了峸的房間,只留下黑先生和峸。

微微的掙扎想要甩開男人的攙扶,身後的男人卻更緊的將他拉住,峸於是回臉,「您要他討厭我,不是嗎?您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也該走了吧?」

黑先生若有所思的看著峸,那雙清澈的眸含著水氣,似乎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滴落下來,卻被峸隱忍著;即使峸洋裝著不在乎,聲調卻仍然顫抖,原先總是站的挺直的身體似乎被抽離了氣力,有幾分的搖晃。

儘管如此,那雙眼中含著的情緒卻是不馴的……。

撇唇冷笑,「峸,既然你那麼在乎那個小鬼,大可以向他說謊,讓他不知道真相,那他就會一輩子那麼喜愛你,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徒增悲傷。」

峸看著他好一會兒,才輕輕的說,「您是不會明白的。就是因為我真的在乎他,才不想騙他。……瞞著他,如果哪天他自己發現了真相,只會更恨我……」眼裡滑下水珠,峸卻笑了。

瞇起黑眸,男人面容緊繃,隱約含著某種怒氣,「那麼,你也該讓他知道,他的父親究竟哪裡讓你看不順眼。」

「……無所謂,」垂下眼,「他反正會恨我,說什麼又有什麼差別?」嘆息,峸回過身避開黑先生的目光,「我真的累了,這樣的我也只會掃了您的興,請您離開吧。」

一個人即使做了再多的壞事,自己也未必有資格殺他,更何況王德明只是好賭,那哪裡構成讓他殺了他的原因……,也許對黑先生來說,那些不相干的人的命都只是像螞蟻一樣卑賤,可是事實真是如此嗎?

「哼。」聽著峸的逐客令,男人只是冷笑了一聲,而後乾脆的離開了。

直到黑先生的腳步聲遠去,峸才終於放鬆了身體,坐倒在地上,將自己的臉埋入雙膝之中,靜靜的忍受著心底那股酸澀的侵蝕。

◎◎
打從剛剛從白先生的房裡回到書房,黑先生的面色就陰騺的嚇人,說到底,能讓黑先生這麼生氣的人始終也只有白先生哪!只可憐了服侍黑先生的其他人們。

一面悄悄的心驚,唐總管一面在心底苦笑。

「小鬼呢?」面容冷酷的瞪著面前的唐總管,坐在椅子上的黑先生的聲音比神情更冰冷。

「已經過去抓來了……,現在正在外面,先生現在要見他嗎?」看著黑先生冷酷的神情,唐總管很懷疑,讓那個孩子現在進來,黑先生會不會將他給撕成碎片。

「帶進來。」男人冷冷的說著。

唐總管領了命出去,沒過多久,房門打開,不斷掙扎的祐安被推進了黑先生的書房,「你們拉我來這裡做什麼?我說了我要離開!你們聽不懂嗎?」還想往外鑽的祐安沒有持續多久,門就被唐總管從外面給關上了,任祐安怎麼拉也拉不開。

祐安無奈之下,只好回過臉來,看看自己到底被帶來了什麼樣的地方。

黑先生的書房除了峸和唐總管,就只有難得的貴客才可能踏入,祐安當然不是前面所說的那些人,所以他雖然被峸收留在這裡一段時日,卻從來沒進過黑先生的書房。

看到書房裡寬敞的擺設,祐安有些愣然,然而那些驚訝在看見坐在一旁大椅上的黑先生的一瞬間,全部化成了濃濃的敵意。

「是你?」祐安瞪著面前的黑先生,「你抓我來這裡幹嘛?」

黑先生面無表情看了他好一會兒,那是讓祐安不安的一陣沉默,而後,男人終於開口,卻是嘲諷般的笑著,「在對別人怒目相視以前,最好先把自己的鼻涕眼淚擦乾淨。」

祐安脹紅了臉,抹了抹自己的臉,「不用你多事!」

「是我多事了。」出乎意料的,黑先生攤手一笑,「所以,難道你不想聽聽我對這件事的看法嗎?」

雖然沒有明說是什麼事,但就算是祐安也聽的出黑先生指的是峸殺了自己父親的事情。

「有什麼好多說的,兇手就是兇手。」雖然硬是強迫自己說出冷酷的話,但祐安的眼眶立刻又泛紅了,不知是因為死去的父親,或是對一直善待自己的峸的失望。

「就算是兇手,也分了很多種不是嗎?有的兇手是因為喜歡殺人而殺人,有的是因為逼不得已,有的是無心之失,不管是哪一種兇手,殺人的理由都不一樣吧?」黑先生還是坐在那,淡淡的說著。

雖然不能明白到底為什麼這個男人忽然充滿了耐心和自己說了那麼多話,但祐安還是看出如果自己不把眼前的人打發,就沒辦法離開這裡這件事,「你到底想說什麼?」

「對你的事,峸應該很了解吧?不管是你的家庭、你的父親……。不過,你對峸又了解多少呢?」黑先生這麼問著,墨黑的瞳孔盯著祐安。

「我……」祐安窒了窒,這才發現,自己確實並不了解一直崇拜的卿峸大哥。

「你不了解,是因為他把你照顧的太好,在你面前,他即使有再多的事也會隱藏起來,讓你覺得他沉靜溫和,像這種隱藏自己的心的事,是峸最擅長的。」垂下眼好似沉思。

有一瞬間,祐安微微動搖了內心,卻又逼自己狠下心腸,「不管他怎麼樣,都是個殺人兇手,我到底為什麼要關心自己的殺父仇人?」

「哼。」嗤笑了一聲,「難道你還沒搞清楚狀況嗎?」再度抬起眼,那雙黑眸冷酷的嚇人,「我既然打算告訴你,你就沒有拒絕的權利。」

在那一瞬間,祐安以為自己會被那個男人給傷害,背脊發寒,不自覺退了幾步。

男人看出了他的驚懼,冷笑,「峸的父親是個很有頭腦的商人,在峸出生的時候,他的父親靠著經商賺了很多錢,他可以說出生在富豪之家。除了能幹的父親,他還有一個漂亮溫柔的母親,當峸出生的時候,真可以說是天之驕子,是吧?」

祐安看著他,雖然神情勉強,卻還是不自覺專心的聽了起來。

「只可惜,他的母親體弱,在他七歲的時候就病死了。」冷笑了一聲,「那之後不久,他的父親娶了第二個妻子,也就是峸的繼母,他的繼母也生了三個弟弟一起成為了他家中的一份子,那時,他的繼母對他雖不特別親切,卻也不至於到不聞不問的地步。

「一直到峸的父親過世,他的繼母染上了賭博的惡習,因為輸了錢,繼母佔據了屬於峸的那一份遺產,並且很快的就用光了那筆為數不少的錢,最後還因為欠債累累,將峸賣給了我,所以,峸一直很討厭沉迷於賭博之中、連累家人的人。」

「就算、就算是這樣……,我的父親跟他又有什麼關係?他殺的可是我的親生父親哪!」祐安咬著唇,瞪著黑先生,眼眶再度泛紅。

「對於王德明,他是把他想成了繼母那樣的人吧?賭博賭到六親不認,差點連親生兒子也賣了,還讓人去向他的弟弟們討債……,你的父親,想必勾起他最不願去想的回憶吧。」

「所以他就可以殺掉父親嗎?」祐安不但沒有因此而體諒,反而更加激動憤怒,「像你們這種冷血動物,自以為是的殺人,我絕對不會原諒!」

黑先生看著他,沒有正面回應什麼,只是若無其事的繼續說,「你說的不錯,我是冷血。對我來說,殺一個人跟殺一隻螞蟻一樣輕鬆,我要殺人的話,根本不需要理由;我想要的東西,就一定要得到、佔有。

「所以,當峸來到我身邊,我就強佔了他的身體,硬是把他留在身邊,在我的世界,他為了活下去,每天都戰戰兢兢,還得學會殘忍,因為我樹敵太多,他既然成為我的人,當然更容易成為別人下手的目標,所以,我強迫他殺人、強迫他無情,要他能夠穩穩的站在我旁邊。如果他能選擇,他根本不願意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連續說了這麼一長串,黑先生終於從椅子上站起,「所以,你硬要說的話,峸會這麼痛恨那些賭徒、會輕易的殺人,也是因為他來到我身旁,被迫變成這樣的關係。」

『倒也不是……這麼兩情相悅的關係。』回想到先前峸的話,祐安似乎有些動搖了,『說到底,我也是為了活下去什麼也做的出來的人。』對卿峸大哥來說,這樣的生活大概很辛苦也很痛苦吧?

所以,自己才總覺得他的神情裡帶著憂鬱……,原來是因為這個可怕黑先生嗎?

「跟在我身邊這麼多年,峸還總是那麼心慈手軟,」黑先生走向祐安,「因為殺了你父親,他每天都做著噩夢,那麼後悔,那麼想要彌補你……,每見你一次,就又要後悔一次,他真是太天真了。」

「你、你想幹什麼?」祐安看著他接近,驚恐的退了幾步。

「要是我,殺了你父親之後,就會把你給一起殺了,若是不斬草除根,以後也許會有更多麻煩。」黑先生一面說著,繼續朝著祐安逼近,「我一直沒有殺你,不單單是因為峸護著你的關係,也因為你只是個廢物,我根本沒把你看在眼裡。」

祐安聽著他的話,又生氣又驚恐,脹紅了臉瞪他,「我才不是廢物!」

男人一聲冷笑,厚掌一伸,輕而易舉的掐住了他的頸子,將他高高的舉起,「捏死你比捏死螞蟻還簡單,螞蟻還會到處竄,你呢?不過只會張大嘴巴哇哇叫而已。」

「咳咳……」祐安的臉從紅變紫,不斷的掙扎著想要掙脫,男人有力的手卻沒有半點動搖。

「雖然如此,峸畢竟是我的人,你恨他,就有可能有一天會傷害到他,想對他下手,你就得先過我這一關。」看著不斷掙扎的祐安,男人面無表情的繼續說著,「現在,我就勉強送你去地獄和你的廢物父親相會吧。」

「你……」儘管已經吸不到空氣並且無比的難受,祐安還是試圖開口,「咳咳,你是怕我……咳咳,有一天殺掉你吧!」

男人瞪著他,倏地鬆手,祐安跌坐在地,猛烈的咳了一陣,因為難受,眼淚不斷的掉下。

「什麼也不會的小鬼,倒是很大言不慚哪!」雙臂環胸,黑先生冷笑著,「你以為你能殺了我嗎?就憑你三腳貓的身手?我見過那麼多的人,可從來沒看過天份比你差的小鬼哪!」

終於舒坦了一些,祐安回瞪他,「我現在贏不了你,是因為我還不夠努力!如果早知道卿峸大哥那麼可憐,為了救他脫離你的魔掌,我一定會更努力的!還有我的父親……如果不是你害卿峸大哥這麼痛苦,他也不會變成這樣,更不會殺了我父親!一切都是你造成的!」

瞇起眼,黑先生淡淡的提醒,「殺了王德明的,可是峸哪!」

「那又怎麼樣?我父親也好,卿峸大哥也好,所有人的生活都是被你弄的一團糟!像你這種人,竟然沒有人可以把你殺死,真是太奇怪了。」

「……」沉默了一會兒,男人露出意味不明的笑,「你想努力變強,然後挑戰我?」

「不是挑戰,我會殺掉你!為我父親報仇,然後就卿峸大哥脫離你的魔掌!」祐安篤定的說著。

「哼,」嗤笑著,「真是有趣,我倒想要看看,你要怎麼殺了我。」

祐安咬著下唇,看著面前的男人,「武術的老師說過,有一個國家有個專門培育殺手的地方,我要過去那裏,去那裡以後,我要學會怎麼殺人,然後回來殺你!」

黑先生看著他,又是一陣低笑,滿臉都是嘲諷,「這倒是有意思,如果能夠從那裡出來,也許你真的可以殺了我也不一定……,不過那地方,進去以後,能活著出來的人可不到萬分之一啊!」

「我一定會活著出來!因為我要殺掉你!」祐安瞪著他,恨恨的說著。

男人收起笑,看了他好一會兒,「既然你提出了這麼有趣的挑戰,我就暫時留著你這條命吧!我會讓人送你到那個地方,不過我相信,像你這種軟弱的小鬼,是絕對沒辦法活著回來的。」

「你最好不要小看我!」祐安仰起頭來認真的說,「既然話已經說完,我可以走了吧?我還想去收拾東西,順便跟卿峸大哥告別。」

「哼,所以我說你是個廢物,真正厲害的人,是根本不會被困在任何地方的哪。」

祐安又瞪了他一眼,這才氣勢洶洶的離開了黑先生的房間。

看著祐安離去的背影,男人垂眸,唇角一撇,「小鬼就是小鬼哪。」

既然他自己急著去送死,那麼自己又何必阻止他呢?

##########.
咳咳 黑先生好莫名奇妙XDD
這次話算多的……
差不多可以把祐安送走了
是說祐安真是個不成熟的小鬼
一瞬間就改變了心意
從怨恨成變成了怨恨黑先生
還說要救峸呢
峸看起來好像很可憐……
弟弟想救他 祐安也想救他
這可能也是他的特殊專長(啥)吧

祐安這一去 不知道會不會有回來的一天
在一切還不知道之前 千萬不要誤以為他是伏筆(被巴

就算有回來的那一天 咱們的阿黑也是非常強悍的
怎麼會輕易被打倒呢?

我覺得 黑先生越來越像好人了
比起峸來說 應該會覺得黑先生付出比較多吧(冏
還是只有我覺得(再冏
這篇字數也頗多呢

下篇應該就是這單元的最後了
希望也能快點出來

大家有意見要跟我說喔^^
PS(剛剛喝到臭酸的水好噁……天氣熱東西就是容易壞 好噁心啊~~<<<硬要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