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 祐安6

驚訝的看著進到自己房裡的祐安,峸的眼裡帶著懷疑,「祐安……」

祐安看著有些頹喪的坐在床沿邊的峸,在他面前蹲下,才抬頭看他,「卿峸大哥,」語音微微哽咽,「當我聽到,你殺了我父親的時候,我的心裡好難過……。」

「祐安,」抿住唇瓣,峸看著祐安,「我很後悔當時那麼做,但是我卻沒有辦法挽回了。我不期望你能原諒我,如果你要為你父親報仇,我也不會有怨言。」

「……」祐安看了他好一會兒,「其實,我是很想報仇的。」在說出這句話以後,他清楚的看見峸的臉上綻出蒼白的苦笑,而後,祐安又接著說,「可是,卿峸大哥,我已經太喜歡你了。」

聽著他的話,峸愣了愣。

「黑先生說,你是迫於無奈在他身邊的,也因為他才會變成這樣子……,其實,我可以理解,但是你殺掉我父親的事一樣沒變……我很清楚。」祐安這麼說著,眼裡有一絲痛苦滑過,「我更難過的是,像黑先生說的,我喜歡自己的殺父仇人。」

峸還是那樣錯愕又不解的看著他,無法言語。

「雖然我不像他是個堅強的大人,但是我也想有一天,可以有站在你身邊的資格,可以保護你……,就算知道這一切也是。雖然我不能原諒你,可是我也不要傷害你,所以,我只好恨那個讓你變成這樣的人。」祐安說著,露出不像笑的笑。

峸還是聽著,卻抓住祐安的手,「祐安,你應該恨的人是我才對,我雖然在他身邊,但是我要怎麼改變,是我自己才能決定的……,變的殘忍也好、殺了你父親也好,確實是我的錯,我知道我早就該告訴你,但我卻沒勇氣開口,黑先生說出了一切,但我知道,他沒有錯……」

「卿峸大哥!」話被祐安打斷,「我喜歡你,所以我不要傷害你,但是我也不想對不起我父親,你就當作是我原諒你了,我父親是因為沉迷在賭場裡才會死的,我要找他報仇,也不算冤枉吧?」

峸呆了呆,而後苦笑,「你不要自欺欺人了,祐安……。」

「等我變的厲害,替父親殺掉他以後,我就帶你離開這種鬼地方,好不好?」祐安不願聽峸多說,只是這麼問。

峸看著他,好一會兒,垂眸,語調冷清,「祐安,如果你成為黑先生的敵人,那麼,就得先打倒我。」

聽到峸的話,換祐安愣住了。

又沉默了一會兒,峸再度抬眼,目光跟語氣一樣平靜,「這裡確實是鬼地方,但在這裡,我也只有他了。離開這裡,我再也不會生存,因為我早就不是以前天真單純的白卿峸了,所以,不要一廂情願的想要救我。」

祐安咬住唇瓣,瞪著他,「你在這裡不快樂,不是嗎?」

峸看著他,「祐安,我說過,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又是一陣苦笑,「總之,我殺了你父親,你可以找我報仇,因為這是我欠你的,但是不必要牽連無關緊要的人,我也很喜歡你,你就像我弟弟一樣的善良可愛……。」

祐安還是看著他,眼裡又浮出水光,「我不想當你弟弟。」

嘆了一口氣,「祐安,如果早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一開始我就會把一切告訴你。」黑先生總是說自己心軟,是的,當初自己是因為心軟才會收留祐安,但一時的心軟,現在卻變成了另一種殘忍。

雖然自己一直不願意承認,但峸知道,自己的內心是那麼的冷酷……,所以即使面對祐安、即使那麼愧疚,還是可以說出這麼殘忍的話。

祐安還是瞪著他,顫抖不已。

「祐安,如果你想殺黑先生,那我會阻止你;但如果你想殺我,那麼現在就動手吧。」峸看的出他內心的起伏,在內心暗暗嘆息,卻還是開口說。

祐安退離峸的身邊,眼裡滿是掙扎,唇張了又閉,隔了好久,才終於說,「你們說的話都一樣……」

他這麼說的時候,峸皺起眉頭。

「說什麼『想對他下手就得過我這關』的……,卿峸大哥,比起我,其實你喜歡那個黑先生更多吧?」祐安揉著眼睛,怕眼淚掉下。

峸看著他,沒多久就又垂眸,默然無語。

「我現在不會傷害你的,也許以後有一天會改變心意,可是現在沒辦法……。」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祐安看著峸,「卿峸大哥,我要離開這裡,後我要變厲害……,只要變強,不管以後我想找你還是黑先生報仇都不會有問題的。」

「祐安……」峸看著他,「不管怎麼樣,對你父親的事,我真的很抱歉。」

「……」祐安嘆了一口氣,「再見了,卿峸大哥。」祐安轉身走向門邊,離開前又看了峸一眼,房門被打開又關上,房裡只剩下峸一個人。

峸先是面無表情的看向窗外的天空,而後,深深的嘆息。

該去找那個男人的。

尤其在自己懷抱著莫名的疑惑的此刻……,雖然明知道去找他也得不到什麼滿意的答案,不過那也無妨。

要說的話,應該是自己現在很想見到他,很想問些什麼說些什麼,就算是毫無意義的對話也好,想看到那個總是面帶冷笑的男人,就算他依舊是那樣的表情也無所謂……,為什麼呢?

是為了自己的一個惡夢?還是……只是男人的一時興起?或者是因為討厭祐安?

忽然之間,很多東西模模糊糊的出現,又始終這樣不清不楚的懸在心頭。

抿著唇瓣,峸離開了自己的房間,走向黑先生的書房。

◎◎
打從剛剛,峸若無其事的走進男人的書房之後,那個男人就一直看著峸,像是在等待他說出自己的來意似的。

峸卻只是上下的打量他,用一種懷疑著什麼的目光。

難得的,黑先生被他打量的不自在了起來,別開臉,「不是還在鬧脾氣嗎?」

峸平靜的看著他,「您把我說的像個不成熟的孩子。」

「你不像嗎?」黑先生沒什麼表情的陳述著他所認為的事實,峸只是抿唇沉默,也不與他爭辯。

又一會兒,峸才終於像是下定決心般的看向黑先生,「為什麼要對祐安說那些話?」

「……什麼話?」男人還是面無表情。

「說我是迫於無奈才在您身邊,說我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您。」峸看著他如往常一樣冷淡的眸,清楚的知道黑先生是明知故問,卻也沒有戳破。

聽著峸的話,男人嗤笑了一聲,「不是事實嗎?你一直都這麼認為不是嗎?你現在是要找我攤牌嗎?我說了這些不對了?」

皺起眉頭,峸瞪著他,「如果你以為這就是事實,那你就錯了。」連敬語也省了,有幾分薄薄的怒氣湧上心頭,峸卻不知道是為什麼生氣。

是不是自己太過自以為是了?所以才會對他抱著無聊的期待?

「喔?」揚眉,男人的神情帶了點興味,「那麼峸,我倒是想聽聽看,事實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你能告訴我嗎?」緩緩的走到峸的身邊,男人好看的臉近在咫尺,這麼問著。「你在我身邊,是心甘情願的嗎?」

咬著唇瓣,峸看著那張好看卻總是無情的臉,最後試圖開口,「你為什麼要故意說那些話,讓祐安動搖?殺了王德明的是我,我殺人償命是天經地義的事,你那麼做又是為什麼?」

「啊,我還在想,到底為什麼你會用這種奇怪的眼神打量我呢,原來是因為這件事嗎?」似是若有所思的笑著,「不為什麼,反正這個世界上恨我的人很多,想把我殺了的人更多,多那個小鬼對我來說一點影響也沒有。」

黑眸轉向峸猶豫不定的臉,「不過,若是他恨的是你的話,一定會讓你又是夜夜噩夢,或者是不戰而降吧?」溫厚的掌輕撫他的面頰,男人低笑著,「你那種搖擺不定的樣子,看久了還真讓人討厭哪,我可不希望再繼續這麼下去了。」

峸看著他,試圖從他的黑眸中看出他話裡所含的真實性,無奈他的黑眸自始至終都是那樣深邃,一點動搖也沒有,峸終於嘆了一口氣,「我還以為……」話語頓下,連自己也有點迷惑自己到底希望真相是怎麼樣了。

搖了搖頭,峸有些自嘲的笑了,「嗯,我懂了。」點了點頭,轉身就要離開黑先生的書房,卻被黑先生的力道給拉回他的懷抱。

「峸,這麼迫不及待要走嗎?」男人盯著他的神情,親暱的吻了吻他的唇瓣。

「……您還想說些什麼?」峸看著他,這麼問著。

「剛剛我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你卻還沒回答我呢。」捏起峸的下顎,盯著他有些蒼白卻好看的臉孔,低低的問著。

「您指的是什麼?」峸想別開臉,卻被男人緊緊的抓著。

「你在我身邊,不是迫於無奈嗎?我說錯了?」

咬著唇瓣,峸盯著他,有一剎那的窘迫,好半晌,才垂下眼,「也許,我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您……,也或許,一開始是迫於無奈。」

「嗯?」

再度抬起眼,峸的眼神恢復了以往的冷清,「我會待在您身邊,並不是心甘情願,但也絕不是您所以為的迫於無奈,事實就是如此。」

男人聽著他的話,沉思了一會兒,竟出乎意料的露出一抹笑容,「原來如此哪。」

看著他的笑,峸低下頭,回想起祐安的話。

他說,黑先生和自己說了一樣的話……,說什麼要傷害對方就得先過自己這關。

「……不管怎麼說,祐安的事,我都要向您道謝。」有些事,黑先生不說,自己卻莫名的能懂,雖然有時,自己寧願不懂黑先生多一些,那麼,自己就會更容易討厭他或者恨他多一些。

「謝什麼?」提到祐安,男人的聲音又冷了幾分。

「謝謝您說破這一切,我知道一開始您就打算這麼做了,我也知道,我不應該讓這件事一直成為我心裡的陰影,我卻沒勇氣打破這個局面,我甚至不知道我為什麼執著的想把祐安帶在身邊……,也許像您說的,我只是想藉此讓心裡好過些。」

並不是要忽略黑先生,只是每次見到祐安,就想起自己對他的虧欠,就覺得自己應該多對他好一些。

「哼,我只是看那個小鬼不順眼罷了。」頓了頓,忽爾又笑,「不過,倒是讓我享受了難得的熱情。」

峸疑惑的看著男人的笑,立刻就領悟了男人指的是催情藥的事,抿住唇瓣,推開黑先生就要離開,卻又再度被男人拉住。

這次,還加上了熱燙的唇瓣。

「峸,這次的失約你就用身體來補償吧。」最後,是那低沉的嗓音這麼說著。

##########
唔,情況還真是急轉彎阿
到最後都快要變成告白了(啥

也沒這麼嚴重啦咳咳
畢竟這兩個人的不老實是出了名的
而且  雖然峸勉強的說了真話
但黑先生始終還是一點也不誠實

祐安就這樣化作一顆天邊的小配角消失了
咳咳  越來越覺得他可能不會再回來了

不管怎麼樣 起碼峸知道自己離不開黑先生XD
雖然是很模稜兩可的答案  但黑先生莫名的滿意啊=  =

是說  最近忽然發現我的故事一直持續進行的只有這一對
我好想寫一對甜蜜一點的情侶組啊
雖然我不承認這兩個人不甜蜜(啥
不過我想寫那種  甜蜜的大家都知道的歡樂文嘛  
咳咳 我已經打好第一篇了(<<<行動派
一決定之後對於那一對的靈感源源不絕啊
話又說回來  我喜歡古代文  也愛寫古代文
不過我的作品裡卻不是很多古代文阿(抱頭尖叫
我自己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咳咳 所以大家應該不討厭古代文吧(汗
我、我想寫古代文啊

到底是要用系列的還是連續的這點也讓我有點掙扎>"<

離題的很嚴重XD
總之還是一樣  大家有感想就跟我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