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之愛(上)

放學後,圖書館總是人煙寂寥,雖然只有稀稀疏疏少許人,但氣氛卻很寧靜,我很喜歡這種寧靜的氣氛,在圖書館裡找幾本喜歡的書,隨處找一個空位坐下,一個晚上就這樣很快的過去。

等回過神來的時候,往往都已經到了快閉館的時間,然後就可以逃避那個讓人不想踏入的家……起碼可以逃避到很晚。

每晚進門,面對的總是千篇一律的爭執和衝突,分不清父母之間到底誰對誰錯,也不只一次想問他們既然這麼痛苦為什麼當初要生下我?

但那股疑問深埋內心,不敢問出口,化作深深的心傷,每晚在圖書館待到了閉館,然後隨性的找食物吃,回家後洗澡、關在房裡,把自己埋在枕頭裡,什麼也不聽、什麼也不說……。

閉館的音樂響起,我抬起眼看看牆上的鐘,又到了關門的時間了阿……,閤上手中的書,走向櫃檯準備還書。

空無一人的櫃檯……空無一人的圖書館……,今天還的太晚了嗎?看來是已經要閉館了?

眼角餘光正好看見櫃檯另一端的內倉庫的門微微敞開,嗯?館員會在那裡面嗎?

我猶豫了一下,便走向那道門──如果我早知道會看到那種奇怪的景象,打死我都不會靠近那扇門的。

從門縫看進,那裡面有著兩個貼在一起的人影,其中一個背對著我,另一個跟我年紀相仿的少年則正好朝著我的方向。

那背對我的人輕咬著另一人的耳垂,用某種帶著蠱惑的磁性嗓音低低的問著,「喜歡嗎?」

兩個人下身相貼著,背對我的人將另一個人抵在牆上,那人雙腿大開,被高高抬起,發出帶著情慾的呻吟,兩個人順著某種規律擺動著身軀……。

「啊!」原先想詢問的我驚訝的低呼了一聲,那背對我的人迅速的回臉,那個沉浸在慾望中的少年也同時看向我……。

我一陣尷尬,從陰暗的房裡透近的餘光,我認出那個背對我的男人的身分……,那是每晚在這裡值班的館員……,他總是帶著親切的笑容為每個人服務,很多女孩總是被他迷的暈頭轉向,為了他,圖書館的業績應該增加不少。

這人平常戴著一副眼鏡,看起來斯文又無害,雖然俊俏,卻是讓人舒心的英俊……,如今他的眼鏡摘下,自己竟然還是一眼就認出他……,那雙眼睛沒了眼鏡的遮掩,為什麼是這樣的妖異惑人?

那兩個人動也沒動的盯著我,我只覺無比的窘迫。

糟糕……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呢?

倏地,圖書館員笑了,「看的這麼認真,是想加入我們嗎?」

什、什麼?

我瞪大眼,不可置信的瞪著他,那個斯文無害的館員竟然會說出這種話!「不、不是……我、我那個……」我慌亂的揮著手否認,「書,我要還書。」

圖書館員撇了撇唇,「是嗎?真是太可惜了。」

我臉上一熱,對他的話無法不在意,只覺得這個人無比的隨便,竟然對一個不認識的人也說的出這種話,深深吸了一口氣,我一股腦的說著,「我……我放在桌上,我走了。」

說完,我落荒而逃,然後很沒種的,在第二天借書時故意趁他不在的時候借書,雖然我很懷疑,在那昏暗的燈光下他其實認不出我,可是要我冒著被他認出的危險和尷尬,實在是讓人無法忍受。

我躲到了一個圖書館人最少的地方,找了個座位坐下,才打算開始看書,立刻被另一邊不知名的聲音吸去了注意力。

這裡是圖書館,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人發出聲音的!

難道是有人跌倒需要人幫助?

我抱著這樣的心情循著聲音走過去……,馬的!又是那個圖書館員!他做的是跟昨天相同的事……這次是明目張膽的在開館時間,就不怕被人看到嗎?【起碼我就看到兩次了!】

重點是,那個壓在他身下的人為什麼跟昨天不同?難道我注定是要看到這種事的命嗎?

這個圖書館員,原來是個毫無節操的變態!

還好我發現的早……以後一定要離他遠一點!絕對要離他遠一點!

我在心中不停的提醒自己……。

*****
「你的右眼怎麼腫腫的?」帶著眼鏡的阿轍依舊是那樣斯文俊雅的笑著,明明知道眼前這個圖書館的常客最近常常撞見自己,卻半點也不覺得羞恥。

這個人總是低著頭,一臉憂鬱,好像世界隨時會毀滅一樣,難得的是,自從上次看到自己的姦情,阿轍就發現這人心慌臉紅的時候出乎意料的可愛。

也許是因為被他看見自己的事情,所以這人已經躲自己好一段時間了,雖然還是固定出現在圖書館,但卻總是選在自己不在的時候借書……還真是辛苦他了。

今天要不是剛好另一個同事請假,這人想必也不會硬著頭皮來找自己借書吧?

條碼刷完,他就急急的想把書抽走,阿轍卻先一步握住他的手,「你還沒回答我呢!」自己握著的手不但僵硬,還慢慢的流出冷汗……實在太有意思了。

「我、我長針眼啦!」那人悶悶的說著,眼睛往左看看、又往右看看,就是不肯看向阿轍。

揚起眉毛,看著他微紅的臉,「針眼?」

「還不是最近被迫一直看到髒東西,馬的,這什麼鳥運氣。」有幾分咬牙切齒的瞪向阿轍,對他的厚顏無恥深感無奈。

「你比我想的還要活潑呢!」阿轍笑著,溫溫吞吞的樣子看起來超級無害。

溫溫吞吞的伸出那隻無害的右手,溫溫吞吞的放到他的臉上,溫溫吞吞的露出無害的笑容,「真可憐哪!」

他臉脹的超紅,想退後,阿轍卻先一步將他拉近自己,「我很喜歡你啊!要不要和我一起玩啊?」

「你、你……你這個毫無節操的死變態,休想接近我!」可愛的少年氣憤的、咬牙切齒的、有些顫抖的說著,狠狠的甩開他的手,順便把自己借的書一並甩到地上。

後面的人都看著他,彷彿奇怪他的怒氣,對於阿轍的行為,只覺得是他溫吞無害又貼心的關懷……,少年慌慌張張的撿起書,恨恨的瞪了他一眼、轉身離開。

雖然少年的態度不佳,阿轍卻沒怎麼在意的笑著目送他離去的身影。

看了一眼圖書館電腦裡的借書資料,『游啟仁』哪……。

圖書館員就是這點好,想要的話,連居住地址和電話都可以查出來哪!

這麼想著,阿轍又溫溫吞吞的笑了。

*****
針眼好痛,又刺又痛又癢的……,我嚴重的懷疑是因為那個缺德又毫無節操的圖書館員害的,好端端的因為他沒事長了個針眼,我怎麼這麼倒楣,昨天想去醫院醫院還剛好休診……,自從那天看見那個奇怪的畫面以後,感覺就衰運連連。

診所的椅子上,看完診的我低著頭發呆,等著護士叫到我的名字就可以拿藥回家。

「唷!真巧,啟仁你怎麼在這?」

咦?誰在叫我?

我抬起眼,三條黑線馬上掉了下來……,這不是……那個罪惡的圖書館員嗎?

馬的運氣怎麼會差到這個地步?連看個醫生也可以遇到他。

「你……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還叫的這麼親切,我跟你很熟嗎?我瞪著他,滿臉敵意。

「哇!你的表情好兇啊!好像會咬人一樣,真可愛!」圖書館員在我身旁坐下,笑笑的推著他的眼鏡,果然……不拿下眼鏡看起來就像是無害的溫柔好青年,誰想的到這個人肚子裡的黑水?

「這裡是我爸的診所啊!我除了在圖書館工讀,也會當我爸的助手。」說著,右手托起我的臉,「嘖嘖、真的長針眼了耶!你一定是常常看奇怪的片子吧才會說看到髒東西長針眼吧?」

一股熱氣從腦中央冒出,我瞪著他,咬牙切齒,「不好意思,我說的髒東西是你!」

「我?」他揚起眉毛,半點也不生氣,還笑咪咪的點了點頭,「那真是不好意思,是我誤會你了。」

我別開臉,在心裡第一百遍告訴自己絕對不要再跟這個毫無節操的人往來。

「游啟仁先生。」護士小姐的叫喚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從椅子上彈起來,迅速地拿了我的眼藥水眼藥膏、然後迅速地推開門,連看也不看那個圖書館員一眼就離開了。

「嘿,啟仁,我叫阿轍!」那個可怕的聲音如影隨形……。「你剛剛說錯了一點,我忘了跟你說……」

這人怎麼這麼煩啊?「你跟著我幹嘛?唔!?」我回過身瞪著他,他的臉卻在瞬間放大了好幾倍,碰到我嘴唇上那軟軟的東西是什麼?

我看著那張無限放大的臉……,雖然好看,擁有這張臉的人卻超級淫蕩!

這麼想著,我奮力推開他,「你是變態嗎?好噁心!」我的初吻……竟然被這種死變態給奪走……竟然……。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不髒啊,你看,剛剛你也嘗過了,我沒口臭,也很整潔,對吧?」他還是不知羞恥的笑著,我都快暈倒了……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怕?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拔腿就跑!

*****
「你這個賤女人!老子當初真是瞎了眼娶了你這個賤貨!」那男人的聲音怒吼著。

女人尖叫著,將花瓶砸向怒吼的男人,「你就會說我?你呢?你自己呢?吃喝嫖賭哪樣你沒沾了?我哪一點對不起你?」

「瘋女人!」躲過花瓶,男人走到女人身旁,狠狠地給了她一巴掌,「當初說不離婚是為了啟仁,現在想想,啟仁說不定根本是你跟外面的男人生的野種!」

「野種?你說啟仁是野種?」女人撲向男人,又踢又打,「當初要不是你要我生下啟仁,我根本也不想生下他,現在你反倒懷疑啟仁不是你的種?你這個死沒良心的!……」

才打開的門又關上,我退了幾步,再退了幾步……不敢相信那是身為父母的人說得出的話……,不敢相信這就是我的父母。

我乾笑了幾聲,嘴巴嘗到了某種酸澀的鹹,臉頰浸在某種濕潤之中。

回過頭,我頭也不回地離開,再沒有留戀。


※※※※※※※※※※
單純因為長針眼而想寫這個故事(掩面
最近忙工作 好難有時間打文章
家裡的老佛爺又盯的緊
超過12點睡就會被念了
只能盡力打文了

然後 因為朋友說”我要劇情也要色情”
導致花草系列卡在了我最不擅長的H梗
(我實在不擅長 也沒有勇氣在最近這個人來人往的時機打……)

這個故事 不知道會不會有中 不過3篇內結束是一定的XDD
說起來我從沒寫過像阿轍這種毫無節操的雙面人
寫起來頗有趣味
不過這不是篇討喜文 雖然也確定不會是悲文
但感覺就是和市場喜歡的不同啊(掩面)
我得睡了ˊˋ 希望大家多包含最近的龜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