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之愛(中)

夜漸漸深了,我蹲在街道邊,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也不知道到底哪裡是我的家。

雖然一直逃避,還是聽見了那些自己其實隱約知道的事實,儘管如此,卻不知道除了家,自己還能待在哪裡。

「小弟弟……大半夜的一個人在這裡也太可憐了,要不要跟我回去啊?」

我抬起眼,面前是一個看起來像喝醉酒的大叔,他醉醺醺的說著,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內心感到嫌惡,正想推開他,卻忽然想起自己無家可歸的事實,動作一頓,大叔已經將我抱住。

「你幹什麼?放開我!」我大驚失色,卻發現醉酒的大叔像隻八爪章魚般的攀在我身上,怎麼也扳不開。

忽然,我的視線被另一端街道上的人吸引……,那是那個圖書館員兼牙醫之子的阿轍!他正摟著一個和前幾次看到都不同的人從我面前經過。

阿轍似乎也看到了我,對身邊的人說了幾句話,那人就乖乖的離開了,然後,他揚著笑容走向我……,對了,他又沒戴眼鏡了,難怪看起來和平常不一樣,好像更好看了。

「嗨,啟仁,你跟這個大叔在做什麼?」出乎意料的,他一把就把攀在我身上的大叔抓了過去,替我解決了眼前的窘境。

「我……呃。」我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那個大叔已經抓起阿轍的衣襟,朝他大吼。

「你這沒禮貌的小鬼是打哪來的?沒看到我和他正在親熱嗎?」大淑滿口酒氣,連我也聞到了,更不要說是阿轍了。

他還是揚著眉毛,看了我一眼,又看向大叔,「大叔,你不要說笑了,我們家啟仁怎麼會喜歡你這種貨色啊?連我這種帥氣大方的人都要死纏爛打他才肯跟我約會了,更不要說是你了!」

誰要跟他約會了?我正想反駁,阿轍卻先朝我笑了笑,「啟仁,沒等太久吧?」

「我……呃……沒有。」雖然他在胡說八道,但總算是在替我解圍,我只好勉強配合他。

「大叔,看到了吧?你還是去一旁醒酒去吧!」阿轍說著,將那死纏著他的大叔拉向自己,接著狠狠的揍他一拳,我看的目瞪口呆,卻見阿轍回過臉來拉住我,「還不快跑?」

我只好死命的跟他跑離那醉酒的大叔,回過臉,隱約看見那大叔在大街上吐了起來……,不知道跑了多久,直到我已經累的跑不動了,我才甩開阿轍的手,雙手扶著自己的膝蓋半彎著腰喘氣。

阿轍也停下腳步,雖然看起來也有點喘,但體力卻比我好的多了,他笑著看我,「啟仁,你好像流浪貓啊!那樣隨便的蹲在路邊,不知道很危險的嗎?」

我瞪著他,想起他的變態行徑,「我覺得跟你在一起一樣很危險。」

「你這麼說真是太讓我傷心了,那些跟我在一起的人可都是你情我願的,我半點也沒強迫他們啊!」雖然我這樣損他,他還是不痛不癢的笑著,然後他盯著我,「這麼晚怎麼還不回家?很危險的,尤其是像你這麼可愛的流浪貓,很多人會有興趣的。」

「我才不是流浪貓!」我咬牙切齒的看著他。

他只是笑了幾聲,「我送你回家吧,不然放著你一個人,如果你又遇到酒醉的大叔,你自己也沒辦法應付的。」

這人……雖然是變態,但是個好的變態啊……,雖然是這樣,但是,「我不想回家。」我悶悶的說著,低下頭。

阿轍驚奇的看著我,「這麼晚你不回家想上哪裡去?」

「我不知道。」我還是悶悶的。

「淪落街頭可是很危險的……,這麼說,難道你想去我家嗎?嘻嘻,我是不介意啊!但會到我家的全都是我的人……,你也知道,我是個變態嘛!」阿轍的臉皮大概是鐵打的吧?怎麼有這麼厚臉皮的人?

「我還是回家好了。」我改口,想到家裡的處境,有種無力感。

平常這個時間,應該也都安靜下來了吧?只是……只是聽到了那些話,真的很難再回去面對我的父母……,畢竟他們根本不想生下我,甚至懷疑我是個雜種。

這麼想著,一股酸意湧上。

「哇!你怎麼哭了?不需要這麼感動吧?我也只是在拯救流浪貓的危機而已啊!」阿轍低頭看著我,我咬著唇瓣,伸出拳頭垂了他一下。

這人真是……讓我又氣又想笑的。

果然是個好的變態啊!不過,變態始終是變態,我還是要跟他保持安全距離才行。

緩緩的,我走向回家的路,阿轍始終跟在我旁邊,有時會胡說八道幾句,卻讓我一向獨自走著的這條歸家路變的稍稍溫暖了幾分。

*****
嘶吼,尖叫,玻璃破碎的聲音,我站在家門口,雖然沒有鏡子,我也知道我的臉色一定很蒼白,裡頭還是說著像我離開家時那樣的尖銳話語。

我握緊拳頭,猶豫著要不要踏進去,完全不敢接觸阿轍的視線。

被他知道了我的秘密……我不知道到底該有什麼感覺,是丟臉、難過?還是羞恥?

我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當我終於下定決心要踏進家門,我回過臉看向阿轍,「謝謝你送我回來,我進去了。」

阿轍看著我,目光裡有某種我不知道的情緒,然後他撇了撇唇,笑著,「你這樣子真難看。」

我心裡一突,只覺無比難過,明明我也不覺得自己是個好看的人,但在此刻、在這個時間點,我就是被這句話刺傷了。

我咬牙轉身,就要開門,阿轍卻先一步拉住我,我回臉看他,「幹嘛?」

阿轍張了張好看的唇瓣,好像想說什麼,卻先嘆了一口氣,「別回去吧。」

「什麼?」我沒聽懂他的話。

「我說,跟我回家。」阿轍說著,露出了一種和平常不同的溫柔微笑……。

*****
這大概是我這個晚上第五十次後悔我的這個決定了……。

坐在阿轍的床上,我看著剛洗好澡從浴室裡走出來的他。

因為他是個擁有變態氛圍的人,所以我怎麼想都覺得來他家好像是要辦事的,就像現在,他明明只是擦著他半濕的頭髮,我卻覺得他下一秒好像要撲上來壓倒我一樣。

我該不會是有被害妄想症吧?

我拍拍自己的臉頰,試圖讓自己的腦袋裡不要又被奇怪的思想包圍。

「怎麼了?還睡不著嗎?」阿轍在我身畔坐下,溫柔的問著。

我咬著唇,看著他,「你不會對我亂來吧?」

他低笑著,「放心吧,我對勉強別人沒興趣的。」

「噢。」我乖乖的在床上躺下,「你家真豪華……」畢竟爸爸是醫生,家裡應該很有錢吧?

除了豪華以外,還出乎意料的整潔,跟我腦海中想像的淫蕩又骯髒的房間簡直是天差地遠。

「還可以啦。」阿轍笑著。

打從帶我回來,阿轍就沒有問過我半句關於我家裡的事,雖然那根本不須要問,光是聽我父母吵架時的話,就已經一清二楚了,但我還是很感激,對於他今晚的關切和體貼,都實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阿轍吹完頭髮,在我旁邊躺下,燈光暗去,一切都是那麼的寂靜。

我翻來覆去,看著隱約透近窗戶的月光,就是睡不著。

不知道過了多久,阿轍的聲音傳來。

「還在想你爸媽的事嗎?」他的聲音低低柔柔,在這樣的夜晚讓人聽了想哭。

我沒被他的聲音嚇到,咬著唇,背對著他,只要想到那些事,就覺得自己是如此悲哀,眼中發酸,我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輕聲問著,「阿轍,你跟那些人……那些跟你上床的人,有愛存在嗎?」

「……」

「我一直在想,爸媽是因為愛才在一起,才結婚、才有了我……但這份愛,經年累月下來竟然可以變質成這樣……,小時候我總覺得,我是因為他們的愛才存在的,但是長大了以後才發現,我的存在根本毫無意義……」我說著,有些哽咽。

阿轍嘆了口氣,「你不要胡思亂想。」

「我沒有,我覺得我的存在只是帶給他們負擔,只是讓他們痛苦,要不然他們早就可以分開,不需要這樣爭執、懷疑、辱罵對方。」

「不管你爸媽怎樣,你都是無辜的。」

我咬著唇瓣,「世界上,真的有不變的愛嗎?看著爸媽這樣……看著他們,再看看我……什麼愛不愛的,都讓我覺得沒有半點意義……」

「噓。」阿轍的聲音在我耳後低低的打斷我還沒說完的話,我僵了一下,以為他想要對我不軌,卻聽他繼續說著,「你聽,隔壁的房裡有聲音。」

我呆了一下,專注精神聽著黑夜裡細微的聲響,等我反應過來,只覺雙頰發熱,想必是臉紅了,慶幸著夜色昏暗他看不清楚,「那是……什麼聲音?」雖然我隱約知道那是什麼聲音,但我還是抱著一點希望的問。

「應該說是野獸交配的聲音嗎?」他的聲音有點不正經,我摀住額頭,實在不明白他要我聽這聲音的用意,難道是想用這種方式勾引我嗎?我可是一點也不感到心動啊。

「要我聽這個做什麼?」我尷尬的問。

靜了一下,阿轍的聲音還是似笑非笑,卻帶著某種陰沉,「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就當是我發現你秘密的回報。」

「什麼?」

「在隔壁間做愛的,是我爸和他的女人。」那聲音在我耳後,低低的、沉沉的。

「他的女人?」我呆了一下,如果是他媽媽的話,沒道理會說是『他的女人』才對……,所以他媽媽是哪裡去了?

「我爸和我媽當初以為彼此相愛,所以結婚,生下了我……,也許他們曾經過了一段開心的生活,只是我沒印象,只知道我有印象以來,我爸就是這副德性,他的女人很多,換了無數無數個……,我的媽媽,也常帶一些叔叔伯伯回家。」

我呆了一下,回過臉,隱約看見他還是那樣平靜的神情。

「簡單的說,他們只是掛名夫妻,各自的私生活卻豐富的很,對於我,他們沒多花心思栽培,也沒讓我有任何經濟上的煩惱,我想,他們對我終究是有愛的,以前的我一直這麼覺得,我愛我的父母、也告訴自己他們愛我。」

說到這裡,阿轍停下話,我看著他,忽然覺得這人並不是單純變態才變成這副德行的……,他現在要說的,該不會是很悲慘的故事吧?

「然後那一天,我爸和我女友上了床……」

「什麼?」我抽了口氣,瞪著他,那張臉還是一樣平靜的毫無波瀾。

「然後,我知道了,所謂的愛,不過是虛假的東西,我不奢望任何人給我愛,因為所有人都只愛自己,我也是,我只愛我自己,所以我儘管放縱自己,卻從來不投入自己的心、所以我傷害別人,因為他們只是偽善著欺騙世人他們對別人有愛。」

我還是看著他,他也盯著我,微笑,那笑容卻讓我感到揪心。

隔了很久,我才問,「你為什麼今天要幫我?還有……為什麼要告訴我那些?」

他靜了一下,還是笑著,「你要聽實話?」

「對。」

「我想勾引你,跟你上床……,每當有人不掉入我的陷阱,我就更想征服。」頓了頓,「說可憐的故事,有時候很能惹人同情,不是嗎?」

我心裡有點發寒,卻又覺得好笑,「你跟每個人說這個故事?」

「我跟每個人說不同的可憐故事。」他還是笑,然後我明白他剛剛說的是實話。

我想了一下,又問,「那你為什麼願意對我說實話?」

「因為我覺得你比我可憐,我同情你,但是你不想和我上床,所以我不能用身體安慰你,就用跟你差不多可憐的故事,你覺得這個理由怎麼樣?」他笑笑的,湊過來突然的親了我一口。

我瞪著他,然後嘆氣,「其實,你跟我很像……。」

我們都是沒人要的孩子,是不是活著都無所謂,父母供應我們生活像是一種習慣,哪天失去了我們也不會悲傷……,所以我逃避、沉浸在圖書館的書堆裡;所以他流連每個人,無法安定。

「你是說都那麼可憐的意思嗎?」

看著那張臉,無論怎麼想都不讓人覺得可憐哪!我莫名的笑了幾聲,想起未來的日子,內心憂鬱,「以後的日子,這樣的生活……真不知道該怎麼過下去。」

「就隨心所欲的生活吧。」阿轍到是毫不猶豫的回答,「反正他們不在乎你,你也不必在意他們,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這樣不就好了嗎?」

我盯著他,忽然覺得一切在阿轍的說法裡變的太過容易,讓人覺得以前深深困擾的我像個白痴一樣。

「你說的對,」我深吸了一口氣,笑看他,「喂,跟我上床吧!」

阿轍抖了一下,瞪著我,「咳咳……你、你說什麼?」

「我說跟我上床啊。」

「你不是覺得我很糟嗎?跟討厭的人上床?你發燒了?」他還是一臉懷疑。

「我是覺得你很糟,所以,我要做以前我絕不會做的事……像是跟糟糕的變態上床之類的事,然後跟過去那個我道別,從此開始我的新生活。」看著他,我認真的回答。

「糟糕的變態嗎?」他苦笑著,「真是搞不懂你的腦袋裡裝了什麼……。」

※※※※※※※※※※
主角是個讓人噴飯的人XDD
我都覺得這篇文有點歡樂了

最近家姊和家弟都回來了
他們不約而同的座落在我的電腦前輪替
常常我都搞不清楚這電腦是不是我的了 冏
工作好累 有種怠惰感
每天回家就是吃和睡
真是難以想像的生活

希望之後可以優閒點 不要像現在這樣忙裡偷閒的打小說了QQ
某朋友把我的小說畫成漫畫了(雖然是短篇)
成品真是愛不釋手 過一陣子另一個朋友把另一篇也畫成漫畫
就和小說合起來出本好了XDDD(PS 小M可以一起來<<<點名XDD)
現在鮮網有方便的功能了~讓人很開心
雖然純粹是想做爽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