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之愛(下)
雖然早就知道會很痛,就我的認知來說,畢竟跟男人做那種事就是把東西塞進拉屎的地方,跟浣腸沒差多少,不過剛開始,我還是被那份痛楚弄得大叫了幾聲。
事後想起來,我完全不敢推測隔壁間的人到底有沒有聽到我嘴裡的咒罵聲……,畢竟是阿轍的爸爸……說不定會以為他交了什麼壞朋友。
雖然痛,可我也不得不承認,阿轍的技術很好……,畢竟他是情場老手,和我這種沒見過世面的人不一樣,他很懂得怎麼樣讓別人快樂……,我在他的愛撫之下快樂了好多次,撇開花心的變態這點不提,阿轍其實是個好人。
不過事後,我還是不自覺的感到後悔……,我竟然隨隨便便的就和一個變態發生性關係……,到底當初再想什麼我一點也不了解自己,所以醒來之後,我把我錢包裡所有的錢都放在他的桌上,然後趁他還熟睡時悄悄離開。
就像阿轍說的,我根本不必為了不在乎我的人而活的那麼痛苦,我要活出自己的人生和價值。
我還是去圖書館,見到阿轍就刻意避開,準備展開我的新生活之前,我必須要不斷的充實我自己,和阿轍發生的事就是我之前悲慘人生和未來的分界點,我全都要拋棄。
*****
阿轍完全無法相信世界上竟然有個人可以這樣羞辱自己,游啟仁做到了。
雖然自己是濫情、是毫無節操,可把自己像是牛郎一樣用過就算的他還是第一個,留下那些見不得人的零錢是想買下自己那一晩嗎?游啟仁真是太小看自己了。
每天到圖書館的習慣沒有改變,卻躲著自己避著自己……,他真想把他的腦袋剖開來看看游啟仁的腦袋裡到底都裝了些什麼。
終於在那一天攔截到正打算離開圖書館的游啟仁,那已經是半年後的事了,原來一個人想躲避另一個人,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躲避這麼久……就算天天會在同一個空間相處,也可以避而不見。
啟仁看著眼前的男人,阿轍正堵住他的去路,擋在他面前。
「你想幹嘛?」游啟仁看著阿轍,好像兩個人是陌生人的眼神……。
「游啟仁,你是想用過就把我丟了嗎?」阿轍瞪著他,不由得咬牙切齒,「你還真是灑脫。」
游啟仁垂下眼睛,隔了一會兒,「跟你上床是為了跟以前的生活道別,以前的我是絕不會做那種事的,未來的我也不會,反正你根本不在意跟多少人上床不是嗎?多我一個你哪裡吃虧了?」
阿轍聽著他的話,還沒來得及回答,就看見啟仁轉身要走,他連忙拉住他,「游啟仁你等等!」
啟仁頓下腳步,沒有回臉。
「我是很花心……你說的都沒錯,可是你知道嗎,最近是我第一次覺得,有一個人讓我覺得很可憐、也讓我覺得很可愛……讓我想要好好保護他,不顧一切的只跟他一個人在一起……,啟仁,那是你你知道嗎?」
啟仁回臉看他,輕笑幾聲,「你好奇怪,你只是得不到,所以才覺得新鮮吧?你自己說世界上最愛的是自己,也告訴我這樣做不會難過,現在卻又說我很重要?」
「啟仁,那以後我沒有一天不想念你的,你跟我在一起好嗎?我會試著學習怎麼愛人、怎麼對你好……,我想相信,想相信世界上還是有那種美好的愛情的,你跟我一起試試看,好不好。」
啟仁看著他,唇瓣張了又閉,然後微笑,把手中的書遞給阿轍,「這個人的書,你可以看看。」說完,他掙脫了阿轍拉著他的手,沒等阿轍接過書,書掉落在地,啟仁頭也不回的離開。
*****
跟以前不同,雖然覺得難過,卻沒有像以前那樣極欲尋找溫暖的肉體來填補自己心裡的空缺……,這就是認識啟仁後的實質改變。
躺在床上,翻著啟仁留下的書,那是一本很像童話故事的書,書裡的男主角和女主角相愛相守,克服了重重困難,然後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好像標準的童話故事一樣……。
阿轍看不出所以然,啟仁還是對自己視而不見,他只好還是當他的圖書館員,藉著一些機會偷偷觀察啟仁。
不知何時開始,啟仁習慣帶著筆電上圖書館……,每次沉浸在電腦裡就是好幾個小時,阿轍觀察了很久,終於發現他是在打字……,又觀察了一段時間,發現啟仁似乎是在打小說一類的東西。
後來,無意間從借書的人的書冊裡發現,啟仁當初給他的書其實有續集,續集跟第一本是完全不同的調調,相愛的男女主角生了個兒子,然後漸漸發現他們貌合神離的心……,然後,兩個人開始吵架、咒罵著彼此,而他們的兒子,只能瑟縮在牆角,害怕著父母的變化。
小男孩漸漸的開始害怕人群,他不相信世上的感情、不願對任何人敞開心房,他只能躲在圖書館,日復一日的看著書本裡的故事,不管是美的像夢的童話或是可怕的真實,所有的書他都會看,從故事裡感受世上的一切。
看到這裡,這部平凡無奇的書終於讓阿轍有了點興趣,那對父母……還有那個孩子,不就是啟仁的翻版嗎?
小男孩封閉了自己的世界,也因此在學校被人排斥,沒有任何朋友,但他早就麻木的習慣了這一切,一直到圖書館員的出現……,和男孩同病相憐的人,雖然經歷不大相同,卻恨快的變成了好友。
兩個人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然後,兩個男孩漸漸得相信愛、懂得愛,最後各自得到了幸福。
…………。
閤上了書,看著封面上的書名『孤寂之愛』。
嘆了口氣。
是啟仁哪!這本書的作者……埋頭苦幹,原來是在寫書嗎?
文筆不錯呀……,不過故事的結局還真是夢幻,重點是,阿轍一點也不滿意這個結局,所謂的各自找到幸福……自己這樣陷入了對啟仁的思念和妄想之中,怎麼可能幸福?
閉眼,把臉埋進書裡,想像啟仁的味道和溫度……還有那隱忍著淚水故作堅強的神情……,為什麼不願意讓自己守護著他呢?
自己難道要這樣放棄一切了嗎?
書裡的男孩……可是和圖書館員相知相惜的哪!
明明他也想跟自己好的吧?為什麼卻拒絕自己的愛?
唉……也許因為自己是個花心的人,所以面對啟仁才會這麼不知所措吧?
畢竟這是自己第一次這麼想得到一個人、一段感情……有史以來,這還是第一次哪。
*****
雖然阿轍自己覺得自己是個厚顏無恥的人,就算啟仁說自己是變態自己也無所謂,可是如果要被啟仁討厭,那倒不如維持現狀的好。
唉,若是不在乎啟仁,也不會有這些煩惱了。
抬起眼,牆上的時鐘不知不覺已經流轉,已經是閉館時間了哪!
看著漸漸稀少的人,忽然看見了角落走出的熟悉身影。
那人走過來還了書,最近終於不再躲著自己,不知道算不算是一點進步……,不過,對自己的態度就像認識以前一樣,生份、淡然……想起就覺難受哪!
替他刷了還書,在他轉身要走之前先一步拉住了他,「等等,啟仁。」
啟仁抬眼看他,目光裡有著疑惑,好像想抽回手,自己卻不願意鬆手,「啟仁,等我下班,我有話對你說。」
「說什麼?」啟仁看著他,然後,視線迴避。
「等我就對了。」阿轍說著,將他拉過櫃檯,讓他站到自己身側,以免啟仁在自己不注意的時候離開,「再等我一下,馬上就可以下班了。」
匆匆忙忙的把閉館前的手續處理好,他拉著啟仁到了圖書館附近的公園,一到公園,啟仁就甩開他的手,瞪著他,好像自己是什麼髒東西一樣。
「你到底想說什麼?」
「啟仁,我看完了你的書。」阿轍說著,聲音柔柔沉沉,「你寫的是你自己。」
啟仁終於又看向他,「然後呢?」
「裡面有我,那個圖書館員,對不對?」頓了頓,沒等啟仁回答,接著又說,「什麼相知相惜、什麼各自過著幸福的日子,你明明不相信那些,卻又要寫一些你不相信的事欺騙社會大眾,你真的很可惡。」
啟仁抿著唇瓣,「那是我的夢想,我不能有夢想嗎?」
「夢想?你根本是個膽小鬼,你敢說要擺脫過去、敢和我上床,卻不敢承認你喜歡我、你在乎我,游啟仁,你真懦弱。」
啟仁抬起眼,語氣急迫,想要強調什麼,「我沒喜歡你,你真是自以為是!不要以為你長的還算好看,大家就都該喜歡你。」
「是嗎?」阿轍瞇起眼,捏起啟仁的下顎,逼啟仁只能直視他,「既然這樣,你為什麼當初要躲我,為什麼不大聲拒絕我,告訴我你不喜歡我?你只是不敢付出感情,因為你怕受傷,所以就躲起來,不讓自己投入,對不對?」
「我、我沒有……」啟仁說著,卻別開視線,神情有幾分心虛。
「啟仁,你的書裡,兩個男孩都得到幸福,可是現實裡,你的逃避會讓我們兩個都得不到幸福的你知道嗎?」阿轍說著,語氣有幾分哀求,「你為什麼不願意敞開心房讓我試試?」
「……」啟仁還是不敢看他,神情僵硬。
「我以前也不相信任何人,我覺得人生不過如此,只要這樣渾渾噩噩、愛著自己的過一生,什麼也無所謂的……,可是我遇上了你,啟仁,我是真想試試,試試看我是不是還有愛人的能力、相信我自己、也相信我愛的人。」
相信著從前的一切,只是未了未來遇到對的人之前的磨鍊……相信著經過從前之後,自己也許也能努力嘗試相信、過新的生活。
「啟仁……你要剝奪我想相信一切的心嗎?你一定要這樣拒絕我嗎?如果你不喜歡我,你可以拒絕我;可是如果你喜歡我,你為了害怕什麼也不做,真的很懦弱,為什麼你不願意相信自己也相信我,我們在一起絕對不會重蹈覆轍,絕不會!」
啟仁終於抬起眼看他,身軀有些顫抖,「我是很懦弱……對不起,阿轍,你是這樣的人……你有過很多的情人,我比起那些人,只是一粒沙子一樣的渺小,我不認為自己哪裡吸引的了你,也不敢相信。」
說著,啟仁有幾分哽咽。
「就算因為這樣,會失去幸福的機會,我也沒勇氣相信我自己……,對不起,如果傷害了你……對不起,可是我真的沒辦法……對不起,阿轍。」語調發顫,啟仁說著,使盡力氣掙脫了阿轍,然後像是落荒而逃的離開了圖書館。
阿轍瞪著他的背影,不甘心卻又充滿無奈,只能這樣瞪著他……,「我會等你的。」一開始只是喃喃自語般的音量,說出口後卻發現自己是如此堅定,「我會等你的,啟仁!」他揚高音量,看見啟仁的身軀僵了一下,知道他聽到了他的話。
「我會等到你相信我那天!我們一定可以得到幸福……一定會有那天。」阿轍說著,就算啟仁的身影狼狽的逃離,他從未有一刻如此篤定,自己一定可以得到幸福。
*****
「然後,女主角快被戳一刀的時候,男主角當然要挺身過去擋啊!」圖書館的討論室裡,低低的男音理所當然的說著。
「為什麼不是女主角千鈞一髮的躲過,幹嘛一定要靠男主角?」正在筆記型電腦前打著字的人頓了頓。
「要是男主角不在危急時救她,那也太窩囊了,女主角是不會為他心動的啦!」在一旁看著電腦的男子還是那麼理所當然,「而且看見女主角受傷脆弱的樣子,男主角才有機會一見傾心,像我對你那樣……」
打字的人翻了翻白眼,「你這人,原來比我還夢幻呀!」
「廢話,如果不夢幻,我怎麼會一眼就認定了游啟仁,然後因為相信我可以跟啟仁得到幸福就這樣等了五年?」阿轍說著,將啟仁摟住,「還好你願意相信我,不然我真的要出家去當和尚了。」
聽著阿轍委屈的語氣,啟仁噗哧一笑,回臉笑望著他,「那下次把你寫進書裡吧。」看著圖書館白淨的天花板深思,「寫一個癡情男子得不到心愛的人的故事,最後男主角因為終身得不到所愛就出家了,這樣你覺得呢?」
「好殘忍哪啟仁……,還好那都只是小說,你要怎麼寫都無所謂,只要永遠相信我就夠了。」阿轍眼神無比委屈,「在那之前,到底什麼時候你才能有放下電腦專心陪我的一天哪?」
「等我再也寫不出故事的那天囉。」啟仁笑著,回臉啄了他的面頰一下,又繼續埋頭進打字的世界了。
阿轍看著啟仁,默默的笑了。

※※※※※※※※※※
出現了
結局無能的我發現這篇的結局真是沒爆點(是想啥爆點?)
咳咳 最近很認真的看了很多片子和小說
希望從中找尋一些靈感

其實並不是沒靈感的人
只是常常想寫時剛好沒得寫
等可以寫時 雖然有故事 卻怎麼也寫不順手了……

覺得自己真是個麻煩的人

這篇想走內涵路線 卻還是有點失敗

其實我要表達的是

我覺得人的一生總不免遇到很多悲傷痛苦和傷害
因為人心裡總有壞的地方也有好的地方
我們不會總遇見好人好事 人生不如意時之八九
但是 我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樣就不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幸福
或者不相信任何人

我相信只要心存良善 我們大家都會有得到幸福的權利
如果不相信自己有得到幸福的機會 那才會讓自己失去可能擁有的幸福的

咳 明明這麼有內涵卻表達不好的我真是汗顏XDD

雖然我有時很負面 但我也是認真的愛著生活 愛著家人
愛著支持我的大家的 我也想相信 不論我還是大家
都可以得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