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重逢3


黑先生從沒有說過,但唐總管卻曾經對峸說過,安琪和黑先生是同一種人。

當然,唐總管會這樣子對安琪的事侃侃而談,想必也是因為黑先生曾經許可過。

唐總管說,黑先生年少時曾經和安琪交往過,那段感情也許只是單方面的,是黑先生單方面對安琪的一時迷戀。

安琪美麗、聰明、自信並且和黑先生一樣充滿野心,所以當安琪主動勾引黑先生的時候,年少的他很快的被迷惑了。

只可惜,安琪不過是想利用這段感情使黑先生卸下心防。

那時,黑先生的養父還在世,但身體已經非常差了,於是曹義興和鄭其南等人便想著要趁著這個機會叛變、瓜分地盤,因此,也就利用了安琪,在黑先生陷入短暫的迷戀時,讓他卸下心防、讓他疏於防範。

然後,是突如其來的聯合叛變,也就在黑先生養父死亡的那一天。

那一天,一向看起來無所不能的黑先生重重的摔了一跤,等他足以做出反應的時候,也只把握住東區──也就是黑先生養父的大本營這塊地盤而已。

在陰謀詭計之後,安琪便迅速的到了國外,想必是知道黑先生會展開殘忍的報復行動,所以事先一步把一切都部署好了,就連退路也想的一清二楚。

所以,黑先生才總是對峸說,安琪不是表面那樣簡單的女人、說峸太天真的相信安琪的話……,事後證明,安琪的確是個可怕的女人,有著天使的外表,卻擁有著蛇蠍心腸……,在那樣的外表和她故意營造出的脆弱下,任誰都會疏於防範的。

畢竟就連黑先生也曾栽在安琪手上,可以看出安琪是個多可怕的女人。

如果不是因為安琪,黑先生也不需要這麼辛苦的重新試圖統一這個地下王國,而曹義興和鄭其南的叛變也極有可能還沒開始就失敗了。

黑先生和安琪有這樣一段過去,峸一開始知道的時候是非常驚訝的。

總覺得唐總管說的故事裡的黑先生和自己認識的這個好像不是同一個人,但唐總管既然都開口了,說出來的還是這樣不可思議的故事,那就絕不可能是假的。

隱約知道黑先生和安琪有過一段情,卻不知道真正的情況是這樣複雜,不過,要那個男人自己說出自己曾經失敗的過往想必也是不可能的事,因此自己有任何疑惑,唐總管不願回答的部份,自己也很難找到答案了。

最後,峸推想著,安琪的背叛不至於讓黑先生性格大變,但是對於感情這塊,似乎就冷靜淡薄多了。

原本對黑先生與安琪的過往已經幾乎都快淡忘了,這次安琪的突然出現,卻讓峸再度回憶起此事。

對於他們的過往,峸一直是有迷惑的……。

所以,在某一日的下午,當黑先生若無其事的和自己一起喝著下午茶的時候,峸才會不自覺的脫口問了那句話。

自從先前和峸一起喝過下午茶後,黑先生就偶爾會抽空和峸一塊兒喝下午茶,通常峸都是安靜的,安靜的喝著茶,有時看看書,有時則是看著花園的景色思考著事情,而黑先生也習慣了他的安靜。

所以,當這天的午後,峸突然問了這麼一句話時,就算是黑先生也不免微微愣了一下,「什麼?」他有幾分迷惑的看著峸。

「您愛她嗎?」峸抿著唇瓣,對自己問出的問題似乎有幾分窘迫,卻還是再度開口。

黑先生和峸在一起那麼多年,對峸也有一定的了解了,當峸再度這麼問的時候,他就知道峸問的是安琪,微揚起眉毛,儘管自認了解峸,有時還是會問出出人意表的話哪!

然後,他淡淡的回答,「該怎麼說呢……只能說是一時的迷戀罷了。」

「迷戀?」這和愛之間有些什麼差別,其實峸並不很懂。

要說的話,峸在少年時期就到了黑先生身邊,從此以後就只能硬是讓自己變的強悍,對於感情這類的體驗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唯一的伴侶只有黑先生、也只能是黑先生。

對峸來說,人就只能分喜歡和不喜歡,感情就只能分愛或不愛,至於中間的模糊地帶,或者是另外不同於愛或不愛、更加複雜的情感,峸其實只能說是一知半解,知道迷戀這個詞語的意思,並不代表瞭解那種感覺。

「嗯,一個女人,美麗、聰明、誘人,你說怎麼不讓人迷戀呢?」撇了撇唇,「安琪就是這樣,吊盡我的胃口,讓我迷戀她,導致那段時間像是失了心魂一樣,畢竟是少不更事哪!」

「所以……是愛?」峸偏著頭,盯著黑先生。

「迷戀和愛是不一樣的,迷戀只是貪圖短暫的新鮮,就算有感情,也比愛淡薄多了,等迷戀過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嗯……」黑先生果然是天生薄情哪……!就算是安琪那樣的女人也不能得到他的心。「所以……您對我也是迷戀?」

聽著峸的疑惑,男人忍不住笑了,「峸,迷戀這種東西只是一時的,難道你覺得你待在我身邊還不夠久嗎?」

峸咬著唇,默然不語。

「你是不是要再問,如果不是迷戀,那又是什麼呢?」男人還是笑著,單手托腮看著峸,難得的溫和,「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哪!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你也是在乎這種事的。」

雙頰微熱,峸別開臉不看他。

這個問題的確也迷惑了自己很久……,畢竟,在自己之前,黑先生身邊是有非常多人圍繞著的,除此之外,當初還有一個寰……,雖然自己來了以後就被黑先生殘忍的拋棄,但黑先生的確不是個專情的人。

這樣的人,對自己也只是一時迷戀罷了。

自己不只一次的這麼想,然而,黑先生卻始終沒有厭倦自己……。

「我對你嘛……」男人沉吟的聲音傳來,峸雖然別開臉,卻不自覺的凝聚了注意力。「對你……」似乎思考了很久,男人竟然輕輕的嘆了口氣,「你還是自己好好想想吧!」

回臉瞪他,峸隱約覺得男人在耍自己,卻又無處發作,只能瞪著他帶著微笑的臉。

黑先生笑著,若無其事的低下頭繼續喝茶。

「我不會去找她的。」過了不知多久,峸忽然開口。

男人動作一頓,抬眼看他。

「只要安琪姊是幸福的,那麼我看不看她又有什麼關係呢?」峸這麼說著,「我喜歡她,所以不會再去打擾她的平靜的。」

「你能那麼想,那是最好。」撇唇一笑,男人又低頭若無其事的繼續品嚐他的下午茶。

花園裡又恢復了寂靜。

峸這麼說著,心裡也同樣這麼想著,然而,他萬萬沒想到,在這麼說以後沒多久,他還是跟安琪見面了。

#########
繁花似海。

儘管安琪不能自由行動,那個愛慕著安琪的男人還是開心的帶著她來到了花海。

看安琪坐在輪椅上想彎腰觸摸花朵時是那麼的不便,男人乾脆將她橫抱起,帶著她穿梭在花海之間。

「你會累的。」安琪淺笑著,淡淡的嘆息,卻又享受著這股溫暖。

「妳很輕,不累的。」男人也回以微笑,「只要妳在我身旁,我是半點也不累的。」

安琪還是笑著,偎入他的胸懷,「你這個人……怎麼可以一直等待我這麼多年?怎麼可以為了我做這麼多?我一直是個壞女人,從來也沒有回頭看過你,就算知道你愛我,我也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利用你,你卻永遠這麼好……。」

「雖然妳這麼說,最後妳還是到了我身邊了哪!」男人溫溫的笑著,「而且還改邪歸正變成了一個好女人。」

安琪又被他逗笑,深吸了一口氣,「花好香呀!」

「喜歡的話,我們常來看看。」

「你會把我寵壞的。」笑著,視線又轉向滿地的花。

暗暗的,嘆息。

= = = = = = = = = = = =
我果然都走字數很多的路線
打到2000字的時後覺得第三回可以結束了
結果統計一下字數
又覺得太少了
平常都3000UP的我
搞到現在沒打到3000都覺得愧疚
真佩服3.500字就可以發一篇的作者
是說如果要拆的這麼短 我也可以日更三篇的(被打

安琪這次整個很神秘吧
而且我還埋了伏筆……冏RZ
預言了她和峸的見面
這個單元大家看完說不定都會覺得結局莫名奇妙
要到下個單元才會知道真相吧

不要說讀者有時候連作者我都很想跳過平凡的地方直接跳精華(啥

然後是 在寫前半段的時候
有一種峸被調戲的感覺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