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重逢4


寬敞的大樓坐落在城市裡,從大樓的窗戶看下去,可以看見來來往往的車輛,透明的玻璃裡,除了車輛移動的形影,也同時映出了自己的臉。

峸的眼神移向自己右方,在反射的玻璃上,那張溫柔美麗的像天使一樣的臉孔也正看著窗外的街景……,「安琪姐……」

安琪抬起眼,坐在輪椅上的她必須要抬起臉才能直視他……,這麼一想,峸就無法克制的感到愧疚。

然而,安琪只是輕輕露出微笑,那樣安祥美麗的笑……,不知道是自己變的世故了,還是因為安琪的改變真是太大,峸立刻就可以判斷,這和從前的每一個笑不同,如此平靜、如此純粹,以前的自己是不是也會這麼樣的笑著?

「好久不見,峸。」安琪溫柔的微笑。

真的是很久了哪!

雖然是這樣,一直到現在,峸還是在猶豫著自己這麼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這樣子背著黑先生,自己跑來和安琪見面的決定……。

◎◎
儘管早已答應了黑先生不去見安琪,再次到醫院回診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會注意四周的狀況,只要一聽到輪椅聲就會全身僵硬,不知該不該去注意。

也許因為自己的保證,這次的回診黑先生沒要唐總管跟來,若是唐總管跟著,起碼自己會更能控制自己猶疑的心思……,這麼一想,不禁苦笑了幾聲。

才從醫院走出來,一個中年男子就從後面追上了峸,他拍了拍峸的肩,在峸對他露出疑惑的神情時塞了張字條到他手裡,峸垂下眼看了那張字條一眼,才打算開口詢問,那中年男子已經匆匆忙忙的跑掉了。

峸也沒有去追,只是打開手裡的字條……。

◎◎
自從從醫院回來以後,峸就一直顯得心不在焉的。

儘管男人在和他說話,他也不斷的走神,這樣反常的樣子,讓男人不得不起疑。

回過神來,瞪著眼前男人的臉,在還沒察覺的時候,那張俊顏已經離自己近的連他吐息的溫度也感受的到,臉上不由得一熱,退了幾步,「怎、怎麼了嗎?」

男人瞇起眼,直直的盯著他,「峸,你還真是心不在焉哪!今天到醫院去遇上了什麼事嗎?」

「醫院?」愣愣的看著他,峸搖了搖頭,「沒有,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呀!」

男人沒有再問,依舊直勾勾的盯著他,好一會兒,才又若無其事的回過身,「下午的行程你要跟嗎?」

見男人不再追問,峸暗暗鬆了口氣,「不,我想留下來看看書。」

「哦?」男人揚起眉,再回臉看向他,「最近又在看什麼書?」

如同以往的習慣一樣,只要男人問著自己看什麼書,峸就會將那本書取來,這樣就不需要多費唇舌向他解釋,因此峸走向書櫃,從裡面拿了一本書出來,將書遞給男人,「這本。」

男人接過了書,漫不經心的看了幾頁,撇了撇唇,將書隨手放在一旁的桌上,目光冷淡,「既然如此,我就自己過去了,別忘了有時間的話查一查上個月賭場的帳目。」

「噢。」看著男人離去的背影,峸終於鬆了一口氣,因為一直對早上的紙條耿耿於懷,猶豫著是否要讓男人知道,卻又覺得不妥,這些情緒從早上困擾他至今,當男人在他身旁的時候,腦袋不但沒法更清楚,反而是更混亂了。

掏出藏在口袋裡的字條,峸咬著唇瓣。

『我想見你
下午四點
中央大廈
安琪』

明明答應了黑先生不會見她,當她主動邀約,自己又忍不住想好好的看看她、想知道她到底過的如何、想知道她是不是會怨恨自己?

猶豫著該不該告訴黑先生,卻又因為隱約知道黑先生一定會阻止自己而卻步,為了這件事,自己還真是一團混亂。

苦笑,不經意看向黑先生最後隨手擺在桌上的書,瞪大了眼……。

◎◎
『你好像從沒有重複看過同一本書?』如同往常的每一次,男人隨手翻著從峸手上接過來的書。

『嗯,世界上的書實在太多了,如果重複看的話,就會少了很多看其他書的時間,所以我不喜歡看第二次。』

睜開眼眸,那墨黑的瞳孔裡有著某種不悅的情緒,男人傳喚了唐總管,在唐總管到來之後,不悅的開口,「把等等的行程取消。」

「先生?」唐總管抬起臉,有幾分詫異。

畢竟黑先生這個人,鮮少會更改自己的行程,如果不是發生什麼特殊的事,又怎麼會突然說要取消行程?

「照我說的做吧!」這麼說著,竟似帶著些無奈,「別讓峸知道,等等你跟我一起出門。」

「……是。」沒有多問去哪裡,唐總管只是默默的退向門邊。

事關白先生,那所有的原則就都派不上用場了……,這一點,雖然先生從沒承認過,但跟在他身邊多年的唐總管卻是再清楚不過了。

「還有,」在唐總管離開前,男人又突然開口,「上個月賭場的帳如何?」

「白先生前幾天已經查過,沒有問題。」

「……知道了,你出去吧!」

「是。」門開了又關,留下男人獨坐在書房的椅子上。

男人面無表情的看向窗外的藍天,木然的撇唇。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峸如此反常,連說出來掩飾的謊話都如此鱉腳,拿了一本曾經看過的書、已經查過的帳也沒有反應……,難道又是關於他三個弟弟的事?

或者,是在醫院裡又見到安琪?

峸答應了自己不會找安琪,他相信他做得到,但若是安琪自己找上峸,峸又怎麼拒絕的了呢?但現在的安琪,還會主動找峸嗎?

黑眸微瞇,心裡已經有了主意。

既然猜不出,峸也不提起,那麼就等吧!

遲早也會知道峸為何如此反常的。

◎◎
從房裡的玻璃窗看向外頭,黑先生和唐總管坐上車,一塊兒出門了……,和平常一樣,垂著眼,對於自己剛剛露出的破綻依然有幾分忐忑不安。

黑先生如此精明的人,會沒有發現嗎?

可是事到如今,再多做解釋卻又顯的更加可疑……,不!黑先生已經出門,那就表示他也許並沒有注意到,現在該考慮的,是自己到底要不要去赴安琪的約才對。

嘆息。

峸整理了自己混亂的情緒,默默的苦笑。

自己還是過不了自己這一關,早在自己隱瞞黑先生的當下,其實就已經決定要去見安琪了,只是這樣的隱瞞,卻不知為何讓峸心中升起了莫名的愧疚感。

即使在見到安琪的現在,對黑先生的愧疚也無法抹去,「安琪姊……這些年裡妳過的好嗎?」就算從黑先生那裡已經聽過,他還是想親口聽安琪說。

「很好呀!」安琪柔柔的笑著,眼中沒有半點芥蒂。「峸,那麼你呢?」

「我?」峸看著她,重複著她的疑問。

「是啊!這些年你過的如何?」

「……」猶豫了一會兒,眼中有幾分迷惑,「我不知道,一開始我以為我很痛苦,覺得很累……有時候卻又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有時候很怕自己變的冷血無情,有時候卻又……又那麼得心應手,我、我……真的不知道了。」

安琪聽著他的話,溫柔的笑了幾聲,「峸,你應該誠實的面對你自己的心的。」

看著溫柔的安琪,峸不由自主的誠實,「我很怕,怕我其實很壞、其實……像那個人一樣無情。」

「像那個人一樣無情?」揚起眉,安琪又笑了幾聲,右臂抵著輪椅的把手,手掌托腮,神情中帶著幾分興味,「你會這麼想,不就表示你不是無情的人嗎?」

安琪和黑先生從來就是同一種人,應該是說,他們有著類似的想法和目標,只是選擇的方式不同,安琪是個女人,所以她使用的手段和黑先生從來都不同,女人只要勾起他人的同情和憐憫,事情就很容易成功。

所以從前,她才可以如此溫柔,又如此殘酷。

但儘管如此,安琪自己也非常了解自己的瘋狂。

自己的確殘酷,卻也可以為了一個自己愛的人做很多偉大的事,就像是現在這樣,從心底的改變自己的野心與想法。

只是沒想到,這麼多年來,峸還是一點也沒有變……唉,那個男人會很辛苦哪!

如果峸變的殘忍了,那反倒好些。

神情略略的黯淡了下來,安琪還是溫溫的笑著,「峸,你還真是一點也沒變。」

峸愣了愣,皺起眉,不明白這究竟是不是好事,「安琪姊……。」

「嗯?」

峸彎下身,讓自己平視安琪,「妳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吧?」語氣有幾分顫抖,「妳不恨我嗎?找我來這裡,是想要報仇嗎?」

峸的眼神是那麼忐忑不安又猶豫,讓安琪不由自主又勾起唇。

明明是這樣的想法,又為何會來赴約呢?既然對自己抱持著愧疚的想法,甚至是害怕自己想要報復,卻又來見自己,難道真的要任她宰割嗎?

自己這樣的身體狀況,要殺害峸可不容易,但若是峸半點也不反抗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我不恨你,峸。」微笑著、平靜的看著那張不安的臉孔。

「我很感激你,讓我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時光,讓我能夠停下腳步,這樣純粹的感受一個人的愛……,當初是我自己想要害你、也是我欺騙你在先,你只是為了自保,完全不需要愧疚的呀!」

「安琪姊……」峸愣了愣,安琪的反應讓他始料未及,原本自己的確是抱著幾分贖罪的念頭來的,如今,聽到安琪這麼說,他心裡更迷惑了。

既然如此,那安琪找自己過來,到底又是為了什麼?只是單純的敘舊嗎?

「峸,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就算在那個人身邊,你也從沒變過。」嘆了口氣,安琪輕聲說著,「我說過,我沒有弟弟,你對我來說就像弟弟一樣,雖然當初利用了你,但是我在說那些話時,是真心這麼想的。」

從前的自己,本來就是個六親不認的人……。

「安琪姊……」自己又何嘗不是真心把她當成姊姊一樣的喜歡呢?

「我一直都是個很自私的人哪!」安琪笑著,嘆了一口氣,「從前為了權勢要傷害你,現在……則是為了我心愛的人。」

瞪大眼,看著不知何時指著自己腦袋的槍。

安琪依舊溫柔的笑著,笑中卻帶了許多的苦澀,峸只覺得背脊發寒,全身僵硬的瞪著安琪。

「對不起……我終究是要讓你難過的。」安琪又嘆了一口氣,「峸,殺了我。」

「什麼?」峸瞪著她。

如果她乾脆的開了槍,也許自己只會在被撫平的愧疚中死去,但她卻說出了這樣的話。

「殺了我……,要不然我就會開槍殺了你。」那抹溫柔的微笑如今看起來是如此刺目,「這一次,我不會再失手了,如果你不殺我,你就會死。」

##########
不得不說我真的發的很慢
但我也盡力了

除了最近是多事之秋影響了我的進度
這篇該怎麼表現也讓我傷了很久的腦筋
畢竟還是個隨性的人
當初有了架構就自以為會寫的很順利
沒想到真正要動筆時卻那麼困難
我這麼不穩定的速度卻一直有人在等待真是太感激了
最近事情很多 我也無法開出下一篇的支票
只能盡量努力了
再次跟久等的人說聲抱歉

最後是廢言
安琪出現似乎總沒好事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