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重逢5

瞪著安琪手上指著自己腦袋的槍,峸的腦中一片混亂。

安琪是完全有機會殺他的!趁著他感情用事、毫無防備的時候,只要他扣下板機,自己的人生就會到此為止……,然而,她卻這樣破綻百出的用槍抵著自己,只要自己出手,從她一個弱女子手中搶過槍,完全是輕而易舉的事。

這代表安琪並不是真心想殺他……不知為何,峸就是有這樣的感覺。

然而,那雙手沒有半點顫抖,那雙溫柔的眼睛裡沒有半點遲疑,依舊溫柔,卻又是那麼堅定……,峸胸中苦澀,終於強迫自己開口,「為什麼?」

「……為了一個很重要的人。」安琪說著,眼神比剛才更柔更輕,「對不起,我只能想出這樣的餿主意,似乎每次和我見面,你總是要遭遇到傷害。」

「我不懂。」峸盯著她,越是如此溫柔、他越是無法理解。

安琪輕輕嘆了一口氣,「我也不懂,為什麼最後會是這樣的結局……。」

「我不要殺妳,妳也不要開槍,我們一起活下去,這樣不好嗎?」峸輕輕舉起手握住她沒有拿槍的另一手……,直到握住她的手,才發現她的手是如此冰冷蒼白,和她沒有血色的臉一樣。

安琪只是輕笑了幾聲,「峸,我是認真的,如果你不殺我,我就開槍。」

「那妳就殺了我!」峸咬住唇瓣,握著她的手收緊,「從前對妳開了那一槍,我日夜都在後悔,現在重新有了選擇的機會,我寧願死在妳手上,也不要傷害妳!因為我、因為我是真心把妳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的!」

峸的語氣是那麼堅定,隱約有水光在他的眼中打轉,安琪皺起眉,有一瞬間的動搖……,而後,她嘆了口氣,「所以,你才總是不放心他一個人哪!」

峸擰眉,還想問安琪突如其來的話指的是什麼,就聽到身後熟悉的腳步聲傳來。

不用回臉,峸就知道是那個男人!那腳步聲……自己聽了這麼多年,從沒有聽錯過!也因為認出了腳步聲的主人,峸的身子不自覺的僵直了,背脊發冷,隱約有冷汗滑落……那個男人到底是什麼時候跟來的,他半點也想不透。

不必回身看他,峸就可以預料到身後男人的情緒……,想必是充滿不悅、甚至帶著怒意的。

「妳想做什麼?」身後那道冰冷的聲音淡漠而無情,安琪卻半點也不為所動,只是依舊溫和的笑著。

「我想殺峸。」安琪笑著,「我知道,殺了峸,你就會殺我,但我不在乎。」

「……妳找死嗎?」男人的話依舊冷冷清清,像是沒有半點感情。

到底,他是在氣自己?還是在氣安琪?峸忽然有些迷惑,卻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感覺自己的心彷彿扭轉了幾圈似的,倏然發疼。

安琪輕笑了幾聲,「峸,你看,就算你不殺我,你的黑先生還是會為你報仇的,既然如此,你為什麼就是不願意和我動手呢?」

皺起眉頭,峸抬眼望著她,揚起唇角,「我會保護妳,到死為止都會,所以妳不要做傻事。」

安琪的笑容消失,瞪著峸,「保護我是嗎?」蒼白的臉上蒙上一股憂傷,她低下頭,靠近峸的身邊,苦澀的用只有她們兩人聽的見的音量輕喃,「雖然,把你這樣可愛的弟弟帶到陰曹地府很不錯,但是,你還是仔細看清楚吧!」

峸還想問她什麼,安琪卻沒給他機會。

「看清楚是誰保護了誰?誰是真正為你的人……這就當是,我送給你最後的禮物吧!」話一說完,安琪重新舉起抵在峸額心的槍,扣下板機!

峸心一跳,見她的動作,反射的就要奪槍……畢竟他從來就很怕失去性命,所以從前,才會為了活下去殺了那麼多人……,然而,在即將奪下她手中槍的前一刻,他忽然停了下來。

這一次……就這一次,他絕不要掙扎抵抗,因為他相信安琪!

閉上眼,時間彷彿凝結了一樣,慢的不可思議,槍聲入耳。

「碰!──」沒有感覺到絲毫的疼痛,就只有一股血腥味,在空氣中緩緩蔓延,那是峸一直以來都熟悉無比的味道。

煙硝味、鮮血和凌亂的長髮,峸瞪大眼,看著面前的女人從輪椅上跌落,胸口緊縮,他不自覺叫了一聲,撲上前去,緊緊的抱住安琪!

回過臉,映入眼裡的是男人無情的黑眸,男人放下手中的槍……儘管是安琪,他也絲毫沒有半點遲疑。

再回臉看向安琪,他將她凌亂的髮撥開,露出蒼白的臉龐,「安琪姊……妳振作點,我去找醫生來……不會有事的!」峸無法克制的顫抖著,腦中什麼也無法思考,焦急的拿出電話想打,卻被奄奄一息的安琪阻止。

「不要救我……」安琪一面輕喘,一面綻出微笑,眼一轉,卻是看向站在一旁的黑先生。

男人默默的走近,瞳眸中看不出半點情緒,「如妳所願?」他冷冷的開口,卻是奇怪的疑問。

峸想開口駁斥,卻在看見安琪唇角的笑花的那一刻停下了欲出口的話。

瞪著黑先生,再看向安琪,總覺得兩人之間彷彿達成了一個奇妙的共識,他們對彼此的想法心知肚明,只有自己是局外人……。

這麼一想,胸口忽然又痛了起來,明明黑先生為了自己向安琪開槍、明明又是自己的莽撞造成這一切,但這一次,卻和往常的每一次不同,黑先生和安琪,從前曾經相愛過哪!

甚至,他們是同一種人,對彼此是那麼的了解……而自己呢?

懷中的安琪痛苦的喘息聲讓峸回過神,就見男人彎下身來,不知何時已經握住安琪舉起的手……,他的神情淡漠,但卻不是無情的!要不然,他就該殺了安琪就離開,絕不會在這聽她說話的。

「謝謝你……」安琪的傷口流出泊泊鮮血,神情像是忍耐著極大的痛楚,卻又那麼安詳寧靜,「謝謝你成全我……我的自私……」她對著黑先生,綻出美麗的笑。

黑先生握著她的手收緊,「無所謂。」話語雖然冷淡,卻似乎隱約壓抑著某種情緒,因為峸太了解他,所以看的更清楚。

「替我把這個……交給他!」安琪輕輕的笑著,放開了緊握的手,似乎有什麼東西從她的手中滑落,而後被黑先生納入掌中。

男人將手中的東西握緊,聲音也微微的緊繃,「放心吧。」

安琪還是笑著,抱著她的峸卻可以感覺到她生命的流逝,「安琪姊……」峸的語調有幾分哽咽,「對不起。」

如果不是因為自己來找安琪,這一切就不會發生,雖然對一切感到迷惘,可安琪如今倒在自己懷裡快要死去卻是事實。

安琪搖頭,使出最後的力氣握住峸的手,「峸,誠實的面對你自己的心吧!……你會更快樂的!這一切……都是、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很快樂。」

聽著她的話,峸的眼淚在也抑制不住的滑落,他不住的搖頭,咬住唇瓣才能忍住嗚咽,抬起眼,黑先生正盯著自己,模樣看起來十分冷漠,卻又若有所思。

「峸,謝謝你……謝謝。」安琪最後的笑像天使一樣純潔美麗,卻又那麼蒼白無助……,當她笑著說完,渾身的重量彷彿被某種東西抽走一樣,緩緩的失重,蒼白的手從峸的掌心墜落,長長的眼睫不知在何時完全的閤上。

溫暖的陽光從窗邊打入,打在她蒼白的臉龐,峸卻覺得自己的心像是進入了冰窖一樣,無法抑止的顫抖、無法克制的掉淚……,無法再次抬眼面對那個男人……。

◎◎
峸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黑先生的別苑的。

只知道當自己回過神,已經在自己的房裡,一切安詳的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他無法平復自己的心情,無法面對黑先生……甚至這一次,他無法怪罪他任何事!

黑先生早要自己別去找安琪,安琪給自己的選擇題,自己做出了選擇,黑先生也做出了他的選擇……,那個人是為了保護自己,自己還有什麼資格怪罪他?

追根究底,自己的游移不定才是害死安琪的兇手,只要不去見她,一切都不會發生!

儘管安琪讓自己從長年的愧疚中解放,可是他並沒有更快樂,反而像是失去了什麼……,不只因為安琪的死,還有那鯁在懷中像刺一樣扎著自己的心的感覺。

黑先生說,他對安琪只是迷戀……,說安琪充滿野心、說他們是如此相似,黑先生那樣了解安琪,就算自己在一旁,他們兩個還是有著相同的默契,彷彿只要微笑就可以了解彼此的意思……,就算是長年在黑先生身旁的自己,也沒辦法做到這樣的事!

還有黑先生那隱忍的情緒……他說他只是迷戀……只是迷戀?

摸著自己泛著疼的胸口,倒在自己的大床上,看著純白色的天花板,峸莫名的苦笑了起來。

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
這篇好匆促
安琪就是出來死的
但我覺得沒法表達的很好>”<

還是沒趕上生日過去的前一刻發文>”<
只能說這一年來
有很多人的支持
也有好多的鼓勵
謝謝喜歡我文章的大家
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的謝意
儘管我是如此不穩定
還是有人願意這樣子支持我
而我能做的 只有努力讓自己不要讓大家失望
雖然我沒辦法維持很快的速度
但我絕不會放棄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