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重逢6


陰暗的夜,急促的腳步聲從走廊延伸到房前。

門「碰」地一聲被推了開來!

男子臉色慘白的瞪著房裡面圍繞在床邊的僕人們,僕人面各各面色凝重,有幾個忍不住的流著淚,所有人看到他,自動的就讓開了一條路。

男子隱忍著顫抖,緩緩的走到房裡唯一的一張床邊,低頭看著床上雙眼緊閉的女子……女子的臉上掛著一抹溫柔寧靜的笑,看起來美麗的像是天使,他伸手輕觸她的頰,那雙頰卻沒有半點溫度。

他的雙手都在顫抖,一瞬也不瞬的看著她,剛硬的臉上帶著深沉的哀傷,隔了好久,他才終於用那脆弱的語調低低的呼喚出聲,「……安琪。」他在床沿邊坐下,將冰冷僵硬的安琪摟在懷裡,「安琪……為什麼?」

眼眶裡浮上淚水,儘管他苦苦壓抑,卻仍是順著剛硬的臉頰滑落,「為什麼會這樣?」

那聲音太過哀傷,原本還忍著情緒的僕人們有好幾個也掉下了眼淚。

「妳不是要陪我一輩子的嗎?安琪?為什麼忽然就離開了我?為什麼?」男人低低的在她耳邊說著,語調是如此悲痛,他輕輕的撫摸著她柔順的髮、失去溫度的蒼白雙頰,直到他終於發現在她胸口上的傷。

他的目光從哀傷漸漸的轉為濃濃的憤怒,抬起眼看向身後的僕人,「是誰幹的?是誰?」

一個僕人戰戰兢兢的開口,「是……是那位黑先生。」那人的名號太可怕,讓僕人連要說出口都顯得十分害怕。

「黑先生?黑先生……」男子聽著僕人的話,倏地哈哈大笑了起來,一面笑,淚水又從眼眶裡落下,「安琪已經不一樣了……什麼都不在乎了!為什麼他還是不放過安琪?安琪……」

看他又哭又笑的神態,僕人們都有幾分驚恐。

不知過了多久,男人輕輕放倒懷中的安琪,讓她像是睡著那樣的躺在床上,而後站起身,回過臉的時候,那張剛正的臉上不再柔和,反倒被黑暗和陰影籠罩,看起來無比駭人。

「我會報仇的!」男人咬牙冷笑著,儘管眼眶還有淚水,說的話卻是如此堅定,僕人們面面相覷,卻是每個人都面露驚惶。

看著僕人的反應,男子竟是冷笑,「怕什麼?就算再可怕,他也是人!就算他是地獄修羅,傷害安琪的人,全都要付出代價!」再度握住安琪冰冷的手,聲音也如同屍體般的冷,「這樣,安琪也不會孤單了。」

◎◎
清晨,黑先生的書房裡空無一人,自從回來以後就沒再見過黑先生的峸昨晚並沒有睡好……,安琪的死,還有那莫名困擾著自己的情緒都讓自己忍不住胡思亂想。

在煎熬了一個晚上以後,忽然覺得很想見到那個男人,到他的房間卻撲了個空,沒想到連書房也空無一人……。

嘆了口氣,雖然見到了男人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峸卻不爭氣的發現自己其實是想見他的……,冷潮熱諷也好,看到那個人,也許就能讓自己不安徬徨的心情沉澱下來。

走到他的桌前,隨手拿起桌上的書翻閱,卻被從書上掉落的東西吸引了目光。

那是一枚戒指……,原本應該是被放在書本上的,被自己一拿起,墜落在桌上以後轉了幾圈才停下來,戒指的樣式很特別,應該是純銀的,上面有著精美的刻痕,戒指的內圍似乎刻著英文。

峸才想拿起戒指仔細研究,身後卻隱約傳來男人的腳步聲。

「安琪的遺物。」男人走到他身側,將桌上的戒指拿起,臉上沒有什麼特殊的表情,卻也因為這樣,讓峸的心中湧上某種不安。

「嗯……」

「這麼早有事嗎?」儘管早起,峸也不會在清晨時分出現在自己的書房裡,總是到自己呼喚他或者直接到他房裡告訴他即將出門,他才會開始準備。

「我……」腦中一片空白,一時間竟不知該說些什麼。

其實,他是有疑問的……黑先生是不是在氣自己?安琪的死是否讓他很難過?開那一槍,到底是為了安琪還是自己?安琪最後的話又是什麼意思?

這種種的疑問,在見到他時卻一句也問不出口。

「嗯?」男人盯著他。

「對不起。」咬著唇瓣,峸的神情帶著不安。

男人靜了半晌,撇唇一笑,「為了什麼?」

「……我瞞著您去見安琪姊……」說到安琪,語氣有些不穩,「如果不是這樣,一切也許不會發生,我不需要選擇,您也不必對她開槍。」

男人又沉默了一陣,目光看不出喜怒,只是直直的盯著峸,「是嗎?」不知過了多久,男人再度開口,「安琪早就打定主意這麼做,就算你沒去,她一樣會有其他方法讓事情發展成她想要的。」從大衣的口袋裡取出了一張紙,放入峸手中。

峸攤開一看,抬起眼再看他時有幾分心虛,那是安琪寫的字條,自己出門前明明收的很妥當,卻還是落入他手中。

「既然是她約你的,像你這樣感情用事到失去冷靜的人怎麼會不赴約?」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男人沒再看他,「就算下次還有相同的事,你還是會這樣選擇的不是嗎?」

「我……」峸看著他好看卻冰冷的臉,卻什麼也無法反駁,感到四周的空氣似乎稀薄了起來。

「既然你認為是對的,也會不斷的那麼做,那麼你就不需要向我道歉。」頓了頓,「我從前就說過,我不會時時刻刻在你身邊保護你,如果哪一天因為這樣令你丟了性命,那也是你自己的選擇。」

「黑先生……」儘管男人總是冷酷無情,但他如今的話,卻讓峸有種即將被他拋棄的錯覺,令峸不知所措,只能這樣子看著他。

男人將身子靠向椅背,閉上眼像是陷入沉思似的,起初峸覺得焦躁不安,這股不安卻轉化成一種沒由來的不甘,「說的好像做的所有的事都是為了我……可在我看來,你明明是放不下安琪姊。」

男人再度睜眼,墨黑的眸緊鎖著他,面無表情。

「安琪姊死了,你不覺得難過嗎?把她的遺物當作珍寶似的捧在手心裡……,明明你是殺了她,卻好像是為了她才這麼做似的,你以為我什麼都感覺不到嗎?」惱恨的情緒一湧上,不理智的話就脫口而出。

說完以後,胸中的鬱悶似乎緩解了些,但焦慮的感覺卻更加強烈。

自己這麼說到底是想要男人怎麼回應?如果他其實愛著安琪,那自己又算什麼?

不!不對!自己跟在他身邊不是因為適應了這一切的緣故嗎?那這個男人到底愛誰又有什麼關係呢?自己幹嘛要在乎?

再看向男人,他只是撇了撇唇,好一會兒,才淡淡的道,「我這一生殺了多少人,連我自己都算不清楚了。她想你死,而我不想;她想死,卻非得有人動手,而你又絕不會動手,那我為什麼不成全她?」

「你……」

「多殺一個人,對我來說根本沒有什麼差別。」停頓了一下,垂下眼看向掌中的戒指,「她是個聰明的女人,也很了解我。她死了,這個世界上就又少了個可以製造樂趣的對手,我的確是有點寂寞。」

『若是哪天沒你在身邊,我想必會感到寂寞的。』忘了是什麼時候,男人說過的話卻忽然像針一樣刺進心裡,峸手握成拳,才能壓下自己那股莫名的情緒。

寂寞……世界上讓男人能感受到寂寞的人還真不少。

而自己如今卻像個白痴一樣的鑽牛角尖,甚至為了他隨口說出的話而耿耿於懷,未免也太可笑了。

男人的話拉回了他的思緒,「不過,峸,我倒是有點意外你竟然會向我低頭……,若是以前,你興師問罪都來不及了,哪還會想到自己做了些什麼?難得你終於稍微想通了嗎?與其道歉,倒不如想辦法把感情用事的毛病改了吧。」

「……要說我感情用事,不如說是你太無情。」峸輕輕的說著,終於壓下了心中那些複雜的情緒,定定的抬眼看他。

「哼。」男人冷哼了一聲,「這些老掉牙的事,沒想到這麼多年來我們還是達不到共識。」

「我說的不對嘛?」峸瞪著他。

「你說的沒錯,我本來就無情。」他聳肩,冷冷的笑著,「是你太多情了,峸。」

「我不是多情,我只是個有血有肉的正常人。」咬著唇瓣,峸無力的反駁。

「所以才說你多情。」依舊冷笑,「在我的世界裡,你只要無情就夠了。」

「你是個瘋子,我不可能像你這樣。」到底是無奈、憤怒還是心痛,峸分不清,卻按耐不住與他爭辯的衝動,「你說的對,我就是感情用事!為了我覺得重要的人,我就是不能冷靜也無法無情,這種事你一輩子都不會懂!就像我一輩子也不會為你做出失去理智感情用事的事一樣!」

原以為男人會再說些什麼,沒想到卻只是沉默。

他沉默的盯著自己,臉上看不出半點情緒,讓峸只能僵著身子站在原地瞪著他。

然後,男人放下手中的戒指,起身朝他走來。

峸想退,男人卻先一步逼近,捏住他的下顎,在峸還來不及多作反應前狠狠的吻住他!這個吻又粗魯又激烈,卻沒有持續很久,男人退開以後,狠狠的在峸的唇上咬了一口。

「唔!」峸終於推開他,隨手抹去唇上的血腥,感覺到唇瓣還隱隱發疼,看向男人,他只是揚起嘴角,復又伸手輕觸他的唇。

不知道是因為男人臉上的笑,或者是撫摸著自己發疼唇瓣的手有著溫柔的力道,一時之間,峸竟也沒迴避。

「峸,你以為我不會失去冷靜、不會感情用事嗎?」然後,男人低低的問著,那雙深邃的黑眸緊盯著自己。

峸看著他,腦海中一片混亂。

這人先是承認自己殘忍無情,現在卻又說他也會感情用事,到底哪一樣是真的?

「如果想救別人、想幫別人,那就更需要冷靜,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做了什麼才不會害了自己在乎的人,那比什麼都重要。」他的嗓音低柔,與他手指的力道一樣迷惑人心。「追根究底,你都還太孩子氣了。」

峸想反駁,卻又無法推翻他說的話。

「只有小孩子,才會衝動不思考後果、覺得擔心就失去冷靜。」停頓了一下,然後,他低低的嘆息,「什麼時候,你才能真正的、連心都長大哪?」

就算跟在自己身邊、就算知道這個黑暗的世界、就算是個聰明的孩子,畢竟都只是表面佯裝的成熟而已,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犯下相同的錯、總是看不清自己的衝動。

所以,他才總是放不下峸哪!

男人看著峸的眼神,好像從心裡看透了他一樣,讓峸無所遁形,等他反應過來時,已經狠狠的咬住男人放在自己唇瓣上的手指。

那力道極大,口中滲入血腥味,男人卻連眉頭也沒皺一下,只是盯著他,「如果你不喜歡我的生活方式,你不一定非要適應我。你可以離開這裡,選擇你要的、自由的方式。」

最後,男人淡淡的說著,抽回了手。「畢竟,你真想要做什麼,誰也無法阻止你去做,就算是我也一樣。」那話裡帶著淡淡的諷刺,男人嘴角一撇,就這樣果斷的、毫無留戀的回身離開了書房。

瞪著他離去的背影,峸只覺得一陣無力,退了幾步,直到碰到身後冰冷的牆,他才滑落在地。

那人說,自己可以離開他?

從前的他會逼著自己非得留在他身旁,就算他出門辦事,自己留在別苑裡,也總會有數不清的高手跟在自己左右……,美其名是保護自己,當然也可以防止自己逃走。

早在好幾年前,峸就注意到了。

那男人不再讓人時時跟著自己,給了自己很多的自由,就算唐總管跟他一起出門,別苑裡只剩下一群聽從自己命令的僕人他也無所謂。

曾經,自己想過就這樣離開。

只要他想,沒人可以阻止他!黑先生以外的任何人都不能……,或許男人根本不會費心找尋離開的自己,就算會,頂多被抓回來吃些苦頭,自己也不怕那些。

但究竟是習慣了這一切、或者是其他原因,自己也不太清楚,可就是沒有興起離開這裡的念頭。

如今,那個人把話說白了,自己該怎麼做?

離開這裡要到哪裡去?不離開又該怎麼辦?

自己是像寰那樣失寵了嗎?即使會寂寞,那個男人還是可以很快找到其他人填補自己的位置吧?

唇上的血腥味,是男人的?還是自己的?

剛剛那個吻,現在想起來是那麼的諷刺……。

自己想要什麼,又該怎麼做,峸漸漸的不清楚了。

= = = = = = =
咳咳 這是重逢的最後一個單元(別打我<<<好歹我沒說是全劇終)
是說這幾個單元可能都會很緊密
伏筆埋的很深XDD
希望大家不要太期待

這次好像間隔比較短了XDD
因為這次卡的比較沒那麼久的關係
希望未來也都不要卡文
這樣也許我也能盡量多發幾篇

是說黑先生會說出要峸離開的話
連作者我都驚訝了
真不知道他在想啥
大家覺得他到底在想什麼呢?XDDD
玩起猜謎遊戲的我感覺真是個壞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