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危難2


鮮紅的血,一滴、兩滴……

男人面無表情的瞪著眼前的人,身後自己帶來的其他黑衣人們已經在第一時間將自己保護在其中,前方的彼特張依然握著手中的槍,淺淺的笑著,圍繞著自己的黑衣人陸陸續續的掏出槍枝,不約而同的指向彼特張和四面八方的人。

「您是個好客人。」彼特張還是笑瞇瞇的,半點也不怕,「可是我欠了那個人一個人情,所以他堅持要安排殺手的時候,我實在是沒辦法反對。」

背部隱隱作痛,男人的臉上卻看不出端倪,只是靜靜的聽著。

「不過,我還是告訴他以你的敏銳,派太多殺手反而顯得更可疑,不如派一個菁英,讓那個菁英出其不意的下手。」頓了頓,「我畢竟是個商人,像您這麼好的客人,我巴不得永遠和您合作,所以,我就讓他開這麼一槍。」

身後發出了聲響──是那名殺手倒地的聲音。

當彼特張讓自己起疑的時候,自己更明顯察覺到的卻是身後的那股殺意!

就像是一種直覺,對於危險,自己已經太熟悉了,熟悉到可以說變成一種反射。

所以,身後那人對準自己心臟的那一槍才會被自己僥倖閃過!所以,自己立刻判斷出彼特張的槍並不是對著自己。

「雖然我結束了殺手的生命,讓他不至於開第二槍、第三槍,但是您竟然能躲過那致命的一槍,實在是令我驚訝。」

聽清這一切都是彼特張的計畫,跟著黑先生的黑衣人們立刻便把槍轉向彼特張,一瞬間,彼特張被十多支槍給圍繞著。

「怎麼您要殺了我嗎?」彼特張有幾分緊張,但卻沒有畏縮……,這人實在是個熱愛冒險的人。

冷笑了一聲,黑先生竟揮了揮手,「都退下。」

四周的黑衣人有些疑惑,但卻乖乖的收回了槍枝,重新回到他身旁,「先生,我們去找唐總管……」

「要出去的話,可得小心哪!」彼特張突地插話,「外面可都是那人佈下的天羅地網,您又受了傷,想必是很難逃出升天的吧?」

黑眸微瞇,他回臉看向彼特張。

就見彼特張的手下按下了一個牆上的機關,一旁出現了一個奇怪的門。

「這是我從前蓋的密道,只能用一次,等我出去以後,外面的人就會闖進來,到時候,您會面臨極大的危險呢!」彼特張一面緩緩的退向門邊,一面又笑,「不過,您可是無敵的黑先生,我相信您還是可以活下去的。」

明明有機會可以阻止彼特張離開,黑先生卻沒有任何命令,只是看著彼特張打開了密門。

「到時候,如果您還活著,請務必再和我做交易!」頓了頓,彼特張最後微笑,「我會用比現在更便宜的價格賣您的。」說完的同時,他已經和僕人們都進入了密道,密道碰地一聲關上,身後的門在同時也發出了聲響……。

##########
這個玻璃製的杯子,是那個男人第一次送給自己的東西。

雖然是遙久以前的事,可自己卻記的那麼清楚。

跟在黑先生身邊多久,這杯子也差不多跟著自己多久……,看著滿地的碎片,莫名的有幾分懊惱。

不知道能不能找人把碎玻璃修復成原來的樣子?彎身將地上的碎片一片一片的撿起,仔細的檢查地板四周的碎片,再把撿起的碎片集中在一個小盒子裡。

等完成這些步驟以後已經又過了一段時間。

抬眼看時鐘,這個時間,黑先生應該快結束了吧?

站到窗邊,立刻便看到黑先生的座車從路的另一端飛速往別苑的方向前進,以這樣的速度,再過兩分鐘就可以回到書房了吧?

收回視線,峸苦笑著嘆息,等等拜託唐總管找人修理杯子吧!沒有跟著那個男人一塊兒,自己原來清閒的像是一無是處哪!

急促的腳步聲從走廊的那一端傳來,那不是黑先生的腳步聲,比較像唐總管的。可唐總管那人,即使有急事也總是十分沉穩的!還有剛才黑先生座車的速度……莫非發生了什麼大事?

「碰!」地一聲,峸抬起眼,就見唐總管打開了門,臉色蒼白的朝自己走來。

心裡有股不安盤繞,峸還是鎮定的綻出微笑,「唐總管,有什麼事嗎?」

唐總管雖然沒有焦急的神色,語調卻洩漏了他的焦躁,「彼特張暗算了先生,先生如今被困住了,還受了傷,很可能有生命危險。」

「暗算?生命危險?」峸顫了一下,無法想像這種情況會發生在那人身上,瞪著唐總管,這人如此忠心,當然也不可能說謊,峸想佯裝冷靜,卻在開口時發現自己的語調也有些顫抖,「既然如此,你應該立刻加派人手去救他,而不是來找我。」

唐總管這樣的人,怎麼會想不到來找自己可能會拖延到拯救黑先生的時機?在這個時間點他卻先來找自己?

唐總管看著峸,似乎早就料到峸會這樣說一樣,他只是一字一句低低的道,「我已經將人手都聚集了,可我只是總管,無權發下命令。」

無權發下命令?是啊!唐總管雖然處理許多大小事件,可是無論在做什麼事以前,他都一定會徵求黑先生的同意的!苦笑兩聲,峸只是淡淡的道,「連唐總管你都沒有權力,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自己即將失寵,黑先生雖沒說過,可唐總管與黑先生那麼親近,一定也感覺的到,儘管如此,自己還是想救黑先生……害怕那人真的死去、害怕著某些自己也弄不懂的事物。

這麼想著,峸沒再理唐總管,反而是自己迅速的準備了武器和傷藥,準備前去搭救黑先生。

就在自己即將準備好一切之前,唐總管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先生從前曾經說過,若是哪一天他不在了,所有的人都要聽從您的吩咐。」

那聲音是那麼低沉,一字一句進入耳裡,卻又那麼清楚,讓峸的胸口狠狠的刺痛,他停下手邊的動作,感覺自己連呼吸都在顫抖,緊咬著唇瓣,嘗試了一會兒才終於能壓抑不讓自己洩露一丁點的不安和脆弱。

這是唐總管第一次用敬語稱呼自己,他說,如果那個人『不在了』,一切就都交給自己嗎?那人是那麼強悍、那麼不可一世、那麼的危險……,怎麼可能就這麼死了?

「聽我吩咐?」輕輕的,峸回過臉,神情淡漠,將所有東西都帶上,向門邊走去,「立刻讓你聚集起來的人出發,你也一起走,我要知道事情的一切經過。」

「是。」唐總管一面跟上他的步伐,一面迅速的吩咐讓其他人立刻待命,就像平常黑先生出門前那樣,緊緊跟在峸的身後。

「說什麼交給我?」峸的步伐迅速,面色有幾分慘白,唇畔卻綻出嘲諷般的笑,「自己做的事就要自己負責,想把爛攤子丟給我,作夢!」

開什麼玩笑?什麼也不說一聲,就要把一切都丟給自己嗎?自己是絕對不會同意的!

##########
在峸的命令下,一切迅速就緒,五分鐘後,所有人包括唐總管和峸都已經在前往營救黑先生的路上了。

在峸坐的車上,除了唐總管,還有另一名黑衣人,那人是一路跟著黑先生去與彼特張做交易的,彼特張離開以後,這人奉黑先生的命令尋找唐總管求救,可以說是最了解事情始末的人,因此唐總管讓他一起上車,告訴峸到底是什麼狀況。

「……本來以為彼特張朝黑先生開了一槍,沒想到那槍打的竟是黑先生身後的殺手,那殺手被彼特張的一槍命中要害,馬上就死了,但那殺手死前朝黑先生開的那一槍,雖然他及時閃避,可背部還是中了一槍。」

黑衣人一面描述,一面因為峸越發難看的臉色而感到驚恐萬分,「說下去。」峸見他停下,冷冷的命令。

「是。」緊張的嚥了口口水,「彼特張說是欠了一個人情必須要還,還說外頭都是那人的埋伏,要黑先生保重,就從密道離開了……我們都想殺了彼特張洩恨,黑先生卻阻止了我們。」

那人……都已經受傷了卻還是這麼自負,為什麼不殺了彼特張從密道逃走?

「彼特張一離開,門就被撞開了!黑先生雖然受傷,動作卻還是很快,他掏出了槍,很快的把先衝進來的幾個人都給殺了,然後便帶著我們衝出房間!走廊上一樣很多人埋伏,黑先生和我們朝著人少的那邊退,一面退一面躲,幾個人在前面開路,幾個人在後面擋著,加上黑先生槍法了得,終於退到一個房間……」

「房間?」瞇眼,「看起來怎麼樣的房間?」

「很普通……和一般的房間並沒有不同,不過那房間和另外好幾個房間相通,所以我們一路穿過幾個房間,再繞回走廊,我們很幸運,走廊的人好像分成了好幾路找我們了,所以只有幾個人,我們悄悄的解決了他們,最後躲到了很像倉庫的房裡。」

「嗯。」垂下眼,靜靜了思考了一會兒,「那時黑先生的狀況如何?」

「一開始還能很快的跟著一起走,逃了一段以後,黑先生的身體狀況也有點不堪負荷了,為了怕他的血洩露行蹤,他隨手用一塊布包住傷口,那塊布到倉庫時已經整個都染紅了……,雖然這樣,黑先生的意識還很清楚,只是動作鈍了些。

「咱們幾個跟他一起逃命的有十五個人,逃跑的途中死了三個,我們幾個都願意保護他,但他卻說我們寡不敵眾,如果聚在一起只是死的更快,所以只留了兩個人陪他,另外讓五個人引開其他人的注意,剩下五個人則是互相掩護逃走,要我們找到唐總管,讓唐總管聚集人手再回去營救他。」

那人說到這,唐總管接著道,「黑先生當時吩咐我和我帶的人一起把貨送到車上,因為貨不少,所以搬了好幾趟,搬到一半,我們已經發現不對,彼特張雖然暗算,但給的武器並不是假貨,因此我們幾個還是順利的抵禦了一陣子,我帶著其他人想進去營救先生,可他們人數真的太多,所以只得潛伏在不遠觀察。」

「然後你們就看到他?」峸指了指黑衣人。

「是。他和其他幾個人一路被追殺到門邊,我一看,馬上和其他人去把他們救了出來,另外還有一個受了重傷的,我已經讓醫生去救他了。」沒提到的其他人,自然是凶多吉少了。

說到這裡,車子已經接近目的地了,峸讓車子緩下速度,看見一旁的唐總管全身緊繃,雖然臉上看不出,但卻彷彿隨時都要衝下車去一樣。

若不是那男人要他回去搬救兵,只怕這人早已經一找到時機就帶著那幾個人殺進去了吧?那男人會要人出來求救,想必也是了解唐總管絕不會違背他。

「人是一定要救的,不過也得先看清楚。」峸按住了唐總管的肩,伸手指著那棟困住黑先生的房子的窗邊,「看!有人在穿梭。」

從這裡看過去,雖然沒辦法看的很清楚,但卻可以看出三三兩兩的人影在窗邊來來去去……,唐總管回過臉看峸,對峸仍然那麼冷靜感到有幾分詫異。

『如果想救別人、想幫別人,那就更需要冷靜,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做了什麼才不會害了自己在乎的人,那比什麼都重要。』想起黑先生沒多久前的話,峸深吸了一口氣。

自己何嘗不緊張?可他說的對!要冷靜……一定要冷靜,才能讓一切都在掌控之內、才可以更順利的營救他。

「不論是誰,他們得罪的是黑先生,既然唐總管你們逃回去了,他們不可能沒想到你會搬來救兵……,黑先生勢力那麼大,按到底說,敵人是不會硬碰硬,而是該撤退的。」峸說著,目光依然盯著窗口。

「你是說……」唐總管愣了一下,等理解了他話裡的涵義,立刻回臉看他。

「那些人移動的樣子,不像是有秩序的……反而三三兩兩,看起來很混亂。」頓了頓,「會這個樣子,如果不是發生了什麼出乎意料的事,那就表示黑先生還沒被找到。」

說出這句話時,胸口還是那樣緊繃,可他相信自己的判斷並沒有錯,那些人的樣子,分明就是在找東西,所以才需要分頭、才會那樣混亂!

那個人,只要沒被找到,一定就還活著!

因為他是那麼的強悍哪!

聽到峸的分析,唐總管難掩激動,「那麼,我們馬上行動?」

「嗯,你吩咐下去!讓五個人一起走,帶來的人手分頭去吸引敵人注意還有剷除敵人,至於找他……我們要找他,人多反而引人注意,你和我分頭去找吧!他受了傷,若是能走就帶出來,不能走,就守著他一直到敵人被清除為止。」

聽著峸冷靜的分析,唐總管部得不對他另眼相看,起碼自己是想不出比這樣的緊急計畫更妥善的安排的,是以,他乾脆而振奮的接受了這個指示。「知道了。」

「唐總管!」就在唐總管準備下車的前一刻,峸又喚住了他,唐總管回過臉看峸,「我們的人數和敵人的人數是多少?」

「我們的人絕對比對方還多上許多。」唐總管神情有幾分閃爍,峸一眼就看出了他神情裡的意思。

為了那人,連一向謹慎的唐總管都調動了超出應該調度的人力了嗎?這樣一間房子,調度太多人不但是浪費人力,黑先生的別苑也失去應有的守備。

黑先生手下的人雖多,但要在短時間內調度大量的人支援,一定會從別苑或者其他平常危險性較低的地方下手……,雖然那個人不在別苑裡,守著別苑似乎也沒有意義……,但明知有失去別苑的風險,唐總管還是明知故犯哪!

閃過了千頭萬緒,現在卻不是興師問罪的時刻,峸嘆了一口氣,淡淡的道,「既然如此,就再加一道命令,讓所有人盡量突襲,引發敵方混亂,也減少傷亡人數,能解決敵人的話最好,不能就逃,等其他人來支援,直到把所有敵人殲滅為止。」

聽峸最後一字一句的命令,唐總管不由得又看了峸一眼。

峸的目光移向那棟困著黑先生的屋子,垂下眼,「找到他的話,就守著他,直到一切都安全為止。」

那人已經受了傷,不能再承受更多……,若是太多人一起攻擊,即使是自己和唐總管也不可能護他周全,所以,必須做好萬全的把握。

剩下的,就只能相信那個男人!

相信他不會輕易的死去。

= = = = = = = = = =
大家新年快樂
去年年底家中發生了一些變故,導致我一段時間連寫作都沒辦法
也算是沒心思寫吧

雖然劇情已經想好很久,卻還是得讓大家久等
真不好意思>”< 支持我的人我已經看到了
謝謝你們 我會努力的

這篇整篇都沒黑先生出現哪
不過以阿黑的強悍 相信大家都不會太擔心的(喂

廢話不多說 有意見再跟我說吧: ) 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