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花戲草 未來(第九回)

天清氣朗,這個早晨很寧靜。

外頭的鳥兒嘰嘰喳喳地叫著,在叢林間的小屋裡,躺在床塌上的少年閉著眼,黑亮的烏絲披垂在四周,長長的眼睫在白淨的臉上造成一道陰影,卻更襯托出少年的嬌媚。

伸了個懶腰,殘花慵懶的睜開眼兒,看向一旁空蕩蕩的床鋪。

方草藥果然已經醒了……,自己再沒看過比方草藥更規律生活的人了。

從前在春月樓裡,睡到中午才醒是家常便飯,下午開始到深夜都是服務客人的時間,可以說是晝伏夜出的生活,和方草藥一起生活後,作息還是沒法調回來,是以每回醒來,方草藥早不知道哪去逍遙去了。

記得那日他第一天來到這裡,還忐忑不安不知道方草藥到底是不是另有目的、也不知道他私底下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只能說服自己信任眼前拯救了自己的男人。

沒想到方草藥將自己唯一的床舖讓給他,並且迅速地做了一張木椅,然後面帶笑容義正嚴詞的要自己睡床塌,他則要睡在那張木椅上。

一直到這樣的生活過了好幾天,殘花才從重獲自由的喜悅中恢復過來,認真地考慮接下來的事。

「在我這兒,你不必有什麼後顧之憂,想做什麼事便跟我說,我會盡量幫你,需要銀子也儘管開口就是。」那晚用膳時,方草藥溫溫的笑著這麼說。

殘花聽的這句話時,心中其實是激動萬分的,這人救了自己、對自己無微不至,雖說情感並不外顯,總是這般的笑著,可卻任著自己佔領他的房、縱容自己的一切。

認識他開始,殘花就從沒見過他發過脾氣,除了那日替春月樓老鴇醫病時,他臉上的笑讓殘花感到不寒而慄以外,殘花從不知道世上還會有甚麼事可以讓他發怒的。

想了好幾日,殘花才發現自己對未來甚麼想法也沒有,也許是因為自己從沒想過能重獲自由的關係吧!

重獲自由啊……,想到自己已是自由之身,又想到這幾年的一切,不自覺的一陣鼻酸。

聽著他的話,殘花默默地掉下眼淚。

看著殘花臉上的淚,原先在吃飯的方草藥愣了愣,還是那樣溫溫的聲調,小心翼翼的問,「怎麼哭了?你是不是想你爹娘?想家了?」

殘花盯著他,不知為何,聽他溫和的語調,越覺自己這些年來深受委屈,淚掉得更兇,咬住唇瓣,不停地搖頭。

「你若真想他們,我帶你去找他們便是,別哭了。」走到他身側拍著他的肩頭安慰。

殘花又是搖頭。

爹娘是自己不要他的,別說自己早就忘了自己的家在那兒,就算是自己要回去,只怕爹娘也只會冷眼以待,不會有半絲欣喜。

「殘花。」方草藥看著他,臉上雖看不出,可聲調裡卻有幾分慌亂。

殘花微顫,抬起眼看他,眼前的公子生的俊俏、待自己如此溫柔,自己無比感激,可那一切只讓他感動,卻不及剛剛他喚自己的名時給自己的震撼。

「殘花你別不吭聲呀!你這麼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殘花殘花……,多久沒人這樣喚自己了。

這個名字不是好名,因為娘不喜歡自己,所以為自己取名柳殘花,打從被賣入春月樓,這名字就像被放入冰窖裡,沒人再提起過。

如今再聽他喚自己,竟覺得這般的親切好聽,他喚的這樣順口,語調這樣溫柔,彷彿這名字的主人是世間珍寶。

「殘花?」那張總是微笑的臉微微皺起,他伸出溫厚的手掌為他拭淚,這一聲終於讓殘花回過神來。

「我沒事。」擠出一抹笑,殘花伸出雙手,將他正為他拭淚的手握住,立刻感覺到跟前男人的僵硬。「只是想到我的生活可以重新開始,覺得太開心了。」

方草藥若有所思的點頭,當是同意他的說法。「那先好好用膳吧,別餓著了。」

殘花笑著,看著他俊俏的臉。

忽然之間,有想和這人共度一生的念頭。

這人對自己並不是全無興趣,自己多年來在春月樓可不是混假的,一個人對自己有沒有興趣,自己還是判斷得出來的。

這人只是對自己有些好感,便已經對自己這般付出,若是讓這人認定自己、愛上自己,那會是多幸福的事哪?

「我已經想好了。」這麼想著,殘花的臉微紅,看著他,越看越喜歡,忽然開口這麼說著。

「想好什麼?」才坐回原位的方草藥剛舉起竹筷,便又看向他,停下了動作。

「我想好我以後要做什麼了?」

「嗯?」方草藥還是認真地看著他,像是聽了自己的話會馬上想出幫助自己的好方法一樣。

「我要同你永遠在一塊兒,要待你好、也讓你待我好,什麼也不貪不求,只要生活裡有你,我就可以天天都開開心心的。」殘花說著,眼神溫柔,聲音嬌軟。

方草藥愣愣地看著他,手中的竹筷不知為何落了地,在地上滾動發出了啪搭啪搭的聲音……,他默默地彎身撿起,默默地低下頭,沒管那竹筷是否弄髒,埋頭繼續用膳,就好像剛剛沒聽到半句話一樣。

「小藥。」殘花軟聲軟氣的輕喚。

「噗……咳咳咳咳……」他顫了一下,被還沒吞下的飯給噎著,面紅耳赤的低咳著。

這回換殘花走到他身側,溫柔的撫著他的背心,「瞧你,做什麼狼吞虎嚥的?」

好過了一些,方草藥看他一眼,「謝謝。」微笑著,其中卻有某種僵硬。

殘花笑瞇了眼,忽然發現自己是真的喜歡眼前這人,就算他總是笑著,自己也能瞧出他帶著的情緒……,就像是現在又緊張又害羞的樣子一樣。

這夜,他趁著方草藥淨身時找到了斧頭,將那張木椅劈成了兩段,殘花自從當了小倌,日子雖不好過,卻也沒做過什麼粗重的活兒,是以費了他不少勁。

方草藥回到房裡,看見那張破碎的木椅,只是愣愣地看著他,「這椅子……」

「我剛剛不小心摔壞了。」殘花一臉無辜,露出彷彿害怕他責怪的神情,「我不是故意的,你別生氣好不?」

多虧了多年來在春月樓的訓練有素,自己對自己的無辜神情可是自信的很,幾乎是百試不爽,每個人只要見了,就不會忍心責怪自己的。

靜了一會兒,方草藥微笑,「我不會生氣的,不過是張椅子,再做便成了。」

又看了那張殘破的木椅,對於殘花能將它摔壞感到有幾分懷疑,更不要說是摔的這副模樣。

挽起袖子,走向木椅的碎片。

「咦?你做啥?」殘花拉住他的袖子,瞪大眼看著他。

「再做一張啊。」方草藥一臉的理所當然。

「時間已經晚了,改天再做吧,你也累了一天,別忙了。」殘花拉著他,笑著。

「不忙,不過是張木椅,很快的。」方草藥半點也沒察覺他的心思,只是接著又要走過去。

「沒關係的,咱們倆都是男人,又不是男人女人有顧忌,你就上床來睡吧!」殘花急急地阻止,就見方草藥一楞,看向殘花的眼神裡有著某種懷疑,連忙別開眼。「打我住進這兒,你便一直睡在那張木椅上,我一直覺得心中有愧……」

睡那木椅,就像在昭告方草藥決不會對自己胡來一樣,起初殘花覺得感激,知道他尊重著自己,並不把自己繼續當成小倌,可現下想來,這對自己未來想要的生活可是大大的不利啊!

非得要打破這個僵局才可以。

「殘花……」方草藥看著他,低低的聲音彷若嘆息。

殘花臉上一熱,心下暖意湧上,自然的脫口叫到,「小藥,你就依我吧!你若是堅持要在睡那木椅,那我便要睡地上了。」

「你這是……」

「我不要你睡得不舒服,那木椅反正也不好睡,正好它壞了,你就乾脆和我一塊兒睡在床上吧!」拉著他坐上床鋪,「你瞧,這床夠大,睡了我加上你也還剛好,你堅持什麼呢?」

說得口乾舌燥,乾脆把方草藥推倒在床上,自己跟著上床,跨過他鑽到床塌內部,「好了,睡吧睡吧。」

方草藥看向他,有些不自在,「殘花……」

殘花看著他,「你的聲音真好聽。」

「呃?」看著殘花無語。

是自己老了嗎?這殘花的想法自己可是半點也摸不著頭緒哪!

「我喜歡聽你叫我殘花。」頓了頓,殘花的眼睛看起來柔的可以滴出水來,「打從到了春月樓,我便再也沒有聽過人家這麼喚我。」

方草藥靜默地看著他,殘花看出了那笑容裡隱藏的不忍。

「你再多叫我幾遍好不好?」

「……殘花。」

「再一遍。」

「殘花。」

「再說幾次。」

「……先睡吧,往後你要聽幾遍,我便喚你幾遍。」

「好。」揚唇微笑,殘花笑著閉上眼。

看來自己真的很適合扮無辜的角色啊,起碼方草藥超吃這套,連不跟自己同床的事都忘了,就只想安慰自己……。

往後的日子,一定會更有意思的。

總有一天,他一定要讓方草藥心甘情願地承認喜歡自己。

這一晚,殘花是笑著入睡的。

※※※※※※※※※※
這次比較快了吧
最近寫到小花兒的過去
突然故事又沉重了起來
差點都忘了這個故事是個輕鬆活潑愉快的故事XDD

往後要回復如膠似漆蜜蜜甜甜的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