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花戲草 承諾 (第十回)

一早醒來,方草藥又不見蹤影了,雖然默默地與自己同塌而眠後,方草藥就沒再回去睡那張爛掉的木椅了,不過殘花知道,方草藥一直都沒睡好。

畢竟夜晚是自己精神正好的時候,自己雖假裝熟睡,但卻總是在方草藥旁邊磨磨蹭蹭的,就算他是聖人,殘花還是可以讓他睡不安穩、心猿意馬,就不信他是個坐懷不亂的柳下惠。

懶洋洋地笑著,離開了方草藥為了自己舖的軟軟的床塌,坐到鏡子前面,確定自己的儀容和神態都是最佳狀態,這才終於踏出了屋子。

房外,那修長俊逸的身子就像是疾風一般的迅疾,方草藥手握柳枝,在樹下瀟灑的舞著劍,劍氣時而凌厲、時而沉緩,柳枝在他手上好比最上乘的利器,將樹上的葉子盡皆掃落,他的一抹身影在樹叢之中卻更顯挺拔耀眼。

殘花不由得看得有些癡了,倒是從不知道這個人除了有錢有閒又長的俊俏之外還有這種身手,唉,真可以說是個完人了吧這人……。

待他舞畢,殘花忍不住拍手叫好,就見方草藥一楞,「殘花?你醒了。」

「要是不醒就見不到這麼好看的景象啦!」殘花笑咪咪的湊向他,「你流了好多汗啊,我幫你擦擦。」說著便要偎近,卻被方草藥不著痕跡地避開,殘花假裝沒發現他的僵硬,還是笑著,「你的功夫真厲害,應該稱得上高手了吧?」

「高手算不上,不過練來強身健體罷了。」他這回答不輕不重,倒讓人不知道他是在謙虛還是真的覺得如此。

「強身健體?」又湊近他,指著自己,「那我也可以練嗎?」

「你?」看他一眼,勾唇,似笑非笑,語氣平淡,「你身子太弱,光是基礎的紮馬步應該就受不住了。」

嘟起嘴,知他看不起自己也不生氣,反正自己是個破身體,自己早就知道了,加上自己也沒苦練的動機和恆心,本就是說說罷了,縱然如此,仍有些自討沒趣,

「是嗎?」踢了幾下腳下的落葉,他又亮起眼,「你的一天行程都好固定哪!早上強身健體,中午用膳,下午研究藥方,用晚膳,淨身、休息……,這樣子不悶嗎?」

「人生也不過如此,悶不悶都是一天,也沒甚麼好說的。」

「啊!你說話好像個老頭子哪!年紀輕輕不要這麼無趣嘛!」倏地眼睛一亮,食指勾起他的下巴,「說老實話,你不覺得日子很悶嗎?我可以讓你的日子更有趣一些喔。」

滿臉尷尬,方草藥退了幾步,「殘花,其實你已經自由了,應該試著過些正常的生活,再過兩三年,娶妻生子也是理所當然。」

殘花也不在意他的迴避,「那你呢?你看起來比我大了好幾歲,也該是成親生子的年紀,你可有喜歡的對象?」

「……」

「嘻嘻。」啞口無言、眼神迴避,這人想必是沒有喜歡的對象,也不打算成親,所以覺得沒立場說自己了,能把方草藥摸的這麼透徹,殘花也有幾分佩服起自己的聰慧機伶了。

方草藥沒再繼續這話題,接著去採些野菜,煮了超級養生的午膳,之後就又埋頭開始調配奇怪的藥方。

看著方草藥,殘花在他四周探頭探腦,「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雖被打擾,方草藥還是一貫好脾氣的回答,「強身健體的藥,還有養顏的功效。」

「養顏?」殘花眼神一亮,雙眼水汪汪的看著他。

「你喜歡?」勾起唇角,方草藥有些好笑的看他,這種時候的殘花就像孩子看見新奇事物一般,眼神發亮,看來極其可愛率真,不可否認,自己確實挺喜歡殘花伴著自己的,雖然有時稍稍聒噪了點就是。

「自然啦!我們這一行的,容貌可是很重要的,要是一不小心不注意,年老色衰,可就沒人搭理我們了。」嘟了嘟嘴,「就像你,現在待我好,是因為我年輕漂亮,哪天我若是不漂亮了,你也不再待我好了。」

聽著他的話,方草藥眼中又隱約不忍,「那是你遇上的正好都是只看表面的人,你放心,不論如何,我都會始終如一的待你好。」

眼中浮上水霧,就因為方草藥承諾了自己便真的救出了自己,自己總將他的話當了真,「你我非親非故,待我這樣好,我真不知該如何報答。」頓了頓,又嬌笑,「等哪天我不漂亮了,說不准你又變了。」

方草藥搖了搖頭,笑著,「你若擔心,我便多調配些駐顏的藥,讓你外敷內服日夜調理,只要你配合作息好好調養,自然能青春常駐。」

「真的嗎?你真好。」說著,湊近他的臉頰迅速的一吻。

方草藥愣了愣,伸手摸了摸臉,有些熱……,自己的臉皮真薄,不……似乎不是該想這種事的時候,這殘花哪!自己費心將他救出青樓,應當讓他好好過著正常男人的生活才是。

雖然他原先就是青樓小倌,覺得男人和自己在一塊兒無所謂也是自然的事,可跟在自己身旁,總不能叫他越陷越深才是。

才想勸他,方草藥還沒來得及開口,殘花便接著說,「這藥有效嗎?若是到了三十多歲也還能像你這般俊俏年輕,那還真是不賴。」

「……」三十多歲……,俊俏年輕……,方草藥笑臉微僵。「比起你,我確實是個老男人。」自己足足大了他十九歲哪!年紀都可以當他爹了,若是殘花不提起,自己倒是快忘了這一層差距。

想到年齡的差距,方草藥心裡微悶,不知為何有種難以紓解的不悅,淡淡縈繞心頭。

「老男人?」殘花眼兒一轉,吃吃一笑,「要說到你的行為舉止,真的像個小老頭,成天囉囉嗦嗦總是說著怎樣養生怎樣強身健體,年輕人才不說這些呢。」

他知道殘花誤會,卻窮於解釋,暗暗嘆息,那股鬱悶感竟又重了幾分,乾脆繼續專心的調配他的藥方。

「小藥,你怎不說話啊?小藥?」殘花看他、推他,方草藥就是沒再說半句話回應,殘花只能皺起眉頭,默默的在一旁待著。

原以為這只是方草藥一時不想開口,誰知一直到晚膳,方草藥還是那副德性,雖然方草藥的臉上還是那恬靜的神情,並沒有半絲不悅的樣子,可殘花當真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是否那兒得罪了他,才令方草藥這般沉默。

是夜,方草藥一躺上床,殘花立刻便壓到他身上。

「你做什麼?」方草藥想推開他,殘花卻死命抱著他。

「小藥,你總算開口了吧?」殘花摟著他,得意一笑,接著軟聲撒嬌,「我是很喜愛你的,你怎麼這般不解風情,總愛拒人於千里之外?我這身子是你救的,我也早認定了你,你明明喜歡我,為何不願意碰碰我、親親我?」

這突來的表白,方草藥臉都笑僵了,「殘花……」

「我這一生,也沒過過正常的日子,你不但救了我,還待我這麼好,那時我就下定決心,只要你不嫌棄我,我就要喜愛你一輩子。」頓了頓,殘花接著又說,「就算你不喜愛我、討厭我……那你對我說一聲,我便離開你,今生今世不再纏著你。」

方草藥皺著眉,沒有開口,只是像看著妖怪的樣子瞪著他。

「方草藥……你對我到底是怎麼想的?你討厭我,那便直說,我雖會難過,可總比你悶不吭聲拒我於千里之外好,我出身青摟,總以為自己會看人,人家對我有沒有興趣,我一看便知……,我以為你喜愛我,我知道我是太自信了,也許你根本看不起我、嫌我髒……,甚至見了我就作嘔……」

「別說了。」方草藥聽著他的話,先是從錯愕到不忍,最後又是滿臉的複雜,聽著他越說越悲傷難過,妖艷好看的臉上滿是委屈,大大的眼盈著的淚欲滴不滴,看起來脆弱的讓人不忍心傷害,終於忍不住打斷他。

方草藥是不忍聽他說著難過、自己聽了也跟著心疼,豈知殘花被他低斥,更顯委屈,眼淚滴到他的頰上,趴在他身上,就這樣哭了起來。

「你果然討厭我、不願我纏著你……嗚嗚……」殘花哽咽著,哭的梨花帶雨。

「殘花,我沒這樣想哪!」看他委屈的神情,方草藥慌張的安撫著,「我沒覺得你不好,你很好,殘花,是我自己的問題。」

「嗚嗚……你不用再騙我了,你已經對我夠好了,不喜愛我、介意我曾是小倌,那些都是人之常情,我、我不會再纏著你的,明兒個一早,我便離開這裡,永遠不出現在你眼前,不會讓你煩惱的!」

聽著他要走,那股煩悶的感覺沒由來的又出現了。

自己很喜愛殘花,可殘花畢竟還是個孩子,與自己相比,殘花既年輕又漂亮,還有大好青春可以過……,救殘花回來,原本的打算便是照顧他幾年,直到他成家立業,自己也就功成身退了。

他知道殘花的意思,他要與自己一直在一塊兒,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上的,縱然心裡是喜歡殘花的,但方草藥卻不能像殘花一樣,把所有顧忌拋諸腦後。

「殘花,我絕不是嫌你不好,我只是……」

「你只是不喜愛我,想擺脫我,讓我早早離開你,是不是?」話還沒說完,殘花已然泫然欲泣的打斷他。

「我是……」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殘花任性的別開臉,乾脆摀住雙耳,拒絕聽他解釋。

方草藥無奈的看著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翻身,原先壓在他身上的殘花被圈入他的身下,方草藥定定的看著殘花,那張嬌豔如花的臉孔、還有像湖泊一樣溫柔多情的勾人眼睛、小巧挺立的鼻子還有紅潤的唇瓣……,儘管無欲至斯,自己仍完全無法否認,看著殘花,便會深受吸引。

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春月樓裡多少小倌名伎,自己只救殘花一人,也就因為這樣,更覺驚慌無措……,這是從未有過的情感,方草藥雖沒顯露,可內心裡卻害怕自己深陷、害怕一旦讓殘花期待的關係成真,自己便會萬劫不復。

自己不怕禮教束縛、也不在乎殘花的出身……,在他心裡,害怕的只有一樣。

看著殘花委屈的神情,帶著幾分茫然的看著自己,方草藥苦笑了幾聲,知道一直不斷退縮裝傻、想假裝一切都只是正常的自己是多麼窩囊,不但讓自己痛苦,也惹的殘花難過。

低下頭,他捧著殘花的臉,小心翼翼的在他額心一吻。

殘花愣愣的看著他,淚水未乾的眼兒看來是那樣無辜可憐,「你不喜歡我,為何又要這樣子親我?」

「我沒不喜歡你啊,殘花。」方草藥還是苦笑,「自始至終,我都很喜歡你的,否則,我便不會花心思救你、也不會讓你跟我一塊兒生活……更不會在看見你哭的時候這般心疼了。」

殘花咬著唇瓣,神情還是那樣委屈,「可是你不要我!」

面對他的指控,方草藥依舊只能苦笑,「我不是不要你,殘花,你還小,你才十四歲,往後的日子,你還要成家立業、還有很多事等著你做,你眼下喜愛我,只是你孩子心性的一時衝動,過幾年,你熱情褪去,便會後悔的。」

殘花瞪著他,「你總說我還小、還年輕、說我孩子心性,就是要說我會變,你不是我,你怎知我心底怎麼想?我早說了認定你一個,你卻還是這樣說,難道我這麼不可信任嗎?」

方草藥看著他,嘆息,「殘花……,我不是不信你,我是不信我自己。」

「我不懂。」

「我不知道你到底喜愛我哪一點,我是個無趣的人,年紀大、生活規律、沒地位也沒權力,你現在還覺新鮮,往後卻會漸漸覺得悶的。」頓了頓,「我不認為和我一塊兒有任何樂趣,可我卻又是個死心眼的人,所以,我不能接受你。」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不能接受我?你說清楚,方草藥!」殘花皺著眉頭,又是那種要哭不哭的神情,語調顫抖,看的方草藥胸口又悶疼了起來。

別開臉,「我死心眼,一旦決定與你一塊兒,這輩子我斷不會放手,就算哪天你倦了、膩了,我也會強留你在身邊,所以,我不能在你還像個孩子、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的時候讓你做出後悔的決定。」

聽著方草藥的話,殘花瞪大眼看他,終於明白了他的意思,卻不知該哭該笑,見方草藥說完話要起身,忙拉住他的衣袖,殘花的力氣本就不如方草藥,拉不住他,乾脆整個人撲向他,艷紅的唇瓣朝著他緊抿的唇貼上……。

滿室寂靜,方草藥盯著眼前那張近的不能再近的臉,神情錯愕,他呆愣的時間沒有太久,立刻便要推開殘花,殘花卻先一步離開他的唇。

「方草藥,」他柔柔的喚著他的名,「方草藥你聽清楚,我柳殘花從沒有一刻這麼明白自己的心意,我喜歡你,我要同你在一塊兒,我雖是青樓小倌,可除非迫不得已被強吻,我從沒有自己心甘情願的去親一個人,你是第一個。」

方草藥皺眉,「殘花你……」

「先聽我說完!」預感方草藥說的不是什麼好話,殘花強硬的說,「你是第一個讓我真心喜愛、心甘情願想吻你、想摟著你的人,我想也是最後一個,我雖然年紀不大,可在我這年紀,也有些人早成親了,更別說我出身青樓,絕對比其他人要來的更了解自己要什麼。」

見方草藥沉默的看著自己,殘花低下頭,「我不會後悔的,和你在一塊兒,我不會後悔的。不管你願不願意相信我,我想說的就是這些……若是你執意把我當成一個不懂事的孩子、不願意與我在一塊兒,我也沒法勉強你……。」

方草藥還是靜默,似是斟酌了一會兒,他才開口,「殘花,我不是個會說好聽話的人,我的日子也只是一成不變的沉悶,除此之外,我的年紀也比你大的多,你說你喜愛我,那麼這些事,你全都不介意嗎?」

「你不會說好聽話,我不在意,只要我會說就成了;你說你生活悶,我也可以自己找樂子;至於年紀,我喜歡你本就不是喜歡你的年歲,那根本不重要的。」殘花想也沒想的便說了這一串,方草藥有幾分動搖了。

「你的身子虛,你又怕藥苦,不願好好調理,若與你在一塊兒,只怕要不了幾年就要與你死別。」

「你若與我一塊兒,我自然乖乖聽你的,好好服藥,把身子調好,因為我和你還有大好人生要過;若是你不與我一塊兒……活著也沒啥值得開心的事,那自然也無須調理。」

殘花這樣說,幾乎可以算的上以死相逼了吧。

可方草藥心裡卻沒半點不悅,只是一瞬也不瞬的盯著殘花。

「方草藥,我已經說了這許多,你還是不願接受我嗎?」殘花拉著他的衣袖,神情還是那般脆弱,好像怕被丟棄的孩子。

過了不知多久,只聽方草藥幽幽一嘆,「殘花……我只願你今生今世都不要後悔。」一面說著,他將殘花摟入懷中。

方草藥身上有著淡淡的藥草味,卻是清冽好聞的,這幾日來,縱然自己百般挑逗,方草藥總是全無回應無動於衷……,殘花承認,自己是故意逼著他,可面對方草藥這樣的人,殘花內心是沒有半點把握的。

就連剛剛,自己都以為方草藥會一直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沒想到如今,他會這樣摟著自己。

這表示方草藥願意接受自己……,也表示他要與自己共度一生了!

這麼想著,殘花又哭又笑,真心覺得開懷,緊緊的,他也將方草藥摟住。

「殘花,我已經答允你了,你為何還哭?」耳邊的聲音有一絲緊繃,殘花沒有一刻將這人隱藏的情緒聽的這麼清楚,如今感受到他壓抑的關懷和情感,只覺甜入心頭。

「我是開心。」語音哽咽著,殘花微笑,「你既答應了我,從今以後都不要放我一個人,無論去了那兒,都要帶著我,讓我一輩子陪在你身邊,不能反悔的。」

方草藥怕他後悔,他又何嘗不怕方草藥反悔?

說到底,自己的心裡深處還是沒自信的。

殘花相信自己的魅力,要勾引一個人,讓他對自己產生興趣並不難,可要長久的喜愛自己,卻是辦不到……,那些個青樓恩客,哪個不是玩膩了自己便像人間蒸發一般沒再來過?

除了姿容,自己什麼也沒有。

那股摟著自己的力道收緊,耳畔的聲音微悶,「殘花,你與我都別再胡思亂想了。既已說定,那我們便一生一世在一塊兒。」

一生一世嗎?

那還會有好幾十年呢!

等到自己和方草藥都老的牙齒都動不了,那時的情景想必有趣極了。

原來,自己也能有這樣的一生一世哪?

老天爺總算待他不薄……。

這麼想著,殘花露出了微笑。

往後的日子,很值得期待哪!

※※※※※※※※※※
這篇……五千八百多字阿
我真是容易爆表
感覺2000字發一篇差不多的……
好像每次都這樣
從2000字變3000字再變到4000、5000字……
到最後終於回復2000字 就會有人說 這次特別少(吐血

明天開始得上班上課了 不知道會不會很累人
因為長期作息不正常的我 很懷疑自己能不能爬起來
(決定叫一堆人幫我叫早)
希望還能有時間好好打文

一直覺得我的故事寫法其實是很漫畫式的
像是黑+白還是短篇的故事等等 都比較不像時下小說的方式(整本的那種)
最近有人說想把我的小說畫成漫畫 讓我好期待
不知道會不會有完成的一天 如果真有那天 再跟各位分享XDD
話又說回來 有人想幫我畫漫畫也可以跟我說(啥)
漫畫編劇感覺很酷阿 (作者本身手殘畫不出好圖)
咳咳……離題了
這篇裡的兩個主角 感覺都對自己很沒自信阿
說來說去方草藥根本就是在乎自己是一個大叔(被巴)
害的殘花這麼主動還要哭到水腫(啥)
不過好歹最後歡歡喜喜的在一塊兒
開始考慮之後要來個撲倒H還是繼續甜蜜的單元劇(其實撲倒H也很甜吧)
話又說回來 我就是H無能 大家不要太期待(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