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苦痛1


溫厚的手掌放上茶杯的杯蓋,緩緩的打開,熱氣蒸騰,空氣裡也飄盪出濃濃的苦味,男人面無表情的抬眼,看見對方溫和的笑顏,默默的舉起杯子,慢慢的啜飲。

苦味在舌尖蔓延,他的眉頭也沒有皺一下,也許是在心裡嘆氣吧?

這些天來,他早已習慣了這種醫生吩咐的調理方式,男人畢竟是那麼驕傲的人,怎麼能夠允許自己變成那種病弱的需要人照顧的藥罐子呢?

飲盡了杯中的液體,峸伸手要接過杯子,卻被男人握住了手腕。

他微微使力,在峸被拉向他的瞬間順勢托住了他的臉,接著吻上,殘留的苦味藉著舌尖傳遞,男人表情沒變,峸倒是皺起眉頭,直到一吻結束,峸才低低的問,「要換一種藥嗎?」

「覺得太苦?」男人笑了。

「……」男人似乎對逗弄著自己很樂在其中的態度,讓峸沉默了一會兒,清淺的笑裡帶點莫可奈何,「您的身體本來是很好的,加上每天都固定鍛鍊自己,所以才能一直這麼精力旺盛……,只是您自己不懂得照顧好自己,才弄得必須這樣調養……」

「嗯,那個囉嗦的醫生每天也都會這麼說。」男人看著峸的神情也多了幾分莫可奈何,卻又似乎不討厭峸這樣的叨念。

「午後的交易,我替您去吧。」自從黑先生身體不適以後,峸就習慣把許多事情攬過來做,有唐總管幫忙,加上自己行動前都會先向黑先生報告清楚,他似乎也沒有什麼不放心的。

因為黑先生的行程一向很滿,就算稍微把可以調整的事情調開,也依然是多的數不清的應酬、交際、查訪,一直到此時,峸才真正發現那個男人從前是多麼的勉強自己。

「我自己去。」男人這麼說著,從沙發上站了起來。

身上的病早就好了許久,身體也已經恢復到先前的樣子,可唐總管和峸卻一付自己隨時會又昏倒的樣子,起初還沒好透時,還能好好的調養,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也認真調理身體了,他們倆卻還是時時盯著他。

「……那麼,讓我陪著您去吧。」

男人看向峸,微揚起眉,「你的午茶時間呢?」

「比起那些,我更擔心您的身體。」峸這麼說著,依舊是溫和的微笑著,「我想跟著您一起。若是沿途有任何不適,請立刻告訴我。」

聽到峸的這一番話,男人又露出了五味雜陳的神情,這種表情很不像平常的男人,他總是胸有成竹的、好像掌控了一切一樣,卻露出這樣像是驚訝、又像是苦惱的神情……,「嗯,準備出發吧。」

◎◎
淡淡的酸、微微的痛。

胸中像是有什麼東西梗著,不上不下,讓人極為難受。

那是以往從未有過的感覺,無法言喻、也不知從何而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到底是從黑先生那番要自己真真正正成為他的人的話以後、還是從黑先生昏迷的被送回那時開始?或者是在更早更早以前?

看著車窗外的景色不斷移動,峸的視線卻透過那層玻璃反光偷偷看著男人模糊的輪廓……那雙薄卻好看的唇瓣此刻一如往常的緊閉著,偶爾會勾起,露出似笑非笑的嘲諷,明明好像是冷酷的嘴臉,一旦接觸他的身軀,卻又如此溫暖灼人……。

雙腮微微發熱,峸垂下眼,對自己莫名的想法感到有些不可思議,左手按住胸口,那股異樣的感受又更強烈了些。

溫厚的手撫上額心,抬起眼,就見男人墨黑的眸正緊盯著自己,「累了嗎?」

「……不,我沒事。」僵硬的撥開男人的手,看見男人眼瞳裡一瞬間閃過的情緒,峸莫名的懊惱了起來。

也許是該找時間好好的休息了。

也許就因為太累……以為自己能夠勝任這一切,其實卻還是太逞強,所以才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這麼的心神不寧。

◎◎
又一次撥開男人的手,是當晚男人想觸摸自己的時候。

幾乎是下意識的舉動,突兀的連峸自己也楞住,看著男人懸在半空中的手,還有那雙毫不掩飾怒意的黑眸,峸的胸口又再度悶疼了起來。

明明總是如此,不管是擁抱、親吻,甚至是被撫摸,應該早就已經習慣了!

可是最近,每當男人接近自己,總是突然的感到焦慮難受……若是有心理準備,還能假裝冷靜的任由男人侵略,但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卻又總會直覺的拒絕。

「峸……」男人低沉的聲音帶著冷酷,緩緩走近。

退了幾步,直到撞到身後的牆,並沒想要逃……就算是男人身體病弱,也總是覺得自己再如何掙扎,只要男人想要,自己絕對脫離不暸他的掌控,所以更不明白最近的自己是怎麼了。

「我……我不是……」直覺該解釋些什麼,男人走近,看見他眼中的情緒,胸口的痛楚更甚,峸忍不住閉上眼,等待即將來臨的粗暴。

溫熱的觸感輕輕的撫摸自己的頰,是他的手掌……峸這才緩緩睜開眼,看向離自己的臉近到能聽到彼此呼吸的男人,直到此刻才看清,男人眼裡的不是冷酷還是怒意……那是掙扎、痛苦,也或者是更深沉的情感。

「峸,」男人又低低的呼喚自己一次,語氣有些虛弱,甚至隱約有些顫抖,「你恨我嗎?」

微微愣住,依稀記得,男人從前也曾經問過這樣的問題,那時候的男人,那麼樣的自信、那麼強悍、那麼無所畏懼……而如今,卻似乎感覺到某種脆弱呼之欲出。

念頭一轉,想起了從前的自己,對男人又害怕、又怨恨,在他身旁總覺得痛苦矛盾的不能自己,而如今的自己,卻習慣了這一切,甚至害怕離開這裡。

是什麼讓男人和自己改變了呢?

「你恨我嗎?因為我是那麼的無情……因為我讓你痛苦、傷害了你在乎的人,所以你恨我嗎?」男人繼續問著,看著自己的眼神專注而深沉。

唇瓣乾澀,心跳加速,隔了很久,峸才找回自己的聲音,「不,我不恨您。」這麼說的時候,胸口的痛楚似乎稍稍減輕了些,他回握住男人撫摸著自己的手,「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也許我是累了……。」

男人依舊看著他,讓他覺得似乎該多說些什麼。

「我想過……很多很多次,如果能夠殺了您、或者是恨您,那麼,我就不會總是感到那樣的無力,姑且不論是不是能成功,但我真的想過很多次。」

男人微微揚起唇,聽到這番話,面容反而平靜下來。

「可是……我卻沒辦法恨您,總是追尋著您的步伐,明明也做了很多殘忍的事,卻始終抱持著……偽善的心,果然是偽善吧,不想承認自己其實不在乎很多事,不在乎誰死誰活。」甚至對自己的弟弟,也許也只是一種偽善。

想著自己的不幸、想著自己的痛苦,更要對他們好……讓他們以為自己有個偉大的哥哥、讓自己像是被誰所逼迫。

「起碼,您總是對自己很誠實,總是清楚什麼是你要的、什麼是不在乎的,總是如此。」所以,沒辦法討厭這樣的人,所以假裝著怨恨這份冷酷,「我似乎,沒辦法恨您呢!」這麼說著,峸輕輕嘆息,臉上帶著莫可奈何的笑。

「……」男人的視線移到峸握著自己的手上,隔了一會兒,才低低的道,「雖然說要學會知足,我卻越來越貪心了哪。」

微微一愣,峸看向他,他緩緩退開,又回復成平常那樣自在淡漠的神態,「累的話,就休息吧。」

「可是您的身體……」如果休息,男人又會像從前那樣逞強,那就枉費這陣子的努力調養了。

「無所謂。」男人打斷了他的話,「幾天不管事也無所謂,……我也開始懷念起,和你一起悠閒午茶的時光了。」

雙頰微熱,不自覺想起從前午茶時間的最後,總是會跑到床上,然後是一陣激情,抬起眼,看見男人的黑眸正盯著自己,試圖對他態若自然的微笑,「您會想要休息,也真是件難得的事呢!」

男人撇了撇唇,「我會讓唐總管把事情排開,就好好休息幾天吧。」這麼說完,男人轉過身,離開了峸的房間。

直到房門關上,峸才鬆了口氣,那股一直不斷湧上的焦慮終於淡了些。

微微皺起眉,始終不懂,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 = = = = == =
實在是很汗顏
因為生活太過忙碌
所以就擠不太出時間寫作ORZ
我應該要更堅持寫作的>"<
讓大家等待這麼久
好多禮物還有人留言
讓我知道你們一直都在
惶恐之餘也很感動

這個單元
簡單的說就是會很緊張(有嗎)
也會很痛苦(目前還沒看出來吧)
希望我可以更新的更快一點ORZ
但是最近事情真的很多......>"<

是說雖然很老套
雖然我有拖稿的壞習慣(掩面)
但是我還是要說
只要有人支持我 等待我
我就不會放棄寫作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