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苦痛7


「果然還是太逞強了……這兩位。」醫生苦笑的說著,抬眼看向唐總管,「我能給你的唯一建議就只有休息。」停頓了一下,「請那兩位好好休息,不要再帶著傷東奔西跑了!」

「……」唐總管看向房間另一端躺在床上和趴在床上的兩位,沉默。

「不然就算我醫術再好,他們也會因為逞強而葛屁的。」醫生雙手一攤,萬分無奈,「他們要死還不要緊,如果拉著我一起下水我就真的死的冤枉了。」

「我會轉告他們的,請您先回去休息吧。」似乎深深能夠體會醫生的無奈,唐總管這次說話終於客氣多了。

將醫生送走以後,他才走向男人。

男人是清醒的。

峸在他身旁趴著熟睡著。

因為恢復進食,所以不需要再依靠點滴,男人的左手此刻正用不驚擾峸的力氣,輕輕的撫著峸柔軟的頭髮。

「先生……」唐總管才開口,男人就打斷他的話。

「我都聽到了。」黑先生這麼說著,「我不會再讓峸逞強的。」

「……」

「當然,我也不會。」勾起唇,想起峸昏迷前的一番話,似乎讓男人的心情十分愉悅。畢竟,峸從來也沒有出於自願的擁抱過自己還有親吻自己。

聽到男人的承諾,唐總管終於點點頭,「我會暫代您處理好一切。」

「嗯。」閉上眼,男人低低的應了一聲。

「關於安琪小姐……是不是要將她的屍骨……」儘管男人需要休息,該處理的事還是要先請示過。

「不,不需要移動她。」男人的語氣平靜,「鄭其南不會忍心打擾死者的安寧,不可能將她從綠波公園移走。」所以,安琪的屍骨會一直是他明擺著的弱點。

他只會加派人手守護綠波公園,不會忍心讓安琪離開那片有他們共同回憶的綠地的。

「雖然如此,我也不喜歡總拿個死人來威脅他。」是因為鄭其南先拿峸來威脅自己,自己才會同樣利用安琪來當作籌碼。

現在,峸已經回到自己身邊,那就沒必要繼續刺激鄭其南了。

唐總管不置可否的聳肩,對他來說安琪不過是個可以幫助男人的籌碼,只要在正常的情況下,不需要那些籌碼,男人一樣可以大獲全勝。

除了為了白卿峸,男人一直都是理智的,「先生下一步打算怎麼做?」

「以牙還牙。」男人垂下眼,手掌移到峸臉頰上的青腫,眼底閃過寒光,卻又很快的恢復柔軟,「不過,得等休養好身體後再說。」

待在自己的別苑,就算鄭其南再多計謀,也很難傷害到自己和峸分毫。

畢竟有唐總管守著,自己的勢力又比鄭其南大上許多,鄭其南雖然想要報仇,但卻不是傻子,當然不會硬碰硬的直接深入敵營。

雖然如此,這次付出的代價實在太過慘烈了點,不管是對峸或自己都是。

◎◎
男人的五官很銳利。

劍眉挺鼻薄唇,一看就知道不是個多情的人……所以很容易讓人誤會。

不!不對!他的確是個寡情的人。

所以才可以在這個世界裡行走、所以才可以殺人無數卻半點也不愧疚、所以才能夠讓自己的勢力逐漸擴大。

他是寡情!除了面對自己以外。

「……怎麼了?」雙頰發熱,打從一醒來,看見躺在自己身旁、近在咫尺的男人還有他一直盯著自己的深幽黑眸後,峸就再也睡不著了。

本能的想要逃避……逃避自己心的顫抖、逃避發熱的身體、逃避男人深沉的眼神。

之前一直是這樣的。

當男人接近,就覺口乾舌燥、心跳加速,身體好像不再屬於自己,一點也不受控制,所以自己驚慌失措、害怕掙扎,一次又一次的拒絕男人的親近。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對自己的心意真是一點也不了解。

就算是明瞭自己心意的現在,只要看到男人的眼神、想到自己昏迷前的那番露骨告白,峸還是會窘的想立刻挖個洞跳進去。

說到底,自己一點也不是會習慣坦率的說出自己心意的那種人啊!

會說出那些話,真的可以說是奇蹟了!

「還痛嗎?」男人低低的問著,舉起左手,輕輕撫摸自己發熱的頰,帶來些許的刺痛感。

峸微微皺起眉頭,然後搖頭,「還好。」

「背呢?」男人的視線移到自己趴著的背上,語調柔軟的讓峸的心也軟了。

「沒事的。」峸柔聲的回應,朝男人露出微笑。

明明是那樣冷冷清清的語氣,裡面卻藏著很多很多情緒,怎麼以前從沒有發現過呢?

沉默。

氣氛似乎尷尬了一下,也許是因為突如其來關係的轉變,所以兩個人都還在調適這樣的情境下該做些什麼還是說些什麼吧?

「那麼,您的傷呢?」

「嗯?」男人有些迷惑。

「您的傷還好嗎?」峸輕聲問著,「讓我看看可以嗎?」

男人微愣,也許是覺得這樣的要求有些奇怪,卻又沒什麼不可以的,便點點頭。

峸翻了個身,從趴在床上轉到側面面向男人,稍微移動了一下,讓原本就躺的狠近的兩人近到甚至可以清楚的聽到對方的呼吸吐納。

接著,峸的手輕輕的撫過男人右肩傷口上的繃帶,幽幽的嘆息,「醫生說您的傷過一段時間得要換藥,我替您換吧?」看到男人懷疑的眼神,峸又是微笑,「放心吧!我可以的。」

一邊說著,一邊坐起身,因為背後的傷隱隱作痛,峸的動作輕緩,到床邊的矮櫃上拿了繃帶和藥膏,等坐回男人身邊,他為了配合自己的提議,也已經做起身子。

小心的替他解開右肩的繃帶,等完全解開,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看見那血肉模糊的肩膀時,峸的呼吸還是沉重了些……每當想起男人肩上的傷,峸就會想起鄭其南抓著自己的那一刻,男人果決的將刀刺入他體內的樣子。

「都是我害的……」胸口隱隱作痛,峸的語氣和眼神充滿了自責,

男人才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讓峸上藥的動作給遏止。

畢竟是新傷,甫一接觸到傷口時,刺痛的感覺立刻蔓延,儘管如此,男人依然連吭也不吭一聲,只是盯著峸。

等包紮好肩上的傷,峸接著拆開他胸口上的繃帶,原本皺著的眉頭卻在此刻舒開,峸輕輕的笑了幾聲。

男人揚起眉看著他,有些疑惑峸心情的轉變。

「我忽然想起以前……我也曾經胸口受過傷。」峸微笑著說,「您還記得寰吧?當初來到您的身邊……曾經差一點被他殺害,那時候的傷疤到現在都還沒消失呢!」

當初又氣又恨男人的冷血無情,如今想起來才發現自己當時真正的心情,「那一次,您解開我的繃帶……故意讓我流血……」還有,嚐自己的血、親吻著自己,「現在的情況剛好相反了呢!」

繃帶落在床上,峸的手輕輕滑過男人胸前的傷,幽幽嘆息,「不過,我是不會對您那麼壞心的。」垂眸盯著男人胸口上的傷,峸又是一陣自責,「都是為了我……」

一邊替男人上藥,峸一邊又提起了往事,「待在您身邊這麼多年,我一直都不敢面對自己,其實我很害怕……怕自己其實是個殘忍無情的人、怕別人知道我心裡的想法。」

「親手殺了寰以後我就發現了。」微頓,苦笑,「當初您說的一點也沒錯,為了活下去,不管什麼事我都會去做……可是我卻不願承認自己是這樣的人,所以製造溫和的假象欺騙所有人,大家都以為黑先生無情,卻不知道,我也是一樣的冷漠……,那些殺人後的噩夢是我唯一可以說服自己還有人性的證據。」

「我不斷的把自己的掙扎加諸到您的身上,利用這樣讓自己的心更好過一些。」擦完藥拿起新的繃帶要替男人包紮的手顫抖著,峸的眼中有著水霧,「沒有人強逼我殺人……也沒有人可以強逼我這麼做!全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儘管自己是迫於無奈的來到這裡,至少自己還有選擇死亡的權利,但自己卻從沒想過死亡的可能……每當遇上危險,就只想要活著,不論是要承受多少愧疚、揹負多少條無辜的生命,峸都想活著。

「我是這麼自私自利、為自己找了這麼多藉口逃避真相的人!這樣的我,還可以待在您的身邊嗎?」認真的凝視著男人,峸這麼問著。「這樣的我,您也一樣願意繼續守護嗎?」

男人靜靜的看著峸,沉默了很久,久的峸幾乎都要絕望了,才淡淡的開口,「峸。」

怕自己的脆弱流洩,包紮好男人胸口傷處的峸連忙低下頭,下顎卻被男人的左手捏住,輕輕抬起,男人的力道不大,卻帶著強勢,非得讓峸直視著他的眼。

峸看著他深幽的黑眸,緊咬的唇瓣和握緊的拳洩露了內心的緊張。

「這就是你。」男人這麼說著,最近的他,總愛說著好像很淺顯,實則很深奧、要讓自己思考老半天才能領悟的話……應該是說,從以前到現在,除了亞薇死去的那次露骨告白,男人在情感的表露上總是只有強勢的話語和默默的付出而已,所以,男人其實也是個不善表達的人。

「這就是你。」男人重複了一次,望著峸迷惑的眼神,「我所知道的白卿峸,一直都是這樣的人哪!」

男人說完,俯下臉,溫熱的唇瓣輕輕覆上,兩脣相碰,不帶任何情慾的,就只是這樣觸碰著彼此,那股溫柔的熱意從唇瓣延伸,讓峸雙頰發熱、發麻,甚至向下蔓延到胸口,熱燙了那顆冰冷已久的心。

所以,什麼自私還是無情的,關於自己心裡的糾結,男人早就都看清了!

是自己一直都看不清,才會折磨了自己,也害的男人受罪。

鼻腔發酸,峸驀然推開男人,低下頭,粗魯的抹去雙腮的淚水,再抬頭,咬著唇瓣紅著眼眶的瞪著男人,「我……我不愛哭的!」雖然是這麼狼狽的姿態,峸還是強調著。

「……」男人盯著峸好一會兒,唇角勾起笑痕,難得露出稍稍柔和的笑,「我知道。」附和著峸的樣子好像不以為然卻為了讓峸滿意而同意似的,峸卻也無法對他生氣。

背後的傷又痛了起來,峸慢慢的又趴回床上。

男人似乎也發現了峸的不適,眉頭微皺。

其實,峸的傷也是很重的。

他背後的子彈醫生費了很多時間才全都取出,開刀時峸傷口流的血多得嚇人,就算受傷的是背部,也差點讓峸丟了性命,加上這次的峸如此逞強,醒來後沒好好休息就情緒激動還東奔西跑的,會虛弱也是意料之內的事。

等峸的表情稍微舒坦些,男人才低問,「所以,你在昏迷前說的話都是真的?」

男人指的當然是自己說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都是屬於他一個人的那一番話,雖然是自己說過的,如今男人問起卻還是讓自己羞窘的想逃離男人身邊。

想不到一向不可一世的黑先生也會這樣沒安全感的向自己確認。

這麼想著,峸將臉埋在枕裡,悶悶的應聲,「嗯,是真的。」男人還沒來得及做出任何表示,峸就先一步抬起臉補上一句,「但是我有條件。」

昏迷前明明是自己拜託男人不要離開自己,現在卻要開條件,峸也知道自己這樣很反覆很可笑,不過男人似乎一點也不介意。

「說。」他乾脆的回答,像是無論峸有什麼要求他都會照做一樣,其實如果自己說要男人的命,說不定他真的會願意死在自己面前也不一定。

峸這麼想著,對於男人莫名的傻勁覺得既開心又擔憂。

「等到這次的事情告一段落,就開始處理『退休生活』吧。」

男人沉默,盯著他。

「啊!我並不是您已經虛弱到應該退休的地步的意思。」感覺男人的誤解,峸連忙解釋,「其實,在您那天……說要守護我的那天、說我不可能不顧一切跟您離開這裡的那天之後,我就想過了。」

「您說的沒錯,要丟下這裡的一切,只會讓一切變的一團糟!在您的管理之下,很多事都被處理的很好,如果您消失了,各個想要統一這個地下世界的人就又會你爭我奪,到時候不只你我不能安寧,很多無辜的人也都會受到波及。」

「所以,繼續下去也無所謂。」反正早已染上血腥的手,根本不可能重回原本的潔淨,殺一個人和殺更多人,對自己來說也沒有太多的差別……儘管每次黑先生這麼說的時候,自己總是覺得他殘酷,但這是事實。

殺害第一個人的時候,心中的痛苦和愧疚很深,但為了生存下去、為了能在這樣的世界得到其他人的認同,自己必須強悍、必須冷漠,漸漸的,殺了越多人,麻木感也就越來越重。

「但是,您已經三十了,這樣腥風血雨的日子,總不能過到七八十歲吧?」峸這麼問的時候,語氣十足的認真。

「……我不認為我會活到那麼老。」男人撇唇。

在這樣的地方,要防範的事太多、要面對的事太多,當自己身手不再佼健,當有人比自己更強悍、推翻自己,那自己就只有等死的份,活到七八十歲那種想法,男人從來沒有過。

「但是我想活到那個時候……無論如何都想跟您一起活到很老很老。」峸這麼說的時候,眼神是那麼的柔和,並不是平日裡那種像是戴了一層面具的柔和,而是打從內心的柔,讓男人沉默了好一會兒。

「你想怎麼做?」

「我想請您挑一個繼承人……挑一個孩子,我們慢慢培養他,等到我們膩了累了,孩子也大了,等他能獨當一面,我們就可以安心的過平靜的生活,您認為如何?」

「……」

「如果要繼承人的話,還是從小在我們身邊的人,比較可以掌控吧?」不管是心還是所有的狀況都是,「順便替他找一個像唐總管一樣忠誠的人在他身邊,那就萬無一失了。」

「需不需要找個像你一樣的人?」男人突兀的問,讓峸愣了一會兒。

「不!這可不行!」認真的搖頭,峸看著男人,「這樣的人,他得自己去找才行!」不管用什麼方法,甚至是掠奪,都必須要自己去做才行。「我也是……因為是這樣的您,所以才會心甘情願的待在您身邊的。」

男人靜了好一會兒,神情似乎有些不自在,別開了看著峸的眼睛,峸盯著他好一會兒,才發現他深色的頰上似乎有可疑的紅,笑意加深。

「那麼,您可以答應我的條件嗎?」雖然早就知道答案,峸還是這麼問著。

「……到時候,就交給你去處理吧。」頓了頓,難得的嘆息,「畢竟,那是我從沒想過的……遙遠的未來哪。」

峸笑的燦爛,偎向本來就靠的很近的男人,「我想再睡一下。」

「嗯。」

「可以抱著我嗎?」峸抬眼看他。

男人沉默著伸出手,將峸攬住。

耳邊是男人沉穩的心音迴盪、鼻間是男人的氣息圍繞,從來沒有一刻,峸覺得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如此讓人安心。


◎◎◎◎◎◎◎◎◎
黑先生才30歲…….(還是已經30了?)
如果以離那篇的設定來說是這樣的
前面亂七八糟的設定就不管它了
是說
這兩個人果然都很憋扭呢XD
不過總是要一步一步來嘛

關於繼承人和退休生活的設定很早就有了
只是一直沒寫出來
所以我又挖了一個洞(咦
不免想說
這系列可能很難結束(?)
不 其實他們兩已經兩情相悅了
所以隨時打上全劇終都沒關係吧(被巴死)
總之還是要看靈感了ORZ
大家多給我點意見吧
關於還沒看見影子的繼承人
還有關於有什麼需要解答的謎團
或是關於想看的什麼
想寫幾篇番外篇XDD
關於峸的弟弟們、關於鄭其南和安琪、關於唐總管、關於以前的黑先生??
很多可以寫 有什麼想法快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