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十四>
  
  
  「樹、樹仙嗎?」曉兒愣愣的看著一旁的老爺爺,因為是樹仙,所以不能帶他一起走,原來爹剛剛說的是這個意思。忽然,曉兒股起腮幫子,狠狠的捶了鳳八幾下,「爹!所以你剛剛是在威脅樹爺爺要燒了他是不是?」
  
  「欸……痛痛痛,曉兒妳別激動,我可是為了替王家驅鬼才這麼做的,這王夫人的魂魄在此地留連,之所以許多人都拿她沒輒,就是因為這樹仙在護著她,所以要見到王夫人,自然得讓樹仙同意呀!」
  
  「就算這樣,你威脅人家就是不對!」
  
  「咳咳……」曉兒還打算教訓鳳八,卻聽見樹仙咳了一聲,這才停下動作,看向樹仙,「那個……王夫人是不能出來太久的,尤其是公子你陽氣盛,所以,若是有什麼話想說,就快說吧!」
  
  有樹仙解圍,鳳八總算鬆了口氣,對著王夫人拱手一揖,「夫人莫驚,在下並非要做什麼傷害妳的事,只是想將夫人的死和王老爺的疑惑給解除,順便看看是否能夠幫助妳什麼,謹此而已。」
  
  「……你是幫不了我的。」王夫人有些驚訝,卻是幽幽一嘆,「這是王家的家務事,你是個外人,除非我親口告訴他,否則老爺是不會信你的。」
  
  說起來,王老爺一開始找那麼多人來捉鬼,就是想見見亡妻。
  
  人人都說王老爺和夫人感情極佳,王夫人理應了解丈夫的性格,她既然這麼說了,表示王老爺不會輕易相信任何人。
  
  「先讓我猜猜一切是怎麼回事吧。」鳳八沒有正面回應王夫人的話,反而胸有成竹的猜測了起來,「首先是關於妳的死,據說夫人是因病而亡,然而這中間的疑點重重,請來的那麼多大夫,難道沒有人醫的好嗎?為什麼明明大夫說了妳的病還算穩定,王老爺他們出門沒多久,妳卻死了?這一切,想必都是那個崔管家和翠煙搞的鬼吧?」
  
  王夫人臉上浮現淡淡的哀傷,「翠煙……她是個可怕的人,假意尊敬我,好似很安分,我原以為儘管老爺有了二夫人,我們姐妹亦能相處融洽……誰知,她卻在我的飲食內下毒,讓所有人都以為我染了病,包括我自己,也一直以為自己身染了惡疾。」
  
  「後來,我的身子漸差,她趁著老爺出門多日,早已密謀害我……裝作來服侍我,餵我喝下了毒藥,直到確定萬無一失,這才露出真面目。」幽幽嘆息,王夫人舉起袖輕拭眼角的淚,就算是哭泣,看來也依舊高雅。
  
  「我永遠忘不了她那日的笑、還有她的話……她說,她先害死我、接著便是我的融兒,等到我們都死了,老爺的繼承人就剩她的仁兒了,到那時,她就可以用同樣的計謀了結了老爺!我氣極、怒極,卻只能吐出鮮血,連罵她的力氣也沒有。」
  
  「我整個人沒了力氣,可腦子卻清楚萬分,翠煙知道老爺回來必會追究,所以早想好了燒我屍身的藉口,她將我活活燒死,屍身就丟入這口枯井……」王夫人說到這,臉色看起來更加陰森慘白,想起那段似乎還餘悸猶存。
  
  曉兒有些發顫,不知是聽了翠煙可怕的惡行、或是想到這口裝了屍身的枯井就在自己旁邊,她緊緊抓住鳳八的衣襬,皺著眉頭。
  
  「在這廢棄的院落中棄屍,的確是個好地點。」鳳八點頭附和著,揚起唇瓣,「可惜這裡卻不同。」
  
  「嗯,」王夫人贊同的點頭,「我化作冤魂,本應被鬼差帶走,準備輪迴轉世,可我放心不下我的融兒、也放心不下老爺!樹仙爺爺聽見了我的悲傷,便決定要幫我,條件是要我不可傷人。」
  
  所以,瞞過了鬼差留連人間,每每阻止王融的湯藥送達,都是因為王夫人一片護子之心。
  
  「可是,王夫人為什麼不現身?為什麼不告訴王老爺一切事情的經過?反而鬧出這番風波?」曉兒忍不住發問。
  
  難道王夫人不擔心遇上什麼世外高人將她給收服嗎?到那時就沒人知道真相、也沒人可以保護王老爺和王融了。
  
  「因為鬼差會在魂魄最容易出現之處佈下眼線,只要王夫人和她血親一接觸,鬼差馬上就到了,只怕還未來得及說出真相,她就先一步被帶走了。」鳳八微笑著解答,「何況,有樹仙的保護,尋常人是收不了她的!先前那個略有修行的道長,就是被樹仙所阻攔,這才面色古怪的離去的!」
  
  「公子說的不錯,但就算知道一切真相,你們一樣幫不了我。」王夫人嘆著氣,神情淒苦。
  
  「夫人此言差矣,妳和王老爺、你兒子早已陰陽相隔,妳雖能阻攔翠煙一時,卻阻止不了一世,總有一日妳必需離開這裡,樹仙護妳也不是長遠之計,所以妳才更應該相信我們,由我們來替妳拆穿翠煙和崔管家的詭計。」
  
  聽鳳八這麼說,樹仙點頭,「王夫人,這位公子說的不錯,而且他是絕對有能耐幫你完成心願的,妳不妨託他替妳處理這事,反正事情也不會再差了。」
  
  「……但是,公子與我非親非故,為何願意幫助我呢?」王夫人皺著眉頭,神情擔憂。
  
  若是要得王老爺信任,首先要從王夫人這兒得到消息,自然也必須得到王夫人信任,鳳八知道這一點,也知道王家家大業大,很容易遭人覬覦,王夫人謹慎點是自然的,因此也沒半點不悅,坦然的回答。
  
  「現實方面來說,我很窮,還帶著個食量挺大的女兒。」指了指身後的曉兒,立刻又被捶了一下,「王老爺給的酬勞夠優渥,當然,那些對王家來說只是一點小錢,可對我們窮人來說,真是挺誘人的。」
  
  「若要說到個人的立場……那位翠煙夫人和崔管家曾經差點殺了我們家曉兒,我這個人心眼極小,哪個人得罪了我、傷害了我在乎的人,我必定會讓她後悔曾經這樣做過。」微笑著說出這番話,曉兒對鳳八這樣冷酷的表現已經見怪不怪,道是樹仙打了個寒顫,似乎挺畏懼的。
  
  「我這麼說,不知道理由夠不夠充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