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宿命2


平常總是在固定的時間去服侍黑先生的早餐,接著會去白卿峸那兒問候早上的需要,今天難得去的晚了,白卿峸似乎早已經打點好了一切。

他坐在自己的桌邊喝著茶,像平日一樣的微笑著,「唐總管今天來得晚了,真是稀奇。」

的確是稀奇,如果不是因為今早發生怪異的事情,自己怎麼會連去見黑先生也擔誤了時間?

略略心神不寧,唐總管垂下眼睛,「很抱歉。」

揚起眉,白卿峸沒再追究,只是放下手中的茶杯,「幫我再倒杯茶吧。」

「是。」不卑不亢的走向前,伸手正要握住茶壺的握把,卻在碰觸到握把前先一步被白卿峸抓住了手腕。

抬起眼,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微笑的白卿峸那張無害的臉上已經先一步露出了陰冷的神情。

錯愕的同時,唐總管已經被白卿峸重摔壓制在地上。

疼痛帶來一瞬間的暈眩。

是背叛嗎?

第一個浮上腦海的念頭是擔心著白卿峸的叛變,如果是這樣,自己就必須立刻採取行動,和現在的白卿峸當敵人的話,自己其實半點把握也沒有。

視線接觸那雙帶著憤怒的眼,唐總管緊繃的身體放鬆了。

不是叛變。

應該是針對自己的怒火。

若是要叛變,白卿峸會始終如一的掛著優雅的笑去做的,而且,能讓自己發現的時候,黑先生應該也已經在他的掌控了才是……不過剛剛去向黑先生請安時,什麼跡象也沒有發生。

那麼,這股沒由來針對自己的怒意又是為什麼呢?

還在思考著,白卿峸的槍已經抵在自己的額頭上,「唐總管,你知道我為什麼忽然這麼對你嗎?」他冰冷的微笑著,居高臨下的看著唐總管。

會讓白卿峸生氣的,大概也只有黑先生和他的家人這兩種之一吧?最近難得白卿峸似乎和先生處的很不錯,所以……是因為之前繼母的事被他發現了而憤怒嗎?若是這樣,白卿峸也不動聲色太久了。

「如果你以為我這麼做是為了我的繼母,那你就錯了。」像是看穿了唐總管的想法,白卿峸這麼說著,「那個女人和我沒有半點關係,她被怎麼樣、多麼悽慘我都不在乎,為那樣的女人掉一滴眼淚我都嫌浪費,所以,對於黑先生的處置,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皺眉,唐總管疑惑了。

儘管如此,不需多問,白卿峸一定會給自己解答,畢竟這樣開門見山、不顧先生的臉面威脅著自己的生命,絕對有原因。

「你知道的,唐總管。」白卿峸溫柔的嘆息,看起來卻比憤怒更加的危險,「我這個人……只要能夠活下去,對生活也沒有什麼太大的要求,就只有我的三個弟弟,一直是我的軟肋。」

沒錯,自己還曾經為了黑先生拿他的弟弟威脅過他,只要事關那三個孩子,白卿峸甚至願意豁出自己的性命,就連先生也為此事十分不滿,一方面不滿、一方面卻又妥協的派出人馬守護著白卿峸的弟弟們。

「一直以來,你都能夠將一切處理得很好,我很尊敬你這一點……真的。」白卿峸將手上的槍上膛,微勾唇瓣,「但是,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我的弟弟……為什麼卿攸會因為你被人挾持呢?」

瞪著白卿峸,唐總管腦海有幾秒的空白,「白卿攸?」

「嗯。」白卿峸肯定的直視著唐總管,「我以為對方是衝著我來的,這麼多年來我早就設想過無數次,我的弟弟會因為我而受到威脅……卻沒想到對方的目的在你。」

今早花店空無一人的時候,自己就該起疑了……明明每天、那個明朗的少年總是會準備好固定的花束等著自己、看到自己便會露出微笑,笨拙的叫著「唐先生」。

花店沒人,店門卻沒有鎖上,自己早就該有所聯想。

唇瓣發乾,抬起眼看著白卿峸,「對方要我怎麼樣?」

真是奇怪,自己素來沒有敵人,若是得罪了任何人也都是為了黑先生,有黑先生這樣明確的目標、到後來還有白卿峸,誰會注意到自己一個低調的總管呢?

更不要說是挾持白卿峸重要的人來威脅自己。

「細節我不清楚,但對方要你單獨付約。」白卿峸撇了撇唇,「似乎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勢力,不過也不是簡單的角色……要綁架卿攸,還得通過那些在暗地裡守護卿攸的傢伙呢!」果然如果有人想以此威脅,派出人手保護也沒什麼作用哪!白卿峸清楚的將他的心思表露在臉上。

「您想要我怎麼做?」

「這個嘛……」白卿峸直勾勾的看著他,「事情是因為你而起,你當然要負責救出卿攸!你要知道,他是我三個弟弟裡最乖巧、最與世無爭的,這件事情不知到要讓他受到多大得驚嚇……那些帳,等你將他平安救出來以後,我會好好和你清算的。」

想起白卿攸會多麼害怕,唐總管倒是忽然挺能理解白卿峸為何總是擔心著自己的弟弟了,如果受到傷害的話……而且還是被自己連累……。

「只要事情跟黑先生無關,你就不願意去做了嗎?就算這件事是因你而起,你也無所謂嗎?」唐總管發愣的這幾分鐘,白卿峸似乎已經耐心盡失,「而且,你的命還正懸在我手上呢!」

「……」回過神來看向滿臉不悅的白卿峸,想開口,對方卻沒給自己機會。

「你這種忠心的嘴臉,我真不知道該討厭還是該佩服哪!」輕笑了幾聲,「既然你只在乎你的黑先生,那他就是我的籌碼,如果你沒有平安救回我弟弟,我就殺了你最尊敬的黑先生。」這麼說的時候,白卿峸的唇瓣揚起了優美的弧,和白卿攸微笑的時候很相似的笑弧。

「殺了先生?」重複著白卿峸的話尾,唐總管內心升起了淡淡的疑惑。

就算自己沒有救回白卿攸,白卿峸真的就會殺了先生嗎?

「嗯,我們是那麼的親密,我有的是機會!你說是吧?」

「……是。」的確如此,就算白卿峸失敗,以先生的性格也不會就此殺了白卿峸,所以他會有無數次的機會可以這麼做。

身為先生的忠僕,為了他的性命,當然應該挺身而出。

只是白卿峸不知道的是,就算不拿先生要脅,自己也會去救白卿攸的。

不可能讓一個無辜的孩子被自己連累甚至是失去生命的!

也許是自己一直以來總管的形象太過冷硬嗎?白卿峸怎麼會以為自己冷血至此呢?雖然事關先生時,自己的確能夠做到殘忍無情的地步,但在其它時候,自己還是有血有肉的人的。

「如果卿攸受到半點傷害,你的後果只有一個。」知道唐總管同意了自己的話,白卿峸冷冷的微笑,扣下板機。

「喀!」沒有子彈的槍空響了一聲,唐總管的眼睛連眨也沒有眨一下,只是直勾勾的盯著他。

「呵……唐總管真是好膽識。」放下舉著槍的手,拿起一直擺在桌上的紙袋遞給唐總管,「我不希望下次看見你我必須拿裝了子彈的槍對著你,畢竟,你一直是黑先生最滿意也最忠心的總管哪!」

不需要多看紙袋也知道裡面是關於白卿攸這次失蹤的調查,唐總管沒再繼續和白卿峸僵持,他乾脆的帶著紙袋離開。

不管對方的目的是什麼,既然是針對自己而來,應該是自己從前的敵人?

一直以來,自己都被父親教育成為一個優良的總管,勢必要為黑家人盡忠,生活單純的不能再單純,自己甚至不需要去上學就會有專門的老師來家裡教導自己各種需要的技能。

雖然黑家的總管薪資優渥,父親卻將大部分的心血都花在栽培繼承人身上,在還未生出自己這個兒子以前,父親甚至曾經想過和母親離婚,只為了母親生不出兒子。

四個姊姊和母親從來就不能理解父親的執著,自己卻在日漸長大的過程中理解了父親……對於父親的一輩子,唐總管只能說可惜。

若是早知道老黑先生會就此絕後,父親就不需要如此執著於傳宗接代、不需要固執的過著那樣的人生。

就像自己這樣,忠心卻沒有壓力,一切都是自己所選,沒有半點是迫於無奈。

思緒飄得太遠,回過神來的時候,車子已經開到對方指定的地點了。

就算把自己的人生從頭到尾得想過一遍,唐總管還是想不出自己哪裡來的仇人?

單純的生活裡並沒有半點陰影,直到遇上黑先生以前,頂多見過來家裡作客的人、姊姊的朋友們,沒有一個是自己的朋友,更談不上有什麼愛恨情仇了。

根本和所有人不熟悉,又怎麼會有什麼喜歡討厭的?

但根據白卿峸的說法,對方確確實實是針對自己而來?

不管對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自己都已經來了、白卿攸也被自己給連累了……真是作夢也沒想過自己會有害到別人的一天呢!

緩緩的下了車,看著這棟郊區獨棟的小木屋,回過臉看向司機,「我很快就回來。」腳步略頓,「請白先生放心,先不要輕舉妄動。」

追根究柢還是只是個擔心弟弟的哥哥哪!不是讓自己來救白卿攸了嗎?卻又私下派了那麼多人跟著……,撇了撇唇,忍住想搖頭的衝動,唐總管緩緩的進入了小木屋。
============

超久不見
唐總管保重(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