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宿命3


白卿峸給的資料裡,俘虜了白卿攸的是個叫賴永平的富家公子。

這個富家公子身家清白,生活單純,性格也樸實,之所以能在黑先生派出的人手下擄走白卿攸,靠的不過是用錢請來的保鑣打手而已,那些打手身手是有些良莠不齊,可人數一多,卻也不能小覷。

話又說回來,賴永平和黑道是半點淵源也沒有的,和白卿攸也沒什麼接觸,究竟為什麼找白卿攸下手、指明了要找唐總管還真是個未解的謎團。

進了小木屋,在搞不清楚對方意圖以前,唐總管先是禮貌的拜會,裡面的人倒也客氣,引領了自己到一個大房間裡,不但有椅子給自己坐,還有茶水可以喝,就算是唐總管這樣的人,此時也覺得半點也摸不著頭緒了。

過了沒多久,賴永平便進到房裡來了。

他身邊很大的陣仗,數十個又高又壯、長的兇神惡煞的打手保鑣跟在他身邊,那賴永平停在自己面前,一臉看好戲的樣子,想是希望看見自己驚慌失措的樣子,只可惜他的如意算盤算是打錯了。

別說那些打手了,就是換一批殺手來,唐總管也不見得會覺得如何。

畢竟,他可是長年跟著一個修羅般的人物呢!怎麼會因為這種小場面而驚訝?更別說多年來,自己早已習慣就算再驚慌也不輕易表露。

看對方示威般的盯著自己,唐總管冷靜的開口,「賴先生,我認識你嗎?」

這麼問,自然是想探究自己跟他究竟有何私怨,誰知那賴永平一聽,臉上竟露出尷尬的神色,「不,不認識。」

「嗯,」唐總管點點頭,也不管對方正站在自己面前,低頭默默喝了幾口茶。

看唐總管沒有探究下去的意圖,賴永平自己倒是急了,沉不住氣的問,「你、你不問我為什麼找你嗎?」

唐總管喝茶的動作頓了頓,抬眼看他,「為什麼?」

賴永平看他冷靜的樣子,皺起眉頭,「你好像半點也不緊張……你別忘了,那個花店男孩還在我手上。」

「嗯,」唐總管勾起唇瓣,「不重要的人罷了,有什麼好緊張的。」

對方窒了窒,像是想不到唐總管會是這樣的反應,「不重要的人……」他看向右後方像是他僕人的中年男子,壓低聲音,「你不是說那花店男孩是他的寶貝嗎?現在抓也抓了,打也打了,他卻說那人不重要,豈不是做了白工嗎?」

「少爺!」那人也壓低聲音,一臉無辜,「他嘴上總要這麼說的,若是真不重要,他還會來嗎您說?」

賴永平點了點頭,覺得那人言之有理,再看向唐總管,只見他面色不知為何有些陰沉,讓他的心不覺顫抖了一下,講話也有些結巴,「你、你不求我放了他嗎?」

「不重要的人,我為什麼要為他求你?」唐總管冷冷一笑,「你還是快說出你的目的吧!若不是好奇你這樣的大少爺會有什麼事找我,我還懶得親自過來。」

「你你你……」賴永平是個富家公子,哪曾被人用這樣的態度對待過,指著唐總管,一時竟氣得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兒,好不容易順過氣來,第一句便是指使身後的打手。「去!去把那男孩再打一頓!狠狠的打!一定要打的他……」

話還來不及說完,唐總管倏地拍桌站起,幾個打手眼明手快檔上前,卻被唐總管一個一拳打倒在地,等其他人反應過來時,唐總管已經左手捉著賴永平的衣領,右手的槍抵著他的腦袋,冷冷的微笑。

賴永平本是個富家公子,哪裡見過那種場面,瞪著眼前的唐總管,整個人又驚又恐,身體不住發抖,身後的僕人也大驚失色,卻礙於那把抵著賴永平的槍不敢發作,只得在後面緊張得大叫,「少爺!」

賴永平順了順氣,只覺唇瓣乾澀的要命,兩腿不住的打顫,隔了好一會兒才終於開口,「你、你想怎樣?」

「這話該我問你。」唐總管冷冷笑著,「我不喜歡被人威脅,不管你拿的是什麼籌碼。」話又說回來,長這麼大,被威脅還是第一次,看別人被威脅倒是看了無數次了,次數多到該怎麼應變最有效也知道了。

「我只是不想你繼續騷擾小晴。」賴永平被這麼威嚇,什麼手段也沒有了,只是白著一張臉這麼說著。

「小晴?」皺起眉頭,對這個稱呼沒半點印象。

「阮怡晴。」賴永平看著唐總管,唐總管疑惑的神色讓賴永平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了對象,然而這張臉……的確是小晴總是拿著的照片上的那張,半分也不差。

聽到這個名字,唐總管震了震,默默的鬆開了抓著賴永平的手,眼卻還是死瞪著他,「我騷擾她?」語氣中有著驚訝,「是她這麼說的嗎?」

賴永平見對方收起了槍,似乎殺意全消,雖然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卻暗暗鬆了口氣,後面的打手見狀想要行動,卻被他揮揮手制止。

本來嘛,自己不過只是想警告警告他,讓他不要再騷擾小晴,誰知這個姓唐的似乎也不是個好惹的角色,現在賴永平只求警告他的目的達到就好,讓這些打手打他一頓的想法就在這人拿出槍的時候已經煙消雲散了。

雖不知那是真槍還是假槍,這人感覺都一點也不好惹。

如果那是真槍,自己身邊的打手各個赤手空拳,最多帶著刀就不錯了,雖然人多勢眾,可自己也不想讓他們受到半點傷害;若那是假槍,會隨身帶把假槍威脅人的傢伙也真夠嗆的,尤其他剛剛隨便嶄露的那一手,根本可以把自己秒殺,要是再跟自己的小命過不去才真是傻子了。

想了老半天,賴永平看向唐總管,有點羞怯兼之羞愧的笑一笑,「這倒是沒有。」

小晴的確對面前這傢伙念念不忘,可那就是因為這人根本連甩也不甩小晴,別說是騷擾了,連個屁也聞不到,真要說的話,小晴一定恨不得這人天天照三餐騷擾她。

唐總管看著面前那張驚疑不定的臉孔,還真是弄不懂這大少爺腦袋裝了些什麼東西,「……既然她沒這麼說,而我也沒那麼做,你為什麼要說我騷擾她?又為什麼要引我過來?」

一聽唐總管這麼問,賴永平倒是理直氣壯了起來,「你沒這麼做?你竟敢說你沒這麼做?從小晴五歲開始,你們唐家就不時的把你的成長記錄還有照片送給小晴看,告訴她有你這個未婚夫、告訴她等她長大你會娶她,你竟然說沒騷擾她?」

「我記得早在好幾年前,我就告訴她要她不必等我,我不會娶她。」

「你說得是那一張字條嗎?」賴永平瞪著他,一臉憤恨不平。

那真的只是一張字條,連信也不是,上面寫著「我不愛妳、也不會跟妳結婚,不要等我。」僅此而已。

賴永平還記得小晴那時受了多大的打擊,以淚洗面了多少天。

多少年來,這個姓唐的男人始終對小晴不聞不問,可小晴對他卻一直是那麼死心眼,放著自己這個英俊多金又喜歡她的青梅竹馬不管,偏偏要等候一個連見也沒見過幾次面的人。

就連要她放棄都只有簡單的幾個字,自然可以看出對方對小晴一點也不上心,誰知道小晴卻怎麼也不肯放棄等他。

「……我對她很抱歉,除此以外,什麼感情也沒有。」唐總管說的坦然,「我從來沒給她過多的關心,就因為我知道我不會娶她,就算哪一天要結婚,對象也不會是她。」

「既然如此,你又為什麼要去招惹她?」平白無故的告訴小晴說有個未婚夫,最後卻只是一場騙局,要她情何以堪?

若不是因為看不過小晴這麼癡迷、還有氣這個姓唐的對小晴如此執著,自己又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自己堂堂一個少爺,需要做這種擄人勒索下三濫的事嗎?

「你以為你是個查都查不出的家族總管就了不起了嗎?的確,你當總管算是年輕的了,我看過那麼多總管,每個都是白髮蒼蒼加留鬍子的老頭,可就算這樣,你就自以為身分高、有資格糟蹋小晴了嗎?」賴永平說出的話極其可笑,一聽就知只是個沒什麼歷練的小少爺,可卻成功勾起了唐總管的愧疚。

阮怡晴是父親老早幫自己決定的未婚妻,說是阮家多產,家世也清白,絕對是結婚的好對象,打小時候開始,便會不時讓兩人知道對方的生活記錄,起初自己還會看看,後來覺得她的生活沉悶,便連看也不看了。

每個月一次,雙方父母會讓兩人見面吃飯聊天,小時候還好,長得越大,阮怡晴越是安靜穩重,自己也不是個會找話題的人,見面只覺沉悶。

後來發生了一連串得事,包括自己發現了那個秘密、父親去了、還有要幫助黑先生統整他的地下王國,最重要的是黑家已經絕後,自己根本不必為了培養下一個唐總管而傳宗接代,更別說黑先生身邊有個白卿峸,要他有孩子更是萬萬不可能。

如果是為了責任,自己還能夠娶她,嫁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該是她委屈了,可一旦卸去了那些,發現自己對她根本連基本的親情也稱不上以後,他便爽快的送了字條去,阮家的人也爽快,一下就答應了解除婚約。

後來,自己就再也沒見過對方,也萬萬料不到還會有今天這番波折。

這樣說起來,自己的確是想錯了。

自己一直以來沒什麼朋友也沒什麼敵人,那都是自己的感覺。

明明自覺是個沉悶的人,卻弄不懂阮怡晴為什麼對自己放不下手。

「我並沒有糟蹋她。」想到這裡,唐總管苦笑了起來,「如果我不愛她還娶了她,那才叫做糟蹋她。」

賴永平被他堵的說不出話來,過了老半天,才又一臉不甘願的說,「就算這樣,你讓她放不下你,這就跟騷擾她沒兩樣,自從你跟她解除婚約以後,她一直都很沒精神,吃得很少、時常發呆,所有人都很擔心她,卻又什麼都不能做。」

「……我會親自去找她談談,這是你要的嗎?」唐總管看著他,確認般的問。

「嗯,只有你可以讓她死心。」賴永平點頭說著,畢竟是大戶人家的少爺,根本不要錢不要權不要命什麼都不要,要求簡單得讓長年打滾在血腥中的唐總管都有些不可置信,更別說關於阮怡晴本來就是自己該好好處理的事。

「那麼,把白卿攸還來。」這麼說的時候,心裡隱隱滑過什麼,是擔憂嗎?擔憂什麼?是那個白靜的少年受到太大的傷害?還是黑先生的安危?

賴永平有些猶豫,指了指身後的一扇門,「他在裡面……」頓了頓,「我的出發點是有點幼稚……那我也是看不過你那樣對小晴,想說你一定會緊張那花店男孩,所以……」

冷冷的看了賴永平一眼,唐總管卻沒有發作,只是從他旁邊擦身而過,逕自走向那扇門,開門而入。


================
其實這個賴永平本來設定是個紈褲子弟
整個要整的唐總管和白卿攸半死不活的
誰知道一寫出來她自己老實化起來
好吧 既然他想這樣 那一切就順利多了
難得這系列只有傷(白卿攸)沒有亡
多麼歡樂的一個番外啊(被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