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宿命5


白卿攸醒來的時候,第一眼看見的就是自己失蹤很久的大哥。

大哥站在自己的床邊,溫柔的看著自己,讓白卿攸有點想哭。

到底多少年沒看過大哥,自己都快數不清楚了,卿曜哥哥曾經閃爍其詞的提過,感覺上卿峸大哥過的並不好,無奈自己總是被隱瞞最多的人,所有人都想保護自己,什麼也不願讓自己知道、讓自己擔心。

「大哥!」小時候大哥有多麼疼愛自己,卿攸一刻都沒有忘記,陪著自己學習手語、學習唇語,一次一次,比自己還要努力,每當卿攸沮喪想放棄的時候,總是大哥鼓舞自己!

被打被罵被威脅,自己都可以忍住眼淚、將委屈吞到肚子裡,就只有看到大哥,卿攸無法忍住眼淚。

練習了無數次的「大哥」,練到所有人聽到他這麼叫時都不會覺得有任何問題,就是為了在次見到大哥時可以清楚的呼喚他。

當自己虛弱的這麼叫喚時,看到大哥眼裡的驚喜,卿攸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卿攸,覺得還好嗎?」大哥溫柔的撫摸自己的額頭,像從前那樣溫和的問著,眼裡有著濃濃的擔憂。

猛力的點頭,模糊的視線一轉,發現了拯救自己的唐先生還在旁邊,有點驚訝,又有點欣喜,不經意看見大哥看著唐先生的神情有些陰沉,卿攸忍不住緊張,「大哥!他……唐先生。」

「我知道。」大哥微笑,拍拍自己抓住他衣襬的手。

明明是以前的大哥,一點也沒有改變,白卿攸卻有種眼前的白卿峸很可怕的錯覺,好像會對唐先生不利一樣!

「他很好……一直都……幫我。」焦急的擠出這些話以後,大哥似乎停頓了幾秒,看向唐先生,面色古怪。

另一端的唐先生也回望自己的大哥,臉色一樣是自己不懂的怪異。

直到此刻才忽然想起,大哥和唐先生互相是認識的嗎?如果不是,今天應該是兩人第一次見面,為什麼兩個人的神情都這麼古怪?

「大哥?」

「……沒事的。」大哥又回過臉來望自己,眼神柔的像是要滴出水一樣,像從前一樣,為了怕自己讀不出唇語,一字一句的、輕輕的說,「我聽這位唐先生說了,幸好他及時救了你,你才沒遭受到更大的傷害,我很感激他。」

大哥都這麼說了,卿攸本該放心了,卻不知怎的,心中還是很不安。

壓下那份徬徨,他滿眼期待的看向大哥,「大哥會回來?大家……一起?」

「……不行喔,我不會回去的。」看見卿攸滿臉失望,大哥補上幾句,「不過,有時間的話,我會多找機會去看你的。」摸摸他的頭,「很久不見,你長高到我都快認不出你了呢!」

卿攸咬著唇瓣,看著大哥,眼眶有些濕潤,回想起最後一次見到大哥,自己還很小很小……就算如此,卿攸也從不曾忘記大哥對自己的好。

「不要太激動,先好好休息養傷吧!晚點再來看你。」這麼說完,大哥很快的就離開自己的房間了,房裡剩下自己和唐先生,卿攸莫名的鬆了口氣。

「醫生說你沒有大礙,但必須要好好休養身體。」唐先生走近自己幾歩,皺著眉頭,再度道歉,「我很抱歉連累了你。」

卿攸搖頭,對他微笑,試圖讓他不要再露出那樣的神情,但似乎沒有什麼效果。

唐先生嘆了口氣,也跟著離開了房間,留下滿腹疑惑的卿攸一人。


對於自己的弟弟無端遭受到這樣的傷害,白卿峸確實有著不滿,但還是比唐總管所預想的冷靜些。

跟著他離開白卿攸的住處,回到黑先生別苑的路上,唐總管難得的心神不寧。

不知道究竟是因為白卿攸那蒼白的樣子、或者是因為白卿峸剛剛看著自己的怪異神情。

跟著白卿峸到他的臥房,白卿峸冷冷的看向他,開門見山的便問,「唐總管,你喜歡卿攸嗎?」

微微一震,看向白卿峸那雙彷彿可以看透人心的眼,莫名的,唐總管又想起從前的那個秘密……那個深埋在自己記憶深處,也許連黑先生也不清楚的秘密。

小小的自己、微啟的門、狹窄的門縫……將自己的父親困在牆角的「那個人」。

「我為了你,就算是性命也能夠放棄,儘管如此,卻始終得不到你的人、你的心,唐,你對我,總是如此殘酷呀!」那個人所說的話、話語中的無奈和苦澀,自己都記的一清二楚。

記憶中,父親總是如同自己一直以來那樣,低垂著眼睛,將一切都藏在那雙總是直視著地面的眼中,微微的笑著。

然而那一天,卻是一臉的驚慌失措,不知道過了多久,父親才用那種仿佛被人狠狠揍了一拳以後硬是強迫自己說話的嗓音開口回答,「為了您,我也能夠不顧一切的捨棄性命的。」

「然而,那一切卻不是我想要的。」那個人總是不可一世、胸有成竹,在那一刻卻猶如失敗者一樣,痛苦、沮喪。

那個人緊緊盯著父親,指尖輕輕摩娑父親的唇瓣,帶著哀求的眼神看著父親,接著俯下臉,卻被父親僵硬的避開。

「我有妻子,」父親這麼說著,「還有許多的兒女。」

那人聞言冷笑,突然捏住了父親的下顎,「那一切不過是你逃避我的藉口,你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你是如何倉惶失措的結婚、用你們唐家的祖訓來說服自己的心,就算我告訴你我一輩子也不會有妻子、兒女,你始終迂腐的教育你的兒子,要他成為我根本不會有的兒子的稱職總管。」

「唐!這麼多年來,我始終不能理解你的想法。」苦澀的微笑著,「難道你對我,真的一點點感情也沒有嗎?」

父親的身軀微微顫抖著,瞪著那個人,那人眼裡的悲苦似乎打動了他,這一次,他沒有迴避,微啟的唇中隱約逸出一聲嘆息。

自己沒敢看完那人和父親的互動,逃離了那個房間。

那以後,有一回和父親獨處,他忍不住問了父親,當初娶母親是為了什麼?

父親的眼神飄緲,一向冷淡的臉孔又露出苦澀的笑,難得的摸摸自己的頭,「這是一個責任,家族的、還有個人的,你以後也要這麼做,祖訓上的內容,你還記得嗎?」

「要盡一切心力侍奉黑家的人、還有他們的子子孫孫,只要唐家未斷絕香火,就要終身服侍黑家人。」看著父親,重複著倒背如流的祖訓裡的片段,看到父親滿意的笑。

「沒錯,娶妳的母親,是為了延續家族的責任。」微頓,「雖然如此,你母親為我生兒育女、照顧整個家庭,我也是非常感激她的。」

感激?

「所以,我這輩子都不會對不起她。」說出這句話時,父親的神色似乎有些黯然。

想著那日父親的神態,忍不住鼓起勇氣又問,「那麼,父親,你有真正很喜歡的人嗎?」

「……那些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我這輩子要怎麼過。」看見自己不解的神情,苦笑幾聲,「守候著我最重要的人、就只要這樣就夠了。」

看著父親黯然的神情,那時的自己總是想不透,為何父親要這樣委屈自己、寧可放棄自己心中的想望,就為了守候祖訓上規定的對象。

後來,那個人死去,父親無比悲痛,待在那人屍首旁幾天幾夜未闔眼,父親那充滿血絲的眼,終於不再是那樣一潭死水……一直以來,父親將自己的情感埋藏的太深、深的沒人可以察覺,就算是那個人也一定不知道父親的心。

父親藏到了那人離開人世,卻沒有藏到最後。

他對那人的愛戀,最終還是帶他下了地獄。

永遠無法忘記,母親聽見父親死訊時的淡漠。

父親瞞過所有人,卻瞞不過身邊最親密的枕邊人……父親和母親的婚姻,就只是一場勉強來的悲劇,悲慘的讓自己每每想到,都為父親母親惋惜。

所以下定了決心,在自己的感情理,絕不要有一絲絲的勉強。

若是沒遇上喜歡的人,就終身不娶。

這是自己一直以來的想法。

白卿攸是個很特別的孩子。

一開始對他好奇,只是因為那孩子明明脆弱,卻有許多神似白卿峸的情態,讓自己忍不住疑惑,是否這孩子也和他哥哥一樣,有著冰冷的一面?

他雖然失去了聽力,卻有一雙清澈的不可思議的眼睛,和他哥哥一樣,能懾人心魂的眼……每次看著自己的時候,總是專注的不可思議,彷彿世界上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存在他眼中。

「唐總管?」白卿峸還看著自己,耐心等待著自己的答覆。

回過神來,垂下眼,不知為何沒敢接觸他的視線,想否認,話到嘴邊,卻又什麼也說不出來。

白卿峸幽幽嘆息,似乎也不需要他的答覆了,「那麼,你認為卿攸能夠待在你身邊嗎?」

微愣。

「他是那麼溫順的孩子,我這樣的哥哥就夠連累他了,若是你喜歡他,想將他帶在身邊,你認為他足以自保、不受到任何傷害嗎?你別忘了,我們這兒可是時時充滿了腥風血雨哪!難道你希望他死嗎?」白卿峸說到這裡,唐總管總算抬眼直視他了。

「你別忘了,他是多麼脆弱,就算這次只是虛驚一場,你又怎麼忍心讓他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傷害?」此時的白卿峸完全是個為弟弟著想的好哥哥,唐總管不知道他心中對自己到底怎麼想,但是擔心自己害了他弟弟的表情卻完全寫在了臉上。

「卿攸跟我不一樣,身體不太好、很逞強、也很容易相信別人,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他拼了命也會努力,他一但喜歡你,為了你就什麼也能做,就算要他沾染鮮血、變成跟我一樣的人他也會義無反顧,你希望他變成那樣嗎?」

聽著白卿峸的話語,儘管自己心裡老早就有了答案,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感覺到些許苦澀,「我知道該怎麼做,您不需要操心。」看著白卿峸堅定的說完,唐總管也沒管他的反應,彎身就退出了房間。

走在長長的走廊上、嘆著氣,不知為何想起父親死前的笑。

明明是段悲慘的愛戀、明明那樣的痛苦,最後的父親卻像是得到一切一樣的微笑著倒在血泊中……也許這就是唐家的宿命,守護著自己重要的人,一直到死前的那一刻都執著著這一切──唐家人的宿命哪!


從醫生宣布自己可以下床以後,白卿攸就又開始經營他的小花店。

但也是從那以後,那個每早都來花店的唐先生像是失蹤了一樣,從此不再出現。

看著牆上的鐘,時間指向唐先生習慣出現的時間,白卿攸有些浮躁,站在門口東張西望的,想尋找那道熟悉的身影。

有些後悔之前怎麼沒有鼓起勇氣詢問關於他的一切,如果有問,也就不用像無頭蒼蠅一樣茫然無措了,會沒有詢問,一方面也是因為對方只是自己的客人,總覺得打探他的消息似乎有點唐突,另一方面則是自己以為他總是每早會來的。

忽然有人自身後拍了他的背,他震了一下,心跳加速,綻出笑容回頭,「唐先生!」

「咦?」對方愣了一下,並不是自己所以為的唐先生哪!

「不好意思,請問……要什麼花?」難掩失望,卿攸還是打起精神對他微笑。

那人說了幾種花的名字,和唐先生總是買的花是一樣的……一面走向花櫃取花,卿攸一面這麼想著。

視線移向另一端自己早已包好的花……那是自己每早顧定先包裝好準備要給唐先生的!每天都為他留了一束,卻總是等到枯萎。

咬著唇瓣,直接拿起那束花遞給了客人,目送著付過錢的客人離去的背影,白卿攸默默的掉下淚。

將那些花給了那人,就好像承認了唐先生永遠也不會再來一樣……但是自己終究還是要過日子的!就算唐先生就此消失,自己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他、自己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的姓氏!更不要說自己根本沒有立場去找他了。

後來大哥曾來探望過自己,大哥和以前不同,行蹤神秘而且深不可測,本以為大哥會知道唐先生的行蹤的,誰知道大哥卻是滿臉遺憾的搖頭。

眼前模糊一片,卿攸試圖讓自己堅強,卻忍不住想哭,那股酸酸澀澀的感覺到底是什麼,自己一直以來都說不清楚,溫暖的手掌從身後輕拍自己的肩,回過臉,就見大哥站在自己身後溫和的微笑著。

眼淚像是決堤一樣的落下,大哥神態苦惱,溫柔的詢問著自己,卿攸也只能不斷的搖頭。

「我……喜歡唐先生。」大哭到沉沉睡去以前,卿攸是這樣說的。

就算發現自己的心意也沒有用。

明明只是個每天固定買花的客人,怎麼想的到自己有天會這麼的在乎?

唐先生就和大哥一樣神秘,自己早有預感他有一天離開就不會再來,只是沒想到會這麼毫無預警……至少,自己身邊還有關心自己的哥哥們,卿攸只能這麼安慰著自己。


下雨了。

看著陰雨的天,唐總管暗暗的嘆息,坐在車上,遠遠的就看見一個男人抓著花束狼狽的跑來。

那人匆匆的站到窗邊,小心翼翼的保護著懷裡的花束,等唐總管的車窗落下,便將花束遞給他。

「總管先生,您要的花是這樣沒錯吧?」

接過花束,熟悉的花香撲鼻,腦中驀然又出現了那個少年的身影,暗暗嘆息,「嗯,做的很好。」就算白卿峸已經和白卿攸團圓,先生還是堅持要每早買花擺在白卿峸的房裡,從前自己親力親為,如今也只能讓下屬去做。

「多找些人,每天輪流去買花,買完以後就送到黑先生的別苑給我,記得順便觀察花店老闆有沒有什麼異樣,不管他遇到麻煩或是病痛都要立刻回報給我,記住了嗎?」

「是。」那人在車外謹慎的點頭,他一向辦事可靠,可自己卻還是無法完全放心,多疑的都有點自我嫌惡了。

「嗯,快回去吧。」朝窗外的他揮了揮手,目送那人離去,這才將車窗又關上。

司機將車緩緩駛離,唐總管的目光還透過車窗看著那遠方小小的花店……。

這就是唐家人的宿命吧?

守護著在乎的人,不要讓他受到傷害,就算自己痛苦也無所謂……為了重要的人。

●●
媽呀這篇隔了超久
最近發生太多的事
進度嚴重落後
我只能盡力><

進度可能會很慢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喇

唐總管番外篇結束了
之後又要回到本篇
總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
這篇題到了一些秘辛 也就是唐總管知道的秘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稍稍驚訝一下呢
好多配對喔這篇小說XDD
一樣大家有啥感想要跟我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