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宿命4


房間很窄小,裡面空無一物,就只有一個雙手被綁、倒在地上背對著自己的少年。

唐總管看到那蜷曲在地上的身影時,內心滿滿的愧疚。

這一次,還真是自己連累了白卿攸。

白卿峸的憤怒的確有理。

回去以後,即使白卿峸要了自己的命,唐總管也無話可說。

緩緩的走向白卿攸,蹲下身,聽見原本沉穩的呼吸聲微微急促了幾分,唐總管才查覺白卿攸醒著,以為他會害怕的顫抖,對方卻只是僵硬著身軀不動。

他伸手解開了綁住白卿攸雙手的繩子,一查覺到他的動作,白卿攸立刻就坐起身,回過臉詫異的看向他。

在看清來人的時候,他的雙眼晶亮的嚇人,兩頰和身上似乎都被毆打過,白卿攸卻還是含糊不清的呼喚著,「唐先生!」一叫出口,扯痛了嘴角的傷便讓他齜牙咧嘴。

雖然如此,白卿攸還是很快壓下了疼痛,只是驚訝的望著唐總管,像是疑惑著對方的出現,卻又很快得驚慌起來,對著唐總管比手劃腳,想讓他知道外面有多危險似的。

「沒事的。」唐總管抓住他的手,一字一句的說著,讓白卿攸有時間可以讀他的唇語,「這件事因我而起,是我連累了你。」

白卿攸先是停頓,專心的看著唐總管的唇,接著那雙眼睛看進唐總管眼裡,「我不怕。」他這句話說的極好,像是說了千千萬萬次。

「花店那……常常被打。」不忍看唐總管愧疚的神情,白卿攸接著說。

的確,在黑先生下令保護他以前,他母親不時欠下的債務讓他常常因被追債而被揍,只是自己從來不知道,面前的少年會是如此堅強,面對著危險卻不害怕,和他脆弱的外表恰恰成了對比。

儘管少年一臉想要安慰他的窘迫,還是無法讓唐總管內心好過一些,「抱歉,是我害了你。」

少年看著他,眉宇間似乎有些無奈了,只是咬著唇瓣搖搖頭。

「我們先離開這裡吧。」隔了一會兒,唐總管這麼說著,要扶他起來,卻發現白卿攸連站也站不穩。

他身上的衣服滿是汙漬,也不知受了多少折騰,讓唐總管內心更沉重了幾分。

自己死去也就算了,黑先生若是被自己害死……想到這,忽然突兀的笑了出來。

沒錯,白卿峸不會殺先生的。

自己心知肚明。

只有白卿峸嘴上不承認、只有先生會為了白卿峸這樣的話而憤怒。

自己一個局外人,那兩個人是什麼關係,一早就看得清清楚楚。

兀自想了一會兒,回過臉來,就見白卿攸抓著自己的袖子試圖站穩,一邊偏著頭看著自己,神情疑惑,微微一震,對他微笑,「你受傷了,我背你吧。」

白卿攸搖著頭,唐總管卻不由份說的在他身前蹲下身。

然而白卿攸卻怎麼也不肯伏到他的背上來,就在唐總管思考著如果一直和白卿攸僵持下去,不知道誰會贏的念頭時,白卿攸終於屈服於他的堅持,趴到了他的背上,雙臂環繞他的頸項。

微微勾起唇角,唐總管這才起了身緩緩邁開步伐。
◎◎
送白卿攸回到家的時候,他已經靠在自己背上睡著了。

將白卿攸小心的抱上床,觸摸到他熱燙的體溫才發現他並非睡著,而是昏迷。

讓下面的人緊急將醫生找來,聽醫生說是發燒,身上的外傷大抵也沒有大礙後,記掛著要讓白卿峸知道,沒來的及等白卿攸醒來,只囑咐醫生照顧他,自己便匆匆回到了黑先生的別苑。

到了白卿峸的門外,原本想敲門進去,伸出手卻發現門並未緊閉,從門縫看進去,就見白卿峸坐在一慣的位置上,因為他坐的方向面對著門,唐總管看清了他臉色冷凝,似乎微微泛白。

從微小的門縫小心掃視,立刻就看見黑先生面對著白卿峸,正坐在離門邊不遠的沙發上,似乎正盯著白卿峸。

因為背對著自己的方向,所以唐總管看不出黑先生的神情,但從白卿峸僵硬的神情裡也看得出,先生定是又有什麼事不開心了。

白卿攸的事也只能等先生離開再向白卿峸提起了。

暗暗想著,唐總管不動聲色就要退離房門。

「對著唐總管說的時候,不是說得很順口嗎?」還沒邁開步伐,唐總管就被黑先生的話給弄的停下腳步,忍不住又看向白卿峸那張略白的臉。

「……我不懂您的意思。」白卿峸咬著唇瓣,這似乎是他的習慣動作,尤其在面對黑先生時特別容易這麼做,每當他出現這個動作,先生那雙深黑色的眼睛就會停留在他被自己咬紅的唇瓣上。

總是一直看著黑先生的唐總管幾乎肯定此刻的先生也是如此。

「說過的話,這麼快就忘了嗎?」先生的語調冰冷,極其不悅。

「我說我不懂……」白卿峸想堅持自己的話,卻被先生從中打斷。

「那麼,就讓我提醒你,」先生冷笑了一聲,「你威脅我忠心的總管,用的是我的性命。」

聽著他的話,白卿峸的臉色似乎更白。

不論是白卿峸還是自己,都萬萬沒想到這一切會被先生給聽去。

「……我若是不這麼說,唐總管又怎麼會去救卿攸?」白卿峸的嗓音略沉,表情讓人捉摸不定,「對方既然是衝著唐總管,自然要他去解決,我並不認為自己哪裡做錯了。」

黑先生似乎怒極反笑,「你當然沒做錯。」略頓,「一直以來,只要事關親情,你就會這麼選擇。」

白卿峸瞪著黑先生,冷笑著揚唇,「……既然您早就知道我會這麼選擇,那又生什麼氣呢?」如果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就不會有這莫名的憤怒。

先生並沒有回答白卿峸,嗓音冷淡至極,「你這麼喜歡選擇,現在,我就讓你就再多做一個選擇吧。」

白卿峸驚疑不定的看著黑先生,又咬住了唇瓣,卻沒開口問他是什麼意思。

唐總管也疑惑著,餘光看見黑先生掏出一把槍,拋向白卿峸,白卿峸接下了槍,還是瞪著黑先生,才想開口,就聽先生冷冷的開口,「我已經讓人去殺了白卿攸。」

聽到他的話,不只白卿峸身軀震了一下,唐總管的腦海也空白了好幾秒。

「人在路上,你只要對我開槍,將我給殺了,就能救你弟弟。」

白卿峸看著他,臉色白的嚇人,「您從不說謊……」他喃喃的說著,死死的盯著黑先生,像是希望從他眼中看出什麼破綻,最終卻是一臉的絕望。

「為什麼非得逼我做選擇?」低柔的詢問著,白卿峸舉起槍對準黑先生的同時,唐總管全身緊繃了起來,只要他一有開槍的跡象,自己離先生夠近,相信應該足以推開他,讓他躲過那一槍的威脅。

「那是我的弟弟……我怎麼也不會放棄他。」白卿峸還是那樣輕柔的語調,槍管對準先生的腦門。

不行!槍枝距離太近,自己就會趕不上。

這麼想著,就要進入房裡阻止,卻又在動作前停頓了下來。

如果這麼進去,先生必定會怨恨自己。

他要白卿峸的答案……竟然要用生命去賭嗎?

腦中不自覺閃過孩提時目睹的景像,想起了『那個人』的遺憾。

儘管極想衝到兩人之間,卻硬生生的壓下了衝動。

自己的忠心,要建立在先生的意見上。

若是自以為是的想幫助他,卻反而讓他不快樂,那自己多年來得忠心又算什麼?就只是為了讓先生成為自己期待的人嗎?

緊張的從狹小的門縫瞪著白卿峸,房裡是一片沉默,自己卻連自己的心跳聲也能聽見,額上流下的冷汗滴入眼中,有些酸刺,自己卻大氣也不敢喘、更不敢伸手擦拭。

以為白卿峸會開槍,沒想到他卻放下了槍,對著黑先生嘆息。

「我不需要選擇,因為您也不會逼我選擇。」他這樣說的時候,連唐總管都驚訝了,然後,就見他微微勾起唇角,露出平日那般清淡的笑。

黑先生冷笑了一聲,語氣仍舊冰冷,「你真是有把握哪!」

「我的確是沒有把握的。」白卿峸垂下眼,略頓,「我沒有把握,但是我相信您。」

他這麼說的時候,先生似乎微微的顫了一下。

「您從來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以前不會,以後也不會。」白卿峸越說越是肯定,連帶著雙眼也清亮了起來。

「……」黑先生沉默了。

從來在自己面前都是冷靜的樣子,面對白卿峸的事,就算心中再氣憤、再有感覺,先生也不會顯露在表面,最多就是語調裡洩漏出些情緒,所以唐總管無從想像他會是什麼表情。

不管是什麼表情,只要先生沒事就好。

默默的才想退離,卻又忍不住被白卿峸接下來的話語給吸引。

「至於您想知道的答案,我也可以告訴您。」他是這麼說的,「如果真的要在您和我的弟弟們之間做選擇,我會選擇弟弟。」

寂靜──唐總管完全可以想像黑先生內心的感覺。

「但是我也絕對不會拋下您。」接著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白卿峸沒有半分猶豫,用那雙清亮的眼坦蕩的盯著黑先生。

門外,唐總管苦笑了起來。

比起白卿峸,先生的想法實在是好懂多了。

到底他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自己還真是分辨不出來,只是,白卿峸在先生身邊多年,所有的謊言總是可以被先生識破,既然先生滿身的冰冷魄力已經消退大半,大概也就表示白卿峸說的是實話吧?

就算不是又有什麼關係?

先生信了就好。

才又想退下,就見白卿峸忽然又舉起了槍,毫不猶豫的射出子彈。

「碰!」地一聲槍響,緊接著是一片寂靜。

房內,白卿峸冰冷著一張臉,緩緩的走向門邊。

推開虛掩的房門,冷漠的眼盯著為了躲避突如其來攻擊而狼狽的跌坐在地上的唐總管。

他的視線移到僅離唐總管不到一厘米的牆上彈孔,冷笑了一聲,「那麼,忠心的唐總管,請你告訴我,我的弟弟現在如何,好讓我可以決定你的生死吧。」

 

 

===
我好努力XDDDDD

雖然是唐總管篇
但阿黑阿白依然有夠給他搶眼(?)
這時候還沒發生鄭其南事件
所以算是峸意外的告白(?)
按照黑先生的個性
大家覺得他接下來會?????
1.狠狠的親吻峸
2.內心粉開心蛋是表面沒表示啥
3.整顆心完全被峸俘虜
4......
5......
嗯 總之應該會有很多可能
大家說是吧
不過畢竟這是唐總管篇
所以就跳過阿黑之後的反應
只能說唐總管躲一邊打斷阿黑可以即時反應的時間阿黑小不爽
但是還是比不上峸說的話的功效
所以就先讓他去找弟弟了(疑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